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位於戀愛光譜對andy22515特別回文 2

yau | 2023-11-14 23:44:20 | 巴幣 0 | 人氣 122



因為我認為「現在」來說其實不應當繼續寫專版第一集的討論串,因為專版的單集討論串通常應當集中在討論該集的情節,而andy22515君的文卻像是在討論整個背景的設定,先在第五集直前後又在第六集結朿再轉貼動漫綜合版。

而一開始便問這樣多而在專版也只有我一人回覆,倒是在綜合版有不少「留言」而不是回覆,所以我才另在部落閣寫的同時繼續回覆,本來早應當完結的第一集討論串。

下次不論他在那里發文,我都不會回覆第一集討論串,我也希望他在專版如果需要發文,最好找其他的串或獨立發文。

有部分問題在下面這個討論串上有可用的答案了,其中第四丶五丶十丶十一樓是我的,第六樓有留言。



以下用[]號代表andy22515短原文,

*10-11


[可以理解為用設定篩選觀眾嗎]

我認為是的,要表示這不是偽非處女。

*1-3


[哦....感覺那些人也是好人??只是跟女主有肉體關係而已,
女生定下來了他們也不干涉,這個展開,如果說她有兼職在做手天使我可能都不會覺得意外]

我想你自己沒有發覺自己的矛盾了,因為月愛的前男友們是自行甩的,所以原則上他們是主動放棄,除非你說是作為男性的後宮的成員,即使主人把她打入冷宮,她也無權退出嗎?

但你在第一次說這麼易[得到],把女性當作男性的附屬品?還是至少認為月愛的前男友都有那種想法嗎?我想那種人會對她有多大興趣,月愛也不會對那種大男人有多大興趣。我也知道有位喜歡畫h的少女漫畫家「真條真由」,會作那種橋段但她的男主角全部不是處女廚,只是會害怕女主會甩自己的家暴丈夫風格。



[這邊比較不能理解,萬人迷應該是無法低調的,跟誰在一起甚至開房間都有機會被發現,何況她交這麼多個(先預設3好了),形象在校園流傳不意外]

月愛和海愛的生活圈子較修斗廣的,對象不一定只限於同班的男同學,起碼以誤會舅父(譯叔父似是誤譯)便知道,便知道可能的交住範圍很大的,甚至校內也可以不同班級的,何況現在作為高二生即可能在去年和當時的高三生交往,那樣消息便不會流回到現在的同學間,或者知情的人都畢業了。

好像上低音號第二年度也沒有人對新生解釋,為何高三的會員人數這麼少,雖然這是硬傷但難道雵和久美子說,當年被輕音部獵頭事件嗎?

[假裝成普通朋友我覺得比較像緋聞對象...]

對「打砲」的定義和標準較難一致的,但一般說的打砲不是嫖妓和賣淫,也不是被逼拍av或傳統社會的盲婚啞嫁。

但我猜你認為的打砲可能是當事人認為的「一夜情」,但我認為最可能不過是即使發生肉體關係,感情仍然沒有進展吧而可能繼續這樣做下去的。

而在網上說的打砲是異性朋友間,預先說雙方同意不是為了進一步發展而發生性行為,即不會考慮結婚生子連同居都不會。

(雖然事實不一定是這樣,從打砲到進入教堂的大有人在,但印象中那種人至少會口中這樣說)

所以會盡量假裝成普通朋友,但並不是一定要假裝成普通朋友,可通常會那樣做而免被雙方找尋或現役的,其他「較正常」的性伴侶發現自己有另一個性伴侶,除非第三或四人也想和當事人用「打砲」的方式發展關係。

[好吃又便宜的東西哪有鬆手的道理,會膩大不了一個月吃一次]

這只是動畫的女主角當然萌的外,而你有看便只是說萌到你,但現實中要甩人的理由很多的,甚至不一定是「渣男」,那些只是維護月愛的讀者的話

*4-6

[月愛和龍斗間一直在接觸當中,不是說男主是邊緣人嗎? 這種程度的接觸也可以??

而月愛不是來者不拒的,只是她被多人甩過吧,前一句講拒絕別人,後一句怎又變被別人拒絕

可能小說有寫,但目前是看不出她有在挑,怎麼交往前後差很多的大有人在
她怎麼判斷....]

或者前一句講拒絕別人,後一句怎又變被別人拒絕像有筆誤,但男二和男三為何會要打賭修斗被拒絕?

唯一可能是一直有人向月愛示愛被拒絕的,如果真的來者不拒便不會打賭外,也不能滿足月愛說「我在同一個時段只會和一個人交往」,而且上一位和下一位男友間,都有較長的空檔期。

[拿不起眼類比好像不太對,原因是男主已經有一個形象存於腦中,女主戴起帽子正好重合了;而光譜這裡就只是硬是要告白,沒看到啥特別想像]

那是倫也對別人說出來,也是丸戶史明老師有意對讀者說的,如果長岡老師不說,又知道月愛真對修斗無印象嗎?

只是修斗認為自己是邊緣人,但在成為現充前的全世界都是邊緣人,所以不喜歡寫實戀愛輕小說的人,會說其實在假裝邊緣人的。

[標籤我確實是不在意,但是跟科幻番不同,有些是靠著設定就能弭平和現實不同,但戀愛算是一種生活經驗,大街小巷人人都有機會體驗到,從小到大各種媒體耳濡目染;當作品明顯違反生活經驗的時候就會有一種衝突感,就得再找一套框架解釋才有辦法說得通

不起眼女主角丶中古貨丶碧池女友、果青或龍虎,都能自成格,但總的來說他們都還是在框架之內的]

你這樣說是你真的看過「不起眼女主角丶中古貨丶碧池女友、果青或龍虎」全部故事嗎?

何況那些都是完結了的作品,而戀愛光譜仍然推出當中僅有七集單行本(中文出到第六集),動畫只到第六集的---


隱藏維基簡介後部故事(未證實)。

修斗是黑二代還經常懷著手槍的,但兩人第七集結婚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Necron
雖然您很有一套想法,但這些巴哈發文規定我也是不太了解,看起來只剩您特別在乎了,而我不知道這究竟是好是壞,我想以後劇情有問題直接找您討論應該比較快~
2023-11-15 01:30:51
Necron
我想你自己沒有發覺自己的矛盾了,我想可以理解成作者的矛盾(人物設定,超凡入世),月愛被甩卻每次有新交往都能重開機,沒有學到教訓或養成自己一套相處模式(上床我不計入),像反覆被詐騙的 現實中要甩人的理由很多的-----我真的很想知道他們甩掉月愛的原因是啥 我並沒有看過這些作品的全部故事,有些就是了解大綱而已,但像光譜一看就明顯不對勁這大概是頭一次... 其他我就被說服了,感謝~
2023-11-15 01:43:57
yau
其實你看了戀愛光譜小說幾多集?如果不滿意放棄便是了,而月愛的過去在原著中說和家人關係為主的,估計作者沒有計劃給她的前男友登場。而她不是沒有受傷,反而在小說第二集便說現在反而比較好和喜歡修斗的做法,否則才不會認同修斗說改變交往模式。
2023-11-15 05:59:16
yau
而你這樣問月愛早期男友甩的理由?我認為故事不應當寫這樣,而上文說的是月愛拒絕是你問交往的開始,才有來者不拒的疑問,但從打賭便知道她拒絕過。但她是被多次在交往過程中被甩,所以其實你誤導我的意思了當
2023-11-15 06:26:05
yau
我認為不應當寫月愛過去的男友,一是因原著中修斗怕他和月愛復合的,到底反處女廚對出版社是挑戰何況更進一步在男性向品中有明顯的情敵現身。二現實中甩人的一方所認為的理由,都是甩人所認為重要但被甩一方所認為的小事,到底作品無必要寫月愛的「缺點」。
2023-11-15 10:29: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