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榮獲日本漫畫大賞!懸疑中帶腐?!令人出乎意料的純愛BL漫畫《光逝去的夏天》

亞當沙(大衛伊格爾) | 2022-09-05 01:24:36 | 巴幣 48 | 人氣 2546

如同大家所知,日本滿常會舉辦漫畫或是輕小說、小說大賞的,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一旦被選入,基本上就離動畫化不遠的:《這本輕小說真厲害》、《這本漫畫真厲害》了。最近也有一個大賞公布了名單就是《下一部人氣漫畫大賞※》

※下一部人氣漫畫大賞(日文:次にくるマンガ大賞)是由Niconico和KADOKAWA旗下雜誌《Da Vinci》合辦的大眾票選漫畫獎項,入圍作品都是新作品。詳細名單可參考維基百科
以及只有部分有中文翻譯的官網

  個人有加入一些日本漫畫網站的會員,平常沒事就會去逛逛,這次就看到某個漫畫網站在大推這個大賞的漫畫,基於好奇想知道排名,所以點進推薦漫畫裡,結果在看排名時看到一個明顯其他人畫風不一樣的漫畫:《光が死んだ夏》。在下一部人氣漫畫大賞官網有官方中文翻譯叫《光逝去的夏天》,但根據自己google的結果,在這個中文翻譯出來前,網路上大多譯作:光死去的夏天,如果大家也好奇(或是日文苦手),建議使用「光死去的夏天」進行搜尋。

◆劇情簡介:
在某個村落居住的少年佳紀(よしき,Yoshiki)和光(Hikaru),兩人是同歲一起長大的好友。然而,有一天,佳紀相信光已經被某種未知的東西取代了,儘管如此,佳紀還是想和光在一起,所以與有著朋友外貌的某種東西共同展開了日常生活。與此同時,村落裡開始發生各種奇異的事件。
由新銳作家モクモクれん繪製的與不為人知的東西一同墮落的命運故事即將拉開序幕。

※佳紀(よしき,Yoshiki),作者有用漢字「佳紀」稱呼過よしき,但是漫畫裡都是用平假名よしき,為了方便理解之後都會用「佳紀」稱呼よしき。

◆原文簡介:
ある集落で暮らす少年、よしきと光。同い年の2人はずっと一緒に育ってきた。しかしある日、よしきが光だと思っていたものは別のナニカにすり替わっていたことに確信を持ってしまう。それでも、一緒にいたい。友人の姿をしたナニカとの、いつも通りの日々が始まる。時を同じくして、集落では様々な事件が起こっていき――。新進気鋭の作家・モクモクれんが描く、未知のナニカへ堕ちていく運命の物語、開幕。

  是不是光是看到這個簡介,令人興奮的強烈懸疑味撲面而來。所以看到的當下就馬上開始搜尋的這個漫畫,而且一看就停不下來,一口氣追到最新一話。總之非常的好看,不但劇情節奏緊湊,而且細膩黑暗畫風很符合懸疑恐怖的劇情,劇情與畫面呈現上都很有驚悚感。聽到這裡是不是有點驚訝,明明標題是純愛BL,結果事實上卻是一部懸疑恐怖的BL漫畫(是我迪奧噠!)。

  出版方好像定位為恐怖漫畫(後來去漫畫網站看好像被重新定位成人外BL),但就個人的習慣而言,有男性之間的戀愛情節應該就應該定義為BL。

  以BL漫畫來說,故事不是以情愛為主而是懸疑走向,讓整體感覺非常新穎,有種在看《陰陽眼見子》的感覺,而且BL情節的部分也是貼合劇情不突兀,目前看起來應該是會走純愛路線(我說的是可能沒有R18畫面,但也只是大概的猜測啦,畢竟目前也只連載到11話而已,至2022/9/5為止),可能對於想要看色色的人來說可能是減分。此外,網路上也有定義此漫畫為人外系BL的,如果一方不是人,這樣子定義的確是沒錯啦,不過好像也因此口碑似乎有點褒貶不一。

  如果看到這裡對這部漫畫很有興趣,也看得懂日文的話,推薦直接上這個網站※1,因為只有這個網站有最新的連載;另外也非常推薦搭配這個YT頻道※2觀看,這個頻道YT就是連載此漫畫的網站經營的,為了推廣自家連載的漫畫,會把漫畫的部分配音並把漫畫加工做成影片,且配音部分是找專業的聲優(有時甚至是會找大咖聲優配音),所以沒有人棒讀,聲優對漫畫也有充分理解,而且最重要的是,因為這個漫畫已經出版了第一集,所以部分連載沒有放在網站上供免費看,所以需搭配這個YT頻道正好可以看到全部內容。

※1此漫畫的日本連載的漫畫網站—youngaceup(純日文)
※2エースこみっくチャンネル
youngaceup經營的官方YT頻道
*下方連結為配音漫畫第一集,有配音的總共有七集,說明欄有附上下一集的連結。
【漫画】死んだ親友の姿をした化け物と出会ってから、村ではさまざまな事件が起こっていき───。狂気孕む青春ホラー。『光が死んだ夏』#1

◆作者推特
モクモクれん
◆作者推特P站

◆網路上中文的討論
竹(*´∀`) on Twitter: "《光死去的夏天》 「不管怎麼說光已經 ...
瀬 ʀᴀɪ 光死去的夏天怎麼看都會是純愛HE - #onbtmy - Plurk

  雖說簡介中說作者是新銳作家,但是其實這個作者在這之前有在漫畫雜誌上有一個BL短篇,而且這個短篇其實也是黑暗風格,所以這次的新作可以說是將這個作家的風格完美表現。而且根據作者的轉推內容,第一集出版後第一刷很快就銷售一空且緊急再刷,目前各國語言的代理也在洽談中,真不愧是能得獎的作品。

  這部作品最厲害的地方就是第一話直接破題,不但一開始就沒有拖泥帶水直接把劇情簡介的部分演完,而且有帶出兩位主角間的戀愛關係,並在此同時帶出恐怖感,讓人又萌又毛。

  當兩人之間的曖昧情愫在推疊時,卻又會同時透露出恐怖感。可以參考這個推文的圖片:
像是這一話感覺色色的卻又有股驚悚感,非常精彩,建議還是看過漫畫會比較懂在說什麼。
這一話一開始先是以倒敘法先秀出兩人好像要做什麼色色的事的情景,但是畫面卻異常陰暗恐怖,然後再切入為什麼要做這件事的前面原因,再切回好像要做什麼的場景。
先置入恐怖感,再進入要一般甚至是溫馨的日常(發生原因的劇情),最後在真相大白,又色又恐怖,最後再加上胃痛情節。一整個發糖加驚悚再胃痛的組合拳,打得人無力招架,絕無冷場。

  還有這一話在畫面上表現的非常有氣勢,可以參考這個推文的圖片:
話說留言都是在地板咚好萌,老實說這應該作者想要展現恐怖感的地方吧。
的確地板咚給人滿霸氣的感覺,要萌也不是不行,只要接下來不是接恐怖畫面的話啦。

  其中主角之一,不知道是不是受的主角,臉上身上有很多痣的設定很讚,而且會讓人忍不住注意痣到底有沒有少畫
這個推文有痣數量設定的圖片:

另外作者最近也開始在推特上連載本作的衍伸四格漫畫了,也可以已追蹤的方式支持作者

文末補充:雖說也可以貼作者在推特上有貼的圖片來解釋+推廣此漫畫,不過沒有得到人家同意就隨便散播,總覺得不太好,所以才導致一堆推特連結,如果導致不好閱讀還希望看到這裡的大家見諒。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