前往
大廳
主題

愛看又意難平......自虐嗎我( ゚Д゚)

二日夾 | 2022-10-07 10:30:00 | 巴幣 130 | 人氣 269

    「在無限的輪迴中是否能期待,終有那麼一次,他們可以跳出這個循環的奇蹟?」

      這大概是我每看過一部時空穿越題材的虐戀故事後,都會生出的期望。


      之前在〈嗯......BL韓劇真不錯(๑•ᴗ•๑)♡提過我最近愛看那種只有短短幾集的BL韓劇,例如大爆紅的《語意錯誤》,以及我比較感興趣的《다시나를찾아와》(穿越時空再見你)這部——主要是因為有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題材,剛好與我現在嚴重卡文的《朝與夜》系列有類似的故事元素。

      這部在昨天也就是週四完結了,一次更新兩集共八集,所以等於一個月就完結。

      ......預料中的,不知該說是BE、NE還是TE,還是意難平感太重的HE的結局——最後還是逃不過歷史!

      而且這部劇直翻叫《來找我》(中譯:再一次來找我),第八集最後仍舊選擇死亡的男主在即將完結時說了這句話:因為他不死,死的就會是他的愛人(是說那樣的話就會變成時空悖論),他希望愛人長大後能再一次來找他......只是我沒想到前後呼應在這!!!


      我之前也提過的,在LOFTER上看過的那篇死神小學生跟他宿敵,時空旅人之妻這個AU的同人文《Story Of Your LIFE·你一生的故事,文中怪盜先生也是明知等在前方的是什麼,卻仍選擇上了註定會失事的飛機......話說回來,2019年許光漢演的《想見你》,好像就是這個模式?但人家好歹結局還留點念想,我看的這篇和這部呢

    就像我,明知這類型的故事結局多半就是「歷史不斷重演」,基本不可能有我妄想的歡樂大結局,但我還是愛看

      嗯......就是看完實在太難受了,但我偏偏愛看,然後看完再來撓心撓廢(嗯沒錯我就是自虐


      可能也是因為太愛看又看多這種最後永遠逃不過歷史的穿越劇,所以我一直想寫個能跳出這種輪迴圈的故事。

      我寫《朝與夜》系列時,最初就是構想著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穿越暨重生,救贖與被救贖的故事。

      現在看完這部感覺能搞個雙結局,或者乾脆BE算了(等等不是要寫HE嗎?!),但這裡就先不說太多,畢竟我還卡文呢

      它的前傳《極星之夜》就是一個急於跳脫輪迴的故事——其實不斷輪迴什麼的不恐怖,恐怖的是「你有記憶還一直疊加直到模糊」,就像《從零開始》這個動漫一樣。


      最後還是來老話一句:「悲劇色彩的故事,會令人印象深刻;看似甜蜜喜劇最後卻成悲劇的故事......會讓人看完後更意難平到想宰了編劇或作者」(咦等等殺人犯法啊!!!


p.s當然純純的甜文我其實也愛了——特別是BL,但不知為何有虐的故事反而比較吸引我——還是BL。
     有時我看著看著還會哭呢(可能人生不如意的事太多了吧?)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的話還是喜歡看療癒,壓力留給現實就好_(:3」∠ )_
2022-10-07 11:07:54
二日夾
這我知道,療癒系我也喜歡看,但就是克制不住自己……就跟我愛看鬼片又怕鬼一樣XDDD
之前看《咒》到最後我是手腳並用,手摀耳、腳遮眼——抬起來擋畫面(也好險是在家裡看的不然沒法用腳)
2022-10-07 12:08:32
裘萊
「疊加記憶」是我追《從零開始》的動力,題材很特別的卡通~(๑`灬´๑)
2022-10-07 11:46:41
二日夾
我雖然沒有追過《從零開始》的動漫,但是它真的超有名……不斷重來,到最後鐵定不是瘋掉就是記憶模糊吧?(但是這種題材真的莫名很吸引人啊)
2022-10-07 13:03:48
悠閒紅茶
難不成這就是所謂的悲劇比喜劇更吸引人的道理嗎?
2022-10-08 06:19:52
二日夾
我想沒錯 [e3]
2022-10-08 11:35: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