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狐里狐塗短篇--年獸鬧街

爆醬 | 2024-02-09 20:00:16 | 巴幣 102 | 人氣 75


『恭禧恭禧恭禧你呀恭禧恭禧恭禧你~』商店的喇叭就像是想要試著把這首歌牢牢的刻在大家的腦海裡一般的不斷的重複播放著這首大家過年期間耳熟能詳的歌曲。
這就是年末,在哪都可以聽到這十分有年節氣息但又讓人有些煩躁的歌曲,除了有一些店家比較有良心,出的是稍微做了些改編的特別版,不然大多店家都是用這首已經傳承不知道幾年去了的版本,或許某些店家根本沒有拿到版權許可也說不定。
「唉。又到了要被這首歌洗腦的時間了呢。」兩名穿著附近高中制服的學生逛著這間超市,男學生手上推著的推車裡面擺滿了各種餅乾零嘴以及飲料,裡面還有不少春聯以及清潔用品。
看來是正在為過年做好準備呢。
「嘛嘛,學弟,每年也就這一次而已嘛,享受一下年節氣氛不是很好嗎~」抓了一包瓜子放進推車,旁邊那模特兒般的美少女如此說著。
恰當好的裙子隨著動作飄逸著,襯托起那為了保暖而穿著褲襪的腿。身上那普通的制服由她穿起來顯得像是某種最新時尚一般,好看的不得了。
那名少女正是附近學校的校花——陳倪奈,成績好、個性討喜、人緣佳、還很漂亮,堪稱是完美的存在。
其真身是狐妖,有著不屬於人類,十分可愛且毛茸茸的耳朵和尾巴的狐妖,當然,現在是看不到的。
而旁邊的男學生則是一名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類, 蔡翔宇。
成績普通,相貌普通,人緣不好,怎麼想都不可能和校花這種生物沾上邊的男人。

但是,他們就是在一起了。
雖然說是因為不小心被捲進事件之中,但總之最後還是在一起了。
有著製造小型結界的能力,雖然在其他真正有修煉法力的人或者妖怪面前來說不值一題,但在妖怪們的戰鬥中任何一絲妨礙都會決定勝負,甚至生死。

在這一年間,也體驗了大大小小各種不同的事情,如今兩人已經可以說是生死之交了。
既然到了年末,想必是得好好的慶祝一下,對吧?
今天,正是寒假開始的那天,一放學就直接殺了過來開買。
如果不趁早趕快做好準備,隨著日子一天一天接近,人潮會越來越多呢。

妖怪也會過年嗎?
會喔?雖然妖怪的生活型態和人類有些差別,但這種年節基本相同的。更不用說生活在人類世界的妖怪們了。畢竟入境隨俗,生活在人類社會的妖怪們不免俗的也是得跟著享受一下。

此時,一包牛肉乾突然出現在推車裡面。
讓我們切換成他們的視野——

一名白色的大狐狸少女正甩著尾巴,飄在蔡翔宇旁邊。
這名全身白的幽魂狐娘名叫幻空,因為某些原因而成為了靈體,現在正十分認真的看著架上,決定著下一個要拿的食物是什麼。
從頭到尾都被白色包裹,除了頭髮有一絲綠色和眼瞳以外,基本上就會白雪一樣,是非常漂亮的白色狐妖,在雪地中應該沒辦法看到她吧?
如此有存在感的外表,但如果幻空不說話的時候,存在感幾乎是零。

「嗯……這個好像比較好吃?」幻空拿著一包豬肉乾跟豬肉條,兩方比較著。
「你直接伸進去拿一塊吃不就知道了?」
「我才不會犯罪呢。」雖然這麼說,但實際上早就已經做過好幾次了。
幻空十分乾脆的做出了大人的決定——我全都要。
雖然已經是靈體了,但是還是能正常的吃物理上的食物跟拿起物品,十分不可思議的存在。
「欸!啊……唉,算了。」
雖然家人留下來的財產可以讓蔡翔宇過上大半輩子酒池肉林的好生活,但他卻沒有這麼做。
至今為止,除了真的沒辦法以外,他完全沒有動過那筆財產。
雖然靠著退治妖怪和兼職等等的也賺了不少錢,但一想到又得花錢,他不禁感覺心如刀割。

一邊瀏覽著架上的商品,一邊思考著還有什麼要買的三人就這樣悠哉的晃到了電器部。
此時,電視上報導的新聞引起了三人的注意。
『這個月第三起便當店發生疑似爆炸事件,記者在現場可以看到,現場是相當凌亂,所幸無人傷亡,而且奇怪的是,現場並沒有看到任何焦黑的痕跡和瓦斯爆炸的原爆點……』
畫面上顯示的是一家自助餐店,那間店的門口散佈著大量的玻璃碎片,桌椅破片和一堆已經猜不出原狀的殘骸。
雖然爆炸成這個樣子,但是完全沒有看到任何焦黑。與其說是爆炸,不如說是……有什麼東西闖了去。
「這不是在我們家附近嗎?」
蔡翔宇一眼就認出來了,這間便當店雖然不常去,但就在附近,很常會路過。
看到熟悉的店家變成了這樣子,還是有點感慨。
「啊啊!這家的豆皮很好吃的說……可惜了……」
「唔唔,是吶……」
兩隻狐狸默哀的點居然是這個嗎!

「……不過,新聞剛剛是不是說這已經是第三次了?」
「……啊,好像有?」
此時畫面上跳轉到了監視攝影機的畫面,三個人……不,兩妖一人好奇的仔細盯著。
『可以看到,畫面上並沒有任何火光,當時也沒有人在現場,就這樣突然爆炸了。專家說可能是因為冷熱交替的關係……』
怎麼看都不可能是因為冷縮熱脹,不用想也知道是亂說的。

那一段爆炸的畫面被慢動作重播了好幾次。仔細看,感覺就像是有某種東西衝了進去,撞破了門……?
某些妖怪會被攝影機拍到,有些不會。有些甚至能夠自由選擇,當然也有那種只有攝影機才拍的到的類別存在。
像幻空就能自由決定要不要被攝影機拍到,甚至連要不要隱藏身形都能自由決定。
順帶一題現在是僅倪奈和蔡翔宇可見的狀態,某方面來說幻空大可以直接零元購,但幻空是守法的好狐狸。
……大多數情況下啦,嗯。

接著,畫面又跳轉成了其他店家爆炸的畫面,同時記者還圈了一些絲毫沒有關係的東西在那邊大放厥詞。
『……專家表示,因為廚房的熱和外面的冷在門口碰撞,碰撞的時候就會產生一種膨脹效應……』
記者口若懸河的說著不太可能的事情,真的很想知道這個專家到底是誰。

「……是妖怪吧?」
「是妖怪吧。」
「妖怪吶。」
三人不約而同的做出了同樣的判斷。像這種有些莫名其妙的事情肯定是妖怪沒錯。
所有事情一定都有因有果。反正就算是靈異現象,靈體也算是一種妖怪所以沒問題。

既然是妖怪的話,那麼這個妖怪萬事社肯定是得開始活動了。
「回去又得準備了呢。」

※※※※※

林中小屋。
經歷了這麼多,這間屋子依舊是那個樣子。
外觀上看起來就像是一間鐵皮破屋,但裡面設備卻堪比高級網咖。

沙發床、電腦、電視等等的東西一應俱全,裡面的新穎程度絕對不像是一間鐵皮屋該有的樣子。
這裡是幻空的家,同時也是這個妖怪萬事社的主要根據地。
兩妖一人坐在平常開會時用的沙發上,旁邊的投影布幕顯示的是這次找到的各種資料。

電視新聞當然不可能有全面的報導,透過在各大BBS等社群網站上面找到的資料,加以統合才能全面的觀察整個事件。
受害店家都是靠近山上的店家,而且就在這附近。
不只是麵包店、便當店這種有店面的店家受到侵擾,就算是沒有店面的路邊攤也是有同樣的情況發生。

有的是一陣狂風吹過,有的是一陣天旋地轉,但所有遭受襲擾店家的共通點便是食物都會不見。
無論是什麼類型的食物,通通都會不見。

其他財物什麼的,通通都還在,真正有價值的收銀台什麼的沒有被動過的痕跡,人員也不會受到什麼很嚴重的傷害,大多都是在附近沒人的時候才會發生的。

「真是奇怪,有了雛居之後應該沒有妖怪會過上需要搶食物才能生存的日子了才對?」
幻空手上拿著買來的瓜子包裝,用著空間法術吧裡面的瓜子肉撈出來之後吃掉。
桌上擺滿了一堆完美的瓜子殼,絲毫沒有被破開的痕跡,但裡面卻已經是空空如也。
說不定是個非常好的整人玩具呢。

「對啊,雛居還真是省了我們不少事呢。」倪奈拿了一片超濃起司吃了起來,吃完還不忘記舔舔手指。如果說這個動作放慢好幾倍,再加上一些電影級運鏡的話,那應該會魅惑到不少人吧。

「……也就是說,只剩下妖怪作惡的可能了吧?」
蔡翔宇拿起一個有著龍紋的杯子,往裡面小心翼翼的倒滿一杯充滿氣泡的可樂之後,十分爽快的一口喝完。
「不過在這大過年的,還會有誰?。除了流浪妖怪以外怎麼想都沒可能了……」
「可是,流浪妖怪全被雛居回收啦?自從有了雛居之後,流浪妖怪幾乎不存在了。」
雖然也有那種智慧接近動物的妖怪存在,但如果是這種妖怪的話,大多都會被附近的人類法師或著和平派妖怪退治掉,就跟收拾野生動物一樣。
而且,這種妖怪通常會以妖怪、少數會以人類為目標,也不可能單純的像這樣吃一些普通的人類食物而不攻擊人類。

「那麼,明天就來實地探訪吧?」將已經被吃的差不多的洋芋片包裝拿起來,十分豪氣的一口吃完,倪奈拿起旁邊的溼紙巾將手指擦了乾淨之後,走到了投影機旁邊,按下了切換輸入源的按鈕。
畫面瞬間從本來很嚴肅的事件簡報變成了遊戲機的待命畫面,上面插著的卡帶是某個如果我打出來會被最強法務部追殺的遊戲。
「今天總之要先來分出勝負!來吧來吧來吧!」
倪奈拿起了放在桌上的遊戲手把,打開開關連上了遊戲機,啟動了遊戲。
「哼哼,想打贏我?還早的呢!」
幻空輕輕一揮,手把就出現在手上了。

於是,他們沿路玩到了凌晨,手把沒電了才停了下來。

--------------------

「哈啊……早知道不要玩這麼晚了……」
「嗚嗯……有什麼關係嘛學弟,反正今天不用上課,要不要繼續玩啊~?」

冬天早晨的陽光照在兩妖一人身上,今天是寒假的第一天。
身為妖怪的倪奈學姐看起來還稍微有點精神,但只是個普通人類的蔡翔宇就沒那麼好過了。
稍微有些涼涼的氣溫,無論是人類還是妖怪都十分適合睡覺,拿來睡到飽是再幸福不過了。
但很可惜,今天有特別的任務要做。
沒想到寒假第一天就得出去工作,實在是有些殘忍。
不過,這也是妖怪萬事社該做的事情就是了。

順帶一題,沒有肉體的幻空,有沒有睡覺其實影響不大,起床自然也沒有這種需要暖機的情況了。
但幻空喜歡睡覺的感覺所以還是會躺一下。

從很舒服的沙發床上面起來,把衣服整理好,準備出門需要的道具。
去這些受害店家實地調查,實際看看有沒有什麼線索可以找出來。

無論是氣味還是妖力施展的痕跡,所有的一切都能夠成為指引今後調查方向的燈塔吧。

寒假的第一天,早晨的路上少了一些年輕的身影。
早上肚子空空,第一件事肯定是先去找些吃的來。

「帥哥,今天不是放假了嗎?怎麼這麼早啊?美女也在啊?早啊!」
「啊,阿姨好。沒什麼啦,學校有點事情。」「阿姨早安!」
早餐店阿姨依舊在路口的早餐店營業著,不過少了許多早上排隊的學生,顯得稍微有些冷清。
這是一間在大路口轉角處開著的一家古老早餐店,最近才剛重新裝修過所以整間看起來新新的,但其實已經是間接近30年的老店了。
據說幻空以前都來這邊買早餐,和現在的老闆娘的媽媽很熟呢。

「今天還是跟平常一樣嗎?內用?」
「嗯,麻煩你了。」「嗯!」
俐落的在煎台上面打上兩顆蛋,鋪上蛋餅。將卡拉雞拿出來,丟進油鍋裡面炸。
再從飲料冰箱中拿出已經封裝好的大冰奶放到櫃台上,俐落且快速,完全沒有任何一絲浪費的動作,彷彿在跳舞一樣的流暢。
出餐速度快得嚇人就是這間的特色之一, 當然,味道也一點都不馬虎。
不如說,在這種一級戰區,要是沒有這種等級的出餐速度或著這種程度的美味,是沒辦法生存這麼久的。
「飲料先給你們,裡面坐一下喔!」

因為重新整理過而顯得乾淨亮麗的內用空間,待起來其實挺舒服的。
整間店只有少少幾個上班族,跟一些看起來是寒假一早就要出去玩的學生,空位不少。
不一會兒,食物就上桌了。

「怎麼樣,有什麼感覺嗎?」
蔡祥宇一邊吃著蛋餅,一邊看著倪奈。
幻空如果在這邊開吃的話多半會嚇到不少人所以只能在旁邊看著,感覺有些孤單。
「……嗯嗯。」倪奈搖著頭應了兩聲。接著配了一口大冰奶吞下口中的漢堡。「完全沒有喔?」
「看來這間店很安全,太好了……」
雖然這麼說,但在逮到元兇之前還是不能掉以輕心,畢竟你永遠不知道事件什麼時候會發生。

非常快的,桌上就只剩下空盤和食物包裝了。
這間店的食物依舊是照常發揮,有著平均以上的美味。
「……欸欸,你們最近要小心一點喔,聽說這附近最近好像有什麼奇怪的怪物出沒呢。」
當他們付款時,早餐店阿姨突然出聲攀談,平常應該就只有單純問個幾句而已,顯得有些古怪。
雖然語氣就跟平常在講八卦沒什麼兩樣,但內容似乎有些不太妙。
「……怪物?」
「對呀對呀!聽說是個白色、很大的怪物喔!最近很多店家出現事情好像就是那個怪物搞的!你們不是住在山腳那邊嗎?要多小心點喔!」
「欸?嗯,我知道了,謝謝。」
因為後面還有人在等著付錢,所以就沒有繼續聊下去了。
趕快付完錢,他們離開了這間早餐店。

-----------------------

「白色的怪物?」
街上有些冷清。不過這時候也不是上班時間,會有點冷清似乎是正常的。
聽到蔡翔宇這麼說的倪奈歪著頭,思考著。
「有什麼動物是白色的嗎?」
「……貓?」
「不,貓絕對辦不到這種等級的破壞吧……」

「唔,或許,是『年獸』吶。」
幻空突然說出了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子。

年獸,在過年的時候會出現的怪獸,因而得名,據說會吃人和攻擊村子。
靠著鞭炮和紅紙可以有效的擊退,這個傳統也保存到今天了。

既然都有狐妖了,有年獸似乎也不是什麼值得驚訝的事情,而且時間點和發生的事件都搭得上。
村子遭到襲擊,食物被搶,時間點在過年前,雖然白色這點跟傳說有些不同但這點誤差還說得過去。
但是……
「但,年獸不存在不是嗎?」
畢竟要是真的有這種上古怪獸存在的話,肯定會有什麼紀錄存在的。
但是,沒有。
這麼多年來都沒有任何消息,當然妖怪界也有學者去探尋了,沒有。
一點痕跡也沒發現,大家都確定了,實際上根本沒有所謂年獸這種怪物存在。
年獸基本上就是個騙小孩用的產物而已,只存在傳說之中,要是真的有的話,那也早絕種了。

「模仿。可能有妖怪在模仿年獸的行為,想要帶來恐懼吧。」
「可是在這大過年的,真的有必要嗎……」
幻空僅僅是聳了聳肩,畢竟沒事找事做的妖怪真的很多,妖怪的壽命和人類不一樣,除非被殺,不然一般都可以活個兩三百年沒問題。
時間這麼久,總會有妖怪想要體驗妖生或著幹麻的,總之作怪的理由千奇百怪,挑過年期間作怪也不是什麼稀有的事情。
更何況,有些妖怪主張過年是人類的節日,恐怖攻擊都會挑日子了,在過年期間作怪也不奇怪吧。
「不過,牠沒有攻擊人,這點到是有點奇怪。依照新聞的說法,只有食物消失而已。如果只有食物消失的話是不是單純的餓了而已?說不定引路人小姐真的沒注意到。」
「……總之到現場就知道了。」
還是沒有得出結論的一行人,決定實際去看過現場之後再進行討論。

因為就在附近的關係,路途並不遠,很快就到了新聞上報導的那家店。

大門口牽著幾條黃色的封鎖線,裝潢和玻璃破片散落一地,就像是在等紅綠燈時便利商店撞過來的慘狀一樣。
就像是有什麼東西,衝進了大門,然後跑掉。

「要用嗎?」蔡翔宇手上拿著一張符咒,這張符咒是拿來展開結界用的。
這個結界基本上是一種沙盤的概念,能夠開啟一個十分相似但又不一樣的世界重疊在這個世界上,讓妖怪間戰鬥時對於地形和無關人員的損傷降低到底的一個好東西。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妖怪的世界並沒有被大眾所認知的其中一個關鍵要素,十分的方便。
「不要。有些細節是不會被複製過去的。」
雖然會動,但不知道原理的事情很常發生。
這個符咒就是非常好的例子,雖然它可以辦到"複製一個區域並且取消所有在該區域進行的變更",但沒有人知道是怎麼辦到的。畢竟要製造一個小世界並不是一張小小符咒鎖蘊含的能量就辦得到的,更不用說根本沒有這個技術存在。
幻空就算精通空間法術,但她也沒有能力辦到這張符咒能辦到的事情。
雖然辦不到,但對於這個符咒實際上做了什麼事情,或多或少是有些頭緒的。

「那就只能……十分普通的走進去了!」
倪奈大喇喇的直接掀起了示意禁止進入的黃色封條,進到了不應該進去的區域。
附近沒有人的氣息,不過就算有人,大家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反應吧?
畢竟倪奈那自然的動作根本就像是回自己家一樣,一切都看起來非常的合理。
狐妖天生自帶的的魅惑,在這個時候就發揮用途了。

早上太陽的角度碰巧沒辦法照進這個店面裡面,倪奈和蔡翔宇拿出手機充當手電筒照著四周。
這邊是一片混亂。
原本應該充當櫃台的保溫台,這時候完全失去了原本的作用,被從中撞了一個非常嚴重的凹洞。
比較奇妙的是,如果只是單純的碰撞的話,原本在保溫台上面的食物應該會散落一地,但地板異常的乾淨,幾乎只有液體而已。
「……好像猜對了呢。」
犯人是為了食物而來的,而且人類對那個犯人來說並不是食物。
雖然說人類對於妖怪來說真的不好吃,但有些妖怪認為吃苦就是吃補,所以喜歡吃人類的妖怪也是有的,雖然基本上都已經被逮捕了就是。
從以前的經驗來說,妖怪們不是先天會想吃人的,會為了生存而攻擊便當店的妖怪,可能真的是雛居沒有收容到的新生妖怪。
不排除雛居沒有收容到的可能性,但雛居十分可靠,難以想像雛居居然會出現這種大紕漏什麼的。

整間店受損最嚴重的地方是,旁邊的內用區顯得整齊很多,僅僅是亂掉了而已。
「依照新聞說的,那時候是傍晚的用餐時間對吧?」
蔡祥宇拿出手機,打開本次案件的書籤資料夾,點開了一則新聞。「大概是下午六點半的時候。」
「六點的話,應該真的是肚子餓了吧?」
「我覺得很有可能。」
「……真的是年獸嗎?」大家的腦海中不約而同的出現了這個想法。

一人一狐一魂散開,開始盡可能的在這個廢墟中探索。

四周亂七八糟,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的不要留下任何痕跡。
因為幻空接觸到的物件並不會物理上的留下痕跡,所以許多搬移等等的調查都是幻空進行的。
從外面看,或許會認為這邊發生靈異現象了吧,實際上還真的是靈異現象沒錯。

不久後,他們找到了些什麼。
「……這是,龍鱗嗎?」
地板上躺著一片,白色的,透明片狀物體。看起來像是匆匆忙忙離開的時候被刮下來的東西,因為旁邊的門框有著非常明顯的摩擦痕。
有點像魚鱗,但更為堅硬,有著十分漂亮的光澤,令人想到寶石般,有些不太科學的美麗。
上面還還帶有淡淡的妖氣。
是妖怪,錯不了。

不過,這麼大片的鱗片,不太可能會是一般生物所擁有。
真要說的話,只有一種生物……應該說,妖怪,會有這麼大的鱗片。
沒錯,就是那個會在天上飛來飛去,沒有翅膀的巨大中國龍。

「唔,好像,的確是吶。」幻空湊上前……應該說,飄上前,仔細端詳了一陣子之後,點了點頭。
「……還真的是啊。」蔡翔宇拿著龍鱗的手開始抖了起來,一想到手上拿的是如此奇幻的生物的一部分,就覺得非常的可怕。
畢竟,這表示,對手可能是龍。

龍——這個世界上少數的全妖種族。
也就是說,不存在普通的龍,全部只有妖怪的種族。
很少種族會變成這種狀態,在生存競爭中,有些種族是真的死光了,有些則是僅僅只剩妖怪化的同族生存下來。
無論如何,這表示這個種族的數量非常稀少。
像這種非常稀少的妖怪種族,不是非常強大就是已經被妖怪保護局特別保存起來的瀕危種族。
龍族非常特別,他們兩個狀態都有。
非常強大的同時,也有著妖怪保護局的保護。
在有這麼多加持之下,他們同時也要付出相應的代價。

十二生肖,每年都會有不同種族需要值班。就算是龍族也不利外。這個規矩就跟那些傳說一樣有些莫名其妙,但一直都是這樣,也沒有人抗議或者幹嘛的。
不只是妖怪界的事情,人類界的事情有時候也得插手。
其他種族的人口十分的多,事情分一分基本上都可以順利完成。唯獨龍族例外,人口本來就不多了,再加上這些事物,每個人基本上都是忙不過來的狀態。自己家的事情自然無暇顧及,這也導致每年龍年都會有一些事件發生。

「喔,有一個新的留言。」
「喔?」倪奈蹭了過去,一股香香的味道鑽入蔡翔宇的鼻腔內,那是洗髮精的味道和一些淡淡的妖氣。
『我那時候就在現場,根本不是什麼瓦斯!那是一隻很大隻的蜥蜴!不,應該說,龍!』
是個匿名留言,字裡行間中傳出了一股有些老人的感覺。
在這個世界上,妖怪界的東西一般人是無法看到也無法觸及的,但總是有那麼一些有著特殊天賦的人存在。
我想,這個老人應該就是其中一個特別的存在。
「……看來真的是龍呢。」
蔡翔宇留下了一滴冷汗。
----------------
「如果真是龍的話,要怎麼辦?」
一人一妖一魂在路上,原本是想去下一個店家調查的,但是那個店家已經開始重新整修了,什麼線索也沒留下,現在三人只是在街道上隨意的逛著。
妖怪界對於這次的事件一點報導也沒有,十分明顯的事有蹊蹺。平常的話只要有這種奇妙的現象發生
喜歡八卦這件事情,無論是人類還是妖怪都差不多,通常都會大肆報導。
但這次除了人類的新聞媒體以外,在妖怪的社群媒體裡面隻字不提。
感覺真的很奇怪,喜歡看人事間混亂的妖怪不是少數,像這種事情妖怪應該十分喜歡才對。

感覺,應該是有什麼組織把新聞壓下去了?
「抓到再說,既然後面有組織壓著,抓到之後我們搞不好還能拿一筆封口費呢,哼哼!」
因為四下無人,倪奈直接露出了尾巴和耳朵,無所謂的晃著,看起來有些小興奮。
和龍交手可是機會難得,事件順利解決能拿到一筆大紅包過年更是重點。
而且附近的餐廳如果全部都被這妖怪搗毀的話,過年期間的伙食要怎麼辦啊!
外食比起自己開伙方便太多了,還不用洗碗。

「……今天的警車是不是有點多啊?」
狐狸的大耳朵不是裝飾,倪奈的耳朵時不時的甩著,並且一直轉向一個特定的方向。
當然,身為人類的蔡翔宇自然是什麼也聽不到,只好拿起手機翻找著新聞。
「唔,或許又有受害者了?」
「啊,找到了。」
『新聞快報!現在為您插播一則最新消息,在交叉口的這家便利商店,也發生了疑似瓦斯外洩爆炸事件……』
那是網路上的新聞直播。
又有一間發生了同樣的事情。
而且,這間便利商店,正好是他們最常光顧的。
雖然在便利商店到處都有的台灣,多走個一百公尺就有另一家了。
但是,能不多走不是很好嗎?

「……這下事情似乎嚴重了吶。」
從之前的幾天一次,現在是幾乎一天一次了,發生的頻率似乎在增加。
或許是食髓知味了,開始增加頻率了。
這附近店家本就不多,如果再增快下去,受害的範圍可能就不只這一區了。
----------------
「接下來,就是引龍入甕了嗎?」
「如果要阻止更多店家受到傷害,也只能這麼做了吧。」
雖然這間店很快的就被鐵皮圍了起來,但這些都難不倒根本沒有物理型態的幻空。

從她襲擊便利商店的事件可以看出,這隻龍什麼都吃,就連便利商店的冷凍食物也是照吃不誤……不對,她沒有把泡麵吃掉,看來只吃熟的食物呢。

過年買來,堆積在那邊但已經消失一大半的食物,得充當這次作戰的誘餌了。
食物吃完了再買就好,但店家倒了可是有機會回不來的。
「不過,真的要在這邊擺攤嗎?萬一她直接把房子撞壞會很麻煩欸……」

他們的計畫如下:
利用這間小屋,在外面擺攤,吸引那隻大龍上門。
蔡翔宇利用結界和已經設置好的陷阱將那隻龍困住……至少攔住一段時間。
然後全員試著試著說服或拘捕她,就這樣。

簡單而且直接,沒什麼好說的。

「笨蛋,用結界符就好啦。」
「唔,但是結界符不是很明顯嗎……」
「抓準時機使用就好了吶,不成問題。」
幻空無情的吐曹著,不過這種事情對強大的幻空來說的確是沒有壓力就是了。
結界符有著能夠創造出一個隔離世界的能力,不過因為展開的時候陣仗挺大,基本上就是宣告這邊有人要打架了。
同時有著驅離普通人,場景的破壞在結界銷毀的同時不會遺留任何痕跡等等的好處。
用於決鬥等等的場景正好,基本上是妖怪界妖妖必備的東西。
因為效果非常的好,陣仗自然也非常的大,除非真的要打起來了不然一般沒人會使用這東西。

像這種時候,如果你先張開結界,那麼誰都知道這邊不太妙。
所以,必須要在一個恰好的時間展開,才能夠在掉落陷阱的一瞬間收網。
「反正真的撞壞了,就當裝潢嘛!這間房子也的確該修整一下了。」
也的確,那間小屋的外觀是真的太糟糕了,要是可以重新拉皮一下也不錯吧。

「——就這樣吧。」
討論好之後,當然是實行啦!
很快的,他們就做了一個看起來還真有點樣子的小攤子,有模有樣的開始擺起了攤。
雖然說在這種地方有攤子的確有些違和,但倪奈表現出來的樣子就像是幫媽媽顧攤的年輕女兒一樣,十分的自然,使人完全不會覺得這個攤位很奇怪……當然,前提是你沒有仔細想想的話。
在這種山腳下,附近沒有任何政府規劃的登山口,卻有著一個攤位賣零食點心,到底是要賣給誰?
如果倪奈是演員的話,或許能得不少獎吧。

一般人肯定是不會去買的,不如說連經過這附近都不太可能。
不過,這間店的客群本來就不是一般人。
「……上鉤了吶。」
就算沒有顯露耳朵,倪奈和幻空的感知能力還是比純粹人類的蔡翔宇強上不少。
兩隻狐狸瞬間進入備戰狀態,倪奈原本黑色的髮絲在妖力的催動下散發著暗紅色的光芒。
幻空則是死盯著遠方看。

就算什麼也沒感覺到,蔡翔宇也拿出了符咒隨時準備應戰。
畢竟如果這時候再不準備好,就會像這樣。
「來了!」

在遠方道路的盡頭,一個白點出現。
隨即以非常誇張的速度放大,靠近。

本能驅使著兩人紛紛向旁邊躲去,同時,幻空將結界符啟動。
符咒化為一陣火焰變成了一顆紅球,隨即以非常快的速度展開。

天空變得暗沉,空氣凝滯,異樣感充滿了整個地區。
小屋應聲損毀。
伴隨著有如氣爆般的響聲,原本就破敗的外表,現在直接多了一個大洞。
一隻巨大的蜥蜴——不,如同網路上那個老人所說的,一隻沒有翅膀的中國龍就卡在那個洞口裡,嘴裡還不斷的張合張合,就好像在吃著什麼一樣。

不過,這隻龍,似乎比大家想的還要小隻一點……?

就差那麼一點,龍就要在結界包圍小屋之前將小屋摧毀了。
大家看到都不約而同的鬆了一口氣。

不過,戰鬥才剛剛開始。
滿足了主要目標的龍,此時正在倒退著。
不過因為速度非常的快,在眾人反應過來之前,這隻龍就已經重整姿態準備要往天空飛去了。

「別讓他衝出結界!」
「知道!」
訓練的成果,蔡翔宇一比劃,一層散發著淡藍光線的薄板就這樣出現在那隻龍的去路上。

咚的一聲,狠狠的撞了上去。
同時,蔡翔宇所產生的結界也出現了無數的裂痕,如果那隻龍速度再快一點可能就成功衝破結界了吧。

龍似乎很不滿,轉身,對著眾人就是一吼。

「……?」
不過,似乎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龍就這樣下降到了地面上,以些許漂浮之姿看著地面上的幾人。
那是一隻非常優美的白龍,時不時帶點青色的點綴,比起龍本身的莊嚴神聖,這隻似乎還帶點稚氣,而且……怎麼好像有點可愛?
嘴角還有著一些食物殘渣,那聲龍吼或許是因為嘴巴裡面的東西還沒吞下去才會沒什麼魄力吧。

不過無論如何,對手是龍,就算是一隻小巧可愛的龍。
小屋前的空地,正好作為這次決戰的場所。

「那麼我先!」
環繞者火球的倪奈向龍衝了過去,就像跳舞一樣,火球伴隨著不斷甩動的尾巴不斷的生成,不斷的向著白龍飛去。
不過面對堅硬的龍鱗,火球能夠做到的事情只有在上面留下一個焦焦的印子而已,看來幾乎沒有造成任何影響。
雖然有幾片龍鱗變得焦焦的,但眼前這隻龍並沒有受到多大的影響。
「吼!!!」
隨之而來的是一個擺尾。
……不過因為這隻龍不夠大隻,攻擊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倪奈僅僅是輕輕一跳就躲開了攻擊,而蔡翔宇根本不在攻擊範圍內。
不過,如果是普通人被那個祥龍擺尾甩到的話,最輕應該也是骨折吧。
“會不會根本就可以用結界就可以擋下這隻龍的攻擊啊?”蔡翔宇在一瞬間想過了這個想法。
然而很明顯他錯了。

擺尾之後,整隻龍順勢變成了一個白色陀螺,四周開始產起大風。
直接飛在天上,透過妖力的加強產生出來的風壓,範圍不僅大,威力還很強。
作為強大的龍族,沒有幾招威壓大的招數還真的說不過去。
後方傳來異響,房子好像被吹壞了。
不過沒差,反正在結界內。

「看來殺手鐧要出來了吶,結界!」
「嗯!」
蔡翔宇按照幻空的指示,再度的召喚出了一圈結界。
這次,結界在他的四周壟罩出了一個小空間。
「快過來!」

倪奈早在發現不對勁的時候就動身離開了,很快的就鑽到了結界的裡面。
眼看全部人都進到了結界之後,蔡翔宇撕毀符咒。
符咒化為金色的粒子,向著四周的結界飛去。
原本只是淡藍的結界,此時閃耀著金色的光輝,就連厚度感覺都增加了幾分。

白色的龍不斷轉著,四周不斷吹起大風,並且在場上不斷的亂撞著。
靠著高速旋轉的身體和堅硬的龍鱗,把自己化身成陀螺,還是那種會割傷人的爆改戰鬥陀螺。
四周響著非常可怕的風聲,亂飛的塵土石塊砸在結界上,讓四周的結界不斷振動著。

「餒!我說!」
似乎是因為剛吃飽十分的有力氣,攻擊持續了一段時間還沒停止。
透過符咒加強過的結界並不是這麼容易破除的東西,但時間一久還是得擔心一下。
倪奈決定試著跟這隻龍溝通。
「如果你不要再繼續偷吃其他店家的東西,放過你也是可以的喔!」
還不知道是誰放過誰就是了。

雖然話是喊出去了,但攻擊沒有任何減緩的跡象。
「……會不會真的是野生的龍族啊?」
啪!
在這句話說出去的同時,應該要很堅固的結界出現了裂縫,原本金黃的光芒也慢慢的褪了下來。

……因為,那隻龍直接撞上來啦!
原本亂亂撞的白色大陀螺,現在很明顯的針對了這個結界撞了起來。
原本已經開始慢慢變色的結界,再這恐怖的衝擊之下,慢慢的出現了一些裂痕。
「嗚啊!學弟你不能這樣亂說話啦!抱歉抱歉姊姊會帶你去吃好吃的,別那麼生氣嘛!」
就算結界破裂,倪奈多半也能全身而退,但旁邊的學弟如果不小心中招的話可能得在醫院躺好幾天。
大過年的多糟糕,一時之間倪奈也急躁起來了。
「……」
攻擊緩下來了那麼幾秒——不,攻擊停了下來。

結界化做淡藍光點消失——不,應該說崩解更為恰當,要是攻擊再多持續一陣子的話,應該就會直接破碎了吧。
原本在地板上的水泥已經消失,露出了底下的土地。
再加上剛剛的暴風肆虐,完全沒了一開始的樣子,不說的話搞不好還會以為是有黑心建築公司來這邊亂倒廢氣砂石呢。
雖然不到寸步難行,但要在這片狼藉之中移動還是挺困難的。

「……」
龍似乎真的聽得懂話,就算在如此狂暴的環境下,還是保持著一絲理性。
不過這也是,畢竟龍族可是全妖種族,應該不存在野生的妖怪才對。
「喔!好乖好乖!姊姊手上這顆糖果給你吃!」
倪奈從口袋裡面拿出了一顆糖果,似乎是提早準備好的東西。
將包裝撕開,拿出晶瑩剔透的糖果,接著輕輕一拋。

就像是馬戲團的動物一樣,那隻龍飛了起來,精準的接到了那顆糖果。
……而且,看起來,似乎特別開心?

這個結界符的百大不可思議,其中一環就是在戰鬥結束後會自動解除,無論是一方戰死或著一方投降。
這次也不例外,結界伴隨著一聲清脆的響聲破裂,天空回到了原本應有的顏色,風兒的喧囂也回來了。
冬天本來就不熱鬧,但比起剛剛在結界內那異常的寧靜,相比之下還是多了點活力。

房子還在,地板還在,攤子也還在,就連在旁邊被風吹過來的落葉也寧靜的躺在那邊。
一切就像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
……除了眼前多了一個少女。
應該說,少了一隻龍,多了一個蘿莉。

「好好吃!這是什麼!白靈還要!」
就像是龍型態的色調一樣,一眼就可以看得出來是那隻龍化身成的。
白色的頭髮帶點青色的點綴,頭上有著一對小巧的青色龍角,尖尖的耳朵,此時正甜孜孜的嚼著。
然後不免俗的要穿著一身旗袍,揮著長長的袖子,身後還有一條細細小小的龍尾巴。
同樣是白色調帶點青色的設計,用著尊絕不凡的金邊點綴著。白色的褲襪,有著龍鱗般的紋路點綴著。
比起幾乎純白的幻空,多了不少花樣。

會穿著這種特殊的服飾,表示她的地位肯定不一般。
「唔,她似乎是龍族的公主吶。」幻空一眼就看出來了。結果,真的不是什麼年獸,而是一隻龍族的公主。
「公主?!」
雖然很難想像為什麼一個尊絕不凡的公主會跑到這種地方,但總之她是在這邊了。
還好妖怪界對於打架這種事情不怎麼處理的,只要沒被一般人目擊,沒有造成太大的環境損壞,沒有造成無關人員傷亡基本上就不會有什麼事情,就算打架的對象是高層也是一樣。

「白靈是龍族的小公主!所以狐狸!把糖果拿出來!」
「姊姊手上暫時沒有了,不過如果你跟姊姊來,還有更多好吃的東西可以吃喔!」
這顆糖果,有著抑制妖力的效果,或許是太年幼,還不會壓制妖力,讓妖力奪去理性才會做出這種事情的吧?
「好!狐狸,快點!」說完,這隻小蘿莉就蹦蹦跳跳的黏到了倪奈旁邊。

沒想到居然這麼有效,連倪奈都嚇了一跳。
自己試著吃過,味道也就一般般,但妖力被抑制的感覺其實沒有很好受。
妖力是妖怪的本錢,有著大量的妖力,妖怪才能有足夠的力量能夠戰鬥或著使用一些特殊技能。
妖力被抑制,就像是能力被封鎖一樣,很不舒服。
或許,真的只有這種妖力暴漲到會奪去理性的妖怪才有用吧?

總之,事情總算是到了一個段落。
幻空拿出手機來開始聯絡,但年關前根本沒人有空處理這些事情,全部都是簡單的罐頭回覆。
「看來今年的年夜飯要多一人了吶。」
往好處想,今年過年會熱鬧一點了。

------------------------------

時間來到了年末,晚上六點,眾人在一間吃到飽餐廳的門口。
雖然他們大可以訂購些什麼年菜來點傳統的年夜飯,但出去吃既方便又舒服,本身食量大的幾個人吃吃到飽只能用划算來形容。
這家吃到飽採用點單式,種類非常多元,價格自然也非常的高昂。
不過!
「這次龍族請客!大家盡量吃!走!」
倪奈手上拿著四張餐券,能夠在這個年夜飯的時間點獲得頂級的VIP服務,就是這麼強的餐券。

龍族公主——白靈,因為明年是龍年,人口本就不多的龍族沒人有空照顧她。
就連一天三餐加兩次點心的時間都沒有準備,因此一氣之下就偷偷跑出去來到了人世間。
越強大的妖怪需要的食物就越多。龍族因為其強大的力量,食量自然也超級大,一天多餐而且每餐都很豐盛是他們一貫的作法。
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有這個餐券的原因,畢竟如果不是吃吃到飽,那真的很不划算。

因為肚子餓過頭,人類型態又感覺太過危險,只好用龍型態尋找著能夠取得食物的方法。
因為妖力的控制上有些問題,導致意識有些不清楚,就變成了這個樣子。

此時,龍娘公主仍然保持著半妖的型態,不過因為很可愛而且還符合龍年的特性,除了路人拍照的頻率多了點以外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順帶一題,幻空現在是任何人皆可見的現形狀態,畢竟票券都有了不用白不用,也不用委屈自己得用一些特殊手段來吃東西了。

「嗚喔!居然還有這等好料,通通來一份!」
拿著點餐平板,白靈非常爽快的全部點了下去,並且熟練的按下送單。

食物只要一上桌就會立刻變成空盤,簡直是服務生的惡夢,不過畢竟票券是頂級的VIP券,也沒人敢有什麼怨言。
就像是流水線一樣的一直有服務生拿著盤子走過來,然後帶走空盤。
一堆食物就這樣進到了那小小的身體裡,感覺真的十分的不可思議,

「果然比起豆皮壽司,炙燒牛肉壽司還是比較好吃呢嚼嚼……」
兩隻狐狸跟一隻龍不斷的搜刮著場面上的食物,還好這家店是點單制的,如果是自助吧台的話,搞不好這間店又要”氣爆”一次了。

「啊!那是我的壽司!」
「有什麼關係,再幫你點不就好了?」
「你剛剛也這麼說!」

雖然說他們幾個十分引人注目,但……
「……唉,算了。」坐在最後面的蔡翔宇,只能呆呆的看著前面的戰場,自己什麼都沒得吃。

「諾。」
「欸?喔,謝謝。」
幻空遞了一盤脆皮雞腿給蔡翔宇,前面的戰場就……暫時無視吧。
「熱鬧的一年呢。」
「是啊。」

一人一杯飲料,看著眼前的情況。
蔡翔宇自從父母失蹤之後,就一直一個人度過一年又一年的。
幻空,只有陳倪奈,兩狐相依為命。雖然狐狸不是群居動物,但住在人群中的狐狸,又是另一回事了。
今年,難得,可以有這麼多人一起過年,感覺終於有些年味了。
……雖然他們都不是人就是了。

雖然今年的年尾有些插曲,但最後來說,應該是平安解決了吧。
只要確保那隻龍有得吃,應該就不會有什麼事情才對。
……確保有得吃啊……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一人一狐對視了一眼,拿起飲料杯相互碰撞了一下。
這種麻煩的事情,就交給年後的自己吧?

『恭禧恭禧恭禧你呀恭禧恭禧恭禧你~』
……唉,連這邊也躲不掉呢。
狐里狐塗--年獸鬧街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