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ED居然只靠一個人肝完是否搞錯了什麼,來自深淵的天才 ~ 平岡政展

Eplsine | 2022-07-14 17:17:21 | 巴幣 206 | 人氣 545

  
  今天看完了來自深淵第二季的第二集,那個ED真是令人震撼。不只是久違的聽到了MYTH & ROID的歌聲,雖然近幾年他們的作品也不少,但不知道為什麼個人的印象還停留在Re:0。

不過言歸正,真正讓人感到驚訝的是ED的作畫。
OP的參與人數是這樣的:


可是ED只有
只有
只有
只有
平岡政展一個人(上面那位製作進行也是算在OP的名單)

當時我就在這段重刷了10多次,懷疑自是不是搞錯了。(或是製作組又不給放名字)
到底一個人做完ED有多扯,比較一下連數年前大家為之瘋狂的書記舞也至少動用了數十人。
以下替不清楚動畫分工的巴友們解說一下
  沒有動畫第二原畫就代表他要自己畫完所有的東西,因為有時候原畫師只需要畫草稿就好了。
  色指定、仕上(上色)、背景這三項工作基本上都直接內含在原畫之中了。
  沒有攝影就代表作他需要用電腦合成自己的原畫。
  因為他一個人就可以完成全部的製作流程,所以連制作進行都省了。

而他就竟有多厲害,說了那麼多不如就直接來看平岡政展以前的作品

(劇場版的ED長達4分鐘的動畫也同樣由平岡大佬一人完成)

  這可說是懂動畫的和不懂動畫的看了都嚇傻了。隨著3D和攝影技術越來越發達,能夠處理這樣複雜的流體變化的原畫師可說是越來越少了。印象中只記得今敏和湯淺政明的動畫,他們的原畫師基本上清一色都是經歷豐富的大佬,相較之下平岡政展參與的商業作品可說是少得可憐。根據AniMapp動畫地圖的資訊這位神秘的天才出生於1983年,並且他除了手繪動畫很強之外居然還會AE攝影....這....所以這次的ED應該真的是平岡政展大佬從頭到尾一個人製作的,這根本就是不給人留活路啊,連A1跟JC都沒想過經費可以這樣節省。不知道這樣一人全包錢有沒有領得比較多。希望是有,不然未來可能就看不到手繪動畫了。
  想看這位大佬更多作品的巴友們這裡也附上平岡政展的社群。另外好奇平岡政展的經歷的話可以點上面AniMapp動畫地圖的聯結有比較詳細的介紹。最後期待他能帶給我們更多令人驚豔的動畫。

最後來欣賞一下平岡政展負責導演和角色設計的子供向動畫POKÉTOON
個人是滿喜歡的,不過現在的小孩能接受這種畫風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