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憩茶館的妖狐特別篇:意外的訪客

阿葉(羽流) | 2022-07-02 20:47:48 | 巴幣 8 | 人氣 193

連載中憩茶館的妖狐(支線)
資料夾簡介
這裡是小說支線劇情,基本上都是獨立短篇可輕鬆閱讀。

將委託圖配上小說後又更生動啦!
果然圖文並茂才是小說迷人的地方,也要感謝琉璃大大的繪製~

----------------------------------------------------------------------------------------

  「就是這裡吧?」

  一位有著整身灰白色毛皮、頭上頂著一對毛茸茸耳朵的龍貓獸人女子來到茶館大門,收起手中的指南針和紙張,抬頭打量眼前的店鋪。

  「是這裡沒錯吧?」

  女子輕輕推開大門,這時店內傳來一陣喧囂的打鬧聲。


  「妳不要一直打擾我工作,公會那請我幫忙校稿,這樣我沒辦法做事啊!」
  「唉唉有什麼關係,我今天都還沒摸到毛茸茸的小狐狸,再說了你的工作應該是管理這間店吧?」
  「不……不要那樣子撸我尾巴,會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別把尾巴縮回去,聽話讓我看看!」
  「不要!」

  一踏進門,便看見一位身穿酒紅色魔導士長袍、頭戴酒紅色法師帽的女子將一隻紅色狐狸壓在地上,雙手不斷搓揉對方的身體。

  「不好意思打擾了!」

  獸人女子立刻關上大門退了出去。

  「咦?剛剛……是不是有人進來?」
  「啊啊啊啊,妳又把客人給嚇跑啦!」

  退回門口的女子露出疑惑表情,再度拿出記錄著地址的紙張和指南針仔細查看,確認無誤後這回她沒有馬上走進去,而是默默盯著茶館大門沉思。

  「地址確實沒錯,難道這裡是那種『特殊』茶館?」

  獸人女子搖搖頭甩開奇怪的想法,將手再度搭在門把上──

  「一定是我剛剛打開門的方式不對,這次一定沒問題!」對自己施加強烈的自我暗示後,女子深呼吸口氣再度打開大門。

  「歡迎光臨!」

  映入眼前是一位身穿服務生制服的紅髮人類青年,他面露微笑輕輕點頭,而旁邊櫃檯則站著一位同樣身穿服務生制服的藍髮女子,比較令她驚訝的是女子頭上有著一對不屬於人類的米黃色犄角。

  魔族?不……應該不是,魔族不會這麼光明正大出現在這種地方。

  確信自己想法沒錯後,龍貓獸人吐了口氣,接著轉頭看向眼前的男服務生。

  「咦?我記得妳是之前的……」

  男服務生面露驚訝表情,看樣子對方應該是認識自己,但龍貓卻對眼前的青年毫無印象。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

  「哇!是艾兒姐姐來了!」

  熟悉的稚嫩聲音傳來打斷了龍貓的疑問,一位身形嬌小的男孩從書櫃旁的員工休息室走了出來,他身上也穿著相同的制服、頭上一對毛茸茸灰色老鼠耳朵不斷抖動,似乎非常興奮。

  「承太!」

  被稱作艾兒的龍貓獸人見到老鼠男孩後立刻笑了出來,這也是她來此趟行程的目的。承太高興地抱住艾兒,但因為身高關係男孩只能靠在對方腰上,艾兒也不斷撫摸老鼠男孩的頭。

  「小狐狸?這位客人是你們的朋友嗎?」看著眼前兩隻毛茸茸的老鼠窩在一起,緋燕忍住不上前打擾他們的衝動,來到紅髮服務生身旁。

  「上次我和承太出門發生了意外迷路,是她指引我們回來的,算是欠她一筆人情。」

  「沒想到還發生過這樣的事,既然如此該來好好招待這位客人才行!」

  「妳可別去騷擾人家啊!」

  看著緋燕揮揮手、轉身往櫃檯後方的廚房走去的身影,虹葉無奈地嘆口氣:「真令人不放心……」

  「店長大人,艾兒姐姐要見你!」

  承太拉著艾兒的手走向虹葉,便轉頭對艾兒笑了笑:「這位就是那時候跟我一起迷路的店長大人。」

  「咦?」艾兒驚訝地盯著虹葉,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上次那位……不是獸人嗎?」

  虹葉這才明白對方沒見過自己人類外貌的模樣,於是當場發動變身能力。

  「稍等我一下。」

  人類光滑的手腳四肢瞬間被紅色毛皮覆蓋,臉部逐漸拉長變形、頭頂冒出了一對紅色獸耳,身後更竄出一條毛茸茸的狐狸尾巴,青年瞬間變成了一隻穿著服務生制服的紅色狐狸獸人。

  「太……太神奇了!」

  目睹整個變身過程的艾兒雙眼發亮,非常好奇伸手捏了捏虹葉的耳朵和狐狸尾巴:「這是真的嗎?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店長大人很厲害吧!」

  「不過……艾兒怎麼會突然到我們這裡呢?」

  聽到對方的疑問後回過神來,艾兒這才放開了虹葉的尾巴。

  「不是突然呢!我已經來到這個鎮上一段時間,只是一直都沒閒暇的休息時刻,畢竟受到鐵匠公會委託,要幫忙探查附近礦脈的原石材料。」

  看樣子這委託已經讓艾兒忙了好一陣子似乎沒有那麼容易,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也就是說……

  「太好了!這樣店裡又多一隻毛茸茸可以『享用』了!」

  不知何時出現在一旁的緋燕露出興奮的笑容、將手裡托盤上剛泡好的咖啡遞給艾兒。

  「別給我在客人身上動歪腦筋!」

  見狀虹葉連忙轉身對艾兒道歉行禮:「抱歉,我們店員有點怪怪的,如果有被她騷擾請務必跟我說,會馬上處理!」

  「喂喂,小狐狸要是一直把我當成騷擾犯來看待,我會很傷心喔!」

   「哈哈,你們還真是有趣!」艾兒啜了一口咖啡,細細品嚐著濃郁咖啡香夾帶著一股獨特焦香味在口中化開的感覺,咖啡特殊的氣味不禁令她十分驚訝:「味道真不錯,之後我也會常來光顧。」

  「這個焦味……緋燕妳該不會又拿我珍貴的熔岩咖啡豆去泡吧!」

  「有什麼關係,她可是很重要的客人不是嗎?」

  這時虹葉發現緋燕手上居然也拿著一個咖啡杯,並一口接著一口啜飲著杯裡珍貴的熔岩咖啡。

  「根本就是妳自己想喝嘛!」

  無視店長怒吼,緋燕將飲盡的咖啡杯放到一旁木桌上,接著來到艾兒面前:「對了,妳說妳在調查礦脈,能夠順手幫個忙嗎?」

  放下手中的咖啡杯,雖然艾兒沒有說話只是望著緋燕,卻能讓人明白她在等對方繼續說下去。

  「我在找一種叫做『翠玉石』的礦石,如果妳有發現請通知我一聲,當然報酬是不會少的!」

  艾兒右手摸了摸掛在胸前的寶石綴飾沉思一會,她知道自己以後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都會來這間店休息,接著露出燦爛的笑容──

  「當然沒問題,小事一件!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囉!」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2-07-02 22:35:19
阿葉(羽流)
非常感謝!!
2022-07-02 22:58:3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兩隻毛茸茸的鼠鼠抱在一起真棒~ヾ(*´∀`*)ノ(看來翠玉石就在艾兒身上了w
2022-07-03 07:48:35
阿葉(羽流)
毛茸茸真的最棒了!!等人物設定都完整後就能看到更多兩隻老鼠的互動圖跟文了XD
2022-07-03 09:33: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