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型月稿本】關於月姬R的設定

サラダ | 2022-09-23 08:42:35 | 巴幣 4028 | 人氣 677



ーーー前言
雖然有點慢,但我的型月稿本和阿瓦隆.勒.菲的原案小冊子昨天才送到.....
想當初台灣虎之穴瞬間就被搶光,我這邊則是請人幫忙在日本代購的ww
嘛,隨便啦。
重點是這可以把月姬的東西像這樣一字排開的滿足感!!!
話說回來,月姬通信R貌似還沒有人全文翻譯,也許日後筆者也會去翻譯。


原文的部分是預設顏色
綠色是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的原文
紫字是個人額外的補充
額外超連結是文長為了避免被巴哈吃掉

內文請搭配愛爾奎特的寶具BGM服用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P.30

世界觀設定
最新作『月姬R』從舊作中繼承數個世界觀設定,
更深刻地,變得更現代化。
雖然有現在的時間點仍未公開的事情,
但在此將從其更新的事情開始一步步地介紹


舞台

 城市的名稱是總耶。
 舊作中是地方的都市,但變更為在都市中心的風格。像京濱工業區的地方(註)大約四站左右距離的,假想空間。
 主角的高中比起車站更遠離住宅區,從學校回來不會到車站玩鬧。住宅區之後是從過去就在的廣大森林,有著其入口的大地主.遠野家的宅邸。


原文片段與個人補充:

Ciel線八日目

從櫛塚站月台,坐巴士移動約20分鐘。
到最末站的巴士停下後走路約20分鐘。
遠離住宅區的工廠地帶中,那個建築物宛如屍體般靜靜地被曝曬著。

志貴:
「學姊,這裡是?
Ciel:
是死徒的巢穴哦。不,曾是,這樣說才對呢。
從以前處理過的死徒得知的情報,但現在完全被廢棄了

【個人註記】
這個指的應該是櫛塚的廢棄醫院。


直死之魔眼

 主角.志貴所持有的特殊能力。被分類在超能力。
 能目視通常無法目視到的,能說是"事物的崩壞點"的"死之線"。
因為"死之線"就如同關節般的東西,只是往那裏用刃物劃過對象就會被切斷。
(和物體的強度.硬度無關。無論多麼堅硬或細薄,用手摸過後就絕對必然。目視到切斷)
 然後,因死之線的解體是由於「那個部分被殺掉了」,而無法治療。看起來是被切斷,但因為作為被切斷地方的存在卻死了。

 身為生物的志貴,因為理解了同族的那種生物的"死",會無意識地目視到來自生物的"死之線"。
 然而,志貴本人將意識集中,強硬驅使眼球連本來無法理解的「礦物的死之線」也能目視到,位於其中的究極能將「空間之死、存在之死」捕捉到。(目視這個等級的"死之線"的情況下,志貴本人的腦會承受不住)

 然後,比"死之線"更高位則有著"死之點"。
 死之線是血管的話,死之點就是心臟了。
 被刺到死之點的存在,會如字面般一擊斃命。這個死之點和「空間之死」相同,志貴過於強硬驅使的話還是能看見的。

 要注意的是,"死之線"是任何存在都存在著,但其有著明確的個體差異。
 要說的話,死之線就是壽命。
 只有著以五十~百年為單位壽命的人類的話會容易看得到,但有著以千年、萬年為單位壽命的存在之死則很難看得到。
 即使將死之概念成形並捕捉,卻難以將「難死的存在」的死之形掌握。
 在本篇中以上級死徒或愛爾奎特為對手時志貴「將意識逼至極限才能看到」正是因為如此。
(※上級死徒是「難死的存在」,愛爾奎特是「不會死的存在」。在開頭志貴殺死愛爾奎特,是將其不可能化作可能。在月姬世界中殺掉愛爾奎特,將愛爾奎特殺害,是犯規的事情)


原文片段與個人補充:

【個人註記】
常常會被誤會羅亞17世有著的是直死之魔眼,然而那並不正確,實際上只有看到讓事物活著的部分。
即生命力的概念ーーー


共通路線三日目

老師說過。
這個眼睛看到的東西,是事物容易壞掉的線。
用人體來說的話就是容易折斷的關節,
就像柔軟的眼珠般的東西吧。
用刃物往那個劃過的話不需要任何力氣,
無論是抵抗或摩擦都沒有,將萬物切斷。
人體不用多說,無論是礦物或其他的東西,
那個『線』會平等地出現在視野中。

青子:
「聽好了哦,志貴。
任何存在都包含著『會壞掉』的命運。既然成形了,那就是無法迴避的前提了吧?」

那也就是說,世界充滿著破綻,無論何時壞掉都並不奇怪。
總有一天,真的會毫無理由讓地面裂開,有著把任何東西都毀掉的可能性。
至少,我所見的世界是必然的。

青子:
「然後,我們人類則更會輕易地壞掉。
因為受傷和恢復,老化和成長,興盛和衰弱,全部都是往終結的變化」

等理解那個意義的時候,從心底,對老師給的眼鏡獻上感謝。
因為是那樣吧。因為一直都在看著這個線,就不可能活得下去。
事物易壞的線。
沒有確實約束(結合)的世界。
因為只要看著那樣的東西,
就不會有任何,得到的東西ーーーーー


Ciel線五日目

如此目視。
過去從未如此持續凝視著"死"。
ーーー其盡頭
感知到了原理(光)。
絕對無法理解之物。
以言語、記錄構築的理論的思考型態理應看不到,但目視到光芒。
死是萬物共通的零之基準。
將其作為極點,知覺的焦點,於此。
那曾是雪原的記憶。
那曾是迫害的記憶。
那曾是漂流的記憶。
那曾是救濟的記憶。
那曾是叛逆的記憶。
即是,過去一位騎士的結局。
男人因冤罪而被逐出國家。因政策而失去故鄉。
流放之地乃此世之盡頭。
人無法居住的極寒之海。
被拋棄於絕海只能苟延殘喘。
只有寒冷。
只有痛楚。
腐朽的盡頭拯救男人的存在,是自人類和死徒逃離,如朽木般的女人。
曾有著一時之春。
男人愛著於雪原綻放之花,愛著鳥兒,如謳歌般將人殺死。
得到了能慰藉男人的十位妃子。
對主君的忠誠,與絕對不會融化的冰壁同義。
但是,刻印在靈魂的痛楚無法治癒。
無法抵抗名為寒冷之名的乾涸。
男人,為了逃離寒冷,放棄作為騎士。
可說是被誘騙了。
將唯一的陽光,透過自己的手封閉了。
那便是這個男人。
被銘刻為弗洛夫的吸血鬼。
其本質為寒冷與背叛,漂流與悔恨。

中略

弗洛夫:
「"ーーー你這傢伙ーーー"」

激烈痛楚於搖晃的頭中,漠然地理解了。
剛才,看過頭了
我消滅的並非吸血鬼的器皿,而是其燃燒的火焰。
失敗了ーーー並不看其光輝而是目視那傢伙的死的話,便無例外都能"殺死"存在ーーー!

弗洛夫:
「"ーーー到底是什麼ーーー!"」

其身自焦灼的詛咒解放的吸血鬼。
變回單純死徒的男人,揮舞著其利爪。

【個人註記】
弗洛夫當時被志貴殺掉的應該並非原理血戒才對,
因為弗洛夫的原理血戒之後被Ciel用打樁機貫穿後就被儲存於其中了,
所以應該是讓弗洛夫無法使用原理血戒才對。


Ciel線Normal End夜之虹的十四日目

目視吧。
讓大腦足以燃燒血管程度的負荷,凝視吧。
目視吧。目視吧。目視吧。
目視到足以讓那個吸血鬼,絕命的『死』吧。

志貴:
為什麼ーーーー!

快瘋了。
生物之死。礦物之死。連空間之死都目視到了。
然而,卻沒有愛爾奎特的死之要因。
那是這自然界之上的完美生命,之前有某個人這樣說過。
真祖作為自然的延伸,從名為這個世界的地盤中無盡地獲得活力。
所以不會死。沒有壽命。沒有名為極限之物。
志貴:ーーーー
也就是說。
那是,只在自然界之上的完全嗎。
ーーー找出來。
應該有的。
萬物之死,目視到『點』的話,絕對會在哪裡有的才對。
我搞錯了。
愛爾奎特沒有死之要因。
既然這樣ーーー
使其沒有要因之物先"殺掉"的話,讓那傢伙失去完全性ーーー!
有了。
但太遠了。這個條件ーーー
在敵人眼前的狀態跑出去的話就會被抓住。
確實會被追殺。
但是不再容許了。
只有在我眼前,不斷重複的這件事,絕對。

愛爾奎特:
ーーー?

感知到這邊的決意了嗎,還是說,那傢伙有感知"死之命運"的器官呢。
愛爾奎特像是在驚訝,和我,以及我視線中有的東西比對後,

愛爾奎特:
ーーー認真?

茫然低語後,放下了在Ciel身上的手。

志貴:
嘖......!

沒有迷惘的餘裕了。
不能像人類那樣使用樓梯了。

愛爾奎特:
ーーー不准動!

吵死了。哪有說不動就不動的傢伙啊。
我比愛爾奎特動得早一點,從窗戶跳到了校庭。

志貴:
哈啊,哈ーーー!

ーーー那個就在操場正中間存在著。
好遠。來得及嗎。
從背後,傳來徒勞破壞牆壁的聲音。
從其距離確信了還來得及
愛爾奎特的腳很快,但現在的我也不是人類的腳力了。
只有這次是我比較快ーーー!

志貴:
哈啊ーーー!

到達巨大的點上。
愛爾奎特筆直地朝我過來。
在那之前。
對這腳下有著的巨大的『點』,
這附近一帶的世界本身的『死』,用小刀刺下去。
此等,偏移。
如字面般,一擊斷絕命脈。
一切的基盤。聯繫著愛爾奎特的『星之活力』的供給源的自然,只在這一帶被殺掉了。


愛爾奎特線十三日目

Ciel:
「讓生命活動的動態結合力......直白說就是能量呢。雖然只要活著就會製造動態結合力,但其積蓄量會有個人差異。
一人的體內能取出的生命力並非無止盡的,是有限度的。積蓄的生命力一瞬間剝奪的話,那個個體就會停止生命活動」

【個人註記】
羅亞17世看到的東西和志貴所看的東西的差異的額外補充


超能力

 志貴或琥珀.翡翠持有的,與生俱來肉體就有的特異能力即超能力。
 想後天的修練.學習是不可能的。
 重複著交纏近親之血在某種程度上能做到「超能力的遺傳」,但父母持有的能力無法完全再現。
 志貴能說是名為七夜重複著「遺傳變異」一族的,突變。
(※七夜的特異能力並非和『死』有關,而是被稱作『宿業』的東西。變質成『死』是由於瀕死體驗)


原文片段與個人補充:

共通路線四日目

愛爾奎特:
「嗯。雖然超能力是突然變異體,但那也需要可以誕生的土地。
即使沒有持有像志貴這樣的『眼睛』的祖先,可能有持有相似的『眼睛』的血親。
魔術師雖然會將知識和身體回路移轉給子嗣,但像你這樣的異能只能透過交配流傳遺傳因子,表現成隔代遺傳的情況比較多」

中略

愛爾奎特:
「所有事物都有作為根本的原因,有絕對之一存在著。在那裡有“紀錄了一切的東西”。
與其說是記錄不如說是“擁有”,不能稱為情報。僅僅是“擁有”而已。
其自身並未有自身的意識,也沒有方向性。是只流出原因的,像根源之渦的存在。」
「這個宇宙有的都是,這個漩渦中流出,衍伸出,並發展成現在的型態。
無論是我和志貴,吸血種和人類,本來都只是從那裡開始的原子而已。」
「.......已經離的太遠,變得過於複雜,沒辦法回歸作為原因的起始,總而言之都有著這樣的“一”存在著,能理解嗎?」
「但是呢,即使成為了多麼遠離本源的型態,只要是延伸出來的存在,都有著非常細小的線連接著哦。」
「全部的根源,記錄全部起始與終結的紀錄。連接著的事物,會變得“能理解到”事物的終結。高等動物的腦雖然有著接受和發送的機能,大多數人類都把迴路關閉到只剩朝向自身的。但是,其中也有開啟了潛在迴路的人類存在著。不利用任何魔術回路,有著可以做到超越種族超常現象的人類」
「這樣,就是魔術師們對超能力者的區分。
身為人類,與生俱來擁有魔術回路的突然變異體。
ーーー比如說明明沒有學習任何神秘卻能目視到“事物之死”的人類之類的呢」


混血

 是名為遠野或齋木的,從古老純種將血液繼承的存在們。
 純種並非是人類的存在(鬼種),或者說是成為從人類偏離的鬼之存在。
 因為他們接受作為自然之觸覺(輸出裝置)的職責,而有了和超能力更加不同的異能。
 超能力說到底是僅限單個人類能行使之物,透過混血的異能則是「自然干涉.自然接觸」,並不只是以個人之力(腦)發掘的東西。
 然後,與超能力(相對地)更以物理法則為基準,混血的異能多能從物理法則中脫離。「幻想」、「傳承」、「童話」......也就是不會在現實中發生的奇異現象。
 超能力和混血與魔術和魔法的關係相近。


原文片段與個人補充:

愛爾奎特線十三日目

秋葉:
「.......遠野家的人,雖然有個體差但隨著年齡增加自己體內的異血。這個血,並不是什麼好的東西。
遠野的血統混雜著異種,有著與人不同的生存本能。將像人類的部分視作理性的話,異種的部分可以說是本能、獸性」
「然而,遠野血統的人做為人類部分終結是在年老之時。
像我的兄長.......四季那樣,幼年期就反轉的案例,至今為止都沒有」
「遠野家的人有著的異能會有各自的個體差。有外表沒變化的,也有真的身體型態都改變的。
ーー四季,就是典型的後者」


Ciel線十日目

Ciel:
「在人類之中也有著特殊的力量誕生的孩子。
並非被稱作魔術,可以學習修得的神祕,而是與生俱來肉體所持有的特異能力。一般被當作超能力者或鬼之子的人種」
「特異能力通常是遺傳的案例比較多,所以羅亞會在『非人之物』的家系中選擇自己的新肉體」


魔術.咒術

 Ciel或羅亞使用的技術。被稱作魔術,以儀式(系統)為基準的空間干涉.活用手段。
 有修習的話任誰都能使用的東西,但效果被個人的資質(魔術迴路的質量、數量)所左右。
 在月姬本篇中盧恩或卡巴拉、咒術、黑、白等,總之都被稱作魔術。仙道或密教也包含在內,但因為他們又是別的勢力不會在月姬中被使用。
 基本上,雖有著萬能但無法將不可能化作可能。
 魔術說到底只是縮短「過程」,手段是僅限個人才可行的技術。
 即使去往月亮的魔術是可能的,但對其準備實際上要做的準備有著製作火箭的程度,更在其之上的代價是必要的。
「從手中產生火焰很厲害? 但是,那雖然很厲害就是了。但只是要產生火的話用打火機不是更有效率嗎」
 正是如此,在型月的傳奇中的魔術的說明之最為末端之物。
 魔術,是能說是能被現代的科學代替的東西。
(也可以,是代替科學的魔術
 與此不同,以現代的人類技術行使不可能實現的事情被稱作「魔法」。
 月姬本篇中,在這個時間點「魔法」減少到剩五個了。


真祖

 在月姬世界中被當作「起始的吸血種」。
 街巷中傳聞的吸血鬼也是原因,但真祖本身和一般吸血鬼的印象偏離了。
 少數的,無限接近不老不死。
 沐浴在陽光下也只是貧血的程度,任何宗教有著的淨化儀式也行不通。對種族最為不同的他們來說,人類的共通意識沒有意義。
 真祖並非是名為『人類』從自然界獨立的個體,而是仍與自然界交融著的古老物種。
 他們被誤會成不老、不死,是因為他們就是星之觸覺吧。說到底作為生物的時間跨度就和人類不同了。
 壽命長遠是當然的,牠們的活動極限能說是自然界本身的極限。名為真祖或精靈的存在們,就如名為地球這個生物的白血球般的東西。因此,有著驅逐對地球侵略的各種因素的性能。

 然而,他們在其誕生之時發生了一個錯誤。
 是受到他們原型存在的影響吧。
 他們作為生命為了活著的原始慾望,有著名為想攝取智慧生命體血液的,慾望。
 再加上,作為調停者卻「受肉」使客觀性變得薄弱,獲得了同樣作為在星球上活著的一個生命的主體性。......也就是說,得到了像人的價值觀。

 不需要像受肉的精靈們無欲無求的他們放棄了作為調停者的職責,其中出現了如人類般從自然界獨立的人物。
 對於被稱作真祖的他們來說沒有極限。
 因為接受著星球的後援,必要的話能提升必要份量的力量。(即使如此,真祖提升的數值和速度有著個體差異)
 然後,其意識的力量越成形,只憑真祖的想法就這樣化作凶器並影響世界。
 空想具現化。被稱作Marble Phantasm的,透過變動機率將世界重新構築。
 ......但對作為從世界中獨立的個體的人類或動物無法直接干涉。人類從自然脫離而變弱,同時即使將自然毀滅但自己也不會被毀滅,得到了這樣的絕對自由。空想具現化說到底是將環境、狀況變化的東西。
 雖說是玩笑,但在夜晚的都市中突然出現了城堡,無論是多麼誇張的事態,但只要作為主人的吸血鬼(真祖)的意識只要想著就會將城堡製作出來。

 作為如神一般種族的真祖,存在著缺點。
 真祖是吸血種。吸血行為本身對他們來說就像打入銀樁。
 成為在地上製造出吸血鬼(死徒)原因的他們,實際上,吸血作為生命活動是完全沒有必要的。為了生命活動的能量只要攝取卡路里即可。
 但無法違抗作為種族的本能(將智慧生命體的情報共有.攝取=吸血),結果就是吸了人類的血。
 以自然的調和為目的卻將人類處理掉的他們,實際上,沒有必要落得到像是只為自身快樂的人類。
 對其矛盾,高傲的他們的精神逐漸自我崩潰。越是吸血,他們就從高傲的精靈,墮落成和人類一樣沉浸於快樂的野獸了。

 其墮落應該說是「墮落為魔」。
 變成那樣的真祖自身會忘卻誕生的意義,化作強力的吸血鬼汙染世界。
 對於沒有壽命的他們來說「迷失價值」,和「自己的死」同義。
 為了防止意義之死,真祖將大部分的能力使用於抑制吸血衝動上。
 越忍耐就「越想吸血」的慾望持續下去,無止盡的忍耐比賽。他們將其絕大的「意識之力」用於填補自己的內心,限制名為吸人血的,慾望。
 必然地,越忍耐著吸血,他們特殊能力的等級也會逐漸低落。領悟到總有一天會壓抑不了吸血衝動之時,真祖會以自己的意識永眠。這就是對於沒有壽命的真祖來說的活動極限,用人類的說法能說是壽命了吧。


死徒

 和世間一般的吸血鬼相同的存在。
 對陽光很弱,會吸人類的血,能變化成野獸.霧。
 作品中為了方便理解而重視地稱作吸血鬼。
※然而名為「吸血鬼」的文化是從1900年代才開始被提起的。作為現實的傳承還很短的怪物。反過來,被當作吸血鬼手下的狼人就是從古老中傳承的怪物,說到底是吸血鬼原型的一端就被加上了狼人的特性。
 因此,月姬世界中被當作「正確來說是吸血種。吸同種族血的存在總稱」。

 死徒就如字面般,是死人。他們是由於魔術而被改變特性,或被真祖吸血而被化作魁儡的存在。
 和真祖不同,無論是哪個都無法捨棄作為人類的共同意識因此會在宗教的淨化儀式前敗退。


原文片段與個人補充:

【個人註記】
為何會刻意提及和人類的『共同意識』的原因可以從黑鍵的運作原理中看出。


嘯月大大所整理的設定部分,和死徒與二十七祖有關的設定(已徵得同意):


P.42

光體
職階:Berserker 真名:Archetype:Earth 性別:女性體
出典:月姬 地域:地球 屬性:秩序.混沌
身長.體重:
顯現時200公尺級(配合重力圈)
安定時100公尺級(和街上最高的大樓差不多。配合周圍的文明等級之物)
※顯現時光體仍未安定而顯得較大,還未有物理判定。是超越大樓的存在。
※體重無論如何都和原本的Arc一樣。是將地球漏出的生命力成形,要說的話地球的質量就是體重的感覺。然而在地球上的行動『對地球並不沉重,所以地形不會被其重量傷害到』。光體踏過的地面,不會陷落。但是人工物就沒有保證了。

通常愛爾奎特是
筋力:B 耐力:B 敏捷:B 魔力:A 幸運:B 寶具:EX
然後,光體Arc則會變為
筋力:E 耐久:EX 敏捷:B 魔力:A++ 幸運:EX 寶具:D
因為自身便是能量所以通常沒用到的魔力會作為『攻擊力』來使用。為此攻擊力會提升,沒有使用必要的筋力會大幅降階。

職階個別技能(被動)
光體:A
靈子核的急速膨脹(Inflation)。
被簡稱為『光體』的現象。
(Inflation本來是天文用語。大霹靂之後發生的宇宙呈指數膨脹被稱為Inflation)最高品質的真祖.....僅限真祖的王族才有的興奮狀態。真祖被其他手段將肉體完全破壞之時,作為其反作用力發生之事。
為『小而重之物』的愛爾奎特,因為失去了肉體這個框架而解放被壓縮的魔力,(只是看起來的話)存在規模膨脹的結果。
光之中心有著愛爾奎特的意識,失去了肉體這屏障,其多餘的魔力量就這樣『照著她所描繪的,自身的印象』投影.擴散的狀態。教會稱之為靈子筐體(Light Frame)。
亦可說是僅靠精神力製造的自然現象。
但破壞『魔力還有餘裕的真祖』的話這次只有其體內積蓄的能量會釋放出來,會作為災害將人類都市破壞的,報復機制。

被羅亞奪去力量,迎來衰弱死的愛爾奎特並不會引發Inflation,但Ciel線中把羅亞殺掉,並由於對志貴的戀心而引起了Bug,無法抑制吸血衝動的愛爾奎特會引起這個現象。不過,早就引起了。
愛爾奎特的光體顯現時是200公尺級,擴散的意識安定後,平時會變成是100公尺級。

.魔眼(超廣範圍)
看到光體Arc的智慧生命體的精神灌輸由於『信仰』的『畏怖』來麻痺。
看到光體Arc之人,沒有強大的精神力,連逃跑、戰鬥都很困難。

.空想無量化(通常攻擊無效)
因為是精神體的愛爾奎特的認知會覺得『啊,這個連我也不行』的攻擊才能使其負傷。
然後,由於是能量體所以受傷也會當場恢復原狀吧。

.地熱操作、大氣操作
讓周圍環境變得嚴酷。
將地面設定成高溫使生命活動都無法成立,大氣產生亂流將接近之物如同樹葉般掃飛。這些都是無意識進行的。也就是自然災害的擬人化之物。
包括在地震.颱風.海嘯之一的存在。
MB的姬Arc的這些是『意識性,作為指向性之物』,光體Arc的話這些只能是『無意識,反射性』而已。
因為是作為生體機能而自動發生,所以無法控制。
將災害作為武器使用,能控制被害程度方面姬Arc在其之上。

『光體』並非是為了攻擊而是為了『再生』。
是為了製作再度作為真祖活動的『原本的身體』的必要工程而已。因此絕對,不能從出現地點移動。(也無必要)
對於恆星是『核心』和『表面的放射光』般的東西。
由於星球強大的重力將氫(H)和氦(He)收束、壓縮成的資源塊,使地表變得冷熱中和,光體也是遲早會收束為『肉體』之物。
成為肉體的優點不必多說。『自我,自己的確立』。維持著光體的狀態遲早意識會和地球本身同化,變成單純的能量消散而已。
 →然而Ciel線的Arc的理性.感情無法控制,變成不會解除光體的狀態。其最後等待的便是擴散消滅。
 →更由於嫉妒而『踏出腳步』那時起,就已經放棄作為蛹了(簡單說就是放棄恢復肉體)。光體說到底只是為了『恢復原狀』的系統,但將其作為個別的生命而活動,即使是愛爾奎特也會崩壞,到最後完全消滅。
 →......另一方面。光體不是『恢復原狀的手續』,而是作為『變成更強的個體而新生的手續』的情況下。雖然能作為新的真祖活動,但"至今為止的她"就會如字面般,消失。

設定
.愛爾奎特,關於控制其力量
真祖為地球的觸覺,是如地球的免疫系統般的存在。
最高水準的愛爾奎特,其存在方式比免疫系統還高一階,如同地球的分身的地位。
(不如說,是為了製造地球的分身等級的筐體而誕生了真祖。Arc以外的都是失敗品。真祖們在末期,都最為期望能成功製造出的『星之頭腦體』)
然而。這樣的生命體以『人類的肉體』行動這件事本身,說到底就是異常了。
天體的能量壓縮在小小的『人體』,變成不知何時就會暴走的狀態。

愛爾奎特活動之際,其出力『常時被限制在比對手高一階』,這並非為了展現萬能。
而是為了保護名為肉體的出力裝置,(對於地球,)要防止能量的浪費。
然而。當名為肉體的限制沒了,而愛爾奎特的精神活動也不衰弱的情況,會變得無法限制力量。
儲藏在其肉體的魔力會爆發般擴散,變得無法限制自地球來的能量輸出。
那便是Inflationーーー擴散光體現象。
本來留於星之內部,長年的天體誕生(運營著)的『靈魂(於宇宙中天體誕生的可能性幾乎沒有。是為了將其成立的命運力、將時空因果作為靈魂定義著)』流漏於地表,是不能發生的系統故障。

雖說如此,真祖幾乎都不會到達這個狀態。
更何況真祖為了抑制自身而使精神被消耗,畢竟肉體被破壞之時連再起的精神力都沒有了(衰弱了)。
輸給自己吸血衝動的『墮落真祖』的戰鬥也會顯現光體,但那個情況也不會顯現像愛爾奎特那麼大規模的光體。
『汝,祈願討伐真祖的話,首先消耗其精神吧』
這般教會傳遞的教誨,如這個教訓般,代行者們不會偷襲暗殺,而是從正面的總力戰最後再打倒真祖,或者說由於魔力消費而使其自滅。(因為偷襲成為光體的可能性很高)

.關於光體Arc的行動
雖僅是巨人就強大,但無法大幅移動。
抓到Ciel的過程也是
1.向著愕然的Ciel伸出手的Arc。
   Ciel,覺得危險,要退後,但身體沉重。
2.平常能有餘裕地躲開Arc的手,不知為何只能勉強躲開的Ciel。
   就這樣想要拉開距離而向身體注入力量,但身體不照所想的移動。
3.Arc使範圍內讓Ciel感到『空氣稀薄』、『地面高熱』、『再加上重力也奇怪』這般的Debuff大放送。
4.然而,等到注意到時已經回天乏術了。
   看著難看地逃跑的Ciel的Arc。
   那約等於結束了。Arc"找到了"留在空間縫隙中的Ciel。
5.仰望著緩慢落下的Arc的手的Ciel。
   被抓到,在Arc的手中開始被解體。
如此這般。

.三個在範圍內會造成的被害
成為光體模式的Arc有著三層意識。

3:表層意識之外的外界。延長意識,Amazing。
(Amazing......由於驚愕、感嘆而對未知感到的興趣、畏怖的意思)
從光體300公尺之外到數公里為止。 延長意識的表層意識(2)內部發生的亂流釋放出銳利的風刃。(漏出來的)。
強風、磁場的紊亂,接近光體Arc其危險度會直線上升。人類不到戰車程度連進到表層意識(2)的圈內都不可能。
雖然物理性仍是危險狀態,但從光體遠離的被害也會減少。
光體Arc其延長意識完全沒意識到其中的生命。
挑戰這個的人類,如同過去挑戰龍,就會如同擅自死掉的唐吉軻德般。
光體是光之卵,或者說會被看成是其他的什麼符號。

2:以光體為中心,放射狀擴散的直徑300公尺程度的表層意識,Audience。
(Audience......並非觀眾、觀賞者的意思,而是『揭見行為』的意思)
300公尺以內的表層意識,綠化會隨著時間進行。
從光體是『光之何物』那邊,看到人型的巨人。
『覆蓋地表的植物』是人類知曉的原生植物,但其規格.強韌宛如是別的東西。總之很大。通常會是10~20倍的尺寸。
這是為了讓其知曉過去地球上的植物是強韌之物。
無論近代的自然被設定成『符合現在的生命環境』的軟弱之物,仍揭示原始(古生代)的植物的恐怖之處。(恐龍生存的中生代.侏儸紀更之前沒有會花開綻放的植物,請注意花是不會綻放的)
原始的自然是比人類的文明更強大的,給予這威壓。
其圈內的地面會覆蓋原始的植物使徒步移動基本不可能。(但超人不在此限)
地表和上空的氣壓差(由於巨大植物導致的氧氣消耗的氣溫差)擾亂氣流,變成上升氣流和下降氣流交錯的強風迴廊。
地上被植物阻擋無法移動。空中有亂流無法飛行。
在這狀態下,通常暴走的Arc會進行自動迎擊。
敵人進入表層意識後,當然,是被作為『外敵』被認知。
不幸進入Arc的視野就會被魔眼拘束在那時間點也結束了。
自動迎擊有看不見的爪子,時而將外敵斬裂,時而將外敵如樹葉般吹上空中來虐殺。
在空中無法生存,但留在地表也沒氧氣。(因為被巨大植物吸收了)
如這般,表層意識是現在人類無法存在的環境。
光體Arc沒有任何動作,僅僅只是『將進入的東西作為外敵認知』而已事情就結束了。如同擅自靠近的蒼蠅就會死掉。

1:瀕臨自身(30公尺以內)的深層無意識,Skin Rail
(Skin......可以碰到肌膚程度的距離,但肌膚也如同障蔽,的意思)
氣流的紊亂,光體有著的能量扭曲,這些視覺障礙會消失,會顯示出真正光體姿態的範圍。
和迴旋氣流之地獄的表層意識不同,大氣很安定,是適合生存的環境。
進入這個範圍內連光體Arc都會進行無數地迎擊。
『如槌子般衝擊擴散的暴風』、『熱氣』,投以視線便會發動。
光體Arc自身幾乎不會『毆打』、『踐踏』。
因為耗盡力量就會這樣放著不管吧,
但會將關心的敵人用大氣操作送到眼前的(空中為止)吧。
對於Ciel,刻意出手去施加恐懼,果然還是因為Ciel是特別的吧。
對於志貴則是固執地『除非被碰到,不然自己絕對不去碰』,對志貴裝作不在意。

這邊開始是關於何謂光體。

.可以碰到嗎?
進入安定狀態的光體化也會物質化。當然會(觸摸)判定。
手觸到會覺得如同『堅硬的石頭』,又像『流動的水』。
然後,依照愛爾奎特的意識可以做到『只有一部分變得稀薄』,這種情況下則會能穿透建築物。

.如果是光的話那身體會熱嗎?
稍微會熱。並不會到燒傷的程度。

.光體Arc的理性的等級?
確實有著。
因為麻煩所以寡言,理性並不會就直接消失。不如說作為真祖的超常性過強了(真祖本來就不太會說話)。
雖然會說話,但聲音並不會發出而是直接命令對象的腦中(心靈感應),所以不會開口。

.人類會怎麼看?
由於狀態、距離會改變看法。

首先是顯現時。從這邊看會覺得非常恐怖,於根本賦予對『惡魔』的恐懼。

然後安定時。抓到Ciel後在把玩的時候呢。
遠離光體的時候......Arc的300公尺之外......只會被看成是光,
進入300公尺範圍內會看到人型的姿態。雙眼與嘴也只有『在那裏有著眼睛形狀的洞(如空洞般的東西)』,像這樣被這樣認知吧。

更接近光體時......Arc的30公尺範圍內......左右,釋放的光會變得柔和,其雙眼或嘴(唇)會看得到作為生命的光輝。甚至比平常的愛爾奎特更加美麗。
這是光體所持有的對智慧生命體的『認知操作效果』般的東西,
從遠處看之人會賦予『恐怖,無法理解之物』的印象,
到近處看之人會賦予『美麗,不能理解之物』的印象。
在遠處之人是敵人所以看不到真實就會被殺掉,
在近處之人是夥伴所以能看見其真實的一端,這樣神靈性(宗教性)的操作結果。


原文片段與個人補充:



P.33

鐵血大大翻譯的部分(已徵得同意):

還有興趣的話,同樣也可以移駕至鐵血大大所翻譯的(已徵得同意)

鐵血大大與嘯月大大還有撰寫更多關於月姬的文章,有興趣的話去看會受益匪淺。
鐵血大大的巴哈小屋:https://home.gamer.com.tw/profile/index.php?owner=typemercury
嘯月大大的巴哈小屋:https://home.gamer.com.tw/profile/index.php?owner=hayui



後記ーーー
其實整體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 月姬 -Material of blue glass moon-中就已經把設定講得非常清楚了,所以實際上以設定文,搭配上原文的形式個人覺得會是最適合的。
畢竟以蘑菇的習慣要遊戲原文和設定文搭配著服用,對理解是最好的。
翻譯的部分是以前筆者個人在玩的時候就翻譯的部分,只是過去都沒公開過ww
作為結論來說,型月稿本對於月姬們是非常值得收的一本書籍,有機會的話都請務必去收!
書中還有武內在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中使用的CG圖的原稿,以及未使用的原稿,有某些原稿會覺得未實裝真的蠻可惜的~


創作回應

Cy • 071
我的型月稿本不知道還在哪艘船上[e3]
2022-09-23 08:52:32
サラダ
辛苦了ww
其實我也比教王群內的人晚了兩天才到ww
也相對比較慢才拿到
2022-09-23 09:11:17
魅影魍魎
這個設定的資訊量...難怪沒辦法有正式的中文翻譯,不僅量很大,難度也很高
2022-09-23 10:53:03
サラダ
嚴格來說我自認自己也沒翻到很好啦ww
反正就盡力去翻

私底下愛爾奎特線十三十四日目、Ciel線Ciel和Noel的了斷其實都翻完了
2022-09-23 10:55: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