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當翹家伊澤帶走意欲返國的雷玟 02 -落雪(LOL二創)

喵無蹤 | 2022-09-15 17:22:00 | 巴幣 0 | 人氣 109

  「......說什麼不想回家,然後沒事跑來海邊看雪的人,這世界大概就只有我了吧。啊──好冷、真他媽有夠冷啊!」

  站在岸邊,被足以讓人結凍的風用力吹著,這種冷可不是一般人受得了的。近晚的風特強,暴露在外的臉感覺又刺又麻,凍到像貼在冰上一樣。又因為衣服擋不住寒風灌入,身體也冷到不停打顫。

  但說到底,這一切都是我在自作自受。

  都怪我沒事亂發神經,說想看看海上下的雪究竟長什麼樣子。一見城裡飄雪,就興匆匆拉著奧莉來到岸邊。

  結果呢?不但被凍得要死,師父清單上的道具連一樣都沒買到。這下好了,市集現在也關門了,等等回去肯定沒法跟師父交代。

  下意識想抓抓頭,但真的太冷,不敢把頭上小毛帽拿下的我煩躁之心無處宣洩,最後只能深深嘆氣。

  吹出來的氣結成白霧,冷風一吹,把白霧和我最後一絲看景的心吹得無影無蹤。

  再待在這絕對會出人命───於是轉頭看向被我拉來這吹風的奧莉。

  還想說她會跟我一樣冷到一個不行。但她卻是面帶微笑,在等我看景看到滿意。

  「……妳不冷喔?」

  「不冷喔。雖然氣溫在零度以下,但還在能夠接受的範圍。」

  「這樣喔……能夠接受就好。」

  這樣都還能接受嗎……不愧是貴金屬做出來的身體。

  我都覺得自己快凍成一條冰棍了。

  「怎麼了嗎?」奧莉問道。

  她又以為我有事想說了。

  「不,沒什麼。我們趕緊回家。」

  「好喔。」

  於是,她把我的話當成指令,轉身起步離開。

  我回過頭,朝這片雪景看上最後一眼,才轉身跟上奧莉。

  ......老實說,雖然跑來這種又苦又冷,實際上不怎麼有趣的地方,還丟下重要的事情不管,不斷因為後悔而在心底叨念著,但終究──

  只要能因此見到全新的事;見識到未曾擁有的經驗的話,那為這些所做的割捨和忍耐,大概都還是值得的吧?

  我邊走邊這麼想著。

  但可惜的是,這想法即便是走在前頭,與現在的我關係最深的人,也一樣不能理解。

  也一樣也無法對我的想法做出任何評論。
  

  
  離開前雪勢還普普通通,但之後越下越大,積雪很快堆到看不見路,我一面打著哆嗦,一面加快回家的步伐。

  但話說起來,我終究還是沒法習慣皮城的冬天。相較之下,老家現在肯定比這要暖上許多。

  雖然說也只有外在環境溫暖而已。

  然而,走在我前頭的奧莉,不知因為是本地人還是因為是機器人的關係,儘管齊肩的褐髮沾滿冰雪,穿的只是每天套在身上的便衣,但她卻像完全感覺不到冷般,跟個沒事人一樣輕盈而有規律地走著。

  「伊澤,爸爸要的東西買齊了嗎?」

  走到返家的樹林小路時,她回頭問我。

  「啊。」不大好回答的問題。「這個嘛......」

  「需要一樣一樣清點嗎?」

  「呃……不用了。我老實跟你說吧,師父要的東西我一樣都沒買。」

  在跑來看雪前,就只買了這幾天的儲備糧食而已。

  那時我想說,只要餓不死就好了。至於師父的研究什麼的,可以先晾在一邊不管。

  「這樣嗎。」奧莉點點頭,但頭又歪向一邊。「既然如此,為什麼不把事情完成再過來海邊呢?」

  「喔、那個,因為……」果然啊。

        她馬上就問起這個問題。

  我就想把握時機看個雪也不行喔……

  「呃、是你爸要我來這看看的。」

  臨時找了個爛到有剩的理由唬爛她。

  「原來是這樣,我明白了。」......什麼鬼?

  妳這樣就相信了嗎?

  不過說起來,與現今的奧莉這種讓人使不上力的對話,我也已經習慣了。但剛重逢那時,我無論如何都沒法將過去的小奧莉,和現在這個只會按固定邏輯思考的她,當成是同一個人。

  雖然師父要我盡量和她說話,看能不能刺激她的思考。但我不斷嘗試至今,仍完全沒感覺到有任何變化出現───大概,這種做法根本就不管用吧?

 「───不過,有個奇怪的地方喔。」奧莉像又想到了什麼。

  「早上出發前,我記得爸爸的說法是『有些道具我急著要用,絕對要給我買回來,別給我去其他地方鬼混。』這樣。」

  「啊。」

  該死,都忘記早上師父有特別交代了。

  最近太常把他的話當耳邊風,就算說了什麼也記不起來。

  「這沒什麼矛盾喔!行程是師父私下告訴我的。所以到海邊視察絕對不是在鬼混喔!」

  「那爸爸要伊澤來這看什麼呢?」

  妳到底有完沒完……

        「這個──說是要觀察海象和星相,確保法術實驗順利什麼的;還有順便確保居家治安,預防有人從岸邊偷渡,在屋子附近做壞事......之類的。」

  唬爛無極限。而奧莉只以一句:「可能性很小呢。但還是有機會發生。」就這樣認同了我的說辭。

  喂喂,機器人的思考方式真的異於常人哎?
  
  再這樣下去,將來不小心被壞人給騙了的話該怎麼辦啊?作為半個監護人的我很擔心哪。

        「咳咳......總之,這次是師父沒算好時間。要我們這麼短時間內做這麼多事,最後才會買不到東西的。所以說,等等回去妳就告訴他說『東西太多了實在是來不及買完喔~~』只要妳說的他肯定是不會懷疑───我靠!」

  話沒說完,就因為踢到雪底埋著的物體而絆倒,順著自己發出的叫聲栽倒在地。

  雖然因積雪緩衝,沒跌出什麼傷勢,但拜此所賜雪倒吃了不少。

  「搞啥啊!這是說謊的報應嗎?是躺了棵樹在底下是不是啊?」

  我邊罵邊轉頭看去───

  才發現,倒在那的是我完全想不到的答案。

  大概是受到衝擊的關係吧,原本堆在身上的積雪滑落,我才因此看見那個害我慘摔的物件為何。

  埋在雪之下的......

  是個出現在這十分奇怪,但放在這場景觀賞,又有著意外美感的物件。

  「那個───伊澤踢到了一名女子喔。」奧莉在一旁替我說明。

  ……我都準備要說了,妳就別搶我話了好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