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位於戀愛光譜極端的我們》:獨角獸一片哀嚎 2

yau | 2022-09-25 14:56:44 | 巴幣 12 | 人氣 328

1
^^^^^^^^^^^^^

2022-09-25

知道動畫化便買了小說中文版第三集的電子書,但仍然未開始看的,可是相信這個討論串上各位多半未看到第三集的。可lo88君的話使我才要提早回覆沒動一年的討論串了,因為不想被這種事困擾我的心情了。

我想真正的問題只有兩個:

1 便是本書被標榜成「男性向」作品。

2 還要硬塞男性向美少女或戀愛作品獨有的超不合理的情節。

1 如果只是一般向或女性向的話,女主角不是處甚至有逆後宮都很正常的,可既然是男性向還要有像超時空要塞首季的男女主角被困一室。

便應當打破數十年的悶局,便是萬人迷的女性,把第一次留給一個本來不相識的男主角本便不正常的,在本書「被困一室」留給了女主角的妹妹海愛了。

如果你是不知道什麼人我要留給你第一次的話,也可以把不知道第幾次給你的。

所以一開始便塞男主角上床也很「平常」的不正常,因為這種作品一開始便不正常,那麼也應當用另一種不正常的方式更新的。

所以我認為這只是在惡搞傳統風格的男性向戀愛作品,因為較近完結的一部極紅的男性向輕小說,也是男主角明明對女主角一見鐘情和之後刻骨銘心地找尋,卻不知道她是近在眼前的女同學:

不起眼的女主角培養法。

其實我們的龍斗和月愛也是同學,一直有見面而只是男主角知道女主角的名字,可女主角見過他很多次而沒有記住他的名字,這樣並不算真的不認識,可真的有時在同班同學中也有人是不知道對方名字的,也不一定記得對方的長相。

或者她本便在找尋龍斗只是不知道他的名字或真實長相,只是對他有像模糊的好感。

當然我未看過不起眼的小說,可是我也感覺本書遜色得多了。

2 男性向戀愛動漫輕喜歡各種超不合理的情節。猶其是少年漫畫雖然不一定女主角把第一次性愛交給他。

但制造機會(包括被困一室)刻意叫男主角錯過丶男主角是便是木頭人福利留給觀眾或讀者丶給讀者和觀眾而不是男主角用色狼的視線看著女性的性感部位丶無意中撞見女性的裸體丶無意中壓著對方或被女性壓著丶而當性愛後便要進入結局的超無癮丶男主角除了妹妹外其他家人不允登場-------

要效忠寫實的風格的文學來說,如諾貝爾文學獎評審會,以上全部負分了。

如果照lo88君的話,你不要看這類動漫畫輕小說算了,世界名著這麼多,本書怎會評不到頭一二萬位之內的。位於戀愛光譜的這種手法只是不合情理,而不能說月愛有多濫。

2
^^^^^^^^^^^


27/9/2022

我想既然lo88君明知道是樓主找碴,硬說些獨角獸的話,其實可以不回應他的,因為本編的主角是「仰慕」又何來哀嚎,而我的回覆本先在外頭留言過自己原文,而後回家另寫文回覆討論串。而在部落閣只是編輯文章的同時刪除留言。

首先我認為月愛是用性愛來定義愛情,而不同娼妓涉及利益交易的也不是來者不拒或所謂的打砲,至於為什麼和剛向自己示愛的龍斗上床下文再說的。所以仍然是純潔的愛情,這種人不多見但是在古代便存在,只是現在這樣的女性才能公開這種事,男性如果成功有很多女性接受便會叫做「情聖」。所以有讀者包括我在內,認為月愛不是新潮反而是像傳統女性中隱藏的暗流般。

第二是lo88似乎高估了月愛實際上床人數了,月愛接受龍斗不等於來者不拒,沒有表現過對以前的男友是那樣,反而是因為別人都早早便要月愛上床而認定龍斗也一樣。她應當上高中才有性經驗,而且在有性伴侶時不和其他人交往,最長維持關係時間兩個月,沒有主動放棄感情關係,而每次有情生活中間隔過時間不明的空白期。而從第一次至本書開始時,最多有數次交往和性關係(但不是性愛次數),即是說前男友人數是個位數字,至於算不算公交車只是各人定義不同。

三是lo88君說的是指月愛一開始便問龍斗上床,我認為算是本書的敗筆,但較像是被編輯部引導的。即是說本書是為了刺激一些討厭既成男性向戀愛校園輕小說風格,但是仍然對這種題材有興趣的人。便是對於[讀者]說:[我便<真>不是的處女,這本書不是叫「中古貨談戀愛」或「我女友是碧池處女」]。因為之前有書或動畫欺騙過讀者觀眾,讓人認定女主角有性經驗的同時還想要處女廚的錢。至於在現實看月愛為何一開始便要龍斗上床?上文說過是似乎被初戀或前數個男友的引導。反正都出版這樣久沒有改,各位腦補或者有心等待作者後來追加更好的原因便是。既然不起眼女主角這種作品還超級人氣,只要說月愛早便對龍斗一見鍾情的同時,不知道心上人是幾乎每逢上課見面的人,那麼本書的情節便不會差勁得過路人女主角了。

最後,我想lo88可以接受非處女,但不滿女主角貿然接受男主角。其實也有不少動漫遊戲輕小說採用「女主角的第一次不是男主角,但並不是輕易和人上床」這種設定,如不少女性向作品是這樣的,也包括不明顯性別取向的我推薦過的堀與宮村算符合這種要求。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十時時雨
其實應該說是把一些現實設定,搬進動漫界就會被說不合理了,也不是說現實中的女性都很放蕩,硬要守著處不論男女本來就不太可能,只是太常把動漫影響自己思維就會把自己變成獨角獸,把自己各種崇高畫的結果就是現實中什麼也得不到
2022-09-25 20:20:24
yau
我想你誤解我和lo88的話了。因為[現實]沒有所謂的[主角],所以一個很受到男同學歡迎而不否定婚前或在學時性愛的女孩子,還較欲望強烈的人,是不會為了[故事]中的主角守貞。如果較強調所謂[純潔],只要看那些狗糧番便是了,而且女主角不一定第一次是男主角,像堀宮或一部分女性向或少女漫畫便是像lo88想像的非處女純情番了,我看到它真的不錯還寫過文,等買家用電腦才轉貼吧。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37&snA=75868&tnum=209&page=5
2022-09-27 21:56: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