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妮姬二創】戀人花絮──海倫篇#4(上) 無法實現的約定

Aoaiyaですわ~ | 2022-11-25 02:29:56 | 巴幣 2360 | 人氣 413


海倫篇#4(上)
無法實現的約定

  「嗶嗶嗶……」辦公桌上的鬧鐘響起,上頭的時間是夜晚11點半了。

  「唔嗯嗯嗯……」

  趴在桌上、被一大堆文件檔包圍著睡覺的尼爾,半睡半醒地起來關掉鬧鐘。

  「糟了……跟海倫的約……超級大遲到了……」

  他的腦袋暈暈的,身體也異常寒冷且笨重,連一根手指都不想再花力氣動了。

  不過他一看到手機行事曆顯示的日子,標示今天是宙斯盾部隊又一次的募款宴會,便告誡自己再怎麼樣都要起來。

  「……」

※     ※     ※

  讚美號內部的宴會廳。

  海倫慣例地演講結束後,眾人開始排隊上台將募款捐到玻璃箱內。

  站在海倫左邊的紅髮雙馬尾、身著宙斯盾制服,長得一副「感覺就喜歡調皮搗蛋」的少女名為馬斯特。

  「咦?尼爾老哥今天沒有來耶?」

  海倫右邊有著斗大眼珠的藍髮少女名為安克,則是給人一種溫順乖孩子的感覺。

  「每一次都準時到,甚至還會早到的尼爾先生居然沒來……」

  「這不就代表今天的收尾工作少一個人力了嘛!?」馬斯特一邊拉著雙馬尾苦惱低吼著。

  結果就被中間的上司賞一記手刀。

  「安靜一點!成何體統?」

  「唔呃呃……」

  輕聲訓斥完,海倫的目光繼續巡視著台下……更精準一點來說,是死盯著大門口,期待著尼爾的到來。

  海倫反覆看著門口與大時鐘,心想就算是在宴會結束前一秒到場……或者是事後才到,也沒關係。

  宙斯盾部隊的指揮官,是一位有著大肚子、中分頭、八字鬍的和善又有點怯弱的大叔,名叫伯寧姆。

  他拿著已經裝滿在場所有善心人士捐款的箱子給海倫,但海倫卻恍神了。

  嬌小的安克看著比自己高一顆頭的海倫,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於是拉拉她的衣服輕聲喊:「海倫?」

  「……啊!不好意思……您辛苦了。」

  結束後,馬斯特和安克兩人負責清場,海倫則是站在台上巡視監督。

  但說是監督,其實她水亮亮的湛藍眼球根本沒在使用,呈現無神狀態。

  「……」

  「……不行啦馬斯特,海倫會生……」

  耳朵聽到台下有一絲動靜,終於回過神來一看,看到正想偷溜走的馬斯特,手上還偷帶著客人喝剩的美酒。

  「妳們兩個!在做什麼!」

  「沒有什麼──」安克還來不及解釋清楚,海倫怒氣沖沖地跳下台,直逼兩人面前。

  她深鎖著眉頭,斥罵:「妳們一定又是想要偷懶了吧!居然還偷帶剩飯……我說過了我們還沒有落魄到這種程度!」

  馬斯特看樣子是已經對海倫的囉嗦斥罵感到厭煩,內心的容忍值徹底爆表了。

  「唔嗯嗯嗯──這種當清潔小妹的日子我已經受夠啦!東西只要還能吃、好吃,就可以吃吧!?而且妳自己也不是一樣在偷懶嗎?叫了妳幾次都沒回,我看是快睡著了吧?」

  「唔呃……馬斯特和安克,妳倆停職一週!」

  「咦?為什麼我也──」

  馬斯特惱怒的臉都紅了,吐出舌頭鬧彆扭喊:「哼!事到如今就算罰我一個月也不痛不癢了啦!」

  「為什麼妳們就是不懂──」海倫話說到一半,就被怒火中燒的馬斯特打斷。

  「不懂的是妳才對!什麼榮譽、什麼戰功……地下方舟最強的海上部隊?想出這點的人根本是腦袋撞到吧!?我想要的……」

  馬斯特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她使勁強忍淚水,但仍然如洩洪的水壩一樣擋不住。

  「我想要的只是跟大家一起出海呀!妳這騙子艦長!」

  說完,馬斯特便丟下酒菜,頭也不回地邁開粗魯步伐跑走了。

  宴會瞬間因馬斯特的悲憤吶喊而格外寂靜。

  「海倫……妳變了好多哦……而且我剛剛只是要阻止馬斯特的。」安克本還想講些什麼,但她卻只能搖了搖頭,以示對現況的無能為力,然後默默地把手伸進身後的箱子。

  海倫正有所戒備時,對方拿出的卻不是海星,而是一個空罐子。

  「安克,這不是……」

  「妳不是跟我們約好,出海之後,要蒐集很多很多貝殼嗎?」

  「……」

  「但老實說……我已經不期待了。」

  安克交還給海倫隨後離去。

  雖然她面露淡定,但眼眸中還是不免流露出一絲絲遺憾。

※     ※     ※

  當晚,海倫的房間。

  「……」

  海倫坐在床上,靜靜盯著手機裡,傳給尼爾的訊息,一條都沒有被已讀。

  ──真是有夠賠錢的部隊……

  ──趕緊把船拆一拆,拿去變賣或是研發其他更有用的武器吧?

  ──這種部隊有存在的必要嗎?

  一到夜深人靜,又睡不著覺時,海倫的腦海總是會迴盪著這些殘酷的事實。

  眼前忽然濕潤模糊了起來。

  「……咦?怎麼會……」

  斗大的淚珠不聽話地,從海倫堅毅的眼眸奪眶而出。

  ──我一定會帶妳們去海上,享受著只有我們看得見的風景!

  這是海倫最初向馬斯特、安克兩人約好的,為了那一天的到來,不管在那之前要背負多少冷嘲熱諷、要多低聲下氣地乞討捐款,她都會一直忍耐。

  但想到那一天或許永遠也不會到來這個可能性,長久背負的東西,就輕鬆將她給壓垮了。

  她也許看上去很堅強,但內心早就已經殘破不堪、瀕臨崩潰了。

  她用手掌嘗試堵住淚水,卻怎麼堵也堵不住,就這樣以淚洗面。

  「……閣──」

  「叮……」

  門鈴響了。

  她趕緊擦擦眼睛,但也因此變得紅腫,根本就無法掩飾哭泣的痕跡。


  開門後,站在面前的居然是面色蒼白的尼爾,這讓海倫愣了幾秒。

  「對不起……我遲到了──」

  尼爾話說完,便虛脫倒進海倫胸懷裡,好在妮姬很重才沒摔倒。

  「閣、閣下!?身體好燙……」她用身體感覺到對方異常的溫度,於是警覺性地往對方額頭摸去檢查。

  「糟了!是40度高燒!」

  她趕緊將尼爾抱到床上躺好,準備好冰枕與擦汗的毛巾後,她就順便聯絡六翼天使部隊的梅里過來看診。

  之後,海倫就坐在床邊守候著,每隔一段時間就幫忙更換冰枕、擦汗。

  「……應該是運動時,沒有把汗擦乾淨,又吹到冷風的關係吧?」她猜想。

  海倫一邊扶起對方擦擦背後的汗,一邊說著:「真是的……既然發燒了就不要亂走動啊。」

  也不知道對方聽不聽得到,她繼續說:「……但是,我還是很高興閣下來了。如果我能更早知道閣下因為發燒,或許心裡就不會一直亂糟糟的吧?」

  「今天……又和馬斯特吵架了……船上的賓客也照常對我冷嘲熱諷呢……閣下知道,今晚沒有你可以傾訴這些,我有多難熬嗎?」

  一段時間後,再次測量溫度,已經退到39度,尼爾臉上的不適感也消散去,變成安穩的睡臉。

  於是她暫離去煮熱粥。

  煮到一半,尼爾的手機響了,是拉毗打來的。


後記:
這是要修羅場了嗎OWO!?
我喜歡女強人怯弱的樣子,因為堅強的女人一哭起來是非常有魅力的(怪癖
是說官方給海倫的劇情太少了,哭哭臉好難揣摩QQ

創作回應

香蕉你個芭樂
該不會後宮要失火了~~
2022-11-25 08:10:43
Misty Goat
為啥有種心頭酸酸的錯覺
2022-11-25 11:01:37
Demon616
尼爾不會這樣離開吧 走掉也太過份了
2022-11-25 11:49: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