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當翹家伊澤帶走想回國的雷玟 48-換命(LOL二創)

喵無蹤 | 2022-11-03 17:22:00 | 巴幣 0 | 人氣 126

         O    O    O


  「拋棄一切,跟沒事人一樣在別的地方自由自在,這種人生──你過得開心嗎?」

  「……」沉默之後。

  「你想聽真的還是假的?」

  「不準再說些有的沒的。」

  刀又在他頸上劃下一條血線。

  但他不以為意,還露出了真心的笑容。說著:

  「我當然開心啊!開心到要死了!

  「我不用再顧慮宮裡那些有的沒有的規矩;不用被逼著做那些有的沒有的鳥事,和那些一點必要都沒有的義務,我超他媽開心的啊!

  就算剛逃出來那時,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外頭到底活不活得下去,我也超級開心的啊!一想到在那之後我就自由了,就不由自主高興到想在野外脫衣服慶祝啊!
 
  「但是,說到底,也只有剛開始時曾那麼樂觀。樂觀到跟白癡一樣。

  「逃出來過不到幾天我就開始在想了。開始懷疑自己其實是不是做錯了?懷疑自己這麼做是不是不負責任,根本就只是沒有忠誠沒有孝心,才背棄了自己的國家和自己家族?

  「就算只是個空有名位沒有實權的王子,我大概還是能做些什麼來成就自己,同時也能讓所有人認同的吧?但我從沒這麼做,就只是一味顧著自己。

  「雖然說他們的期待根本不是我願意承受───就只是因為我剛好生在那,就剛好得承擔那份我根本不想承受的重擔。但即便如此,在有了拋下那份沉重的機會時,我還是不法不讓自己去想,這麼做是不是單純的不負責任?自己是不是在為了自己的不負責任找藉口而已?

  「即便開始在這住下,我也一樣想著這些問題,想著自己到底是對是錯?特別在你來了以後,在了解到你的想法以後,我也開始想著自己是不是也該回去?在那天,拉克絲跑來告訴我老哥其實也出事時,雖然沒法接受,但我的確曾想過要在你離開後也一起打包回家。

  「就當成是終究不得不接受的事吧。

  「然而現在,在山上和你吵了一架,還有看到現在你站在我眼前的樣子以後───」

  他伸出手指,以指甲彈了彈刀身。

  「看到你拿刀架在我脖子上看著我的樣子,我又回心轉意了。」

  「……」

  「無論是對是錯,自己該盡的責任就是得要完成。如果一句話總結,你就是這麼想的沒錯吧?」

  我想了一下,點頭同意。

  「然而,我最後所得出的結論有一點恰好和你相反。我現在是這麼想的───事物如果能夠單純二分的話,那不管它是義務還是責任還是什麼的,只要那不是件正確的事,身為人類就能夠理所當然地否定它。

  「就算會因此背棄什麼──無論是背棄傳統、血緣、身分、恩情或什麼有的沒的都好,都一樣得去否定。而如果,那東西真的沒辦法否定,自己真的改變不了一切的話,至少───」

  自己還是有逃離錯誤的權利吧?

  就算錯誤對自己有所恩情,也請讓我自私點,用我以為正確的方式來回報。

  他是這麼說的。

  「……那麼,你所謂的正確,就是照著自己的標準去判斷嗎?」

  「對,就是那樣。」

  「……」

  「但你能說那樣是錯的嗎?難道你還以為那些人所告訴你、所要求你的事情就沒有一絲一毫錯誤的可能?雷玟,正確與否的解答是得自己去檢驗的。是只有自己才能明白的喔。也正因為如此,我才得從那地方逃出來。

  「如果一直待在那,我所能知道的永遠只有那套自以為是的價值觀。就只有離開王宮,我才有可能知道更多新的想法,就像是遇到妳的時候一樣。就只有不斷去學、去去體驗,我才能知道自己怎麼做才是對的。你了解嗎?

  「人不可能一直都在做正確的事,只能夠不停試著做到正確。

  「你認為照著自己的判斷肯定會出錯───所以才覺得得依靠其他人灌進你腦袋的規則做事。這樣自己就可以不花心思判斷,也不用為了自己的作為而自責的話,這也是一種想法。但是───」

  就算他們認為是對的事,對你來說卻可能是場天大的錯誤。

  就拿你每晚做的噩夢來說好了。

  難道你真認為自己做對了?難道你真覺得那些命令是值得去遵守的?

  你那股罪惡感,不正是基於自己內心的判斷而來?

  難道那算是種錯誤的念頭嗎?

  「……夠了。」

  「什麼夠了?我還沒說完呢。雖然我是在說些似是而非的歪裡,但這不是重點───」

  「我說夠了!」

  我拋開刀,向前一步扣著他的臉讓他閉嘴。

  「就算知道那些事是錯的又如何?你以為我能怎麼辦?你難道了解諾克薩斯是什麼樣的地方嗎?沒用的。伊澤瑞爾,德瑪西亞的王子殿下,沒用的!出生在那之後我就逃不了了,這就是命運,你知道嗎?這就是所謂的命運!」

  「……那麼來換如何?」

  「什麼?」

  我鬆開手。

  「我說……那乾脆用我的命來換如何?等價交換,一命換一命───不對,按普遍看法我的命可能比你的命值錢一點,就當成是你賺到了吧。」

  「……你在說什麼?」

  「還用問?你本來不就是來殺我的?這樣正好,就拿我的頭當做籌碼,要求他們讓你自由不就好了?反正師父還在睡,奧莉也不知道這房間的狀況,現在正是下手的好時機。」

  「……」我向後退開一步。

  伊澤瑞爾稍微整理衣服後,便轉身背對我,盤腿坐在地上。

  右手做勢比在自己頸側。

  「來吧。就直接一刀下去。在這之後───用我的頭應該換得到你的自由吧?」

  ……

  ……

  「……是你自己要求的。」

  於是。

  所以說。

  我低頭將刀撿起,站在伊澤瑞爾身後。

  默默舉起刀對準頸部,將刀舉起後,又重新瞄準一次。

  好了,沒有問題。刀子揮下時會完美落在頸部那條線上。

  沒有問題。

  沒有問題的。
  
  剩下的只是把該做的事做到而已。

  就和以前一模一樣。

  就和面對那個人的時候一模一樣。

  所以說。

  雙手將刀緩緩舉起,停留在最高點。

  他也感覺到現在就是最後一刻,身體開始不受控地發抖。

  「後悔了嗎?」

  「有一點。」

  但它沒有想逃的意思。

  而我也不會因此停下。

  再來,就只需慢慢調整呼吸,同時確認好刃鋒所向。

  好了。

  不會再有其他問題了。

  我唯一剩下該做的,就只有───

  於是,我用力地將刀,

  將我的符文刀朝著他的後頸,

  傾盡全力向下。



  ──────英雄失格 十四章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