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型月稿本】死徒二十七祖第二十七位考拜克.阿爾卡特拉茲

サラダ | 2022-09-29 00:16:10 | 巴幣 24 | 人氣 672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中提及的詞彙補充以綠字呈現
竹帚日記會用橘字呈現

()是該詞彙的原文
()是型月稿本中原文就有的



考拜克.阿爾卡特拉茲(Cauback Alcatraz,コーバック・アルカトラス)

 死徒二十七組,序列第二十七。
 原理血戒是『失敗品』或者說是『多餘之物』。
『成為死徒前是教會教徒』的吸血鬼。
 在快切換到西曆之前挑戰朱月,因為有看點而被授予了純血,成為了祖。
 在那之後就持續哀嘆著成為了吸血鬼的自己的身體,沒有可以去見過去夥伴們(信徒們)的臉,說到底見到了就會被殺,因此引退到地下洞窟。
 因為有各種緣由而製造出一個大迷宮.阿爾卡特拉茲。

 西元1000年左右的時間點將聖典Triten(トライテン)完成。
 在這之後,就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了。
 於聖堂教會,或者說吸血鬼社會中,考拜克被這樣記載「自己寫下真理之書.聖典Triten(トライテン)而為了守護將居城改建,不知何時卻變成了次元扭曲的大迷宮,就連本人也都出不來」。

 本人對只能吸人血才能續命的自己的身體很討厭,因而變化成無機物了。
 其姿態是「鎖頭」本身。
 →
於『魔法使之箱』中,被添加了這樣的設定,響(ひびき)是人工生命(Triten)成為人類的混雜之物。

『此世乃主所創造之物,地上被主之愛所包覆。人類暴徒化變得會說「呀哈是食物欸(ヒャッハー食料だー)」,就算這樣也仍是神之愛。神之愛的形式人類是無法正常去估量知曉的』
 以這樣的思想為基礎,將主之愛理解,寫下之物便是聖典Triten(トライテン)。
 成為窮極宇宙標準(モデルケース,model case)後而看見的,結論(オチ)。
 當然,本人對於宇宙標準沒有想要去創造的意思,但去創造後就這樣了。
到達了『主之愛的存在證明』=『宇宙』的這種結論後的考拜克認知了自己的正確,與此同時,將這個任誰都想要的超絕炫酷(カッチョイイ)祕寶隱藏起來,而建造了迷宮。
 順帶一提,這個迷宮也是Triten(トライテン)的技術應用。所以正以宇宙速度逐漸擴大中。認真不可能逃脫了。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的補充:

和星球的重力抗衡的第一宇宙速度。
從星球的重力中脫離的第二宇宙速度。
以及,從太陽的重力中飛出的,第三宇宙ーーー


 在這之後是來自魔法使之箱的演化了。
 對Triten(トライテン)有著絕對自信的考拜克,稍微移開視線Triten(トライテン)一下就從保管室中消失,到了日本的咖啡店還不知為何變成人類。
 Triten(トライテン)=主之愛,明明被證明了,但這個Triten(トライテン)的進化結果卻成為了人類!
「已身之心中不可能看得見神」是為天主教。
 這樣的考拜克知道了響的事情後就已經會失禁的衝擊了(もう脱糞もののショックなワケ)。
 自己是想要證明神,卻證明了神不存在。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補足
 作為Triten(トライテン)所言「我搞錯了」的理由,
「自己的心中不可能看得見神」
「不能為了自己而祈禱」
(祈禱是為了主。尋求救贖而向主祈禱,是不行的。說到底也只能向主祈禱。卡蓮也是同樣的心境)(註記: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也有片段提及這點,下附)
「主之愛是絕對的,不容質疑。因此對教典之外的主之形體祈願是不行的」
 是有著這樣的考慮。
 神之愛=這個世界。
 我們活著是神明大人的愛之具現,即使世界中充滿著怎樣的苦痛,那也是偉大神明之御業(愛)的系統之一。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的補充:

請救贖。
救贖我。
讓那女人遭到應有的結局。
曾是代行者的女人一心一意地持續詛咒。
......原本祈禱是要先獻給主。
並非是為了自救而獻上之物,但她已然完全忘卻,在地上的事情。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世界是透過主之意識而被創造之物。
 窮極人類的組成(靈魂.肉體.精神),完整地化作書籍的話是否就能將主之愛給明確地提示呢。
 這麼想著而將任何事物都記敘,開始創造原型的考拜克,窮極森羅萬象使其成形,結果就將宇宙標準給做了出來。
(直到完成為止,都沒注意到那是宇宙標準)
 因此,這個宇宙(即使沒有生命)正確地在運作著本身,對於世界就存在著「主之愛」,是被公認的超級誤認 (超思いこむ)。
 考拜克為了保護這個寶物而製作了迷宮。
(並非恐懼被濫用,真的只是害怕被奪走而已)
 對他來說只要有Triten(トライテン)的話其他東西就都不需要了。
 話說幾乎能說是作為死徒到達終點的存在,是完全的尼特狀態。對他來說只要有Triten(トライテン)就好了。
 但,知道了這個Triten(トライテン)作為人類動起來後就陷入了大恐慌。
 點進色情網站電腦就被病毒感染程度的大衝擊。
 創造了完美的神之偶像,但那個卻成為了人類。
 那麼人類是神嗎。
 神是自人類中誕生之物嗎。
 神是由人類成為的存在嗎。
 那是不可能的。人類的心中沒有神。
 但是Triten(トライテン)成為了人類。
 也就是說宇宙中說到底就只有人類。
 =神不存在。

 變成了這樣的推論,而考拜克幾乎停止了思考。
 變成連一步也動不了的狀態,但因天生持有的強大意志和妄想力才勉強能踏出腳步。
「再一次。再一次,去看看Triten(トライテン)吧。
 或許是我搞錯了什麼。或者說Triten(トライテン)真的是ーーー不,沒什麼事
 就這樣開始尋找著響,即魔法使之箱的背景故事。

或者說Triten(トライテン)真的是ーーー
 的接續。
 Triten(トライテン)是不存在生命的宇宙標準。
(生命,在這個情況下,是被當作能自己進化的智慧生命體)
 然而,作為宇宙逐漸成長的過程中會產生生命體。
 那正是神之御業本身。
 窮極主之愛的Triten(トライテン)孕育了人類的話,那一定會成為證明這個世界是主之愛本身這件事的材料。
 做到了,果然自己沒有搞錯!
 但......問題是,自己將這個Triten(トライテン)創造出來這件事,而我好像違反了不能將神創造出來的教義,也就是由人類將神創造出來這件事......
 這類的思考迷宮。

 雖說如此,對考拜克來說,即使響是Triten(神明大人),
「是有著神的存在,但並非存在之物」
 這樣去否定。
 神之愛是有的。
 但,那不可能會是人類般的型態。
 那不可能是人類能理解的型態。
 那是,不該作為生命的存在。
 這樣的決勝台詞卻被響給否定了,或者該說被當成沒看到。
 ......那是對他橫渡兩千年戰鬥的全部否定,自己的信念被自己給踐踏了,但即使如此他比起「自己的幸福、救贖」更優先「理想的神之愛」。


竹帚日記的補充:

竹帚日記2016年11月26日『Fate/Extella』發售後的兩周後更新提到
存在的雛形是『靈魂(本質)』,知識和經驗而培育的是『精神(感情)』、並非感知而是習慣的『肉體(本能)』。 空之境界也提過『寄宿肉體的人格』是什麼的想法,覺得有遺留,而在最終路線的金詩篇通關後能再次看未明篇的最後,作為作者不會有在這之上更開心的事情了


額外補充:

魔法使之箱 ~被盯上的Ahnenerbe~(まほうつかいの箱 ~狙われたアーネンエルベ)中透過響拿著的老式手機和愛爾奎特交流,並且為了逗笑愛爾奎特但卻反而被激怒,讓愛爾奎特說出:「"Clean your keyhole while you can!(洗乾淨鎖頭等著)"」,等到考拜克離開迷宮就會第一個過去殺向他ww

他與寶石翁是舊識,差一步就成為魔法使的大魔術師,寶石翁有為被困在由於聖典Triten(トライテン)的影響而持續跨大的迷宮的考拜克製作魔術禮裝而能繼續與外界保持聯繫。

至於他死徒化的原因(窮極魔術而死徒化)以及他過往被稱作最年輕的祖的設定應該都被修改掉了。


話說真的沒想到魔法使之箱這麼重要,看來有空又要回去重新去聽廣播劇or漫畫了呢ww

創作回應

麥先生
設定大改
2022-09-29 01:27:28
麥先生
不過原本要證明神之愛,結果卻成為人類,會一時停止思考很正常
2022-09-29 01:29:26
サラダ
自己費盡2000年想去驗證的事情卻化為烏有什麼的 真的蠻慘的ww
2022-09-29 01:45: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