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勇士計畫:Blood(序)

米拉托托斯 | 2022-08-22 23:51:41 | 巴幣 2 | 人氣 128


家庭決裂
一個晚飯後,男人打開電視機開始盯著晚間新聞。婦女在收拾碗盤後,開始抱怨屋外震耳欲聾的吵雜聲。
「真是的!都這麼晚了,政府的空軍還讓不讓人休息啊!」
「沒辦法啊,我們分配到的地方這麼空曠,有台直升機停在家門口不也是家常便飯了嗎?」
「我出門了。」
「小堇!這個時候了妳要去哪裡!」
「我已經說過了吧?那間公司。」
「妳在說什麼啊!爸爸不是告訴妳不行了嗎!這麼晚、那裏還是國外——」
「妳們就算不答應我還是會去。」
男人被玄關處的爭執打斷,無法再集中精神看新聞。
「怎麼了?這麼晚了是在吵什麼?」
「爸爸!你也來勸勸他啊!」
「我要去『黑龍魂能公司』。已經約好時間了,請你們借過。」
聽到「黑龍魂能公司」,男人不禁愣了數秒。
時常出現在各大新聞、用極度諷刺和輕蔑的態度對陣現今的政府、甚至會出現駭人的食人直播畫面......
盡管如此,卻是供應著如今這破敗不堪、怪物橫行的世界及現今人類文明穩定的能量,還有提供令人費解,卻非常有效的防禦系統,阻擋怪物繼續蠶食人類......
綜合上述,是一個令人恐懼、令人憎恨,卻又不得不依賴的神祕公司。
「不行!說什麼也不行!三色堇,妳甚至對這件事隻字未提,妳太過分了!」
「過分?是你們吧?」
眼前的少女冷冷看向身為父母的中年男女,但他們卻沒有反駁。
「十年前的那一天我永遠都記得,你們是怎麼拋棄小羅的。」
「夠了!」
「啪!」
男人腦子一熱,突然的恍神。
回過神來,眼前的女兒左臉已經通紅,自己的右手還留有用力拍擊後的熱辣感。
「啊......啊啊!小堇!小堇對不起!很痛的吧——」
「是啊,很痛。但痛的位子並不在臉上,請別碰我。」
女兒伸手擋住母親,眼神更加冰冷的照射在雙親身上。
「十年前是小羅,這一次是巧克力碎。我們要為了活下去,失去多少東西?」
「妳......妳聽著,巧克力碎的事情,我們也很努力在找了——」
「還在找什麼!都上新聞了啊!夜道士三郎先生!」
「不可能是牠!那裏離這裡多遠——」
「世界上還有可能有第二隻滿身浮動文字的白貓嗎!」
到底是強詞奪理,還是無懈可擊,都不重要了。因為無法反駁,男人已經啞口無言。
「話說完了吧?魂能公司也已經回覆我了,巧克力碎確實在他們手上。小羅——」
雙手空空的少女推開大門,不再回頭。
「如果真的是小羅,我會連同你們的份一起向他賠罪的。再見了。」
「等一下!小堇!等一下啊!」
母親剛想追奪門而出的少女,卻被家門外的強光、強風給阻擋。
不知何時,直升機已經停在家門口。在少女向直升機前進的同時,它也開始啟動,點亮了刺眼的探照燈。
「......妳確定什麼都不帶嗎?」
背著強光,看似一片漆黑、手持長杖的女聲問道。
「不用了。就連這個會拋棄善良的家也不用了。」
「......上機吧。」
「三色堇!妳給我回來!」
「小堇!小堇我求妳回來!都是我們不好......嗚嗚......」
一旁的女性還能聽到父母微弱的呼喊,但少女似乎完全聽不到了。
「三色堇!三色堇—哇啊啊!」
直升機的機翼轉速提升,硬生生地阻擋了父母接近,或許少女的決意、少女的痛恨也或多或少的摻雜其中。
直升機升空後,經由熟練的駕駛操控,開始向夜空中的某一方向前進。

「喏。」
昏暗的空間中,女性向少女遞出了一台電腦。
少女微微顫抖的手接過電腦後,將它放在同時不斷抖動的大腿上——第一次搭乘直升機的她,想到在如此高空上,不害怕是不可能的。
『您好啊,夜道三色堇小姐。看來您心意已決了呢。』
透過連接電腦的高隔音效果耳機,電腦的通信程式傳來了斯文的男性聲音。
「趕快開始吧,詳細的說明在之後告訴我也無妨。」
『您確定嗎?順序上不是先了解契約內容再下筆嗎?建議還是別這麼猴急——』
「他們都在你手上了,我即便拒絕契約有意義嗎?」
『話可別這麼說啊。我還是能感受得到您對我『綁架』的不實指控喔?』
男聲似乎對這筆生意有著毫無懸念的信心,並沒有讓急躁的少女同意所謂的「契約」。
『雖然妳們人類把我批評得毫無人性與道德,但身為商人的我......總得要相信我的信譽吧?』
「......可以讓我看看契約嗎?」
『當然。請過目!』
電腦畫面閃出一張寫得相當簡易的一份契約書。
『並不多,對吧?確定都沒問題後,我們再來好好談談......這筆生意。』
男聲的語氣變化,少女並不在意,而是在看完內容後,爽快的抽出電腦配賦的觸控筆簽字。
「小羅......巧克力碎......我一定......」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