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當翹家伊澤帶走想回國的雷玟 53-投案(LOL二創)

喵無蹤 | 2022-11-08 20:54:12 | 巴幣 100 | 人氣 116

             X    X    X
 

  「好啊~~一樣什麼都可以問喔。」

  在心底確認好問題後,我開口問她。

  「為什麼要做這些事?為什麼要誘導我和她走到現在這種不得不面對一切,不得不面對彼此的局面?確實,我是想要得到我和她爭辯的結論,但你沒理由這樣逼我吧?我是真的不懂,為什麼妳要做這些事?」

  於是,沉默經過一段時間。

  我等著她再度開口。

  「……伊澤想知道理由嗎?」

  而她這麼說道。

  「想。非常想。」

  「那你就繼續走,不要回頭。」

  「……嗯。」

  一度認為她不肯說,但一轉念卻又不這麼覺得。

  於是我轉過身,繼續朝目的地前進。

  聽到她跟隨的腳步,而奧莉安娜的聲音開始從背後傳來。

  「為的是和你一樣,一些微不足道的理由喔。在我意識恢復後,我就非常想要知道,好奇的不得了。

  「我想知道你能為了一個不切實際的堅持犧牲到什麼地步;我也想知道你和雷玟之間的爭論,最後誰才會是正確的。

  「這些對我而言,對一個只能作為機器人生存在這世界的我來說───對一個沒有感情,只能照著別人的意願做出反應的我來說,這是我無論如何都想知道的。」

  好險。

  她事先有叫我走在前面。

  否則的話,對於她需要的回答,我肯定會羞恥到說不出口吧。

  於是,我以她聽得見的音量說道。

  「好吧,既然妳想知道的話,那我也只能接受了。」我這麼回應她。

  「那麼接下來,就讓你好好看清楚吧。讓妳好好看清楚我的決心,以及我────」

  以及我和她最後的結論。

  


  繼續前進。穿過了最後一片林區後,我們終於到達目標地點。

  大概是自覺足夠隱密吧,入口進去後沒設計陷阱或警報之類。我邊走邊淋了一頭讓髮色恢復的藥劑,並讓奧莉擺好架式後,便直接走到據點中央。

  到了洞穴的相對寬闊處,沒有任何掩蔽,我就這麼直直面對著「他」。

  在他開口前,我朝兩邊看去。原本沒人的地方,突然間出現一排像在歡迎我回來的行列。

  其中一人的表情正刻意演的和旁邊的人一樣,似乎想裝作和我不熟的樣子。

  我說拉克絲,你還是別演了。這樣看上去只會更奇怪喔。

  我走到兩排人的前端時,坐在前方椅子上的他開口了。

  「好久沒看到你了,艾薩爾。」

  他───也就是德瑪西亞的現任王儲,嘉文四世開口向我說道。

  「老哥也好久不見了。」我回他。「老實說,我本來沒打算再來看你的。」

  「哼!找麻煩的小子,聽說你不是離家出走,怎麼現在又跑回來找我了?總不會是後悔了吧?」

  「唉......還真的後悔了沒錯。不知怎麼搞的,翹家之後我反而開始想念起老家的感覺,所以才來這求老哥帶我回家。」我說道。「只不過,我有個附帶條件。」

  「……你想要什麼就說。叫你後面那人可以把刀放下來了。」

  「這樣喔,那就多謝老哥啦。」

  為免特務突然動手抓人,所以我事先要奧莉將刀擺在我喉嚨旁。(說起來,我最近還真常被刀架住。)

  但太子既然做出承諾,那就沒必要浪費力氣了───大概吧?

  於是,奧莉將刀從頸邊移開,但仍維持隨時能夠出手的姿勢。

  看不出老哥對我們不完全信任的動作有什麼想法,但總之我先開口提案。
 
  「我這裡有一些諾克薩斯特務的情報。希望老哥能分一些人給我,讓我去救個人。」

  「你哪來的情報?」

  「你老弟我自有方法,不用殿下操心。」
  
  「哼,是從那女的口中聽來的吧?你和她不是一直躲在列維克家裡?」

  他看向拉克絲。後者正極力表現出「我什麼都沒說喔!」的否認表情。

  ……我知道妳不會說的啦,不用這麼用力否認我也清楚好嗎?

  但看樣子,最近在這發生了什麼,老哥大概都猜出來了。

  「你隱瞞這小子行蹤的事之後讓妳大哥處置。」老哥對她這麼說道。「至於你,德瑪西亞的二王子、我的親弟弟,你有什麼資格要求我?而我為什麼要答應你的要求,派人去做這種風險不明、回報不明的事情?」

  他刻意刁難,不過倒符合我的預期。

  現在的我可不會吃他這招。

  「資格姑且是有的啦。其中一個是我後頭那把刀。」

  此刻那把刀依然頂在我後背處。「德瑪西亞的二王子死在太子的眼前,太子卻沒要救他的意思,這被別人知道的話怎麼說都不太好聽吧?」

  「哼,滑頭小子。」老哥說道。「不過還真難得,你竟然會把別人看的比自己重要?那個諾克薩斯人居然能讓你為她做到這種程度?」

  「這是我自己的事,老哥你就別管了。總之,要不要一句話。雖然這是在增加你的負擔,但老弟我絕對不會讓你吃虧的啦。只要你答應,我就附送一件你到目前為止最想知道的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