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當翹家伊澤帶走想回國的雷玟 12-戰火(LOL二創)

喵無蹤 | 2022-09-25 17:50:00 | 巴幣 2 | 人氣 94


          X  X  X



  一陣騷亂後,她甩開我們的手,一個人退到牆邊。

  沒有進一步的自殘行為,狀況大概是緩和了點。

  趁雷玟暫時沒有動靜,我瞄向她方才緊盯的報導,便感受到離開現場那人的惡意。

  ......從沒看過這麼白目的人啊!沒事突然拿這試探她是怎樣?

  想找大家麻煩嗎?

  抬頭看著她,雖然不再像剛才那樣一副要發作的樣子,但還沒完全冷靜下來。

  「喂,有什麼辦法嗎?」我低聲問向身旁夥伴。

  「就說這種問題我沒辦法解決喔。」奧莉答道。

  ……算了。

  總之把場面穩住,等罪魁禍首回來再說。

  於是,在超過了一般人上廁所需要的時間後。

  「嗯?我只是上個廁所回來,你們這樣是在幹嘛?」

  罪魁禍首──也就是師父,走回來時像個沒事人般說道。

  一瞬間想朝他的頭狠狠巴落,但絕對會出事所以還是算了。

  「還不都是你搞出來的……」我指向桌上那份報紙。

  「那個喔,不過是剛好看到,所以想說讓她知道一下。」

  「知道三小啦……你沒事幹嘛要──」正當我想繼續碎碎念時。

  「那篇報告──是哪裡來的消息?」

  看上去像是冷靜下來的雷玟質問師父。

  「這個?」師父坐回桌,拿起那份萬惡之源。

  「最近戰爭的報導特別頻繁呢,說法也各式各樣。」

  「……各式各樣?」

  「解釋起來太麻煩了,我直接說重點吧。」師傅好整以暇地說明。

  「你所看到的報導,說實話只是所有相關說法的其中一種。關於愛歐尼亞戰事的資訊,由於各報社聽信自己的消息來源,又想搶先報出獨家頭條,最後刊出來就變成各執一詞了。

  「不過,從另一種角度來看,這狀況也就代表皮城裡沒人知道戰場的真實情況。一來這些消息只是臆測,沒有任何佐證;二來,這些報導的說法五花八門,就算其中真有說出事實的好了,這麼多說法你也看不出究竟誰說的才是事實。

  「消息傳到現在,就只有親身參與的人才可能知道戰爭的真實情形哪。

  「話又說回來,做這種報導只是為衝高買氣的話也就算了,但提供消息的人如果是基於某種目的,才特意放假消息給報社......」

  「這樣的話會怎樣嗎?」

  雷玟沒作聲,於是我代她提問。

  「不會怎樣,只是表示某些人正基於某些目的從事情報活動哪。」

  「……」

  雖然聽師父分析完就能馬上理解,但所謂當局者迷,如果身處其中的人突然看到這種錯誤報導,會因此陷入慌亂也是正常的吧。

  只是──關於愛歐尼亞戰爭?

  我看著雷玟。

  雖然終於冷靜下來了,但她心裡大概還在想些什麼。

  我再看向師父,用眼神問他沒事刺激人的目的。

  「沒什麼,只是好奇她會有什麼反應而已。」師父也轉向雷玟。「不用懷疑這麼做有什麼企圖,這不過是為了檢驗我小小的猜測罷了。」

  即便看見雷玟帶有殺氣的表情,師父也只以安撫小孩的語氣說著。

  然後自顧自坐回桌吃飯。

  ……搞啥啊!

  好不容易才開始能夠交流的,被你這麼一亂,好不容易建立的基礎全毀光光了。
中年大叔的腦子果然都有點問題。

  到最後,感覺上差不多一切結束後(而大家也沒再說些什麼。),所有人回到原位,繼續把肚子填飽。

  「──不過。話說回來,這場戰爭的起因是什麼呢?」

  師父突然又甩出回馬槍,將問題拋向雷玟。

  ……又想幹嘛了?

  你到底有完沒完?

  「還能為了什麼?」我替她接下話題。「不就是想要控制海上的貿易路線才──」

  但說到一半就被師父打斷。

  「戰爭的動機不外乎就那幾種──政治、經濟、信仰和族群等有的沒的,不過就是以這些東西調合出理由而已,所以這不是重點。真正重要的是,諾克薩斯這次為什麼敢發起戰爭?」

  「……」

  他大概要拋出更麻煩的話題了。

  儘管是他的徒弟,但有時還是想把他的嘴用線縫住。

  而當事人正在默默聽著,沒任何錶現。

  「戰爭這種事,重要的其實是風險評估。而對諾克薩斯來說,最大的風險自然是大陸西邊的德瑪西亞。

  「一直不跨海攻擊東北方資源豐富、位置優良的艾歐尼亞島,就是因為德瑪西亞在背後虎視眈眈,隨意朝海外進攻的話,諾克薩斯就會被德邦從背後倒打一耙。

  所以長期以來,在東方海上你們都是藉海盜的支援達成戰力平衡。」

  「──那為什麼,兩聯盟間的均勢會突然間失衡?」

  這時,一直閉口不語的雷玟向師父提問。

  ……不管了。情況早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還是乾脆點乖乖吃飯,當作沒自己的事───

  「諾克薩斯想進兵海外,得先確定德瑪西亞不會在背後偷襲。也就是說,這次你們能攻擊愛歐尼亞,要不是知道德瑪西亞有狀況而無法出兵支援:要不就是抓到一些德瑪西亞的把柄,讓他們不敢輕舉妄動。」

  師父邊動碗筷,邊向雷玟解釋。

  ──德瑪西亞的把柄是嗎?

  「但最近又沒有德瑪西亞出事的消息。」我反駁師父。

  「既然都有人放出諾克薩斯的謠言了,那麼反過來,德瑪西亞壓下一些事不讓外界知道,這種事也是可能的吧。」師父駁回我的反駁。「特別是一些不好外揚的事情。」

  「──像什麼事?」雷玟繼續問。

  「誰知道呢?有可能是財政困難;也可能是地方動亂;又或者──也有可能不見了哪個重要人物之類的。」

  「那種事情不會發生的吧?畢竟它們也是數一數二的大國,現在的國王又是出了名的厲害,聽說統治到了把身心完全投入,不顧其他事的程度了。這種人哪可能讓國家出錯啊?」我一邊吃一邊插嘴。

  「這可不一定喔徒弟。王國這麼大,領導者再厲害也顧不到所有細節。比如東西有沒有保管好;又或著某人每分每秒在哪裡之類的。」

  「就算是這樣好了,但有哪個國家會因為不見什麼就遭遇危機?又不是國王人間蒸發什麼的。」

  如果只是少了個人,對那種泱泱大國而言肯定是不痛不癢。

  我是這麼想的。

  而最後,這頓晚餐就在雷玟得不到任何解答的狀況,就這麼草草了結。



  ──────三章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