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當翹家伊澤帶走想回國的雷玟 52-坦承(LOL二創)

喵無蹤 | 2022-11-07 17:22:00 | 巴幣 100 | 人氣 132

          X    X    X


  「其實啊───在她離開前我有讓球球跟蹤她,所以我一直都知道她人在哪喔。」

  「……」

  這種事你要先說啊!

  瞞到最後等我傷透腦筋時才講是怎樣?

  在氣到差點腦溢血後,我趕緊收拾起所有用得到的東西,便同奧莉出門,照指示的路徑朝目標前進。

  一路上,我們盡挑不會有人監視的險道,就怕在路上先被抓到帶走───這樣的話我好不容易想到的戲碼就演不出來了。

  翻山越嶺的過程中,我突然想到一個疑點。

  「對了,有件事一直忘記問妳。」

  「嗯?有什麼事都可以問喔。」

  「你是之前就會讓那顆球跟蹤她?」

  「怎麼可能?我又不像伊澤你一樣缺乏安全感。她第一次離開時,我不也不知道她去哪了嗎?」

  先不管她說我缺乏安全感這點。

  「但這樣就奇怪了。你說你回來時雷玟已經走了。那你為什麼又會要球跟蹤她呢?球只是機器又不是狗,總不能靠著留下的氣味追蹤吧?」

  就我所知,那顆球是作為奧莉的武器兼護衛,由她遙控並共享視覺。除此之外並沒有遠距追蹤的功能。

  「是沒錯,伊澤說的都對喔。」

  「那所以,除非你在雷玟離開時就看見她,而且還知道她要離開,不然的話妳根本不會想到要派球球跟蹤。」

  「就是這樣沒錯喔~~」

  「你早就知道她在我房間裡做了什麼吧!」

  「對對對~~就是這樣。我離開房間後就躲在客廳,她一離開我就讓球球跟在她後頭了。」

  「你在那時就知道她知道了我的身分,或者就是你在我不知道的時候跟她說的對吧!」

  「伊澤猜的大致都對喔。但我可沒直接跟她說,我只是鼓勵她去發掘一些真相而已。」

  「……」

  該死,這下真相大白了。

  居然是隊友在背後搞鬼。

  「妳是在手術後告訴她的?」

  「不是喔。在手榴彈的意外後我就起來提醒過她了。」

  「原來你在那時就清醒了喔!」

  「還沒喔,那時我只是突然想到:『嗯……好像有件事不做不行』所以才勉強自己起來和她說話。」

  「『有件事不做不行』是怎樣?為啥你沒事非要給我添亂不可啊?你沒提醒她的話,說不定事情根本不會變成現在這樣。」

  如果沒開始往那方面聯想,根本不會想到會有王子竟然好好的王宮不住,跑來這種荒郊野外生活好嗎?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喔。伊澤想想看,之所以要留她下來,還動不動和她吵架,爭辯一堆有的沒的大道理,不就是想讓她認同,然後和你一起留下來嗎?」

  被她說出羞恥的事,我忍不住搔了搔臉。

  「是這樣沒錯……」

  實際上就是那樣沒錯,這點我還算有點自知之明。

  但自己也覺得這實在有點一廂情願過頭。

  「但這跟背後捅我一刀的事有什麼關係?」

  「只是嘴上說說的話,什麼都證明不了喔?大家不是都說,人得以行動證明自己嗎。於是我就幫你一把,讓你們驗證彼此誰才是對的。」

  「……原來是這樣啊。這麼說來我反而得感謝你了。」

  「是啊,伊澤哥哥要向我說謝謝喔。」

  她這時又換回以前叫我的方式,開心向我說著。

  「謝妳個鬼!妳真的是喔……」

  無論是之前還是現在還是更以前的她都一樣難搞。

  不過還真的得感謝她啊。說要幫忙,結果害狀況變成現在這樣。

  我堅持著不向她說謝,繼續撥開野草前進。

  「話說回來,師父知道妳提早醒來嗎?」

  「不知道,爸爸也以為我是直到手術前才醒來的喔。」

  「那就好,至少你不是只瞞我一個人。」

  我不去看她可能出現的促狹表情,只是邊分心思考邊繼續翻過陡坡。

  話又說回來。這樣在山裡沿著冷僻的路徑前進,說真的還真有冒險者的感覺。再再話說回來,這可是我未來所想從事職業的第一名。

  我分心想著其他事,讓自己不要那麼浮躁。

  好不容易爬上最後一道陡坡後,我在眼前樹上發現拉克絲方才提到的記號。

  看來目標就在不遠處。

  暫時停下腳步,奧莉替我打開後背包,將我等下要用的道具拿出來,再把剛登山用的傢伙全塞進去。

  「好了,背包交給我吧。」

  「謝謝。」啊!

  意識到說出口時已經來不及了,只好悻悻然將背包取下給她。

  奧莉微笑著將背包背起。

  「……」

  「怎麼,走到這開始後悔了嗎?雖然從這下山危險了點,但想回去的話還來得及喔?」

  「……」

  「怎麼,走到這開始後悔了嗎?雖然從這下山危險了點,但想回去的話還來得及喔。」

  「才沒有後悔,我只是想在最後懷念一下。」

  我朝我們過來的方向看去,看能不能看到我住了幾個月的家。視野卻被大片樹冠遮蔽。

  「就算沒有樹也看不到喔,畢竟結界還沒解開。」

  「說得也是。不過我說妳,已經到最後了就不能讓我有點別離的感覺嗎?」

  「我可是機器人喔,怎麼會知道這種感覺呢?」

  「……」

  這時就會拿自己是機器人的藉口唬爛我。

  她絕對又在騙人。到現在我已經徹底明白她的演技超好,說謊技術也比我還要高明。

  而且機器人騙人還不用喝水,能臉不紅氣不喘的,從臉上完全看不出心裡在想啥。

  「算了,既然都到最後了,你能不能老實回答我一個問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