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托斯傳—在怒炎點燃之前—神明與人的污血滲入帝國時(3-7)

米拉托托斯 | 2022-08-25 23:01:47 | 巴幣 2 | 人氣 87


注定雙方皆輸的戰爭
「關於那一次的事件......不,不對。」
「不管是你回想到相關新聞,還是看到我手上的供品數量判斷的,你的想法沒錯。」
我已經明白,吉爾是一個相當聰明的小伙子,他想說的話我也知道是什麼。
「新聞上面應該是寫,我們的行動相當慘烈之類的吧?像是那個地下鬥龍場火力強大,警政又派出戰鬥經驗不佳的人員釀成的慘劇。」
「不......不是嗎?」
「雖然說對不起這些犧牲的員警和......唉。但帝國確實有必要掩藏真相。」
我看著專屬於警政人員的墓地,嘆著氣說。
「先生,雖然失禮,但請務必告訴我們,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
「事情已經過去好幾年,我不見得能全然道來,確定嗎?」
「是,拜託您了!」
「吉爾你、你還好嗎......?」
吉爾的情緒轉變,就連身旁的梓也感受到了異樣。
「我跟我那位學長被分配的任務是直入大門,聽到戰車龍的砲擊作為信號開始行動......」
青青草原上豎立著一片又一片的墓碑群,猶如一頭龍獸毛皮中的甲殼。
在每一片石碑之下,都是那一天身在其中,曾經怒號、抑或哀號過的受害者。

掃蕩的號角
「喂,睡屁啊!再好好把平面圖複習過!」
「喔、喔,對不起......」
自從上了車,即便非常疲勞,蓋德學長卻已經開始板起臉孔,嚴肅的逼我強撐精神。
我也因為第一次見他那麼嚴肅的面容,連開玩笑的想法都不敢有。
「雖然養足精神也很重要,但這是你第一次踏足這個領域,你最好給我嚴肅起來。」
「知道了。」
「怕你剛才一睡都忘了,我再講一次:這兩張籌碼票,驗票的問你來源,你怎麼答?」
「是那個......『鑽頭狂』的分紅。」
「到時候別遲疑啊,我可不想那麼快就殺人。」
雖然我不知道鑽頭狂是何許人也,但想必是在這塊汙穢的領域裡相當有權勢的傢伙吧?
「他問你的左手包紮,怎麼答?」
「前天剛完成『發誓』,傷口有點發炎。」
「今天是什麼日子?」
「看愚蠢的帝國神祇們互相殘殺的日子。」
蓋德接連的問題,我照著先前的指示對答如流。
這些看似隱晦、戲謔的回答,或許就是某些篩選或密語了。
因為不像魔杖便於隱藏,固定在我左手上的魔導具只能先用紗布裹得厚厚一層,這也代表必須多扯一次謊就是了......
「學長,我想問......我們真的必須把裡面的幫派成員,或是類似的角色都殺死嗎?」
「當然不是,你年輕可以,我可不行啊。」
「不、我也不想這麼做......」
「不扯了,最終目標是『逮捕』裡面的頭,雖然好像是說不用顧及生死吧?管他的。」
蓋德學長看了看手錶,輕輕敲了敲前方的隔板。
「還有五分鐘。」
隔板另一邊傳出的是駝龍車駕駛的聲音。
「把那些道具拿出來,該用了。」
「好、好!」
我趕緊解開包裹,把裡面的強化道具盡數拿出。

「......你的氣色看起來很差,確定不先休息?」
「不不不,今天這場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得撐著啊。」
「好吧,別死在裡面我都沒差。」
或許是強化道具的影響,門口的把風人道出我臉色蒼白一事。
「還聊天咧,進去啊,欠債仔!」
蓋德學長扮演著他的角色,假裝在我背後狠狠拍一巴掌,示意我別在逗留。
簡單交代,整體的作戰計畫是這樣的:
我和學長分配的位子,是喬裝成賭客進入鬥龍場,假裝參與這次的鬥龍賽事。
擁有整個場地的軍警方,則是埋伏在鬥龍場周圍伺機而動。
進攻信號則是在發展出「特別賽事」,由這座鬥龍場的主人—「玩龍的加拉」出場主持的那一瞬間,戰車龍便會從三個埋伏點發起砲擊。
雖說我們是替代魔法師的「轟擊位」,但比起在這裡和這幫流氓廝殺,更重要的是救出任何一頭還能治療的龍獸。
「綠袍的目標應該是放在加拉的兩頭浴炎龍上,藍袍大概是搶人頭、搶功勞吧。」
蓋德對於此次的作戰,道出了各懷鬼胎的結論。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