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當翹家伊澤帶走想回國的雷玟 04-選擇(LOL二創)

喵無蹤 | 2022-09-17 17:22:00 | 巴幣 2 | 人氣 113

  「……什麼麻煩?」

  「首先是敵對身分的問題。再來我們不清楚她如何來到皮城,到這又有什麼目的,就這麼帶回去肯定會遇到危險喔。」奧莉說著。「即使退一步,到城裡找人救原,我們也會因此驚動官方,到時肯定免不了被仔細盤問喔。」

  「被盤問會怎樣嗎?我們也只是剛好發現而已啊。」。

  「這種調查大概得交代自己身家背景喔。伊澤這次並不是用正規的方法跑來皮城,雖然警長小姐人很好沒多說什麼,但如果你直接被官員發現,難保事情不會被揭穿喔。」

  ......的確。

  畢竟我是花老大力氣,好不容易才從老家跑到這住下。如果鬧出了什麼事被發現,到時硬要把我送回老家的話就完了。

  說風險,這的確是大的不得了的風險。

  若是這樣,果然還是得照奧莉所說───放著她不管才是對的嗎?

  畢竟去城裡找人幫忙會惹上麻煩;而如果真救了她,讓一名諾克薩斯的女子待在家裡,可能會造成比麻煩還麻煩的麻煩。

  所以說───就這樣離開才是對的吧。

  畢竟這也不只是我的事,同時還涉及好心收留我的奧莉一家的安穩。

  只要這樣去想,果然,現在就只能當作沒看到吧?

  就和過去那些時候一樣。

  為了我們的需要,所有的一切都能......做出割捨。

  其中能夠割捨的,包含了正確、

  包含了善良、

  道德、

  思考、

  還有真實。

  既然,現實只能讓我如此作為。

  那麼......

  「───所以說,真的見死不救的話,果然還是過分了點。」
  

  
  「……」

  像陷入故障般停滯數秒,奧莉才做出反應。

  「可是──」

  「抱歉,這是原則問題喔。從決定來這開始,我就已經下定決心不再違背了。」

  「那伊澤自己的安危就不管了嗎?」

  「這個……也只能隨機應變了吧。」我看向那人「如果說現在,我就這麼離開而不伸手救她,那我當初根本不用扛著天大的壓力逃來這。」

  「但這不只是你的問題,同時也關係到我和爸爸喔?」

  「啊……」猶豫了會,但我繼續說道。「這個......就只能再厚臉皮拜託你們一次了。」

  我轉過身,跪在奧莉面前,雙手與額頭貼著雪地。

  「在救了我之後,你和師父能不能再順便救下這名女子?」

  「……」她沒回答我的請求,只說道。

  「如果說,她醒來以後,的確和對她身分的猜想一樣,來這其實是有所企圖的呢?」

  「如果真的出什麼事的話,我會擔起責任的。既然決定要救她───」我說到。「既然決定插手別人的人生,那無論結果是好是壞,負責到底也是裡所當然的吧?」

  不過,話又說回來,根本還不知道她做過些什麼,或者又準備要做什麼。我怎麼能只看身分就認定她是來做壞事的呢?

  真要看表面的話,我也可以說有這麼端正面貌的女生,根本不可能做什麼壞事的好嗎?

  我看人(臉)的眼光也不錯的啊!

  總之,無論是好是壞,都得等救回來後才能繼續觀察。

  「……原來是這樣嗎?」

  奧莉在我不注意時,獨自說了什麼。

  「你說啥?」

  「沒什麼喔,伊澤既然決定了,那我會幫忙喔。但救不救她還是得看爸爸意思才行。」

  「……好,總之我先幫她說聲謝了。」

  雖然剛才不斷阻止我救人,但她也是基於這人身分太危險的關係,才會照邏輯提出質疑,

  這是我能理解的。

  但就算───奧莉說的才是正確做法,我還是得堅持自己的根本原則。

  不然的話,我來這就不再有任何意義了。

  「反正就這樣。」我結論道。「我來背她回去,奧莉你幫我拿今天買回去的東西。」

  「好喔。」

  於是,她揹起我的背包。

  而我則在她的幫忙下,成功將那人背起,撐負她這個人的整份重量。



  ────初章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