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型月】「朱月的布倫史塔德/真祖愛爾奎特」的解説・考察

サラダ | 2022-08-14 22:07:48 | 巴幣 38 | 人氣 554

來源:


月姫讀本 Plus Period
基修亞.澤爾利奇.修拜因奧古與當時未成為愛爾奎特.布倫史塔德的年幼公主的相遇

「明天之後,成為大人為止之前會睡眠」
作為最極致的素體誕生的公主大人不會做無用之事。
所以,在能發揮其最高的性能的『年齡』為止會睡眠。
公主大人仍未被教導而不知世界的一切,果然會維持著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態從一時之夢中醒來。
公主大人的成年禮魔法使會到場。
從過去開始,於王子大人或公主大人的誕生時,魔法使都會到場。
看到了公主大人的魔法使笑著說這樣人生才有趣。
把月之王擊退的魔法使對那仍是女孩的公主大人非常在意。
公主大人也在意魔法使。
名為笑容之物第一次在那時看到了。
「澤爾爺為何要笑呢?城中的人們都不笑唷」
笑是由於自己的人生感到樂趣,魔法使這般說道。
公主大人歪著頭。
訴說的事情一點都不理解。
即使如此,因為魔法使的話是非常重要的會好好地去聽。
即使到了明天便會忘。
如作夢般,公主大人反覆夢著。
魔法使說了。在某時會注意到。你的人生,只是醒著便是快樂。

以下會關於這些作品
月姫
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歌月十夜
真月譚 月姫 prologue
月姫読本
月姫読本 Plus Period
tale
月姫マテリアルⅠ
MELTY BLOOD:TYPE LUMINA
Fate/Grand Order

那麼,首先先重新講『真祖』的概要吧。
『真祖』是對於人類沒有直接自衛手段的星球(地球)參考了月之王『朱月(Type:Moon)』以地球的人類作為雛形,星之代行者(Type:Earth)也就是說是作為和人類協調的調停者而生之物,但由於朱月作為原型的緣故而有著吸血衝動的失敗品......
這樣的,到此為止關於『真祖』的說明,但說到底只反映了『地球』側而已。
向地球提案『創造真祖』的朱月的想法,實際上是和『保全星球』完全不同的。
Ultimate One(亞理士多德)是各行星中最強的生命體,亦可說是星之魂的原型。
以人類社會舉例的話就是作為國家的頭腦體的總統或總理接近的存在。
朱月的布倫史塔德,原本是月之Ultimate One(王),將月球作為自己的國家。
然而,月球不知何時變成一無所有的星球,他為了尋求代替已然滅亡的自己的星球而造訪了地球。
幫助地球也是他的進行的計畫中的一環而已。
朱月的目的是什麼? 那便是『讓地球回歸真世界(過去的姿態)』

星球模仿和人相似的他所製作的。
但在其之前。名為真祖的觸覺誕生緣由是什麼呢?
其原因便是他們受到了月之影響。
應該是完全的他們不完全的理由。

『REAL OF THE WORLD』

星球回歸過去的姿態、真世界才是他的目的。
但於無鑑之星上,能否以自身的基準去決定呢?
鑑定者於何處?
能理解天體之死的,果然,只能同為天體吧?

然而,由於真祖的原型的朱月不屬於蓋亞(星之抑止力)和阿賴耶(靈長的抑止力)的任何一側而領悟了,需要屬於地球的系統的肉體...要製作後繼者。
真祖...抑止力無法干涉的個體(靈長的敵對者暨和自然的調停者)
然後他,幫助地球並在地球上殘留了『自己可以潛伏於名為真祖這物種』的固有結界。
但是,當時的"朱月"自己敗給了和寶石的魔法使的戰鬥,在完成後繼者之前從地球上消滅了。
然而,任何真祖其內側都有被設置可以容納朱月的空間,僅在誕生了能作為朱月的容器的後繼者(同樣純度的真祖)的情況,朱月才能憑依的系統被確立了。
那麼,他為何需要準備相同純度的真祖呢? 為何死徒不能呢? 這樣的疑問會有吧。
根本上,人類的靈體是不被肉體包裹的話便無法承受外界的脆弱的夢般的存在。
即使,是吸血鬼也沒有區別。
連上位的吸血種的死徒也無法承受其耗損。
因此,朱月尋求能承受名為『朱月的布倫史塔德』的容器。
為此,原本真祖是由於地球的意志而產生(自然發生)的存在,但被尋求更高純度的真祖的朱月唆使既存的真祖而產生了『人造的真祖』。
於過去,模仿究極之一而生的產物,然而,其一切是不完全的失敗品而已。
那麼,不依靠星球而由自己來製作。嘛,作為想法本身沒有錯。
但是,說到底和他同樣純度的真祖是無法產生的。
然而,人造真祖的其他人也有用各種手段嘗試來產生後繼者。
本來,死徒是從真祖的支配脫離並獨立生存的存在。
但關於死徒二十七祖是朱月為了迴避自身的滅亡的實驗台而孕育的側面。
二十七祖之中突出的『黑血的月蝕姬』作為朱月的後繼者而被優待。
但是,她自身也是不安定的存在。
馴服蓋亞的怪物(靈長的殺人者)從某種意義上是朱月之上的怪物。
未達到能迎入朱月的高度,說到底是只停在了『朱月的後繼者』。

歌月十夜
死徒二十七祖9/愛爾忒璐琪.布倫史塔德。
屬於死徒的吸血姬。真祖與死徒的混血。
被稱作愛爾奎特的姐姐的存在。但看似14歲左右的楚楚可憐的少女。
並無優秀的能力,也無法空想具現化。
反過來說,如果和愛爾忒璐琪決勝後,愛爾奎特就是真正的Ultimate One之位了。

在這絕望的狀態持續中,諷刺的是豬月放棄的自然發生之中誕生了他所期待之人。
朱月消滅後,被朱月蔑視為失敗品的真祖們卻成就了朱月所想的完全的素體。
名為,愛爾奎特.布倫史塔德,之後被稱為『真祖的白姬』,被眾多真祖恐懼的吸血姬。
然而,她自身將自身束縛的緣故而無法到達能迎入朱月的階段。
因為真祖們將製作了最高的素體並未覺得是好事也不期望為王的『朱月』的復活。
沒錯,愛爾奎特誕生之時,朱月就已經被真祖們作為敵人了。
因此,真祖們只賦予愛爾奎特作為處刑人的職責。
回到城堡即睡眠,她沒有能產生多於感情的空閒。
由於這樣真祖們的活躍(?),現在仍未有『朱月的布倫史塔德』復活的徵兆。
順帶一提,重製後的設定是死徒二十七祖有著『原理血戒』,但愛爾奎特.布倫史塔德完全是自然產生的真祖請注意。(應該是說這樣就沒有原理血戒了)
【原理】死徒個人的異能
【原理血戒(Idea Blood)】增幅異能的增幅器
順帶,朱月消滅後只有能製作出固有結界『千年城布倫史塔德』的真祖才能被贈與朱月所持有的『布倫史塔德』的稱號,冠以其名的真祖只有Arc和愛爾忒璐琪兩位而已。
雖然是題外話,但奈須蘑菇的未發表小說『鋼之大地』中,月之Ultimate One『Type:Moon』被說是會作為隱藏Boss登場,但這月之最強種和朱月是不是同一人物這點官方也都未提及。
但是,前日FGO中實裝的Archetype:Earth的第三靈基(Eco Arc的成長?)疑似拿著像於鋼之大地中『Type:Moon』的魔劍『真世界(REAL OF THE WORLD )』的劍,『Type:Moon』和『朱月』是同一人物的可能性很高,然後,朱月終有一天會復活的可能性也很高。
那麼,稍微回來,真祖其內側都設有能迎入朱月的空間。
但是,那說到底只是作為朱月的側面。 所有的真祖都是朱月的分身,同時也是完全的個體。
真祖愛爾奎特是作為真祖之姬的愛爾奎特的真正姿態。
最高純度的真祖(星之頭腦體),也就是說作為朱月的後繼者的側面強烈表現的姿態。
個性高傲且高貴,時而會作為世界的裁定者的優雅的真祖之王族。
然而,真祖愛爾奎特說到底只是展露出的真祖包含著的朱月的殘渣(影子)。
她和朱月的布倫史塔德本人是不同的。
能力上遠超通常的愛爾奎特的權能。
然後這個狀態的她適用『神代回歸』。
西元以前被擬神化的自然現象... 也就是說呼喚顯現的地球意志相應的規格外之處非常誇張。
【神代回歸】 魔法存在以前的世界的神祕能以什麼程度再現的基準
質:B 量:A++ 編成:西元以前被擬神化的自然現象
思考的方向性本身和通常的愛爾奎特相同,但無常識且沒有控制想法的部分超越愛爾奎特,所以對於毀滅地球的生命一事不會有任何躊躇,和通常的愛爾奎特比較的話是更為危險的性格。
順帶一提,真祖愛爾奎特雖然被稱作『姬Arc』,但非常嚴格來說『真祖愛爾奎特』和『姬Arc』是不同存在。
『真祖愛爾奎特』是作為星之頭腦體的姿態(寄宿著地球),而『姬Arc』是作為朱月的容器的姿態(寄宿著朱月),最近這部分常常被當作同樣的東西為了防止誤會所以這次會迴避。
但是,通常愛爾奎特和真祖愛爾奎特本質是相同的,要說的話就是『空之境界』的式和織與"兩儀式"的關係相近...
也就是說,地球作為母親,朱月作為父親,而通常的愛爾奎特和姬Arc與真祖愛爾奎特是三姊妹的感覺。
真祖愛爾奎特的性別是『Anima(雄性心中的陰性)』,別名是『Archetype:Earth』。
這個『Archetype:Earth』的英文標記是在MBAACC中姬Arc參戰時被賦予的,直譯的話就是『地球的原型』之意。
欸?但為何是Type:Earth而是『Archetype:Earth』呢?
關於這點說到底只是我個人的考察應該有兩個理由。
首先第一點是愛爾奎特.布倫史塔德(真祖)是失敗品這點。
真祖,本來必須是作為星之代行者的同時也是靈長與自然的調停者,也就是說,真祖是阿賴耶和蓋亞之間的位子(中立的立場)。
然而,實際誕生的真祖們都有名為『吸血衝動』的缺陷的失敗品。
因此,寄宿於蓋亞的吸血種... 確立了作為靈長的敵對者。
作為自然和人類的調停者並不完全,作為朱月的後繼者也不完全。
因此,即使是最高純度的真祖愛爾奎特也只到達了『Archetype:Earth』這階段了吧。
另一個理由是愛爾忒璐琪.布倫史塔德的存在。
和前面說的一樣,現時間點冠以『布倫史塔德』之名的真祖只有愛爾奎特和愛爾忒璐琪兩位而已。
反過來說,現在,名為地球的星球有著兩體"天體構成之物"。
然而,到達原初之一的在各天體都限定一體。
這就和人類社會的選舉一樣,無論有多少候補,但能成為總統的只有一人。
所以說,愛爾奎特無論多接近"究極"但只要愛爾忒璐琪還在,她成為"一(One)"之日就不會到來。
所以,當她討伐了愛爾忒璐琪之際,愛爾奎特第一次到達了地球的Ultimate One。
大概,看過在FGO中『Archetype:Earth』的設定的人會覺得後者是正確的。


然後最後,關於過去『Archetype:Earth』登場的作品。
借用『MBAACC』中在人世觀光的愛爾奎特的身體而登場。
本來是想在天亮時回到星之內海,但畢竟是難得的機會就開始了人類的大掃除計畫。
人類的大掃除,也就是說停止地球的自轉。
具體來說,讓南極和北極融化,讓地軸溶解用大陸來打彈珠台之類的。
嘛,要說的話就是由於星之觸覺的星球規模的自殺呢。
真祖愛爾奎特曰:「星球的問題就是自己的問題,與其被誰破壞的話不如被自己破壞」
但是,Ciel或志貴這類人類還活著的話,且天真吸血鬼還健在但天之星卻開始如其所說般嘗試封閉世界,而愛爾奎特於千鈞一髮之際介入防止了人類的大掃除成功。
星之大氣為手足的自身被僅是受肉的手腳的愛爾奎特擊破此事褒獎。
在最後,對因為觀光而興奮到想要毀滅地球致歉,星之頭腦體的原初之一回歸了星之內海了...可喜可賀。

『MELTY BLOOD 小巷子夢魘』中真祖愛爾奎特作為『世界的代行者』的本性登場了。
此作品是由於阿特拉斯院的煉金術師紫苑.艾爾特納.阿特拉西亞的性命,以紫苑.艾爾特納.阿特拉西亞為中心進行的為了迴避毀滅的未來的模擬,其未來演算的結果影響到Archetype:Earth存在的領域,被妨礙睡眠的『世界的代行者』小姐向阿特拉斯院抱怨而來...的感覺。
更正確來說,進行了像迦勒底亞斯限定的假想未來演算,紫苑接觸的『奧爾嘉瑪麗.亞寧姆斯菲亞』作為觸媒而演算結果流出導致『星之頭腦體』 行動了。
結果,紫苑將無限的可能性(未來)展示給Archetype,把連『世界』都會被捲入的事件處理掉了(除了一人外)。
這般,這之後請去閱讀『小巷子夢魘』。
在小巷子的最後Archetype做出了『世界只能以靈子的狀態來改變』的發言,這直譯的話是意味著『世界可以容許些許的可能性』呢。
說到底,TYPE-MOON世界存在著無數平行世界,然而,TYPE-MOON世界中沒有能讓全部的平行世界的能量,為此為了防止地球等級的文明的百年後或太陽系的毀滅這樣的結局,人類大約以100年為單位進行"可能性的統計"。
"不需要的枝枒"被剪定之事讓世界的容量滿溢而去調整。
但是,星之魂的原型的Archetype說著『需要一個一個剪定的必要嗎?』
某種意義上,會劇透到關於型月作品的基礎的情報呢...
關於這部分的考察會留到『FGO世界,模擬說』。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