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月姬】新・埋葬機關ーーー第七位的「弓」之代行者Ciel【翻譯】以及相關補充

サラダ | 2022-11-09 23:27:37 | 巴幣 2012 | 人氣 495


簡介

由於第七聖典和原理血戒而有更強的實力。
原本就是以不死性與魔力量去強行應對的全能型的天才。
身為麵包店的女兒誕生於平凡的家庭,但其肉體有著非凡的才能而被羅亞選作轉生體並在12歲的時候覺醒了。
被羅亞奪舍仍殘留著意識,直到羅亞被消滅為止都持續看著其惡行。
被愛爾奎特所殺,但其肉體並未消滅而是被留下,被教會作為從吸血種回歸人類的樣品保管著。
然而六年後卻蘇生了,是違反教會教義的異端,由於違反「神之天理」而在半年間被用各式各樣的方式持續殺害著,但其後仍復活了。
這是由於羅亞覺醒之際,靈魂的名字欄位被從「艾蕾西亞」改寫成「羅亞」的緣故,只要羅亞的靈魂還在現世,肉體就不會被毀滅。
明明名為羅亞的靈魂還活著,但卻死了這點很奇怪,而會被世界修正。
為此她在羅亞本體的靈魂被消滅為止,有著無論處在怎樣的狀況下都能復活的不死性。
由於其特性而被納魯巴列克成為代行者並被推薦並所屬於埋葬機關。
通常魔術師的魔力量當作20~30的話,那Ciel的魔力量就是5000,這正是被選為羅亞轉生體的原因。
這個魔力量與型月作品中出現的其他魔術師相比的話,遠坂凜是500+α(外部增幅器,如寶石劍)的話會達到1000;時鐘塔中最有權勢的君主.特蘭貝利奧(トランベリオ)是2000也被視為規格外了。
(※嚴格來說這邊所說的都是"輸出過的最大上限"而非"持有的魔力量")
雖然這麼說但Ciel作為魔術師並沒有像君主那般厲害,由於魔術迴路的質與量的因素,一樣舉例剛才的君主.特蘭貝利奧,魔術迴路.質A+、量A++,特性是破格的魔力回復量,即使使用大魔術也能馬上恢復。(要舉例的話就是假如說魔術用100MP,呼吸一次就全部回滿的快速,小源的恢復速度很快)
凜如果以持有寶石劍為前提的話,實質魔力量也能說是無限。
被羅亞評價魔術迴路並不複雜,只是單純的輸出量大。
為此使用這輸出量,能使用第七聖典或運用原理血戒(Idea Blood)的大魔術來進行戰鬥。

※Ciel本人的魔術並不弱,只是單純方向性的問題,適合大輸出的大魔術,而非精細的微操作。
 要類比的話,君主和Ciel就像是橙子和青子的感覺。
 一邊是魔術迴路複雜所以能做到很多事情,一邊是魔術迴路構成簡單所以單純的輸出大,並沒有絕對的優劣,只有看當下情況絕對強弱但仍非絕對。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13/海市蜃樓
   自地底而來的,斷罪者

 志貴:
啊啊ーーー能接受了。
 ……但是啊,學姊。為什麼學姊會知道羅亞還活著。為什麼,會確信遠野家的長男就是羅亞的轉生對象?」

 Ciel:
當然知道啊。因為就是自己的事情」
 瞬間,學姊說出無法理解的話。

 志貴:
……自己的,事情……?」
 Ciel:
「沒錯。找到名為遠野的血脈,將其選作下次的轉生對象的就是我。
 實際上羅亞的意識沒有浮上"顯現"也無法判明,所以是不太有用的記憶就是了」

 志貴:
「學姊,到底,在說ーーー什麼啊」

 Ciel:
「說什麼,一些往事罷了。
 距今13年前,和你一樣什麼都不知道的孩子。
 她被那個衝動所汙染是在12歲的時候」

 Ciel:
「……在那之前什麼都沒有。那孩子沒有像你一樣的特別力量,所以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就這樣普通的生活著」

 Ciel:
「幫父親的忙,去學校。
 不擅長早起,幫忙父親一直都是在傍晚的時候而已,即使如此也仍覺得將來會繼承父親的店呢」

 志貴:
「ーーーーーー」
 剛才,有什麼。
 沒見過但有看過的風景浮現在腦中。
 她的話,和我夢見的很像。

 Ciel:
「但是,那孩子的夢想沒有實現。理所當然有的幸福,被自己的手給毀掉了。
因為那孩子,是羅亞的轉生體」

 Ciel:
「少女的身體極具才能,羅亞好像非常欣喜。
 那孩子和現在的你一樣做過相對的努力,但都是徒勞。結果吸了父親和母親的血,笑著把城鎮的人們殺了。
 那孩子,或許在那時就已經瘋掉了也說不定呢」

 Ciel:
「看吧,遠野君很清楚吧?
 那個是無法阻止的。要住手、不行,連那種想法都不會浮現。
 很奇怪呢ーーー明明,自己的意識還在」

 那是。
 那些話,難道說。

 Ciel:
「但是惡夢會早早完結。
 因為白色吸血鬼到來,貫穿羅亞的心臟」

 ーーー啊啊,知道。
 然後少女死了,羅亞轉生到名為遠野四季的傢伙上。
 但是,那就。

 Ciel:
「但是,那孩子,死不了」

 自暴自棄。
 她輕蔑地,這麼說著。

 Ciel:
「少女的屍體被運往教會,從吸血種變回人類的屍體的樣本被保存下來。
 ……但是,和剛才說的一樣,那孩子的身體是非常特殊的身體,有人類之上的復活能力。
 那孩子在六年後的某一天,應該死去但卻醒來了。很奇怪呢,明明是名為羅亞的靈魂拋棄的空殼卻復活了」

 Ciel:
「那之後非常辛苦。
 教會的人們無數次殺掉作為異端者的那孩子,但不管怎樣都死不掉。
 那孩子在半年內的每日,都被送往只會被殺的生活哦」

 志貴:
「………………什」
 死不了的,身體。
 不管怎樣都會復原的肉體。
 那是誰的事情啊。

 ……感覺好痛。
 不管受到怎樣的傷勢都會被治好,但學姊,受傷時那痛苦得表情扭曲。

 那個,持續半年?
 半年間,一日都未休息,被送往只會被殺就復活的生活……?

 Ciel:
「然後呢,教會的人們在怎麼樣也注意到這個很奇怪了。
 無法處理的問題,解決不了的問題都送到被叫做埋葬機關的地方。
 在那裡,那孩子知道自己變得怎麼了」

 Ciel:
……嘛,就是說那孩子是矛盾的。
 那孩子是作為羅亞誕生的人類。即使12歲為止的人格是少女之物,靈魂的名子也是羅亞。
 那孩子是那孩子,也是羅亞。
 所以,明明羅亞還活著但作為羅亞的那孩子死掉就矛盾了」

 Ciel:
「這個世界出現些許破綻的話,世界會為了世界自身修復這些破綻。
 所以ーーー那孩子,只要名為羅亞這轉生的靈魂不被消滅,就會永遠持續著。不是其他人,正是這個秩序世界會擅自『治好』

 Ciel:
「司祭大人說『脫離輪迴了』了。
 局長則說過『認證錯誤。只要羅亞的地址不消失,你一生,都不被允許登入人類社會,但也不被許可登出』這些來著」

 Ciel:
「那孩子只要羅亞還活著就永遠停止。
 不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壽終正寢,被燒成焦炭也會時間倒流恢復原狀」

 Ciel:
「這樣的怪物,本來的話會一直被幽禁的,但因為那孩子身為羅亞時繼承的魔術知識。對於埋葬機關有利用價值,那孩子被推薦為代行者」

 Ciel:
「就這樣空殼捨棄過去的名子,選擇了退治吸血鬼作為生存方式。
 ーーー我比作為羅亞的主人的愛爾奎特,更能感知道名為羅亞的靈魂在何處。
 其理由,不必多言吧?」

 志貴:
「ーーーーーー」
 已經,不用說了。
 我只是不想承認而已。

 Ciel:
「之前也說過呢,遠野君。
 我是為了什麼而想要殺羅亞的。
 我期望什麼,才殺吸血鬼的」

"ーーー因為我,想作為人類死去ーーー"

 那時,還沒理解那是代表著怎樣的意義。
 但是現在的話。
 現在的話,多少ーーー能理解吧。

 志貴:
「ーーー做不到」

 啊啊,遺憾的是,做不到。
 我無法理解渴望死亡的痛楚。
 既然活著,就會覺得生存很痛苦,但沒有從心底渴望死亡。
 但是,對於這個人卻是希望,是救贖。

 我還不理解。
 不知道以自己的手殺掉最重要的人類的痛苦。
 那種事情,一生都不想知道。
 ……但是這個人在此之上。
 所以ーーー已經覺得死亡,才能解脫了嗎?


原理血戒.大魔術

使用『城,即為王國』之原理的大聖堂、使用『劍』之原理的卡爾瓦里亞之星。
原本就是為了應對二十七祖等級的死徒而製作的相位轉移隔絕型結界。
原本最大範圍為30公里,能將內部和外界隔離,但Ciel還做不到那個程度且要用黑鍵圍住對象1體,或設定1種類並封入,劣化為概念性結界。
但有著原版所沒有的空間扭曲機能,可以任意變更內側空間尺寸。
弗洛夫戰時外表是數十公尺的正方體,內側被設定成直徑10公里;和愛爾奎特的戰鬥中則是將30公里的結界壓縮至極限並封住但被早已回復的愛爾奎特直接打破。
發動需要通常魔力外還需要限定魔力,萬全狀態只能使用兩次,且使用過的魔力要補充也需要時間。(※通常推測是死徒的血液)
卡爾瓦里亞之星是應用Ciel的劍術師傅的二十七祖第二十五位劍僧貝.澤的原理血戒,透過魔術於平流層展開反射鏡收束太陽光並照射的盛大燃燒的天使車輪。
朝地上照射的光之刃長50公里,寬10公里,足以將整個城市切斷。
被稱作有質量的極光、光之斷頭台。
由於是來自平流層的攻擊連身為地球分身能感知在地球重力圈的攻擊的愛爾奎特也無法防禦,但Ciel將儲存三年的魔力槽都用完了。
這個三年間是三年前打倒貝.澤或三年前使用過就不得而知了。
卡爾瓦里亞之星的神祕規模與Excalibur是同等的,被稱呼為魔術的頂點也不為過。
但羅亞認為過大出力(overkill)且也未魔力控制而過於浪費,是三年就能用Excalibur規模的魔術很厲害,還是生前隨便放的阿爾托莉亞很厲害呢...
除此之外的大魔術還繼承了羅亞冠位級的魔術知識,暗示或數祕紋的魔術也能使用。(在Ciel線10/天之弓Ⅱ的「羅亞之棺。」一節中也有用過暗視魔術)
以原理血戒加上數祕紋進行魔力控制,將本來必須要"獨唱到十"的魔術,以一次呼吸(Breath)成立,並連續使用。這個十應該是指咒文節數。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14/無盡之石
  180秒臨界決戰

 以Idea Blood原理血戒的魔力控制將秘術紋的詠唱極限縮短,放出電荷。
 將本來必須要"獨唱到十"的魔術,以一次呼吸Breath成立,並連續使用。

 但是,連絕緣體都破壞得了的200萬伏特的雷霆卻毫無效果。

 ※十的意思是魔術咒文的節數,具體比較常出現的地方是在對魔力的條目會說幾節是怎樣程度的魔術,十節的魔術已經是儀式等級的大魔術了。

瑪里歐曾說過Ciel擊破了『森』和『城』以及包括本篇(Ciel線)中擊破弗洛夫共三體,但弗洛夫的Idea Blood還不成熟所以還無法孕育出大魔術。
但Ciel實際上可能包括弗洛夫在內可能討伐了4個祖,理由是吃下弗洛夫的Idea Blood之際說了將其當作爐心並啟動「3個」原理。
用於魔術的原理是「劍」、「城」,可能會有人直接帶入「森」=「劍」之原理=劍僧貝.澤但二十七祖中也有第七位的安納修(Einnashe),與森林有關的安納修有著能得到擬似不老不死的果實與名稱相符。
Ciel有著克羅姆庫雷.佩塔史查克徹、安納修、貝.澤以及弗洛夫四人的原理並加上前面的兩個大魔術,以及由「結實」之原理編織而成的魔術(苗床祭壇,出自Melty Blood:Type Lumina的完全Ciel路線,Ciel使用了苗床祭壇,被愛爾奎特形容成「安納修的鐘樓」)。
劍僧貝.澤則是教導Ciel的劍術以及其劍術是針對死徒用的,且卡爾瓦里亞之星也是用太陽光針對死徒的技能,可能是教會中的「設計黑鍵的最高峰劍士兼司祭」、「狂信者花費數百年編織出來的鐵甲作用」這些可能都是指劍僧貝.澤。

照瑪里歐所述有著:
「城」→「城,即為王國(城、即ち王国)」之原理→克羅姆庫雷.佩塔史查克徹(クロムクレイペタストラクチャ)
「森」→「結實(実り)」之原理→安納修(Einnashe)
「劍」之原理→貝.澤(ベゼ)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14/無盡之石
  狙擊

 抱著必死的覺悟,Ciel打開了最後的王牌。
 拿出收納在打樁機的『果實』。
 如鮮血煮成般的赤紅果實。
 這是弗洛夫.阿爾漢格爾消失之際,唯一留下的詛咒的痕跡。
 被附上原理血戒Idea Blood之名的,侵蝕世界的力量結晶。

 Ciel:
「ーーー弗洛夫的原理還未培育。
 就算吃了這個也無法編織新的大魔術。
 但是ーーー」

 就算還未成型,但也有著詛咒的熱量。
 基埋藏於Ciel的身體的三個原理啟動了。
 將秘藏的弗洛夫的原理血戒作為新的爐心,Ciel補充了魔力。
 代價是『這之後』到來的身體負荷,與人性的喪失。每一個,都會讓自己就會比起人類更接近怪物。

 Ciel:
「設置(Set)ーーー代號(Code),座天使(Galgalim)」

 向著遙遠的天上舉起了手。
 即使如此也沒關係,Ciel跳進了夜晚的城市。

 落地處是塵土飛揚的大樓之間。
 純白的吸血鬼無畏的笑著,等待著殘忍死亡的最終地獄。

 Ciel:
「......直到弗洛夫的原理燃盡為止還有3分鐘。
 至少,在那之前會撐住的ーーー!」

 代行者將生成過剩的魔力如潮血般噴出,突入了最後的戰鬥。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5/絕海凍土
  事後處理

 馬里歐:
「所以說不是第一次了,那女人是二十七祖殺手。
 包含『森』和『城』在內是第三個了」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7/孵化逆Ⅰ
  代行者們

 馬里歐:
……也沒魔術詠唱啊。用從指尖流出的魔力就燒掉了嗎。像騙人般的魔力生成量。普通魔術師的數百倍?
 早就是怪物了啊,代行者Ciel?
 嘛,如果不這樣的話也無法持有兩個或三個『祖之不淨Idea Blood』嗎」



大聖堂(結界)

  為了封印在IX階梯的死徒所開發的相轉移式隔絕型結界。
  雖然原本是代表王國的祖的持有物,能以直徑30公里的牆壁遮斷內部與外界,但Ciel手上的與原版不同,是僅能封印單一對象的一種概念性結界。
  此外還另外具備了原版所沒有的空間歪曲機能,可以任意改變內部空間的大小。
  使用這個大魔術需要用到特殊的魔力,因此無法隨便連發。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5/絕海凍土
  焦躁(苛立ち)

 雖說如此ーーー
 那詛咒是可以覆蓋一個都市的,但這裡卻沒有發生低溫狀態。
 這狀況應該是代行者的決斷導致的。
 將足足直徑4公里吸血鬼的詛咒壓縮於40公尺立方體箱子的空間中,並封印的結果。

 某種意義上,那個結界能說是相當於代行者的身體本身。
 少女將襲擊街道的寒流,用其身體承受住。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9/空之弓Ⅰ
  Melty Blood(メルティブラッド)

 火焰不過是障眼法。
 Ciel的目的不過是拘束。透過黑鍵的直接攻擊行不通,那就用結界捕捉她一天的時間……!

 Ciel:
「捕捉到了……!」
 愛爾奎特:
「這個。已經看膩了」

 落下的黑鍵在擴散著。
 Ciel的結界穿刺地面,製作擬似的聖堂。
 其強度對於愛爾奎特也有著作為牆壁的機能,但抓不到的話就沒有意義了。
 純白化身正如荒野奔馳著的美麗野獸般,迴避逐漸落下的劍並朝向代行者跳躍。

 Ciel:
「唔,可惡……!」

 對愛爾奎特的突進,Ciel從正面接下。
 Ciel能直接躲開突進,但這個選項是不被允許的。她已經被逼到公園的角落了。

 再退後,就意味著戰鬥會轉移到城市中。

 愛爾奎特:
「那是什麼啊,好無聊!
 對弗洛夫使用的武器呢? 能放很多毒的道具呢? 惡趣味的斷頭台呢? 那個,光看就很沉重的鐵樁,不對我用嗎!?」

 Ciel:
「盡說些,任性的話―――」

 Ciel提升物體防禦的硬度到能夠承受猛攻的程度。
 其肌肉在爆發前。揮舞著最大的一下,勉強拉下全身的發條,以那正如火焰吐息般的呼吸,

 Ciel:
「ーーー不用多說!」
 看見後背後,全力回踢愛爾奎特的胸口。

 朝被吹飛的白影,追加三發黑鍵。
 愛爾奎特:
「所以說,那就無效了ーーー怎麼了!?」

 愛爾奎特:
「這是什麼,新種類的結界!?」
 Ciel:
「對你來說聖堂已是過時了。
 那就用這個幽閉塔(Towering),讓你這遲鈍的頭冷卻吧......!」

 幽閉塔Towering。那是代行者Ciel對真祖ーーー不,對愛爾奎特用編織而出的束縛結界。
 將黑鍵打入地面做成牆壁ーーー這種手法無法束縛愛爾奎特。
 要捕捉在地面自由奔馳的獵物的話,必須要更立體的"威嚇"。
 比如說以屹立的『聖堂』之壁為基盤,在縱軸、橫軸,同時佔據空間。

 這個結界是無法令對象受傷之物,但其強度也並非生物能破壞之物。
 畢竟,那個光之塔是秘蹟的原典(典範)的建築物有著幾乎同樣的硬度和質量。被謳歌為中世紀最大的塔的斯特拉斯堡大聖堂。高達140公尺的石頭與祈禱的巨大質量,不可能會允許吸血鬼的肆意妄為。

 愛爾奎特:
「可惡......不是不用魔術嗎!
 那個虛偽的信條去哪了ー!」
 
 Ciel:
「……只對妳和羅亞使用而已。
 放棄吧愛爾奎特。那是有著連二十七祖也能封印一時的強度。就算是真祖也不會那麼容易粉碎。再加上ーーー」
 愛爾奎特:
「再加上,什麼啊。果然帶了那個武器嗎?」

 Ciel:
「沒有帶出聖典的必要。因為事情,已經結束了」

 在地上突刺的無數的柱子連在一起。
 成為數重牆壁,最終成為一個箱子。

 愛爾奎特:
「這是,弗洛夫那時候的……!」
 Ciel:
「這是大聖堂ゴチックフォート(哥德式堡壘)。使用了從某個祖奪來的原理之結界。
 本來的用途是與外界遮蔽,但根據使用方式也能變成最大的武器。
 ーーー話說愛爾奎特。知道魔術世界中對生命質量的定義嗎?」
 愛爾奎特:
「!」

 Ciel:
「將生命本身能量的產生量,或者說將質量作為階段來定義之物。
 其基準很簡單,規模大小和重量分量來衡量」

 Ciel:
「最強之物是"小而重之物"。
 第二強是"大而重之物"。
 第三強是"小而輕之物"。這就是人類呢。
 然後最後是"大而輕之物"。這些是情報或謠言、幽靈這類廣泛擴散之物」

 愛爾奎特:
「Ciel,妳ーーー」
 Ciel:
「我的大聖堂是最大直徑30公里的隔絕空間。雖無生命,但卻是"大而重之物"。
 將這壓縮到極限的話會怎樣呢,嘗試不覺得有趣嗎?再怎麼凶暴的妳要脫離也需要相應的時間。……最少1小時,嘗嘗超高密度的監獄吧」

 愛爾奎特:
「哼ーーー」
 Ciel:
「原理血戒Idea Blood22號ーーー克羅姆庫雷.佩塔史查克徹(クロムクレイペタストラクチャ)」
 代行者舉起手腕。
 她所編織的光之大聖堂,如蓋上寶箱的蓋子般,壓縮那個空間。
 ーーー應該,才對。

 愛爾奎特:
「別開玩笑啊啊啊啊啊啊啊ーーーーー!」
 Ciel:
「什......ーーー嘔啊……!?」
 吹拂著的青色奔流,被不可視的一擊吹飛的Ciel。
 愛爾奎特將封閉塔直接擊碎,將在地上散亂佇立著的光柱一掃而空。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10/空之弓Ⅱ
  ……大聖堂是什麼? 試著去詢問。

 志貴:
「稍微有點好奇,關住愛爾奎特的叫做大聖堂的是什麼呢?
 那個,是在關住弗洛夫時也有用過的東西吧。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好像,感覺是Ciel學姊必殺技」

 Ciel:
「欸
……是,是的,確實對愛爾奎特使用的和對弗洛夫使用的是一樣的東西,是特殊的魔術……
 必殺技,這樣聽起來有點羞恥呢。有點害羞」

 志貴:
「……………」
 ……原來如此。感覺能慢慢找到會讓學姊開心的點了……。

 志貴:
「不好嗎。必殺技,很帥啊。那就是Ciel學姊。讓人看得入迷。
 看起來,那是僅限Ciel學姊的原創技,是這樣嗎?」
 不如說,感覺Noel老師絕對做不到。

 志貴:
「學姊是被選上的代行者這件事非常清楚。畢竟被愛爾奎特作為敵人認知的程度,是在教會中數一數二的吸血鬼獵人吧?」

 Ciel:
「還,還沒到那種程度。對吸血鬼特化而已,因為其他偉大的還有數人。我這樣的還不足。畢竟有安德烈先生那樣真的奇怪的人」

 Ciel:
「比起這個還是繼續大聖堂吧。那是對Ⅸ階級的死徒封印而開發的,相轉移式隔絕型的結界。
 原本是表示王國的祖所持有之物,最大範圍直徑30公里。將用牆壁包圍的內部與外界遮斷之物,但我使用的情況還達不到那個等級」

 Ciel:
「一個對象,沒有就設定一種,並將其封印。原本是能將一個王國完整保存之物,所以非常劣化了。接近概念性結界存在呢」

 Ciel:
「與此相對的是,我的大聖堂產生了原版沒有的機能。
 那就是對弗洛夫使用的空間扭曲。
 從外面看只是數十公尺的正方形,但裡面的寬度被設定成直徑10公里」

 Ciel:
「簡單說外側的大小和內側的大小不同,某種程度上可以任意變更。
 當成沒有用錯的話就是能單騎隔離死徒軍勢的,殺手鐧之一吧」

 Ciel:
「但是,也不能因為這樣就過於自信。
 要把對象關進結界內就必須用黑鍵圍住,大聖堂這樣的大魔術也不能連發。
 通常的魔術是免費暢飲的自然水的話,那大魔術就是酒瓶中的紅酒,就這樣想吧」

 Ciel:
「一個酒瓶能將大聖堂起動兩次就是極限了。弗洛夫一次,她一次。我的大聖堂的容器(瓶子)已經空了。
 瓶內的限定魔力紅酒和通常魔力自來水不同,無法簡單地補充。
 今後,像弗洛夫那樣的擴散災害的死徒出現的場合,就無法抑制被害了,遠野君也要注意哦



卡爾瓦里亞之星

  在平流層展開,將陽光聚焦、盛大燃燒的天使車輪。由魔術製成的反射鏡。向地面照射的光之刃是長50km、寬10km,帶有質量的極光,可比喻為光之斷頭台。
  是Ciel打倒她劍技師傅的祖後編織成的大魔術,啟動時似乎使用了原理血戒。
  對愛爾奎特進行全出力照射後,以剩餘的魔力再進行一發射擊,成為了逆轉最終局面的一手。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14/無盡之石
  180秒臨界決戦

 愛爾奎特:
「ーーー無聊。膩了」

 愛爾奎特放下了手。
 就算這般反覆的愛爾奎特雖然知道強弱,但她並不想繼續忍下去了。

 就連現在也想盡快撕碎Ciel的身體,殺掉志貴。
 就算是遊戲,也想要換成更刺激的遊戲。

 Ciel:
ーーー是這樣嗎。那麼恕我僭越,那接下來展示這邊的興趣吧。……嘛,說實話。是不情願,由妳拉下帷幕的

 攻守逆轉。
 愛爾奎特是身經百戰的吸血鬼殺手。
 理解到現在Ciel的話並非謊言,而是真的有能殺死自己的手段。

 愛爾奎特:
那還真是期待呢。作為承受我的吐息的獎勵來見識吧。
 那麼,那種誇張的武器在哪呢?
 難道說那個打樁機,連戰車都能變形嗎?

 Ciel:
「怎麼可能。不需要什麼武器。殺死妳的是妳自己哦,愛爾奎特」
 愛爾奎特:
……在說什麼?」

 Ciel:
「時常超越對手是不錯,但後發制人是妳的缺點。而且眼睛也不好呢。掌握了地上但沒連宇宙天空都掌握」

 愛爾奎特仰望天空。
 Ciel的手掌握著宇宙天空

 Ciel:
「就像這樣,武器早已準備好了。
 展開要花3分鐘是缺點,但說得保守點,妳是笨蛋真是多謝了」

 於天空中閃耀著的光芒並非星星。
 那是透過魔術製成的反射鏡。
 於平流層展開,將太陽光集中燃燒的天使之車輪。
 代行者Ciel將自己劍術師傅的祖打倒,編織而出的大魔術。即,

 Ciel:
「回歸塵土反省吧。
 原理血戒Idea Blood25號ーーー貝.澤(ベゼ)。
 將罪頸切斷,卡爾瓦里亞.座天使(Clvaria.Galgalim)……!!!!」

 顯現的光之幕。
 比瞬間還快落下的斷頭台,不允許愛爾奎特迴避。
 瞬間身體就準備迴避行動,但斷頭台的射程遍及這城市全土,其受擊時間相於無。
 即使是真祖之姬,既然在地上活動,就無法從這斷頭台逃離。

 愛爾奎特:
「啊ーーー啊,啊啊啊,啊ーーー!」

 熱線之壁將純白化身的身體壓垮。
 長50公里,寬10公里的光之刃。
 伴隨其質量,毫不留情將愛爾奎特壓倒在地,連同將城市的地盤切裂。

 愛爾奎特:
「居,然敢,這,樣......!」

 然而驚愕,仍知曉了星之威信。
 承受了人智所及最高峰的大魔術,月之姬仍未倒下。

 預測到Ciel會放出超越自己的最高火力。她也藉此從星球汲取力量了。
 大魔術卡爾瓦里亞。
 是驚天動地的王牌,但這還不夠。以人類的力量,要殺掉她是不可能的。

 愛爾奎特:
「但是,真是,不巧啊……!
 用,這種程度,把我,殺掉,是不可能的吧……!」

 愛爾奎特的手臂在地面撐起。
 其身體,想要將光之壁撐起般。

 Ciel:
「是的。人類是打倒不了如神般的存在。
 所以,收尾一擊是妳的工作了」
 愛爾奎特:
「ーーー欸?」

 大地上浮。
 由於光之壁被切斷的城市,一邊往上空,一邊往地底下沉。
 其斷層的形狀,如張開的獸顎般。

 愛爾奎特:
「騙人ーーー難,道說。Ciel,妳」
 Ciel:
「說過了吧。妳,會被妳自己的重量殺死。
 雖然擅自胡鬧,但將這城市變成和自己一樣的階梯存在時就笑出來了。太笨了」
 愛爾奎特:
「ーーー!」

 Ciel:
「這個質量已經逃不了了。
 連同妳,將那容器一併破壞掉吧。
 再生要花費多少年呢,還是說就此消滅呢?反省至今為止自己的作為吧。」

 大大地張開……不,上升的星之上顎。
 那樣的話會壞掉。不是再生或復活之類的事情了。被殺掉之前,會讓她之所以像她的東西壞掉。

 那對她是未知的經驗。
 幸運還是不幸但已然經歷過『死』了。
 被如沒有的極小宇宙光芒誕生機率而遭遇的殺人鬼,將其教會了她。
 但是這個形式的消滅是不知道的。未知的東西很恐怖。不,不對。正確來說是知道的。但那樣的話會怎樣,她無意識在恐懼著。

 愛爾奎特:
「住,手ーーー那個,很可怕。一定很痛,
 因為,很可怕ーーー拜託,住手,Cieーーー」

 拚死只想推開光之壁般的愛爾奎特。
 但已經來不及了。
 被她自身變質的"原初的地層",上升到連她也承受不了的質量了,

 Ciel:
「ーーー真難堪。如蟲子般被擊潰吧」

 隨著Ciel的手,化作天蓋砸了下來。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14/無盡之石
  白堊之雪

 Ciel:
「哈啊……哈啊……哈ーーー啊」

 全身呼吸著,Ciel支撐著快倒下的自己的身體。
 在這裡坐下的話就站不起來了。真的將一切用盡了。

 體力,精神力,魔力不用多說,連隱匿的弗洛夫的原理血戒,花費3年為了斷頭台(卡爾瓦里亞)儲存的血液,都在這場戰鬥中用盡了。

 Ciel沒有餘力了。
 通常的話就會在此倒下了,但現在還不行,還有必須要奔走的理由。


Melty Blood:Type Lumina
 完全武裝Ciel個人路線

 暴走愛爾奎特:
「我都拿出真本事了,
 妳也該使出最後的絕招了吧?」
「克羅姆庫雷的大聖堂。
 貝.澤的斷頭台。」
「以及,安納修的鐘樓。」
「快讓我看看。
 用那東西打倒我看看。」
「無論妳做什麼都會原諒妳的。
 無論妳對我做了什麼,我都會超越妳的。」
「啊啊ーーー快樂、快樂、真快樂啊!」
「能讓我這麼興奮的對手,
 就只有妳和那傢伙兩個了!」
「來吧,別逃跑,加油,加油!
 來個像隕石一樣厲害的招吧!」
「我會輕鬆接下妳的攻勢,並把妳
 連同妳的自尊徹底打爛!」
 Ciel:
「ーーー那好吧。
 那份傲慢就是妳的致命傷。」
「那麼喜歡痛楚的話,
 那確實,這更適合妳。」
「上天的使者,磔刑的聲響。劍之枝葉,鐵之波濤。
 原理血戒〔Idea Blood〕7號ーーー脯海林安納修〔Einnashe〕。」
「收成吧,苗床祭壇。
 並非致死之傷,而是以無限的苦痛,擊退此一生態!」


黑鍵


黑鍵(認真)

  Ciel所攜帶的基本裝備。以追悼並埋葬死者的規定為基礎製造的教會秘密武器。
  普通的攻擊手段對擁有不老不死詛咒的吸血鬼效果不佳,這是以將他們變回屍體,回歸塵土為目的所構想的武器。
  從聖典的手抄本剪下的頁面因魔力被固定成柄的形狀,戰鬥時將魔力注入柄中就會形成刀刃,進入自動洗禮狀態。
  主要使用方式是投擲,歷代的使用者們則另外創造出了影縫、時間跳躍、鐵甲作用、火葬式典、土葬式典、Conclave等多數的投擲法。


* 譯著:コンクラーベ,宗教用語,是羅馬基督教的教宗選舉儀式。在拉丁文則有"上鎖"的涵義。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10/空之弓Ⅱ
  黑鍵是什麼? 試著去詢問。

 Ciel:
「事情起於西元300年左右。
 歐洲死徒最為蔓延的時代。
 有著不老不死詛咒的異端者,死徒。
 將其肉體變回人類ーーー正確來說是變回屍體,回歸塵土是教會的使命。
 偉大之主的『大規定』……宣讀其文字,使聽聞的亡者知曉主之愛,從地上消失」

 Ciel:
「那看起來是刃物,但實際上是『聖言』。
 悼念死者,以規定話語為基準埋葬處置的,教會秘蹟。
 用日本風來說的話,是呢……應該可以想成是經文」

 Ciel:
「那麼,為何『言語』會化為刃型呢?
 又為何被賦予鍵之名呢?
 那就要說到代行者和死徒的,長久戰爭的歷史了」

 Ciel:
「不能指望通常武器對於死徒的殺傷效果。
 對於死徒來說『傷勢』是有血就能復原之物。沒有僅僅被斬傷就會死的死徒。
 另一方面,代行者多少有點誇張但還是人類,一旦戰鬥就會被生存力的差距壓制」

 Ciel:
「沒錯。對於死徒不能以『點』而是以『面』攻擊……壓倒性的破壞力去擊潰的戰法才有效。
 但那時代,沒有一擊就能把死徒的肉體消滅的高火力武裝。
 最有效的手段,是關進建築物或森林,連同那個場所一起燒掉,燃燒到血液使用殆盡為止,用這類的手段。但是,每次都這樣做的話教會也會破產」

 Ciel:
「在當時,被謳歌為最高峰的劍士也是司祭的那位大人,設計了『方便量產、攜帶容易、有即效性、壓抑被害到最小限度』的武器。
 這就是以黑鍵為首的聖典武裝……
 並非在武器上刻上聖言附加對異端的效果,
 而是將聖典本身作為武器成為對異端的猛毒,這種劃時代的想法」

 Ciel:
「對於以死徒為首的『完全不再是人類』之物們,是無法透過言語去退治的敵人。
 因為他們的靈魂『已經無法理解其意義』了。
 人之理唯人知曉之物。
 對於成為死徒之物,主之話無法傳遞」

 Ciel:
「正因如此ーーー我們才不在靈魂上而是在肉體本身刻下聖言,改寫成正確的規則。
 被汙染的靈魂無法救贖,但僅限肉體能透過聖言回歸為人。
 在名為『不死』的虛無之孔插入鑰匙,轉動般。
 承受了聖典武裝的死徒,只有其部分會『回想起』曾經的肉體,並消滅」

 Ciel:
「以上就是聖典武裝的基本的概要。
 黑鍵是在那時被製作的,最初期的武裝。
 看起來是柄之物是聖典抄本上撕下的書頁。
 代行者將自己的魔力……失禮了,祈禱的力量固定成柄狀隨身攜帶。
 戰鬥時在這柄注入魔,失禮了,是祈禱切換成自動洗禮狀態。這個『洗禮』的部分,只是剛好像刀刃而已」

 Ciel:
「九世紀左右,黑鍵定型成現在的形狀,作為最為優秀的聖典武裝被廣泛使用。
 投擲的技法也很多,誕生了影縫(影縫い)、時間飛越(時飛び)、鐵甲作用(鉄甲作用)、火葬式典、土葬式典、Conclave(コンクラーべ)等眾多種類。
 但是……黑鍵就像弓箭般的東西,所以會由於使用者的技術、魔力量改變威力,是沒有安定性的武器」

 志貴:
「抱歉,用魔力沒問題嗎?」
 Ciel:
「太麻煩就算了。
 因為魔術協會是聖堂教會的仇敵而改變的稱呼,是無所謂的問題」

 Ciel:
「黑鍵是容易入手,但難以使用的武器。
 成為獨當一面的射手必須要10年的修行,說到底其結構過於簡單而無法在此之上期待威力提升。
 以歲月增長而會更強力的死徒為對手過於力量不足了呢。
 由於文明發達,槍械可以量產,黑鍵使用者也減少了」

 Ciel:
「1450年,由於谷騰堡氏發明的印刷機讓黑鍵稍微流行,但果然還是贏不了槍械的簡易,黑鍵從主武裝變為副武裝,變成『感覺像把護身符帶在身上』的東西了。
 以後,黑鍵在教會中變成了『只有虔誠的信徒才會愛用的』狂信者武器。
 但是! 」

 Ciel:
「那說到底是使用者的不成熟所致。
 我敢斷言,黑鍵是迄今為止最優解之一,可以是格蘭法提瑪(ノイセオナトールグランファテマ)所說的『結論兵器』之一。
 因為只是有魔力要多少都能編織出來,在哪都能攜帶哦?
 麻煩的入境手續也很簡單~。
 也不需要像Seven的維護。
 有著優秀的體術、精神力,以及魔力的代行者的話,黑鍵就秘藏著無限的可能性!」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9/空之弓Ⅰ
  Melty Blood(メルティブラッド)

 投擲的劍被稱作黑鍵,代行者專用的異端審問用具。

 平時只有『柄』,但實踐了秘蹟讓其劍身顯露,作為劍的機能。
 黑鍵雖然是劍,但其用途是突刺,然後是投擲。是一種並非為了切割,而是為了從遠距離射穿吸血鬼的子彈。

 然後是代行者Ciel專心使用能被強化到像大砲。
 身體的超絕運營。以微秒為單位的制動,擴散的力收於一點的投擲,提升黑鍵的威力到十倍。

 這不是魔術、秘蹟而是人體動作的藝術。
 是某個狂信徒花費數百年的歲月編織而出的人之究極。
 連混凝土牆壁都能射穿的鐵之一投。
 在埋葬機關,這被稱作鐵甲作用

中略

 愛爾奎特:
「又是黑鍵? 雖然輪不到我來說,那種老骨董教會〔你們〕要用到什麼時候啊。
 妳看,要更有趣一點的ーーー呀!?」

 就如愛爾奎特所說的,黑鍵是有著將近1700年歷史的古老武器。現在是其難以使用,且有可以代替的強力近代兵器所以愛用的人很少。
 但那只是對通常的代行者而言。
 不能嘲笑是過時的武裝。黑鍵在其千年的歷史中也誕生了各樣種類。
 這便是其一,火葬式典。
 將不潔的活屍(Living Dead)燒盡,攝氏五百度的炎之壁。


Ciel的劍術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5/絕海凍土
  焦躁(苛立ち)

 弗洛夫:
「"……這,是"」

 冷澈的瞳孔逐漸變得灼熱。
 看破於胸口、手腕、頭上的裂傷"還殘留著"的事實,讓吸血鬼終於清醒了。

 並非憤怒亦非憎恨。
 早已被凍結的過去,由於歡喜而清醒。

 弗洛夫:
「"把人類的作風放到哪了,女人。
  這劍法,不就是為了殺死徒,由死徒所編織出來的東西吧?"
 Ciel:
「ーーーーーー!」

 代行者沒有回答,繼續揮舞著劍。
 但是第四擊未觸及到。
 至今為止因寒冷與放浪而死去的吸血鬼的過去,由於代行者的劍壓而蘇醒了。
 僅佇立在那的死徒詛咒,變回過去使王殞落的騎士。

 弗洛夫:
「"ーーー是為什麼會知道,的表情呢。
  二十七祖,劍僧貝.澤。
  我過去,也一度被教導了。
  從時代來看ーーー是嗎?妳這傢伙就是,最後的門徒嗎"」

 規格外的凶器交錯著。
 一邊是超過3公尺的冰塊之槍。
 一邊是超過2公尺的變合可變的蛇腹劍。
 揮起並刺出。
 兩人自在地揮舞著,以人的筋力無法負荷的重量。

 Ciel:
「嗚……!」
 弗洛夫:
「"喝ーーー!"」

 力量不相上下。但優劣很明顯。
 由於少女之劍而甦醒的吸血鬼。
 另一方,少女的動作隨著時間逐漸劣化。
 這場戰鬥,一開始就對一方過於不利。

 弗洛夫:
「"很好。劍術的交手,妳更勝一籌。
  但身為人類之事卻成為災難了啊。
  這結界,還能保持幾分鐘……?"」


第七聖典

第一死因燒死(Blaze)是重達一噸的7.62mm自動步槍

第二死因病死(Sick)
不明

第三死因出血死(Blade)
以幻想種骨骼製成的蛇腹劍,能將刀刃分解延伸。

第四死因衝突死(Break)
不明

第五死因精神死(Lost)
不明

第六死因拷問死(Pain)
內核是純潔證明(Virgin Pain),只要有魔力就能應對惡劣環境的甲冑

第七死因斷罪死(Punish)
由複數死因組裝而成,體現『粉碎靈魂』的本質。
裝填聖經書頁製造的樁釘或箭矢並擊出對靈魂直接打擊。

已知型態有兩種:
①打樁機
 由第三死因出血死(Blade)與第四死因衝突死(Break)組成。
 裝填聖書經文並擊出的打樁機。

※疑似主體是第四死因衝突死加上第三死因出血死,所以外觀可能就是第四死因衝突死的造型,且在Melty Blood:Type Lumina中完全武裝Ciel在並非使用Arc Drive時用到打樁機都是用Break稱呼。

②破城弩弓
 由第一死因(Blaze),第三死因(Blade),第四死因(Break)作為輔助武裝合成的巨大弩弓,魔力消耗劇烈且控制本身也相當於以一人之力控制整個戰艦並發射主砲。

※從造型來看,硬要說的話連第七聖典核心、第六死因拷問死也有用到,可能實際上大多死因都用到而非單純由這些所組成。


除了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中登場的第一死因燒死、第三死因出血死、第六死因拷問死,還有大概能推測就是打樁機的第四死因衝突死之外,應該能推測剩餘的第二死因病死、第五死因精神死,可能有一個就是會噴毒的。

跟劇愛爾奎特所說:
「那是什麼啊,好無聊!
 對弗洛夫使用的武器呢? 能放很多毒的道具呢? 惡趣味的斷頭台呢?
 那個,光看就很沉重的鐵樁,不對我用嗎!?」

根據Ciel所說:
「是呢。火刑、碾碎、切裂、毒殺、折磨,這些了吧。
 哦呀。不可思議的是,這些也適用於幫助吸血鬼的罪人的處罰呢。
 還有什麼問題嗎?」



 第七聖典

 解釋:
 原料(原本)是聖堂教會長期不帶出的聖遺物。
 現在變成對吸血鬼用武裝搬運車輛。
 不只有打樁機,還能換裝成槍、弓、大劍、鎧甲等,各類的武器。


第七聖典

  聖堂教會為了彰顯主的威光而打造,曾一直缺乏使用者的珍藏聖遺物。
  乃人工製造的奇蹟具現化。
  千年前引誘殘存在地面的稀少幻想種,"透過"將其連同當作誘餌的少女一同扔進灶裡鍊成神鐵,藉此打造成教典的概念武裝。
  上面以粉碎魂魄--也就是斷罪死為首,記載著所有人類將背負的死亡方式,神鐵憑藉其固有震動不斷地詠唱著以此為戒的洗禮(禮讚)。
  以獨角獸的角為基本骨架,加上雙槍、槍劍、大劍、甲冑與核心等六項武裝組成的型態堪稱對吸血鬼用的裝甲車,更能透過進一步展開變為破城弩弓型態。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5/絕海凍土
  焦躁(苛立ち)

 散射著7.62mm火花的投石機。
 於戰場足以被說是火力過剩的大口徑子彈傾瀉在吸血鬼上。

 並非以8mm、9mm代表,讓士兵負傷而無法作戰的使用的暴力。
 這是為了吹飛血肉與鋼鐵而調整,殺戮吸血鬼的近代兵器。

 名為『燒死』〔Blaze
 自有著七個死因的聖典分離的,代行者Ciel的專用禮裝。

 但是。通常……十年程度的死徒……即使是能從根本上消滅其血肉的槍林彈雨,也無法觸及那個吸血鬼。
 子彈對低溫。
 近代兵器對星球〔自然〕的暴力。
 兩者的武裝的存在形式,簡直是文明與自然的對立。

中略

 襲擊少女的低溫可不只負100°C。
 局部會降低到無法再降的負273°C。
 通常的話會瞬間被凍結的詛咒之奔流。
 為此防止的是附著於少女的肉體上,由鉛與鐵組成的刑具。

 發出聲響的鐵之甲冑。
 如同吸血鬼的污染扭曲物理法則般,其甲冑也於物理法則之外,是由概念所編織而成的東西。

 是過去被稱為鐵處女(Iron maiden)的棺槨。
 於其中的人類會被無數的針突刺而死的機關。

"如果想證明清白的話便投入其中吧。
 活下來的話是魔女。死的話是人類。"

 這般頌詞背後,是奪去了眾多生命,作為恐怖的象徵而圍成的暗黑時代的產物。

"但毋須嘆息。結果皆同。
 無論是魔女或人類,被選擇的話,至死為止都不再有自由之日"

 被這棺槨包覆之人,只有以自身的死才能重獲自由。
 其破綻的妄想目標後直到最後,都會如祭品般被封閉至死。

 被詛咒的鐵之禮服。
 如活祭般使其痛苦的概念武裝。

 但是。不如說其特性,被她反過來利用了。

"使用者至死都無法脫下"

 將其反轉,

"使用者至死為止都無法被破壞"

 意味著這特性。

 並非自外部的暴力死,僅內部的衰弱死,才能破壞這棺槨。

 與這極寒相同。
 在這守護之前的任何惡劣環境都要低頭。畢竟,無法超越其內部責難的痛苦了。

 因此,其名為刑具.純潔證明Virgin Pain

 以衰弱死、任何拷問死為起因的禮裝。
 使用者的魔力未耗盡為止,以死證明為魔女為止,保證最低限度的生命活動的聖女之貞潔ーーー!

中略

 吸血鬼也理解到。代行者的甲冑是特別製造的。
 要破壞就必須要用更強的概念、詛咒。

 極寒的詛咒只不過是他的生理反應。
 僅僅活著就需要呼吸般之物。那樣的東西無法粉粹甲冑。
 被『無法破壞』這概念守護的話,那就只能用相反的概念去抵銷。

 這也是一種緣分。
 吸血鬼手上的不碎之物是城主所賜予的,騎士所握著的一揮。

中略

 Ciel:
『ーーー以主之御名,第三死因,到來吧』

 少女對自身詠唱。
 判斷現狀,無法以槍械壓制。
 那麼,就是用劍刃的白刃戰時間了……!

 露出獠牙的聖女之鐵鎚。
 賦予少女之物並非只有槍與甲冑。
 燒死〔Blaze〕。病死〔Sick〕。出血死〔Blade〕。衝突死〔Break〕。精神死〔Lost〕。拷問死〔Pain〕。斷罪死〔Punish〕。
 亦曰,法所揭露於人的七個死因。
 將其作為武器結晶化之物,便是她所持有的聖典。

中略

 少女手握之物是粗暴的裁切機。 斷頭台之刃化作百足蜈蚣般重疊的蛇腹劍。
 被冠以『出血死〔Blade〕』之名,為了壓碎的巨大質量ーーー!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5/絕海凍土
  安息正是故鄉

 Ciel:
「"枷鎖解除,骨骼移除,仇恨已清"ーーー」

 揮下無法迴避的鐵之腕。
 在其極限中毫無例外,
 要說全力的話,她也一樣。
 那是就如同對我展示道路般。

 「"其遠吠,觸及萬里ーーー!"」

 把大地撕裂的裂痕,將那傢伙的半身打碎了。

中略

 Ciel:
「弗洛夫.阿爾漢格爾……!」

 那是延展的蛇腹劍。
 伸縮的大件將吸血鬼的身體,就如字面上像是被蛇咬住般。 

 發出聲音迴轉的斷罪之刃。
 以代行者為中心發生的龍捲,將吸血鬼打到上空,然後ーーー

 Ciel:
「"ーーー燃燒生命之人即為病。
     血肉脆弱,智慧消融。
     那救贖即於土中,安息正是吾等故鄉"」

 變形的鐵刃。
 劍被收起,其形態轉變為打樁機,
 迎擊落下的吸血鬼。

 弗洛夫:
「"ーーー等下。
  那洗禮,是ーーー"」

 無法逃離的死之一擊。
 承受了不只肋骨連胴體一同擊碎的衝擊,吸血鬼仍伸出其凶爪。

 弗洛夫:
「"妳這傢伙ーーー是嗎,妳這傢伙也是嗎……!
  無論在何處都狡猾的蛇……!
  死吧。死吧,死吧,死吧……!
  我是,不會被你們殺掉的……!"」

 那是,迄今為止的那傢伙都未曾看見些許的,來自心底的憎恨。
 Ciel:
「毀滅吧,吸血鬼。
 "花於胸ーーー以聖女之祈禱贖罪〔Creature Del Cielo,クレアトゥーラ・デル・シエロ〕!"」

 弗洛夫:
「"haーーー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

 響徹天空的臨終之聲。
 毫不留情,毫無慈悲。
 其樁成為懲戒罪人的鐵鎚,從這地上將吸血鬼的存在完全消滅。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9/空之弓Ⅰ
  約定之時到來

 Ciel:
「本來是秘密就是了,但遠野君看過一次就沒必要隱藏了呢。
 這是很久以前製作的特別道具,對吸血鬼專用的恢復(restore)用具。遠野君怎麼看呢?」
 (※restore是恢復、電腦重灌的意思,對於吸血鬼來說重灌就是指肉體回歸身為人類的規格)

 看起來非常像惡夢,壓下想這麼說的衝動,看起來像大型的槍,這樣回答。
 當然,附上了"非常帥氣"的形容詞。

 Ciel :
「正是如此。這是我所持有的武器中最大的一把,
 從這裡打出樁子來讓騙子……不,是對吸血鬼懲罰的道具呢。本來是油壓式,但特殊環境下故障的危險性很高所以主要動力改成了透過魔力的外部壓力。至今為止處理了三個大獵物,是我最自傲的一把呢 」

 志貴:
「……」
 剛才怎麼了,感覺好像是要把背脊發涼的背脊一同打碎的發言。
 然而,判斷要稱讚好像迴避了那個未來。
 看起來學姊被稱讚而心情稍微變好了。那就只能順水推舟了。

 志貴:
「那還真厲害。……那個,是說我的的意思是前輩自製的嗎,這個大傢伙 」

 Ciel:
「當然了。
 原本是為了某個用途而做的裝置,但那就像祭壇般的東西無法攜帶的大小(Size)。
 因此,就把這些一個一個部分解體的東西之一就是這個打樁機,斷罪死的武裝」

 Ciel:
「明白嗎,斷罪死。也就是罪人……比如說對騙子之類的……懲罰、審判、制裁的一擊呢。承受了這個Seven之子彈還能站起來的遠……不,死徒沒有吧

 哼哼地,抬起胸膛的Ciel學姊。
 ……確實被這個危險的打樁機貫穿心臟的話,就算是吸血鬼也會死吧。
 問題是,這個打樁機的目標,僅限這次不好說是不是就是我。

 Ciel:
「雖然還有其他數個種類,但那和現在的遠野君沒有關係就不能介紹了。非常遺憾但只放棄了」

 志貴:
「是這樣啊,那太好了。
 ……做為參考想問一下,那個槍……打樁機之外還有什麼不講理的嗎?」
 Ciel:
「是呢。火刑、碾碎、切裂、毒殺、折磨,這些了吧。
 哦呀。不可思議的是,這些也適用於處罰幫助吸血鬼的罪人呢。
 還有什麼問題嗎?」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13/海市蜃樓
   自地底而來的,斷罪者

 咖當,的聲音。
 凶器的尖端落在地上。
 擊中我的樁散成書頁。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10/空之弓Ⅱ
  STYLE

 志貴:
學姊,戰鬥時會換裝呢。
 修女服,和弗洛夫戰鬥時像鎧甲的那個。
 那個,是怎麼區分的?
 雖然是外行人的意見,但戰鬥方式會改變嗎?

 Ciel:
啊啊,STYLE是這個啊……
 那個啊,請這樣想吧,是被分為探索用和殲滅用的東西

 Ciel:
修道服是泛用的裝束。
 該說是是代行者,還是修女呢。
 作為代行者的異端審問是主要職務,但被害者的治療或保護,需要探索救助者,和其他代行者的合作,簡單說就是萬事屋呢

 Ciel:
「這時的我不會帶著大型武器。會礙事,也會對被害者施壓。
 前面說黑鍵是優秀的武器,就是在說,和這個裝束的相性很好。
 因為只有黑鍵的柄藏在修道服之下也不顯眼」

 原來如此。
 修女服時是像警察,而非是主要戰鬥的服裝嗎?
 昨晚,和愛爾奎特戰鬥都只能防禦也能接受了。……不,用那樣的裝備還能跟那傢伙交手這件事就足以褒獎了。

中略

 Ciel:
「和弗洛夫戰鬥用的武裝是殲滅用的東西。
 戰場在人們的視野觸及不到的場所,
 僅在對象是沒有救濟餘地的害獸的情況
 才會選擇」

 Ciel:
……雖說如此,被遠野君幫助的時候就半毀了呢。
 是我的魔力沒耗盡就不會破壞的甲冑,但在那極寒和重槍面前露出破綻了

 Ciel:
「遠野君看到的裝束,是甲冑被剝離後的內部。
 因為純潔證明〔Virgin Pain在Seven那裡修理中,暫時無法使用」
 內衣……是這樣嗎?
 難怪很輕薄。

 志貴:
那防禦力上,現在是修女服比較好嗎?

 Ciel:
不不。雖然一眼看起來很單薄,但防禦力不是修道服可以比較的。某種意義上,那個內衣才是Pain的本體。
 甲冑信念〕會被破壞但信念真心不會被玷汙。連愛爾奎特的爪子的直擊也能承受吧

 志貴:
愛爾奎特的爪子……」
 Ciel:
嘛,像戰車砲彈的程度,就這樣想吧。
 耐刃、耐火、耐毒、耐衝擊、耐神秘。
 穿著那個是在怎樣的極限狀態也能穿行的稀有品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13/海市蜃樓
   自地底而來的,斷罪者

 志貴:
「ーーーー欸?」

 ーーー那個。
 ーーー不是我所知的她,
 是不同容貌〔臉〕的別人。

 不是學生服也不是修道服的打扮。
 像看到污物般冷淡的視線。
 雙臂赤裸,手上穿著使用重型武器的粗糙的手套。

 ……不,最重要的是其手握的鐵塊。
 和弗洛夫的戰鬥ーーー那個人認真想殺掉什麼的時候才會使用的,有著1公尺以上刀刃的巨大銃槍。

 志貴:
「ーーーーーー」
 ……知道。
 我不知道但這個腦,也知道那個凶器是怎樣的東西。
 聖堂教會人為製作的奇蹟的具現。
 追溯到千年前,還殘存於地上的一隻稀少幻想種,和成為誘餌的少女一起鍊成神鐵,作為教典組裝的概念武裝。

 那個東西記載著人類背負著的各種死因,神鐵以其固有震動將其戒律和洗禮持續詠唱著。
 詠唱的教典有很多,應該沒有比這更針對"延長壽命"特化的教典了吧。

 其名稱〔名〕為第七聖典。
 聖堂教會彰顯主之威光而製造,
 長時間沒有使用者而沒有帶出的聖遺物ーーー

中略

 第七聖典是由眾多死因成形之物,但其本質是『粉碎靈魂』。
 聖堂教會的教義沒有轉生的概念。
 人死後,只會依據生前的行為落入地獄或召入天堂。不會再次降生於地上。

 那個是基於這個教義被鑄造的轉生批判的聖典。
 透過打樁機的斷罪死Punish
 被那個擊中的話,靈魂本身就會四散。

 原來如此,重要的是順序。
 15quinze(法文15)就算用那個打樁機攻擊自己,只要羅亞還在就會"恢復"。
 無論做什麼,不管選擇怎樣的自殺,在那之前,那個女人都要消滅羅亞才會死。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Ciel線14/無盡之石
  狙擊

 脫下身上的修道服。
 從此開始不為救助人而戰。
 為了處決敵人的,全力的殲滅戰。

 在屋頂上發出漆黑光澤的物體"就像原本那樣"被放置著。
 並非是從愛爾奎特的事象轉換中逃離。因為這個是和她是同質的存在,所以才沒成為變換的對象。

 Ciel:
「以防萬一,移動到這是正確的呢。
 ーーー要工作了哦Seven。請完成斷罪死的換裝」

 響應Ciel的呼喚,那個開始變形了。
 兩把銃器。一把銃劍。一把大劍。一副甲冑。
 然後一把破城弩弓。
 以六個武裝所構成的鐵塊。
 這正是『獨角獸之角(コーノカント)』的秘蹟為基本骨架製作而成的對吸血鬼武裝車輛,第七聖典的姿態。

 Ciel:
「以第一死因〔Blaze〕,第三死因〔Blade〕,第四死因Break作為輔助武裝合成。
 使用彈頭從獨角獸之角(コーノカント)反應光變更為劣化鈾彈。文本槽從轉生批判文改寫成新約天使記。
 啊啊。瞄準為手動形式。自動的話會被她注意到」

中略

 正因如此,再怎麼艱難也要達成。
 ......愛爾奎特的復活結束了。
 第七聖典的換裝也結束了。 
 Ciel手拿著成為破城弩弓的銃器,將體內巡遊的魔力全部灌入其中。

 Ciel:
「ーーー以主之御名。第七死因,來吧」

 斷罪死。並非肉體而是破壞靈魂的聖典啟動了。
 Ciel只看了目標一眼,便移開視線。
 剛才的一瞥就瞄準,靠直覺把握了。之後只有射擊時再看就好了。

 將瞄準從自動切換為手動是為了到最後一刻為止都不要瞄準愛爾奎特。
 瞄準1秒的話,愛爾奎特就能確實感知到狙擊手的存在。
 被感知到的話這次狙擊也失敗了。要確實的勝利,Ciel就必須無意識地去捕捉敵人。

 Ciel:
ーーー,ーーー

 不用說,無理也要有限度。
 本來,狙擊就是隱藏自己的氣息去狙殺,要預測目標的行動,用其眼去捕捉。

 從目標無法觸及的遠距離單方面持續看著這件事是絕對條件,也是優勢。
 其最大的優勢卻無法使用。
 不只看目標連意識都不能朝向的遠距處刑。
 和對飛出的目標做出反應並擊落的快速射擊〔Quick Drop〕沒有任何差異吧。

 不同的是,這把大弓並非扣下板機便放出的單純機構。
 以Ciel的魔力為食,不斷成長的靈木之根。
 連這樣的現在都在調整上升的內部壓力,將神經分出一半。
 流動魔力由於聖典詠唱的反覆控制又一半。

 用平常心測量著以秒為單位逐漸減少的自身魔力儲備,
 如猛牛般的鐵弓只憑腕力壓制住。

 這是極限的精密作業,也是壓制行為。
 Ciel的狀態,和軍艦的主砲發射,其全工程只以個人之力實行相等。

 Ciel:
「ーーーーーー,哈啊」

 在那之前,只有一次的吐氣。
 緊張但沒有不安。
 Ciel的最大射程為5公里。
 與此相比狙擊500公尺,對她也就和讓子彈通過針孔程度的難度吧。

 隔著手套的手指破城弓弩以克為單位測定。
 測量風向,確認自身的狀態,穩定心臟的節奏。
 精緻至極的肌肉纖維的連續運動。

 Ciel:
"ーーーーーー現在!"

 果不其然,奇蹟於此上演了。
 被冠以"弓"之名的存在。
 連在魔人之巢的埋葬機關中也能說是"特例"的代行者,其精隨。
 從初動到架起,並射擊為止只有0﹒2秒。
 比狙擊手意識到"射出了"還快,必殺一擊貫穿了真祖的頭部。



月姬想本
 Ⅰ-Ⅳ

※Ⅰ-Ⅳ強調註解並非蘑菇的設定,請別認真看待。

 第七聖典

 覺得是劍、槍、打樁機的瑞士刀結果很難用!
 那麼變大不就能用了嗎?
 你是天才嗎……的變形合體武器。

 構成部件有很多
 有著在核心中有放入各式各樣的東西並內藏在前端的高枝切鋏將本體放入書包的可能性。

※Ⅰ-Ⅳ強調註解並非蘑菇的設定,請別認真看待。

 Virgin Pain

 原本是這種感覺的鎧甲設計。
 拷問用具,鎧甲也同時在內部循環魔力用魔力驅動的布來運作的動力服。
 從這裡開始為了對應槍械操作而將手腕部分為了應對Ciel小姐的可動區域而刪減掉就變成現在的型態。
 由於會吸大量魔力所以一開始就會動不了
 人類只能用動力服=拷問用具也是沒辦法的
 才對。 

-Ⅳ強調註解並非蘑菇的設定,請別認真看待。
-Ⅳ強調註解並非蘑菇的設定,請別認真看待。
-Ⅳ強調註解並非蘑菇的設定,請別認真看待。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第七聖典

 破城弩弓型態
 這個型態讓收納在核心內部的「居住著幻想種的森之靈樹」吸收Ciel小姐的魔力並用固定在地面的打樁機與劍的合體型態為軸心急速成長。
 這些和相當於Virgin Pain的筋肉的部件「用魔力驅動的布」纏上並透過變成能將「能發射複數種類子彈的槍」之力量方向性並變化成「能發射各式各樣力量的東西」,能運用作為發射魔力或幻想種之角的弩弓之兵器。
 本來應該是發出青綠白系色調的光但靈樹變成赤紅是因為Ciel小姐的魔力或者是透過血液而加速成長的緣故。
 刻意在槍或打樁機的外裝用到靈樹系木材是為了作為操作魔力的傳導物質,由於空想具現化能感知控制等各種原因而將用法改成完全的有線連接式。

 並非將各武裝合一,
 而是將弩弓成立並統合運用系統整體才正是第七聖典,將各武裝拆解也是運用之一,如果各武裝本身並非作為第七聖典而被製造出來的東西。在上面刻下7的文字就會被消除。
 且只有作為本體的核心部件是例外的
 由於只能是第七聖典的東西所以只能維持刻著7的文字。

 Ⅰ-Ⅳ就這樣設計了。
 雖然說過好幾次了但這並非是奈須氏的本篇設定,只是Ⅰ-Ⅳ在設計時補上的解釋、妄想之物,請別認真看待。
 月姬的設定全部都是奈須氏設定的。


創作回應

嘯月
あいふぉー是繪師I-Ⅳ,不是iPHONE喔。
那串破城弩弓型態的資訊是他個人作造型設計時的想像,並不是從奈須那邊拿到的設定,所以末段他特別再強調了一次。建議多標註上去比較好識別。

其他一些內容的話......算是這整個系列影片的共通問題。這系列影片作為快速入門不錯,但受限於時間和剪片效率等等,部分簡化後的資訊和官方原本的意思相比之下,畢竟會有落差。

像【Ciel作為魔術師並沒有像君主那般厲害】就很很很微妙。因為實際上Ciel不光是靠魔力量硬輾這種硬體面的才能而已,她還能夠閱覽、消化、運用羅亞的魔術知識並且成功實踐。雖然Ciel本人沒那個志向,但其實她對魔術的理解和構築能力也是達到一流水準,不下於時鐘塔的色位和君主階級。
2022-11-10 00:57:39
サラダ
嘛 但情況可能類似青子和橙子的感覺
青子也是屬於魔術迴路單純簡單、輸出大
然後橙子自己的情況是魔術迴路複雜
嚴格來說不能論優劣沒錯
方向不同

感謝建議,等等就馬上更改
但Ciel自己其實也不太喜歡用魔術就是了ww
畢竟自稱只對羅亞和愛爾奎特用嘛
2022-11-10 01:01:23
嘯月
其他一些小地方的話,像是特蘭貝利奧的2000其實官方說法不是魔力量而是最大消耗紀錄,不確定有無輔助或是其他條件。凜的500+α則是常備魔力量400~500(魔術師一般會讓自己留有餘裕),但那並不是容量上限,若有供給支援的話容量與操作能力可達1000,以及...(以下略)

但這些真要講都是一長串...作成影片麻煩死了orz
也因此很佩服這些影片製作者。
2022-11-10 01:11:34
サラダ
凜的那個嚴格意義上的確不完全,只是輸出上限是1000而已。
但Ciel光有5000的魔力量其實就很誇張了,雖然單位其實不好說是不是一樣的,畢竟這邊都是用類比的感覺,有時候蘑菇會玩文字遊戲ww
2022-11-10 01:15: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