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當翹家伊澤帶走想回國的雷玟 10-孤兒(LOL二創)

喵無蹤 | 2022-09-23 17:22:00 | 巴幣 2 | 人氣 131


    O    O    O


  在孤兒院時,我對自己的樣子沒什麼印象,反倒是對周遭的一切記憶深刻。

  雖然在那時,因為無從比較而沒有特別的感覺,但在進入軍部後,就知道那裡實在簡陋得可以。

  狹小的環境,卻同時住著十幾個小孩。在大家共同居住的房間裡,除了兩兩相對的床位外什麼都沒有。

  房子本身年久失修,長年累積的霉味在內部飄盪。只有到戶外活動時,才能暫時逃離那使人不適的氣味。

  而一棟住了十幾個人的孤兒院,只有兩名女僕在管理。

  一個負責調度食材及煮飯、另一個則負責看管我們。至於其他雜務,大概是沒其他人手了吧。

  所以在那時,我們每天的活動除了吃飯、睡覺和待在院子外,剩下的時間都得要幫忙整理房子。

  每天照著女僕的心情,被派去做各式各樣的家務。

  當然劈柴這種事還不會讓我們嘗試。

  在那年紀可連柴刀都拿不起來。

  但話說回來,雖然要我們負責打掃,但女僕們其實也沒怎麼認真監督。後來想起這段往事,就明白她們只是在找些事讓我們做而已。

  反正孤兒最後都會被送進軍隊,在那也只是種消磨時間,把我們養到能開始訓練的年紀而已。

  實在是不值得大書特書的──光想就覺得無趣的日子。

  只是……如果那時的我早知道將來會經歷什麼的話,那時的時光雖然乏味,我卻應該要好好把握才對。




  難得這次沒做惡夢就醒了。

  朝窗外看去,太陽高高掛在天上,看來是已睡過頭許久。

  這大概是因為,今天並不像往常被驚醒的關係吧?

  我站起身,緩緩伸展筋骨,在避免牽引傷處的同時讓身體清醒,回到平時的狀態。

  暖身結束後,拿起刀走出屋子,到後院用來練習的場地,準備進行每天該完成的任務。

  然而,在視野內卻注意到一件事,打破了我逐漸習慣的流程。

  於是,我走到那人的窗邊查看,然後考慮了會,想起昨天因為想到那些回憶,差點殃及無辜的事。

  之前練習時並不曾想起。但在昨天,在那人在場時因為想到他的要求──

  「至少得等傷好了之後再走吧?」

  害得我不知為何,由傷勢聯想到那些噩夢。

  被那些事拉住的我無力握緊刀柄,就這麼脫手讓它飛出。

  雖沒發生慘劇,但為此失神的我因他後來的發言才冷靜下來。

  又被他幫助一次的我,決定做點什麼來當作報答。

  於是──這樣過了一陣子,直到那人終於想起他該在這時做的事,而冒冒失失衝出來為止,

  「啊阿啊啊!慘了慘了慘了!這下事情做不完了。都是她啦!害我昨天太早起床,結果今天補眠補過頭──」

  他衝過來,發現到我在的瞬間,話聲曳然而止。

  「啊。」

  「早安。」向他打了聲招呼。

  「……早安啊。」伊澤瑞爾頓住數秒,才回過神回應。

  然後又花了數秒,才想到他現在該問的問題。

  「那個──雷玟小姐,您怎麼突然坐在這呢?」

  「不行嗎?」

  「不不不──當然可以啦。小的我只是有點好奇,您怎麼突然屈尊來這劈柴而已。」
  
  「……沒什麼,只是對昨天的事感到抱歉罷了。」

  話說回來,其實也有想起難得想起之事的緣故。

  總之,就是為了這些,我才覺得該幫忙做些家事。

  「雖然恩情不足以這種方式言謝,但對昨天的小型事故,我也得做些事補償,不能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只是小意外而已嗎……」他低聲碎碎念著。「但你想幫忙做點事也不錯啦。只是……」他的應對有些遲疑。

  「只是?」我停下手上的動作看向他。

  「只是能不能讓我幫點忙呢?如果我沒在做事,被師父看到的話就慘了……」

  「……這樣嗎?」

  原來他也不像表面上那樣無所事事。

  並非那樣地無拘無束。

  於是他走過來,坐在我身旁,和昨天一樣將等待處理的柴薪搬來我這。

  而我則繼續揮動斧頭,心無旁鶩地幹活。然後,就這麼過了一段時間。

  「……這樣真的可以嗎?」

  大概是氣氛太過清閒的關係,心裡想的事不自覺脫口而出,被伊澤瑞爾聽見。
  
  「可以啦,只要身上別太乾淨,讓師父看出我在摸魚就好了,只要沾點木屑就能矇混過關了。」

  「……是這樣嗎。」

  雖然我不是在說這個,但他誤會了也好。剛才實在太過放鬆了,不小心就說出了內心所想。

  接著,雖然我無意繼續交談,但他卻開始尋找話題。

  「話說回來──你之前在家有做過家事嗎?啊別緊張,問這個不是要套你的話啦,我
只是想找個話題聊聊而已」

  「……」

  「你不想說的話也沒關係──」

  「以前是做過類似的事。」

  在他中止對話前,我搶在他前頭說道。

  「……這樣啊,難怪看你做的挺順手的。」

  「並非如此。」我否定他的看法。「我現在做的事和以前沒任何關係。只不過是把這當成另一種練習方法而已。」

  「……」

  「在我小時候,家務與其說是為了共同生活的人,倒不如說是種打發時間的裝模作樣。」

  雖然他不知道我以前的事情,但我仍試著對他說明。

  總之,那只是為了要消磨大段空白才做的。

  「這樣喔……雖然聽不懂,但得想辦法打發時間不是不錯嗎?總比時間被一堆鳥事塞滿、得做一堆根本不想做的事要好。」

  他學我說了句不明所以的話後,便起身稍事伸展,走到牆邊拉了另一捆柴回來。

  「話說回來,我還沒問過你住在這的感覺如何?」

  「……什麼感覺如何?」

  「就是說住的舒不舒適,或者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之類的。」

  「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要是安全的地方就好。」

  不過,雖然嘴上是這麼說著,但真要我說出心底想法的話──那待在這的感覺,大概是和那棟孤兒院的氛圍相像吧。

  不知是因為那場夢才產生這種想法,還是下意識裡先有了想法,才會做出那種夢。

  「……這樣就好了是嗎?」

  而他聽了我的想法,只是淡淡做出回應。

  接著便不再開口,只繼續將他面前的柴遞給我。

  ……或許是自己想到些什麼了吧?

  我擅自這麼猜測著他的念頭,同時繼續完成我手上該做的任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