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此身為樂》終章 以歌此身

牧葵 | 2022-09-18 22:43:45 | 巴幣 1106 | 人氣 124


  1.
  樂句在氣息的交換中被拉長。
 
  一整年大大小小的事件都還像昨天一樣,不知不覺間卻都已成了今日的基石。回想起來這當中的變化,多的是過去想都沒辦法想的事,當謝孟聲在收拾宿舍時,這種感覺更是強烈。
 
  他從櫃子底層和床底下翻出他完全忘記、但確實唱過的樂譜,偶爾忍不住罵出一聲「靠」,或者下意識地把旋律哼了出來。他原來唱過這麼多歌,那些藏在身體記憶裡的音符,都是他聲音的底色。
 
  「──比想像中多很多啊。」
 
  他碎碎念著,把樂譜分類好、一本本地往後遞,治穎接過後幫他裝進了紙箱。他的租約到下周為止,而三個禮拜後的這個時間、他人就在義大利了。
 
  「哎,要帶走的部分大概得回去再整理整理。」
 
  「行李不會太多嗎?」
 
  「會吧,有些大概得用寄的。」
 
  謝孟聲關上了剛清空的櫃子,回頭看,屋子收得差不多了,那一箱箱的東西只等著要搬出去。他伸展了下四肢,坐到床板上。
 
  劉治穎「刷啦」地用封箱膠帶將最後一個箱子封起,才直起身,來到他身邊。
 
  「……不可思議啊。」
 
  謝孟聲看著空蕩的房間笑出了聲。他辦完畢業音樂會的當天似乎都還沒有這種感受──一個樂章結束了,而同時下個樂章又將開始。
 
  劉治穎在他身邊坐下,他長長地舒了口氣,把腦袋靠到治穎肩上,兩個人一起看著白牆。
 
  「說真的,到現在還有點捨不得。」
 
  劉治穎沒說話,悄悄地握住了他的手,謝孟聲低下頭,用手指隨意勾著他的戒指玩。安靜的空氣彷彿醞釀著什麼,在靜默的時候,心底最深處的情感才不由自主地湧現。
 
  其實在這之前治穎準備了很久。他想他還沒準備好──但不要緊。他努力地嚥了口唾沫,感覺謝孟聲剛修過的指甲刮過他手心,有點癢。
 
  「那個……」
 
  「嗯?」
 
  「就是,這段時間我也在想。」
 
  謝孟聲耐著性子等他,但劉治穎的喉嚨似乎稍微卡住了。他的手因為搔癢而縮了下,但他並沒有放開身邊的人。
 
  「想了很多事。我在想,你實現了你之前的目標,馬上就要去到別的國家了。」
 
  換謝孟聲不再作聲。他看著劉治穎的臉,下一秒兩人目光交會,扣在他手上的指頭收緊了些。
 
  「我可能改變得不夠快、得一直追著你的腳步跑。你之前問過我未來打算怎麼樣,我自己能想到的夢想都很普通。可是,這麼普通的夢想,我還是希望能盡力嘗試──」
 
  「幹嘛突然說這些?」
 
  「就是想問問你。」
 
  劉治穎停了下,好好地深呼吸、出聲:
 
  「我們結婚好嗎?」
 
  謝孟聲頓住了幾秒,兩隻手鬆開,他站起身、往門邊走。
 
  「嗯。我們去吃上次那家義大利麵吧。」
 
  「孟聲?」
 
  謝孟聲回過頭,發現劉治穎站在床緣看著他,他們之間相隔只有一步的距離。他伸出手、像是要治穎過來他這邊:
 
  「我回答了啊。我說,嗯。」
 
  他的語氣平常,臉上露出了一點笑。隨後治穎追上他的腳步,拉住他伸來的手。兩人走出清空的房間,有歌聲在這裡、也在那裡,一扇門被關上。
 



  《此身為樂》全文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