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月姬】新・埋葬機關【翻譯】以及相關補充

サラダ | 2022-11-09 21:33:03 | 巴幣 3122 | 人氣 422


簡介

埋葬機關是在代行者之中也是頂級強者會所屬的組織,覺得在代行者之中也是上位者的漢薩(F/sF的聖堂教會監督者)也觸及不到,並說其每一人都足以做到天地變異。
該組織為羅亞身為司祭時,與當時的納魯巴列克一同因有著實力而被選為異端審問官並組成被稱為埋葬教室的組織即埋葬機關的前身。
完全的實力至上主義,就算是和教會關係不好的人也能成為其一員(梅璉.所羅門)。
由納魯巴列克局長、第一~第7位的七位代行者與1位預備役組成的9人少數精銳。
舊設定是納魯巴列克局長兼任第一位,為7位代行者與一位1位預備役共8人。
他們有著強大的權限而能反抗教會的意象,去排除異端。
即使對象是大司教,只要是異端的話也能當場處決。
由於是狩獵異端的組織,他們也被稱作「教會中的異端」。
教會中的制外法權,不能靠近權力也不被權力束縛的存在,由於有著那般權限對於教會也有危險,被赦免自由行動特權的只有7人。
時而會因利害一致而與愛爾奎特協力討伐墮落真祖,對他們來說愛爾奎特也是異端,因此時常想趁隙將其封印。
梅璉.所羅門、艾爾.納哈特也有協助,但大概就是被教會所封印的『四肢』的原理、『熔解』的原理。
梅璉.所羅門有著關於「四肢」的能力,應該是名字未公開的第五位。
艾爾.納哈特是27祖第24位的屈折之死徒,一對一的會有能確實消滅對手的能力但同時自身肉體也會死滅,甦生要花費數十年。
為此疑似被封印在四週都是鏡子的牢獄中。(二重身為Autoscopy(自窺症/自見幻覺)或者鏡像幻影(Phantom Mirror Image))
然後以他的胃所製成將本體呼喚的終端是被稱作「胃界教典」的人工物,是埋葬機關中的對死徒用最終王牌。
※但日文的「熔ける」實際上是限定在「金屬熔解」的用語,和以艾爾.納哈特的胃為基礎製成的「胃界教典」的胃可能是「溶ける」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9/天之弓Ⅰ
  聽Noel老師說話。

 Noel:
「我們代行者以兩人為基本,但狩獵的成功率不高。大多都是某一方死,或兩人一起死就結束的世界唷。
 如果有做了10年以上的代行者的傢伙的話,那傢伙就會被當作優秀的異常者對待。心靈壞掉了之類的,明明早就吸血鬼化卻隱藏之類的,嘛,會被說各種壞話就是了」

 Noel:
「在這過分的職場中,那孩子還是殺掉了無數的吸血鬼。
 無論是怎樣殘酷的死徒為對手都能活下來。
 無論是多麼狡詐的死徒為對手也能查出真面目」

 Noel:
「成功率實際是100%。這種簡直是奇蹟啊。那孩子如果不被當作鬼之子對待就會被認為是聖女的程度了。
 ……嘛,能做到也只是很單純的理由就是了,但那也放到後面說吧」

 Noel:
「代行者Ciel的名子在死徒們間也廣為人知。
 13歲成為代行者的狩獵吸血鬼的菁英。還沒成為代行者就持續殺著死徒,最終連埋葬機關都來挖角,為了殺吸血鬼而生的戰鬥機器(機械)。
 你也看到了吧?和弗洛夫那種怪物交手的,另一個怪物(Monster)的姿態」

 想要否定剛才的話,但話題不能到此為止。
 而且……很不可思議,覺得將學姊當作怪物(Moster)去說明的Noel老師的聲音並非貶低,不如說是尊敬。

 Noel:
「啊,埋葬機關對聖堂教會(我們)來說,是呢……是教會中的制外法權,不能靠近權力也不被權力束縛,移動武器庫那種東西的感覺。
 由極少數組織而成的公安警察,那樣的」

 Noel:
「埋葬機關會和別的秘蹟會取得合作的局長,其局長所管理的七名代行者構成。
 其實預備的代行者還有一人而實戰成員應該是八人才對,但從大司教赦免自由行動的特權的只有七人。判斷更多人的危險性呢」

 Noel:
「局長納魯巴列克(ナルバレック)為首,個個都是足以匹敵一個秘蹟會的聖人。
 樞機主教諾伊.賽歐納托爾.格蘭法提瑪(ノイ・セオナトールランファテマ)。
 司祭安德烈.戈德比巴克(アンドレイ・ゴッドビバーク)。
 尼僧〔Sister(修女)〕祈荒.吉祥院(キアラ・キッショウイン)。
 驅魔師〔Exorcist〕Mr.道恩(ダウン)。
 第五位雖然不知道,但第六位是代行者阿嘉雷翁(アーガレオン)。
 然後最後就是我們所知的那孩子,被賜予"弓"之稱號的第七位,代行者Ciel」

 Noel:
「那孩子殺了哦。殺到我這種根本無法比擬的程度。對方就算是婦孺也毫不留情地殺掉。
 從成為代行者開始就沒有不狩獵吸血鬼的日子了嗎的程度」

 Noel:
「一天、一週、一個月。沒有任何不公平或不滿,那孩子淡淡地完成工作。
 我聽過之中最長的,是僅僅為了殺一個死徒就一年了,在那城市的下水道潛伏著」

 Noel:
「那個死徒有著可以監視城市本身的異能,是對外來者或異狀敏感的死徒。
 於是,那孩子選擇的手段就是從排水溝入侵和潛伏。雖然下水道對死徒來說也是像血管之類的東西,但其血管中流通的汙物也無法感覺到吧」

 Noel:
「使用了秘蹟或魔術就會被感知到的狀態下,那孩子把黑鍵的柄吞進胃中下入下水道。
不是這國家那種完整的下水道。而是積滿污物的歐洲下水道中,身體浸在汙水中,只是露出臉在水面勉強呼吸,只為了等待機會就一整年了!」

 Noel:
「……真的,光想像就有寒氣。只有這次是連我也要同情吸血鬼了。
 完全支配城市後,把到來的代行者全殺了,終於可以自由闊步就安心的死徒在踏入廣場的瞬間,被從下水道口下的一擊即死了哦? 孩子的執念之深連蛇也要捲起尾巴逃走了吧」

 Noel:
「……直到和我組隊為止,那孩子都是一直都是那種狀態。
 懂了嗎? 是只特化殺死吸血鬼的非人類。
 那就是Ciel。可別覺得是和我們一樣的普通的人類,也是為了你的安全哦」

 愛爾奎特討厭學姊。
 而學姊敵視愛爾奎特是當然的。
 但是,即使如此ーーー我,還是無法將那個人當作"只為了將吸血鬼殺死的人類"。

 志貴:
「……理解學姊的事情了。那Noel老師呢?
 老師也是代行者的話,那應該和學姊是一樣的吧?」

 Noel:
「我嗎? 別開玩笑了,別把我和那種的相提並論。
 我只是普通的人類哦。做不到像那樣欺騙周圍,也無法與周圍切割關係」

 Noel:
「說到底就沒有作為代行者的才能啊,我。進入修道院三年才終於是半調子了。
 因為比其他人會動腦筋,討好司教,花了兩年才成為代行者。在那之後……過了兩年左右吧。和那孩子認識了」

 Noel:
「那孩子剛進入埋葬機關沒有搭檔。而我正想要可靠的搭檔。
 你看,之後就知道了吧? 是同鄉的就是,我們就愉快地組隊了。在那之後的五年,多虧那孩子的活躍我才得以活到現在」

 志貴:
「欸ーーー?」

 等等。稍等一下。
 雖然至今為止的內容都有違和感,但剛才的過於決定性了。
 Noel老師說了五年……?

 志貴:
「請稍等一下。
 和學姊一起五年了嗎……!?」
 Noel:
「就是這樣說的啊?
 我們,五年來都是師徒關係」
 志貴:
「但是,那樣的話ーーー」
 該怎麼說,那個ーーー

 Noel:
「年齡不符,對吧?
 當然啊。那個人,從"那時"起都沒變老過」

 志貴:
「ーーーーーー」
 感覺視野變成一片漆黑,踏穩腳步忍耐。
 五年間都沒變。
 是驚訝那是真實還是謊言呢,還是對五年間驚訝呢,連這都無法確定。

 志貴:
「……那樣。那樣,就宛如」
 Noel:
「對,和吸血鬼一樣呢。但那孩子和吸血鬼不同。因為是完全的不老不死」

 對其如此斷言停下呼吸。
 完全的不老不死。那很奇怪。
 果然Noel老師的話是謊言。畢竟,那是連不死之身的吸血鬼都無法達到的事情。

 Noel:
「不。那孩子是真的,無論如何都不會死的。
 被殺也會甦醒。燒盡身體化成灰也會恢復原狀。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維持那個姿態活下去」

 Noel:
「那孩子啊,分類上是吸血鬼哦。和我們不同並不限於一次的生命。所以不恐懼死亡,達成目的為只會永遠奔跑下去」

 Noel:
「成功率100%的理由就是指這件事。
很簡單吧?被那孩子盯上的吸血鬼,就絕對逃不了」

 志貴:
「……那,Noel老師和Ciel學姊是」
 Noel:
「沒錯。我是徒弟,她是師父哦。剛才的作法也只是模仿那個人。不,那個人的手段會更悽慘吧。
 那個人,大多拷問都體驗過了。無論是被施加,還是施加,都擅長到背脊發涼哦。
 懂了嗎? 代行者Ciel是和吸血鬼同等的怪物。
 是不顧他人的生命(事情)的殺戮者。但只要還在殺戮吸血鬼,就有活著的權利」

※埋葬機關第五位按照舊設來看是梅璉.所羅門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7/孵化逆Ⅰ
  憐憫

 羅亞:
『……哼。嘛,在這裡脫身也是不錯的判斷啊。先不說那個改革,印刷技術(古騰堡)的普及是致命性的呢。短時間會荒廢吧,教會(這側)和協會。
 說到底魔術協會(那側)那方會大受打擊呢。由於大量印刷而驅逐一切迷信。神秘的頂梁柱們會憤恨不平吧。
 啊啊,所以才要現在嗎。兩邊都在忙著清理。哪邊都無法去追向著真祖之城前進的發狂神童。正所謂趁火打劫。你趁著這機會去靠近手邊的永恆吧』

 羅亞:
『怎麼可能。吸血鬼只是不會老化,難死的物種哦。和永恆差得遠。他們說到底只是工程之一。首先簡單的自殺,如何利用作為人類的死』

 納魯巴列克:
『是嗎。追求永恆的男人卻急於送命真諷刺啊。 然後,明天離開教會(這側)嗎』

 羅亞:
『關於埋葬教室的事情全託付給妳了哦。
 司教之位就不指望了。至此為止也把父親的遺產用盡了。這正好是退場之時呢』

 納魯巴列克:
『一邊是農村貴族的兒子,一邊是僅有著聖痕(stigma)的女人。都是無法晉升司教的同伴,互相安慰也就此結束了。嘛,也可以呢。
 所以,你要自己完成魔術理論嗎?我沒想要離開這裡的意思,沒辦法和你一起活下去啊。嘛,幸好我是女人。會盡快產下孩子並傳遞你的事情』

 羅亞:
『霍。要傳遞什麼啊,納魯巴列克(ナルバレック)』

 納魯巴列克:
『是呢。再過百年新參的死徒就會崛起。與他為敵也是徒勞的所以無視吧,這樣去口頭告知』

 羅亞:
『不,無需等待百年。妳還活著的時候就會成為異端審問的對象吧。因為此身會成為最優秀的吸血種,只要10年便足矣』

 納魯巴列克:
『哈,說什麼蠢話。要從死者開始,你是10年一遇的天才也要百年。那邊的世界也是相當的地獄。殘酷之處可不是我們能比擬的哦』

 羅亞:
『正統方法的話會是如此吧。
 但一開始就成為最高位的吸血種的話,他們世界的法則也不通用了』

 納魯巴列克:
……不懂啊。那是,什麼意思』

 羅亞:
『沒什麼,很簡單。
 知道死徒的能力,會被吸血的真祖影響吧。
 所以ーーー』

 羅亞:
『ーーー以最強的死徒為目標的話。
    讓最強的真祖,吸自己的血即可』

【題外話】
初代羅亞的時代問題有三個:一個是身為在十二世紀時被吸血的存在(舊版提及);一個是身為十五世紀時出生的人;羅亞還自稱自己的轉生經歷是『千年的追尋』。
雖然只是筆者推測不用太深究,筆者認為應該實際上就是十五世紀,理由是這一段提到的革命或造紙術的描寫,這段的優先度應該比其他設定高,再加上這還是『身為聖堂教會神父』的時期。
在重製版中。羅亞在十二世紀時被愛爾奎特吸血實際上並沒有被實際證實,筆者認為是和愛爾奎特處決所有墮落真祖的那個時代是十二世紀所以才導致的誤傳,重製版中並沒有實際提到愛爾奎特將真祖們屠殺殆盡的時間點。
再者是只有十七代,依照月姬MaterialⅠ -Material of blue glass moon-的『月姬』作品用語集中羅亞的設定是每代約12~60歲,這樣不管怎麼算就算取中位數大約30×16也不過接近五百年左右,所以我個人是傾向為十五世紀時出生,然後『千年的追尋』應該只是誇飾法才對。

 米海爾.羅亞.法丹楊
 性別:男性 年齡:12~60歲(被轉生的肉體是18歲) 血型:A
 身高:178cm 體重:65kg 生日:9月29日 屬性:秩序.惡
 喜歡的東西:技術革新、朗讀、用餐、悲劇
 討厭的東西:突發事件、沒教養、不完全、喜劇 天敵:直死之魔眼、第七聖典
 CV:阿座上洋平

 來自工作人員的評論:
 是愛爾奎特,以及Ciel的仇敵,並時常存在於接近名為【月姬】這個故事的核心的角色。
 在愛爾奎特線中,四季的意識直到用小刀貫穿志貴為止都還殘留著,但了結心願後便被羅亞奪取全身了。將全身完全支配時出現的阿迦奢之蛇的紋路,是PFALZ氏設計的。(武內崇)

 ※被轉生的肉體是18歲應該是在說四季的肉體年齡。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愛爾奎特線7/直死之眼Ⅰ
  ……何謂二十七祖?(該選項為二周目後才開放的選項,二十七祖的名單亦出於此處)

Ⅸ:祖    二十七祖。
Ⅷ:後繼者  祖所認定的自己的後繼者,有才能的吸血鬼。
Ⅶ:死徒(上級) Ⅵ階級的存在被祖認同,更被給予了異能的存在。

Ⅵ:死徒(下級)

 愛爾奎特:
「之前也說過就是了,二十七祖是死徒的頂點唷。理解成王就好。
 但要討論祖的話,還需要一些預先知識呢……

 愛爾奎特:
「鏘!
 好,在這裡開始吸血鬼講座.上級篇~!」

中略

 愛爾奎特:
「雖然將人類變成的吸血鬼區分為『死徒』,他們也有對應其能力.極限的階段。
 這用階級表現的話就像這樣」

 愛爾奎特:
「細部說明先省略,
 Ⅲ階級為為止是『活屍體』,
 Ⅳ~Ⅴ階級是生活在夜晚的『夜屬』,
 然後Ⅵ階級,終於成為可以製作一個群體的『吸血鬼』了」

 愛爾奎特:
「質變為Ⅵ階級的死徒可以作為"吸血種"完全自立。
 透過吸血.侵食製作子嗣,自身創造群體的頂點,也就是成為親屬。
 但他們無法製造Ⅵ階級以上的子嗣。通常的吸血鬼的話,"成長"就到此為止了呢」

 志貴:
「還有產生出那個的傢伙……不,有在死徒之上立場的吸血鬼嗎?」
 愛爾奎特:
「沒錯。那就是Ⅸ階級,祖。
 因為二十七個,所以稱呼為二十七祖」

 愛爾奎特:
「雖然順序前後顛倒了,但Ⅶ階級就是上級死徒。
 Ⅵ階級的存在被祖認同,更被給予了異能的存在。雖然稱呼一樣但其規模和Ⅵ階級是不同存在哦」

 愛爾奎特:
「到了這個階級光是存在就是污染地域的毒。
 普通的代行者無法抗衡的異端,
 作為貴族且被允許有自我的吸血鬼」
 志貴:
「……? 自我意識,是指?」

 愛爾奎特:
「並非奴隸的意思。
 上級死徒不用絕對服從作為親屬的祖。是可以違抗的」

 愛爾奎特:
「上級死徒有機會就能打倒作為親屬的祖,繼承那份詛咒。
 嘛但是,要打倒祖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哦。雖然同樣得到『自由』但祖由於生存的年月過於長久。上級死徒要超越祖的存在規模很困難」

 愛爾奎特:
「因此,如果是繼承了祖的Ⅷ階級。後繼者。
 是被祖認同為自己的繼承者,有才能的吸血鬼。
 要說的話就像是王子、公主呢。
 祖之中也有並非吸血鬼,但就突然提升到這個階級的存在」

 志貴:
「公主……也就是說,和妳一樣?」
 愛爾奎特:
「嗯~,其中可能會有呢,和我相似特性的死徒會被製造出來」

 愛爾奎特:
「Ⅷ階級一個祖最少也有兩個,簡單來說就是50個以上。其中會有那樣去嘗試的祖吧。
 嘛,我和他們從根本上就不一樣,說到底不過是複製品而已」

 愛爾奎特:
「但是不否定Ⅷ階級的吸血鬼很強大。
 是呢,只論基礎積蓄的話,一定比弗洛夫更優秀」
 志貴:
「ーーーーーー」
 比那個吸血鬼更優秀……?
 那樣的怪物有50個以上……?

 志貴:
「然後,終於來到重點的Ⅸ階級。
 這個二十七祖的傢伙,能是死徒的頂點吧?」

 愛爾奎特:
「沒錯。脫離非常食的立場,變成作為不同存在獨立並取勝的古老死徒們。
 自月飄落於地上的真紅渲染(月から地上に落ちた真紅の染み)。
 絕對無法與其他世界相容的猛毒們。孕育出Ⅵ階級的死徒,把你們人類作為"壽命"攝取的長命者」

 愛爾奎特:
「發展到現在〔今日的吸血鬼社會,創造其構造的也是他們。
 存在規模雖然有個體差異,但自西元前活動的是『古參』,自西元後活動的是『新參』呢」

 愛爾奎特:
「就算是弗洛夫,那傢伙也只是在這百年間從Ⅵ階級變成Ⅸ階級……殺掉了作為親屬的祖,成為新的祖的『新參』」

 所以才會在街道現身,不顧傳統或形式美,犯下那樣的凶行,愛爾奎特這樣說明。
 到此為止就好。吸血鬼們的規則與我無關。
 要在意的是那個異樣的能力。
 只是存在就將世界圖改成極寒的詛咒。
 僅為了忍耐其寒冷就散出火炎。
 這已經是,不被允許的『有著人形的存在』。

 志貴:
……不懂啊。
 無論多麼長生,死徒不過是人類的延長線吧。人類無論活多久也無法有那樣的把戲。
 祖還有別的東西嗎?」

 愛爾奎特:
「嗯。實際上,成為祖和"活了幾年"沒有關係。
 祖之所以為祖,是其血液的性質」

 愛爾奎特:
「刻印在靈魂的根本規戒。
 各自擁有的真理,渴望的根本的世界觀。
 其血液只是流動就是塗改星球的物理法則的特異點。
 原理血戒ーーーIdea Blood」

 志貴:
「原理血戒〔Idea Blood〕ーーー」
 那是。
 在那傢伙最深處且正中央的,那個無底之"孔"嗎?

 愛爾奎特:
「嘛,要說的話就是『王冠』呢。
 繼承了這份血的死徒,無論在哪個階級都會成為祖。
 但原本,要驅動原理血戒需要有千年的基礎。只活動了數百年程度的死徒即使繼承,也會被那份詛咒擊潰」
 志貴:
「像弗洛夫那樣?」

 愛爾奎特:
「雖說是這樣……但現在回想起來,那傢伙,好像承受過去了。
 ……作為死徒只是Ⅵ階級程度而已,怎麼會殘留那樣的自我呢……」

 志貴:
「嘛,知道是不得了的傢伙們了。
 那是因為怎樣的陰錯陽差而來到我們的城市,又被我們了結掉。
 ……雖然不太想這樣想。這樣,其他的祖會生氣嗎?」

 愛爾奎特:
「啊,那沒事。二十七祖基本上,都是敵人。
 不會有注意到在這樣的島國上弗洛夫消失的。」

 志貴:
「那,他們不會報復吧?」
 愛爾奎特:
「嗯。有合作關係的只有一部分。
 別對古參的五個……神代同盟出手就好。
 雖說是這樣,那些傢伙,並不是全部都敵視人類,也有已經被打倒的祖」

 愛爾奎特:
「『二十七祖』只是表示存在方式的稱呼,所以不會變,實際上,欸……只留下二十一祖了吧?
 弗洛夫繼承的阿芬鮑姆的原理、
 『結實(実り)』的原理」、『城,即王國』的原理、
 『劍』的原理,
 還有被教會封印的『熔解』原理、
 『四肢』的原理……」

 愛爾奎特:
「近三千年減少的就這些。
 教會為了封印一個祖,雖然以百年為單位來準備並實行,但成功案例只有兩個。
 怎樣? 這次消滅弗洛夫是很厲害的事情有實感了嗎?」

 志貴:
……嘛,但基本上都多虧了妳吧。
 先不說厲不厲害了,深刻感到不想要再做第二次了」
 愛爾奎特:
「這可以安心。這個國家已經沒有別的二十七祖了」
 那可真好。
 倒不如說,一個組織花費百年去計畫討伐還失敗的怪物才讓我困擾。

第1位 The dark six
第2位 朱月的布倫史塔德?(Brunestud?,赤い月のブリュンスタッド)
第3位 Kischur 基修亞.澤爾利齊(キシュア.ゼルレッチ)
第4位 Millen~(Milien?,K島是Millenium)
第5位 ORT
第6位 瑞佐沃爾.斯圖盧特(Rizo-Waal Strout,リィゾ=バール・シュトラウト)
第7位 腑海林Einnashe(アインナッシュ)
第8位 費納.布拉德.斯菲爾丁(Fina-blood Svelten,フィナ=ヴラド・スヴェルテン)
第9位 愛爾忒璐琪.布倫史塔德(Altrouge,アルトルージュ・ブリュンスタッド)
第10位 尼祿.卡歐斯(Nrvnqsr Chaos,生前名為フォアブロ・ロワイン)
第11位 斯坦羅伯.考因(Stanrobe Calhine,スタンローブ・カルハイン)
第12位 Lululity A~?(K島是Lululily A. Paranodahlia)
第13位 TATARI 瓦拉齊亞之夜(タタリ、ワリキアの夜)
第14位 梵.費姆(Van-Fem,ヴァン=フェム)
第15位 莉塔.蘿潔安(Rita Rozay-en,リタ・ロズィーアン)
第16位 葛蘭索格・布拉克莫亞(Gransurg Blackmoa,グランスルグ・ブラックモア)
第17位 特梵姆.奧騰羅榭(Trhvmn Ortenrosse,トラフィム・オーテンロッゼ)
第18位 安翰斯(Enhance,エンハウンス)
第19位 澤利亞.阿亨鮑姆(Zaria Offenbaum,ゼリア・アッヘェンバウム,為前代,當代為弗洛夫.阿爾漢格爾)
第20位 梅勒.所羅門(Merem Solomon,メレム・ソロモン)
第21位 斯密蕾(Sumire,スミレ)
第22位 克羅姆庫雷.佩塔史查克徹(Chormclay Petastructure,クロムクレイペタストラクチャ)
第23位 Zuckham Eri R?(K島是Zuckham Eri Ran)
第24位 艾爾.納哈特(El Nahat,エル・ナハト)
第25位 貝.澤(Be'ze,ベ・ゼ)
第26位 Agape(アガぺ?)
第27位 考拜克.阿爾卡特拉茲(Cauback Alcatraz,コーバック・アルカトラス)



埋葬機關

  在歐洲有普遍名聲的一大宗教團體「聖堂教會」所擁有的機密部門。
  由七名戰鬥員所組成,被給予「以人之手代行主的教誨」的他們被稱為「代行者」。
  雖無法接近權力,但也不被權力束縛,是教會中的治外法權。行動武器庫。少數精銳的公安警察。
  絕對不會現身於檯面,以殲滅被教會認定為異端的非人之物——吸血鬼為主要工作。
  Ciel是埋葬機關的第七位,擁有「弓」的稱號。


局長納魯巴列克(ナルバレック)

舊設定為局長兼任第一位,新設定只是局長。
將3位27祖討伐的殺人魔,但其擊破數可能都移轉到Ciel身上了,所以重製版戰鬥能力完全是未知數。
納魯巴列克是埋葬機關的頂點會繼承的名字,和初代羅亞對話的納魯巴列克和現在的納魯巴列克是不同人。
這個納魯巴列克是家名亦或是襲名制仍不明。
在重製版中和羅亞對話的納魯巴列克有著聖痕(stigma),可能是由顯現聖痕之人來繼承的。
順帶一提其他型月作品中也有出現有聖痕的人物,那就是Fate/Requiem的主角宇津見繪里世的親祖母真鶴千歲(チトセ)。 她在Requiem世界中將「舊有的令咒」保存於四肢,而有被稱呼為聖痕(stigmata)的異名。
且將救世主釘死的釘子模仿能「拘束」的概念禮裝「聖釘(Sacri Chiodi,サクリ・キオディ)」從四肢的令咒產生釘子,像是打樁機般的用法來進行戰鬥。
千歲的戰鬥力在人類都變的強大的Requiem世界中也是出類拔萃的,身為從者的朗基努斯一同鎮壓多數從者的暴走。
有著聖釘這種和教會有深層淵源的事物,並有著聖痕等共通點,可能和納魯巴列克有某些關係也說不定。


月姬讀本(白本/青本)
 月姬用語辭典

 埋葬機關的領袖。不是和羅亞對話時的納魯巴列克。
 管理埋葬機關之人絕對都是從這個家族出身的。這代的納魯巴列克是女性殺人狂。
 Ciel回歸時都會被納魯巴列克欺負,但那對其他成員也是一樣的。
 埋葬機關的成員任誰都想要殺掉納魯巴列克,被這般討厭著。
 討厭啦,只有殺戮的職場。


樞機主教諾伊.賽歐納托爾.格蘭法提瑪(ノイ・セオナトール.グランファテマ)

與在FGO中言峰的上司諾伊司祭,大概是同一人物。

Fate/Grand Order
 第二部序章
  第3節 序/2017年 12月31日

 神父:
「雖然魔術協會的大人物們想要將你們拘束,
 但聖堂教會(這邊)不同。」
「認同你們的戰鬥、你們的獻身是正確的。
 身為我的上司的人物……
「諾伊司祭也對你們的奮鬥讚譽有加呢。」
「『請幫我從魔術協會的隱匿體制中將其保護。
  對我等的恩人,至少想要盡到這點程度的回報』。」

司祭安德烈.戈德比巴克(アンドレイ・ゴッドビバーク)

被Ciel評價為奇怪的人

尼僧〔Sister(修女)〕祈荒.吉祥院(キアラ・キッショウイン)

從羅亞的對話中可以看出有認識,不管怎麼想都無視時間軸了。
祈荒的精神性被視作異常的,但也是在山中成長的一人(※型月梗:住山裡的長大都很強,例:葛木宗一郎、靜希草十郎、遠野志貴、斯堪地那維亞.佩佩隆奇諾),只看體術就進入埋葬機關也沒什麼違和感。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15/白日之碧
  白日之碧

 志貴:
「為什麼要轉生呢? 作為單一個體持續活著更簡單,更何況不會讓他人困擾吧」
 羅亞:
因為那是有著極限的啊。
 人類的知覺,在往全能的道路上是無止盡的。無論成為怎樣的超越者都人外有人」

 羅亞:
比如說混入埋葬機關的修女呢。她透過魔女安息日(サバト,Witches' Sabbath)惡魔化,獲得高次元的感覺在這個次元可以說是變得全能。
 但是,就連那樣的她都還被物質束縛著。被這宇宙束縛著。
 要問為何的話,」

"碰巧拯救眾生而升至魔天之座,但在那邊我卻不過是初出茅廬的草芥。
 耗費一生獲得可以觀測的眼睛,但這眼睛看見的並非世界的真理,而是更為矮小的我。
 為了瞭解如此悲慘的自己而努力,又為了什麼而變生的呢。
 因此,我才會留在這裡。
 即使是多麼狹小的世界,但在這裡的我比起那邊的我,會多幾分價值吧ーーー"

 羅亞:
愚蠢的話題呢。
 正因為能感知外側,而更深感自己的無力。表現個人極限的一個例子呢。
 我祈願想要知道一切。
 將這持續擴展的宇宙的一切。
 既然如此,應該尋求的並非個人的強大或幸福,而是直到世界終結為止存續著的自己」

 他的願望是矛盾的。
 世界持續擴展著。
 為了知曉一切而追求永恆,那從最初就是沒有盡頭的旅途。
 如他所說,世界持續擴展著的話,
 持續在孕育新的事物的話,
 即使能永遠活著,要知曉一切也是不可能的。

 羅亞:
不,是可能的。一定能得出結論。一定能得到結論。
 為此我等存在著。我等是為了定義名為這個宇宙的永恆而誕生的。否則是不會擁有知性的。
 ーーー即使,這個星球孕育的知性(生命),是對永恆的理解差距甚遠的舊世代存在。只將這個意識持續下去,不斷追尋,就能選擇不斷變化的航道(道路)」

(左下角。出自月姬想本,Ⅰ-Ⅳ所繪)

第四位驅魔師〔Exorcist〕Mr.道恩(ダウン)

舊設定是第六位,但新設定變更為第四位。
且他一個人只是暫定第六位,和搭檔一起才是正式的第六位,但關於其搭檔一切不明,只是預備役的第8人好像就是被當作其搭檔的樣子。
關於這個夥伴並沒有明言,但在Character Material文本中描寫的語調可以看出可能是卡蓮.奧爾黛西亞。
原本是作為技術人員的菁英中的菁英,但因某個事件而辭職。
在那時因解決事件的功績,而被納魯巴列克勸誘並所屬於埋葬機關。
Mr.道恩也並非本名,大概也是前述事件而導致失去名字了。
失去並非是說戶籍消失,而是他自身無法認知本名,被這類的瘋狂所束縛。
是非常貴重的驅魔師類型,在某種條件下沒有能代替他的驅魔師。
由於聖母的預言,被啟示一生會祓除三次惡魔。
是教會中唯一一個可以將成體的惡魔憑依祓除的男人。
他自身沒有作為代行者的秘跡或異能,魔術的素養亦無,攻擊手段或自衛手段也沒有。
還有對血和暴力很不行,看了因異端者而造成的殺人現場會恐懼到站不穩,被其他代行者們認作「最不希望一同執行任務的男人,扯後腿第一名」。
為此基本上要祓除惡魔還需要另一位驅魔師同行,但搭檔早已不是正常的人形了,被當作武器由名為「哀悼惡魔的輓歌」的大貨車搬運而來。
第三位的祈荒近乎全能,第四位的道恩毫無戰鬥能力,位階可能並非直接與戰鬥能力有關。

「哀悼惡魔的輓歌(悪魔を哀れむ歌)〔sympathy for the devil〕

Character Material
 Mr.道恩

 介紹:
 聖堂教會的驅魔師。以30噸的貨車作為運輸工具的司機。
 與另一位驅魔師一同來到鄉下城鎮阿爾茲貝里。道恩本人沒有驅魔的能力,主要負責運送"容易迷路"的另一位驅魔師。
 道恩沒有任何攻擊或自衛手段,有關驅魔師的工作也只是專門運送"另一位驅魔師"罷了。
 雖然看起來像刺蝟,但有著溫和待人的好個性。
 比起驅魔師更像學校教師。
 且本人曰,完全沒有教育他人的資格。不如說,孤身一人清閒地活著對任何人都是幸福的事情。
 安穩的和平主義者。雖接受前往阿爾茲貝里戰場的任務,但即使基於自衛也沒有帶槍。
 不擅長血與暴力,也不擅長恐怖電影。自從看過異端者造成的殺戮現場便立刻昏倒而拖了後腿後,被代行者們稱為"最不希望一同執行任務的男人,扯後腿第一名"忌諱著。

 備註:
 埋葬機關第六位(暫定)。埋葬機關的米蟲。
(加上搭檔後,兩人合起來是正式的第六位)
 原V&V企業第六開發部主任。
 作為技術專家是菁英中的菁英,因某事件使其離開V&V企業後,被埋葬機關局長納魯巴列克欣賞其解決事件的功績,被其挖角。
 不過作為信徒而言水準在平均以下,虔誠度最多就是不讓聖經被放在抽屜裡睡覺的程度,這點在經歷那件事後仍未改變。
 貴重類型的驅魔師。如今,在某些情況下他是無可替代的。
 在聖母的預言中,預告其一生中會驅除惡魔三次。
 教會中唯一能驅逐被完全體惡魔憑依的男人。

 出典/the dark six(假名):
 蘑菇的腦內遊戲.在月姬2中是聖堂教會側的角色。
 沒有作為代行者的秘跡.異能,也沒有魔術的素養,作為一般人側的理解者活躍著。
 被教會側的大人物們「無法加入殺戮所以去打雜到死吧」地使喚的苦勞人。
 主要活躍在搬運武器、調查。


第五位梅璉.所羅門(メレム・ソロモン)

不明,但大概是死徒二十祖第20位的梅璉.所羅門,有著與「四肢」有關的能力可能就是被教會封印的「四肢」的原理再加上舊設定就是第五位而二十七祖埋葬機關也很難堪所以對於Noel老師這類立場的人並不會知曉吧。

Character Material
 梅璉.所羅門

 介紹:
 埋葬機關第五位。二十七祖第二十位。對Ciel來說是討厭的前輩。古今中外祕寶的收藏家。
 被認為加入埋葬機關,是為了接近教會所封印的祕寶。

 原本是能與動物進行心靈交流,具現人類願望的神子(星之終端)
 為了絕對不讓他離開村子,而被村民取下手腳並供俸。 之所以取下手腳是由於神子與人形態不同的信仰,以及單純地,為了不讓這麼便利的道具能逃跑。
(與某安格拉曼紐待遇類似,但這邊才是真正的神子)
 梅璉本應就如此作為村民們的安慰用品而直到一生結束,但他卻與偶然路過的朱月初次相遇了。
 對『將人們願望具現化的異能』感到愉快的朱月,要在黎明時要殺死全部村民,這般宣言道。還想活下去的話就用汝等的願望將我殺了吧,於是遊戲開始了。
 村民們"不想死"的願望確實醜陋且強大。
 不顧對將其實行的梅蓮的負擔,村民們一個接著一個將"方便的神獸"想像出來,去挑戰朱月。
 當然,這些東西都不是朱月的對手。
 村民的願望仍未到盡頭,在黎明到來前一刻,將願望具現的梅璉迎來了極限而死去了。剩餘的村民詛咒著梅璉和朱月也一同死去了。
 ……之後。
 在朝陽從地平線升起的黎明時,朱月給予早已斷氣的梅璉一吻,使其作為死徒復活了。 
"在世間嬉戲吧,用汝所好的方式活著便可。代替己身的手足,汝已描繪出數個了吧。原雖是醜陋的願望,但汝所描繪的可是名畫。ーーー若有那種程度的神像,作為汝之手足不覺得很相稱嗎"
 是被朱月的話語誘惑了嗎,梅璉將『村民們所塑造』的聖堂中描繪四個神像,賦予它們成為自身手足的能力,第一次以人之型站於大地之上。
 之後,懷抱著類似憧憬朱月的感情,宣誓成為指效忠於朱月ーーー布倫史塔德的死徒。
 在二十七祖背叛真祖,朱月駕崩後決心隱居,但不知想了什麼而去所屬於身為敵人的聖堂教會了。

 demonition(解釋):
 梅璉所持有的異能。是第一位階的降靈能力。
 只能具現他人的願望,但不能是自己的願望,這邊是特殊之處。無論有多麼強大的力量,只要孤身一人就什麼都做不到,這就是梅璉的生存方式。確實是惡魔般的生存方式呢。
 梅璉的惡魔召喚接近空想具現化,那些惡魔以人們的願望為原型,以梅璉的憧憬上色,所創造的,相似之物。
 雖然惡魔的能力符合人們想像的產物,但外型是依據梅璉的想像而定,且能力大小基於梅璉的魔力而變動。
 梅璉不擅長具現性格現實且善於計畫的惡魔。
 說到底他不過是活在空想世界中的彼得.潘。他所擅長的繪畫,所描繪的空想都只是"看起來是在童話中的惡魔"。

 出典/月姬讀本.talk
 在月姬後的數年,在小插曲中登場。
 一人與怪物的大決戰。只有名字和所羅門王有關。
 說到底只是預定的空想,不過在the dark six中預計會登場。……說真的,到底最後會變成怎樣的故事啊……。

 介紹:
 四大魔獸
 Four Demon the Great Beast。
 身為二十七祖之一角的且所屬於埋葬機關的死徒,梅璉.所羅門的手足之使魔。
 被傳言,每一隻都是足以匹敵祖。
 各自都是神獸級的空想生物,但當然,全部都是梅璉"照字面般"想像的,四大惡魔們。
 不屬於在地上的任何生態域,然而,被地上的任何生物崇拜著。

 出典/月姬讀本.talk、the dark six
 從屬於死徒梅璉.所羅門的BOSS級的怪物們。右足之惡魔在talk中登場。被漂亮的幹掉了,但那是因為思考林與鯨犬的相姓很差。
 並且,沒有名字是因為"不能輕易命名惡魔"這個規則。梅璉也想取帥氣的名字,但有名字的話就等同得到真正的自由了。

 左腕之惡魔
 職階:鼠之國王。
 使用者要求:對他人的憧憬,變身願望的具現。
 設計參考:居住在聖堂天花板上的朋友們。 

 老鼠界的英雄、偶像。
 沒有戰鬥能力,但能完美模仿人類的樣子,有著變身能力的惡魔。
 在人類社會中有著司祭的地位,在過去,在此世被三度稱為最為美麗的老鼠,在地下、天花板、排水溝、家具裡、各種夾縫的社群中有著絕大的人氣。
"左手"自身也很中意作為司祭的自己,為了梅蓮和人類和老鼠們,每天都辛勤地工作著。
「……真奇怪啊。你,有被設定過要喜歡人類?」
「我,只要有披薩就是人類的夥伴」
 以上是梅璉與某起司迷的對話。
 然後,老鼠們
『吶~吶~,你哪是"大"魔獸?』
 每當被這樣吐槽時,都會非常煩惱。

 備註:
 代替無法從少年之姿繼續成長的梅璉的代理人。能變成各種人類,但基本上是溫柔老神父的樣子。
 被高位的驅魔師看到本體的話,會變回原本的樣子。
 為了避免誤會而註解,能變成任何人類的能力是"左手"的而非梅璉的。梅璉創造的是能自在變成人的存在,但將其實行的說到底只是"左手"。梅璉本人想變成大人,想要手腳,這般祈願也無法變身。
 並且,四大魔獸被當作是梅璉的手腳,但實際上四大魔獸們不過是各自給予手腳罷了。
 即使梅璉消失,四大魔獸們也不被破壞就不會消失,但四大魔術被消滅的話,梅璉也會失去手腳,此時他就不得不再度將它們想像出來。
 對於四大魔獸們來說梅璉是想像者,但絕對並非必要之物。只是,即使自身被破壞只要梅璉還在就能再度想像出來,而懷抱著像恩情的忠誠心。

 ※原片註:知曉它原本姿態的只有局長納魯巴列克和Ciel

 解釋:
 右足之惡魔。
 職階:陸之王者。
 使用者願望:神罰、大海嘯的具現。
 設計參考:裝飾聖堂的動物雕像或標本,以及聖堂本身。

 破壞之黑犬。終末之鐘。神獸。鯨犬。
 是梅璉喜歡帶出來的,壓制與破壞專用的惡魔。
 這個雖然沒什麼特殊能力,但全長近200公尺的巨大身軀已足作為"惡魔"成立了。
 本來是想更像可愛的狗,但梅璉的繪圖能力好像有點微妙的偏差。
 作為"足"的魔獸們並沒有人類的智慧,只會遵循梅蓮的命令前進。或許梅蓮很喜歡狗吧,比起"左足"似乎"右足"這邊更聽話。

 備註:
 和其他惡魔一樣,四大魔獸都是獨立自梅璉的生物。
 雖然它們是梅璉所想像的架空惡魔,但一度被描繪成型後就會和梅璉分離。雖然會聽從作為想像者梅璉的話,但梅璉無法連它們的存在方式.信念都操控。
 人類,可以將腦中想像的東西盡情修改,但成形後(圖像、繪圖)出現在世上後就無法再更動了。
 沒錯。就算是想像者(作家),只要已然於世上,手上就只剩所有權了。

 解釋:
 右腕之惡魔(※圖誤植)
 職階:機巧千金。
 使用者願望:槍劍、戰爭的具現……為方針的萌系人偶的具現。或者是,欺騙天使的惡魔。
 設計參考:聖堂的女神像、喪葬儀式。

 巨大廢鐵擬人化的少女劍姬。
 全長10公尺左右的擬人齒輪神像(Living Gear Statue)。
 四大魔獸之中,唯一會積極改變尺寸的時髦小姐。基本上是冷漠系、沒幹盡的女神像大人。
 通常會用面具隱藏住臉。不太會取下來。也是移動聖堂,在腹部有方便的樓梯和路口。
 由於是神像所以只有著最低限度的知性,但不太會變通。舉例來說就是家庭遊戲的運算能力。被命令就很難刪除指令的麻煩大小姐。就宛如按下停止按鈕也不會停止印刷的印表機般!
 象徵武器的惡魔,但原則上限於"個人能持有的武裝"。和兵器的發展一同稍微改變設計,但百年前左右好像就穩定在這個形狀了。

 備註:
 或許是梅連不捨得拿出來,很少會出現的四大魔獸。就像是超人七號裡的怪獸Wyndham,雖然人氣很高但很少出場的主要角色。
 雖然是題外話,但在初期階段是以V2火箭的擬人化來設計的機械魔獸。
 本來是設定為發售命中對手的同時能變為人形並切碎對方的類型,就像火箭彈般的智慧長劍。之後考慮到,惡魔的話至少要有一個是擬人的。所以就變成現在的這種感覺。還有,實際上會這樣更動的真正原因是我想看PFALZ氏畫的機械少女。

 解釋:
 左足之惡魔
 職階:空之王者。
 使用者願望:流浪、解放的具現。將星作為目標的存在。
 設計參考:聖堂床的樣子。鳥。

 所有動物的集合體。在空中游泳的獸之王。
 與"右足"是同規模的巨大惡魔。磁磚狀的皮膚收納著各式各樣的動物們。可說是空中要塞,但在空中行進是其宿命,其翅接觸地面就會消滅。
 是梅璉想像的惡魔之中最為美麗的。
"右足"是特化殲滅戰,那這邊就是特化與超級強力的敵人的單挑。……嘛,大多都會在給予致命傷之後就落下,並且消散。
 對於梅璉來說被當作是消耗過高的兵器。

 備註:
 四大魔獸ーーー讓梅璉.所羅門在誇耀著奇異色彩的二十七祖之中也被視作更高一級的"異物"。
 在精巧描繪的風景畫中,加上動畫風角色的感覺吧。
 固有結界是以個人的心象世界塗改現實之物,但或許梅璉的四大魔獸是來自於人們捨棄的童話世界,並報復現實的存在。
 四大魔獸是名為梅璉這個孩子的塗鴉所成形之物。為此,它們顯現的風景極端地缺乏現實感。
 為了凸顯這個不平衡感,四大魔獸的設計都託付給有著完全不同世界觀的歌德繪師.PFALZ氏了。
 ……其成果不用多說吧。在覆蓋城市"右足"的巨大獸背上。在黑色草原上充滿著獅子雕像,再加上兩位主角的相遇,是作者所完成的夢想。不經意就寫下了。


※題外話,Mr.道恩和梅璉.所羅門都有各自在Character Material的Prelude Ⅰ、Ⅱ、Ⅲ中登場。
 短文翻譯過去有人翻譯過:Prelude ⅠPrelude Prelude

第六位代行者阿嘉雷翁(アーガレオン)

詳情不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