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中文翻唱】來自深淵S2 OP--かたち

宇稱 | 2023-02-19 07:55:01 | 巴幣 2006 | 人氣 204

終於有時間來慢慢介紹去年度的翻唱歌曲,就先從這首非常斯巴拉系的歌曲開始聊起!
想當初一見到來自深淵第二季的預告片,立刻被它的片頭曲給震懾,之後細讀歌詞,也察覺到製作團隊滿滿的愛(與藏在細節中的魔鬼)
請大家先聽聽看名為『形』的這首主題曲,再一起來聊聊歌詞之中的細節吧


Vocal/Chinese lyrics: Uniparity
Mix: 計畫通行
Encode: 三多



迴盪耳際的歌聲若停下
冒險便迎來終章
我僅朝向  唯一的目標
誰在等待亦不明瞭

記憶之中  金色的陽光
隨著日與夜風化
即使太朦朧  我的憧憬中
遠方飄來深邃樂句

從你的手掌  帶出昏暗希望
緊扣我的手  不要離開

用我的痛換取你的夢想存活
也孕育了所有  花落的哀慟
一切傷害純潔  罪孽的過往
我要跟隨著  理想輪廓
待願望甦醒的前夜
不要放手  讓歌聲響徹



在創作這次翻唱時,很大一部分心力著重在如何將原曲歌詞中的畫面呈現出來。若去細讀日文歌詞內容,會發現字裡行間不但描繪了甘迦隊邁向黃金鄉的形象,還能精準地對應到千百年後莉可一行人,勇敢投身冒險的身影。
老實說,當我練習這首歌時,不免會想到第一季的主題曲Deep in Abyss,那閃閃發光的歌詞如今只能存在第一季中了。かたち的歌詞雖然仍是歌頌著冒險與探窟者的嚮往,用詞卻更為灰暗,甚至還預告了劇情的走向。

原文歌詞在副歌中呈現的「交換」、「願望」意象,我將其詮釋為劇中角色非常重大的選擇,好似在告誡所有步入阿比斯的人,不付出代價就無法前進,但若不勇敢前進,此生也再也沒有價值。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作品,かたち真的是一首很值得反覆咀嚼的歌,聽完歌之後還可以順便回去複習一下第二季動畫,斯巴拉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