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2022.05.28再遇羅賓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7-12 16:49:07 | 巴幣 4 | 人氣 102

文字◆對串整理
資料夾簡介
關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對串時間:2022-05-28 / 串內時間:2022-05-28 9:00

在方舟公園某處有個假日市集,市集聚集了很多基路伯,
而某處有一個白髮的義勇軍身影坐在那裡,
他面前排了很長一條的基路伯……





【方舟_公園某處的假日市集】(預約串)
此時的翔之夢座在公園某處有樹木遮蔭的椅子下,而他面前有一個畫架立在前面,此時的他正在幫基路伯畫自畫像!

  
  
姓名:翔之夢
  
外貌特徵:
  
紫色眼睛,白髮綁長馬尾,頭上有帶金色翅膀,耳飾為三墜,穿著白衣配披風圍巾,整體給人白色的意象,手持一隻金色羽毛筆。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10403  

老實講,會演變成這種局勢根本不是他今天出門以前會想到的狀況……
首先先來解釋他眼前的基路伯是甚麼,目前這一條隊伍的基路伯基本上都是頭有一個金色鐵圈,鐵圈中間有一堆眼睛,然後鐵圈兩側有翅膀,下半身看起來則為天使的生物?

在今天早上,翔之夢只是有點好奇他們到底怎樣分辨彼此的樣子,而嘗試的畫了圖與其中一個基路伯聊天,結果沒想到,當翔之夢只是隨手一個塗鴉,竟然引起了那個基路伯對於畫像的極度喜愛,隨後附近其他基路伯也聚集過來,然後就演變成這種局面了……
而翔之夢旁邊則擺了各式各樣基路伯的謝禮,翔之夢還沒有時間去確認那些到底是甚麼。
但看到眼前的隊伍,畫到手痠的翔之夢很想抓人頂替自己的位置,因此邊畫邊注意附近有沒有其他認識的義勇軍經過……
「這在搞啥?」

從附近路過的棕髮青年嘴裡用吸管叼著快喝完的飲料,然後看到長龍般的隊伍後不禁靠了過來。
隨手扔飛了垃圾到附近的桶中,才對著眼前的畫家脫口出他的疑問。
  
  
姓名:羅賓
  
外貌特徵:
  
瘦長結實的身軀,棕黑色的長髮跟眼睛。因為來到極地的諾爾斯所以就換上了防寒用的斗篷跟羽製的裙衣。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732800


注意到有個見過的人,還走了過來,翔之夢眼神充滿希望:
「羅賓,你對畫圖有興趣嗎?」

雖然翔之夢想立刻跟眼前這個人抓來換位置,但因為這只是第二面而已,沒到那麼熟,不過有人願意關心自己過來,翔之夢也感到非常感激了。


「完全沒有。我看你畫得挺盡興的啊。」
羅賓笑了笑,這時你才注意到他有一隻手完全是用繃帶吊著:
「上次大家一起衝出去,我的小手也被黑雨淋到了,現在正在治療。」


嗯?畫得很盡興嗎?
翔之夢瞧了一下自己的手,嗯……

目前的手已經無力到正在顫抖……

畫到快手廢了啊!!

但見到羅賓有隻手用繃帶包,翔之夢感到擔心:
「要試試我的治癒術嗎?」
翔之夢手顫抖的拿出了金色羽毛筆問著。


「早就試過了,因為被溶解掉了所以現在是重新長一條啊,哈哈哈。」羅賓笑著。


被融掉然後重新長嗎?……

「那你可以去找找看奧德!之前我在方舟戰有看到他把傷得很嚴重的唯前輩治癒到可以活動!他好像很擅長再生身體組織!」
翔之夢建議著。


「比起義勇軍的同胞!我更相信醫護室的專業醫生!」
羅賓毫不猶豫地用另一隻手比起了大拇指,如此信賴著醫師們,也體現出他毫不相信同伴。


聽羅賓講的專業醫師,翔之夢也覺得很有道理的點點頭,但又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雖然聽起來很有道理,但如果你小隊裡面沒有專業的醫生,要怎麼辦?」


「在那之前先不要受傷,把敵人幹掉,應急措施保住小命,逃到安全地方都可以吧。反正就是盡量不要讓小命丟掉囉~」


「原來如此!」
翔之夢點點頭並觀察了一下羅賓,又想了想那次對抗群時,參雜侵蝕人黑雨的戰鬥,大概能理解他現在的狀態,身體虛弱時,雖然睡覺很重要,但偶爾放風一下也很好。
「話說……你受傷的手是慣用手嗎?」


「就是這樣,算慣用手吧.....不過倒是沒差。」羅賓回應著。

「不想畫直接說本日營業到此不就得了。」
羅賓的背靠在旁邊的樹,儘管死裡逃生了,一樣是那副有氣無力的樣子。

「本日營業到此嗎……」
翔之夢稍稍往那一大串基路伯看去,又回頭無奈地笑著:
「可是他們看起來好像都很期待耶……這樣好嗎?」

話說翔之夢到底哪隻眼睛看得懂沒有臉的基路伯在興奮啊?
或許是靠感覺吧?
又或者他的魔力之瞳分析了甚麼?

但人太好也不是這樣當的吧……


「當然沒差,反正想給你畫的明天還會來嘛。」
羅賓他聳了聳肩,根本無所謂。


注意到眼前換了下一位基路伯,翔之夢拿起了一旁調好的調色盤簡單的撇了幾下,儘管過程中手都很抖……

並把那張圖交給了眼前的基路伯。


基路伯接到他們的自畫像以後,很開心地在椅子一側放了東西,然後開心地飛離了。
至於基路伯門在椅子另一側到底放了甚麼,翔之夢至今還沒有空去注意。

「說實話,我目前畫的這張已經跟第一張的情況差異很大,但不知為何,越抽象畫的東西,甚至連眼睛數量錯誤的,基路伯似乎都很開心,還越來越喜歡……你覺得是為什麼呢?」


「他們有他們的審美觀,反正藝術這種東西就是打動人心就好,看的人滿意就好。」
以客為尊,就是這樣。羅賓燦笑地說著。


聽到羅賓所說,翔之夢有點懷疑的看了一下目前自己畫的東西,然後轉過頭看像羅賓:
「我突然有點好奇想來做一個實驗……看看他們會不會喜歡……」
隨後翔之夢把調色盤的顏料全部繳在一起變成黑色的,然後開始用顫抖的手畫。


畫圖過程中,翔之夢有點累得轉頭看向羅賓笑著問著:
「對了羅賓,有興趣幫我看看,他們到底拿了甚麼東西給我嗎?」
翔之夢指了指一旁椅子上堆積如山,基路伯放的一堆金光閃閃發光到看不清楚是甚麼東西的小山。


「我看看啊....」
羅賓湊了過去,就這樣拿起那堆金光閃閃的東西檢查著,雖然他覺得八成他也不懂。

那堆閃亮亮的東西,因為太閃了,會閃死單身狗的程度,完全看不出是甚麼,但若摸一摸,大概有像是飾品之類的東西、石頭、或者像是銀幣之類的東西吧?


羅賓把那些閃閃發亮的東西丟到一旁,又逐漸堆出一個小山來。

「你也真是喜歡畫畫啊,這是你的興趣嗎?」
羅賓專心地分類著那堆山,眼睛飄了過去一眼,旋即說道,不過看起來也是打發時間般地詢問。


「算是一半一半吧!有些東西,文字比較好紀錄,而有些東西則是畫圖比較好紀錄,但當回想過往發生的事情時,對我而言,是畫面記憶比較深,但基路伯他們究竟為何喜歡我畫的這個奇怪的圖,原因我也不清楚……」

此時翔之夢又完成了一張圖,並指了指畫板問著羅賓:
「你看!把所有染料全部繳在一起,就變成黑色基路伯!如何呢?」

羅賓認真地端詳,似乎正在欣賞,然而實際上他只是在思考要用什麼樣的話語來表達。

「我覺得要是在平安盛世,這幅畫肯定能在梵亞斯的拍賣會上取得那些眼光獨到的貴族的欣賞。」
通篇鬼話在五秒之內就完成了。


翔之夢聽到羅賓所說,感到非常訝異,因為那只是花了翔之夢不到半小時的畫作啊!

隨後翔之夢就偷偷留了一張黑白的與彩色的在空間包包內!

全然沒有注意到對方或許是鬼畫連篇。


翔之夢往那堆閃亮亮瞧了一眼思考後問著:
「羅賓,你覺得這些東西可以發亮多久呢?要是可以發光很久,是不是可以拿來光力發電啊?目前有光力發電這種技術嗎?
阿對了!你只有在看我畫應該很無聊……」

翔之夢從空間包包中拿出了一塊蛋糕出來:
「這個給你吃!來打發一下時間吧!」

「有吧,不過量太少了。拿來當裝飾或拿去賣都好。但現在這世界有沒有想買也是問題。」
羅賓笑了笑,接過食物就開始吃起。比起治療的法術,別人給的食物他倒沒怎麼抵觸。


因為此時手真的快廢了,翔之夢也決定告一段落了,然後開始與前方的基路伯溝通,說自己目前手痠,明天還會再來此地的訊息。

見著基路伯慢慢散去,翔之夢也把畫架整個收到了空間包包內,然後往後一坐,坐到長椅上,整個人就癱軟掉了……

像隻史萊姆。

「你說的對……我確實該早點告訴他們,今天就畫到此……」

不過抬頭看了一下天空,總覺得還很早。
「我想我這隻手不能用了。」

翔之夢舉起那個抖得超級厲害的慣用手笑著。

「羅賓等等有想幹嘛呢?我想,我現在大概跟你是差不多了。」


「去醫護室看看你的手吧?」

羅賓沉默很久,才想到這件事情。反正那些醫生大概會隨便開個神祕的藥方來讓對方的手好過來吧。
至於副作用是啥,他就管不著了。


翔之夢點點頭,雖然他有治癒術的技能,但他今天手又沒受傷,就是用手過度!所以大概技能也不會起作用吧?

「嗯,等等去找羅賓說的專業的醫生嗎?」
不知這個專業的醫生是怎樣的人呢?
翔之夢好奇的想像了一下。

應該是穿著白袍,有戴眼鏡看起來很專業的醫生吧?


「撇開你的手不談,你又是從哪裡來的人啊?怎麼會想跑來義勇軍?」
吊著手的他,在附近找了張長椅坐下,樹蔭遮著人工的日陽讓人感到放鬆的氛圍之外,亂髮的青年也無聊似地隨口提問。

「我是因為沒飯吃才來的啊,哈哈哈!」


「我是從其他世界來的人,在來這世界以前,我便見過許多故事的開始與結束,所以我將紀錄故事視作自己的義務,因此會來參加義勇軍,起初的動機便是覺得能見到許多故事,見到許多英雄,而我個人的話,則覺得或許可以到處旅行,因為我自己也喜歡旅行。」
翔之夢笑著。

但目前是否記錄仍是義務,又或者自己已經從義務中擺脫?

翔之夢到不清楚,他只多少覺得,自己似乎快成為這世界的一份子了,因為過往多次遇到的『旁觀者效應』,也就是類似於事件收束的現象似乎不復存在了。


「是喔,看來你也是那種不知道幾千歲的傢伙。」
羅賓眨了眨眼,倒似沒有太多的驚訝,或許是因為已經看過更多奇奇怪怪的人了。


「嗯?不知幾千歲的人?這個嘛……」

翔之夢思考了一下,然後回應著:
「我覺得……幾千歲可能都還算年輕了……大概至少有度過幾百萬年以上吧?」

翔之夢苦笑著:「久到我記不清了。」


「幾百萬嗎?對我這種凡人來講真是難以想像的時光。」
羅賓聳了聳肩,就算那漫長的時光從幾千跳脫到了幾百萬,好像也無所謂,因為那已經是超越平凡人不知道幾倍的年齡了。

「那麼你看過最有趣的故事是什麼?」
思考片刻,羅賓翹起了二郎腿,紀錄了那麼多終有一兩個自己感興趣的吧。


「最有趣的故事嗎?是有啊,裡面的主角是一個酒吧的服務生『吾提』,以及一位來自異國的青年『瑟栗奇』的事情,瑟栗奇父親是在大國執行任務時失蹤的,為了尋找到他父親,他也前往了大國,並在一開始冒用了自己崇拜的偶像的身分……(以下n字略)」

講到一半,翔之夢翻出了自己的筆記本給對方看,裡面有小說也有漫畫。

翔之夢微笑的開口:
「如果是想看漫畫的話,或許可以注意一下路人的地方,我有把我自己畫進去路人的位置當紀念,這些故事對我而言,確實也是我旅途中所見所聞的故事。」


直到翔之夢說了大約十分鐘,意識到這可能是超長的故事後,羅賓舉起了手打斷了便說:
「等下!太長了吧,用不著全部講過。重點就好!想想若這是你死前五分鐘,要把這故事講完的話那種方式!」

於是,他又開始那套鬼扯的話語。


「嗯?五分鐘嗎...雖然我想如果我死前應該不會想要講故事,也或許沒任何遺言,不過,我努力想想……」

翔之夢苦思著應該如何精簡,因為對他而言,這些故事是他從頭到尾見證的,並非只是聽聽,也並非像是一般作家一樣先有個大綱才慢慢鋪陳故事的,因此要翔之夢濃縮這些,並不是甚麼簡單事情。


「總之那個故事,我覺得有趣的點在於,『瑟栗奇』因為有變身能力,因此他剛去到大國時,冒用五年前已死的大國名人,神官『提里』的身分,想去達成他的目的,並在過程中拐了一個覺得能用的酒吧服務生來幫他,

而在經歷很多事情後,瑟栗奇才知道那個酒吧的服務生就是瑟栗奇冒用身分,在五年前詐死的神官『提里』,而那位本尊其實一直在過程中看著瑟栗奇用他的身分進行各種招搖撞騙舉動,但沒有阻止,這部分只是故事前五分之一的部分劇情,也是回應你我覺得『有趣』的故事橋段。

如果你還想知道其他『有趣』的故事橋段,或者你想知道其他形容詞的故事,我也可以繼續回想然後跟你說。」
翔之夢微笑著。



「原來如此,沒想到本尊就在自己身旁的這種發展嘛⋯⋯」

羅賓想了想後才笑了出來又說道:「著實有趣⋯⋯」

坐在長椅上的羅賓,很自然地將腳踝擺到了另一邊的膝蓋上,微微彎起貓背後繼續看著翔之夢。

「嗯⋯⋯有沒有你自己親身參與的故事呢?」
想了解一個人,從他的行動來判斷果然還是最快的。


「在我旅行的第一個世界,所有故事的部分,我都有參與過,也是我見證過才寫出來的,只不過我不是關鍵的人物而已,在故事裡一直只是個不重要的路人。而當我每次可能坐到任何干涉人的事情,就會產生『旁觀者效應』促使我無法繼續進行干涉,所以如果你是問我在旅途中見證的其他人的故事……大概都是這種情況。

還是說你想知道我在這世界旅行的事情?但這可能沒辦法稱之為故事,就只是旅途經歷而已。」


「那是種限制嗎⋯⋯?」
羅賓想了想,果然還是無法完全理解。

「你講那麼多了,換我來說一些吧⋯⋯嗯,雖然可能有些無趣。」
瞇起眼睛,羅賓似乎正在思考要從何說起。

「我只是普通的人類,雖然是另個世界的人,但我是被捲入才淪落到這個有夠爛的世界。然後想方設法打滾也要活下去,看了各種神明想瞎亂搞出的世界危機,然後進去一起瞎攪混,運氣好成功跟同伴阻止了幾次而已。

是隨處可見的故事,對吧?」


聽到羅賓所說的這些,本來翔之夢確實覺得他像是個慵懶的普通人,可聽完這些敘述後,瞬間覺得對方很厲害,並佩服地看著羅賓:
「雖然我不知道你經歷的細節是甚麼,可是……卻好像知道你到底發生甚麼事情了……這種抓重點能力也太厲害了吧!」


雖然翔之夢不覺得這世界很爛,相對來說,因為這世界似乎打破了他一直以來的『旁觀者』效應的現象,讓他覺得這裡其實是個發生奇蹟的世界。

至於設法活下去以及看見各種神明亂搞世界危機的事情……

因為這陣子有聽他人說過這世界的故事過去發生的事情,並且從剛來到這世界一直到現在,也經歷過克蘇魯洗腦事件、群滅了一大片大陸的事件等等的……

到心裡有底。


「如果用義勇軍的角度來看,無論是想辦法在戰場上活下去,又或者是看各種神明造成的世界危機,想辦法去阻止,確實很常見,不過我想,活下去應該不太適合用『打滾』的方式吧?」

翔之夢重點誤了。



「對我這種普通人來講,確實是在地上連滾帶爬。我不會魔法,基本上也是靠媒介。如果能用話術解決那就更好,戰鬥甚麼的⋯⋯其實挺害怕的啊,畢竟我也不知道這次到底能不能活下來。
這個世界雖然有些不錯的風景跟人啦,但整體上來講爛的東西或人又更多,包括神了。」
旋即,羅賓大笑著。


「如果,之後我有拿到甚麼不會魔法的人也能用的道具,再分享給你吧!」
翔之夢沒明白講自己有與夜臨婕前輩以及阿貝爾在研究,不會魔法的人也能用的道具,因為他不確定得要花多長時間研究,也得配合大家有空的時間來處理才行,因此沒有講太多讓對方無故期待。

「阿,說到這個,我倒是有個東西是不會魔法的人也能使用的!」
隨後翔之夢從空間包包中掏出了幾個『冰雪卷軸』。

「如果熱的話,可以使用卷軸吹冷氣,這個送你!」
翔之夢微笑地開口著。

「至於戰鬥的話……我也挺討厭與人對戰的,老實說,像是上一次方舟戰的事情,真的覺得很沒有必要,僅是上位者的想法不同,只是……兩方都能理解……

而能不能活下去的事情……我也挺擔心的,真希望能好好活著。」

不過翔之夢怕的不是死亡,因為他不死,只是他如果死亡,就會隨機去一個他所不知道的時空了,因此他倒是害怕這點。

「神的事情,我可以理解,有神想重啟這世界,不過爛人跟爛東西……介意分享給我聽聽嗎?」



羅賓笑了笑,接過捲軸後就直接打了開來。冷風的吹出倒是替這午後帶了些許涼爽,讓他還有餘力開口。

「對戰只是一種交流形式,比賽也是,繪畫也是,運動比賽,智力比賽都是。就如同摔角,拳擊那般⋯⋯人們想在什麼地方展現自己的長處。哈哈哈,不論是誰都希望活著就是了吧。

單純的惡嘛⋯⋯那是一位叫做埃洛姆的隕鐵十字門徒,以好人做為表象,待諸神黃昏開啟之時,便以叛徒之姿大殺四方⋯⋯作為強敵攔阻在我方前⋯⋯」

羅賓講述著(一期主線)諸神黃昏的故事。不過他對那名叛徒的理解也不深,只是稍加帶過。

「不提那種,這世界也是各種拿人命當祭品的邪徒到處流竄。你要是多接阿斯嘉特的委託就知道了。」


關於這世界過往,諸神黃昏的事情,翔之夢倒是第一次聽,並理解的底點頭,但提到拿人命當祭品的事情……翔之夢雖然有些詫異卻不易外,因為他原先的世界,也確實有這類的事情存在。

但聽到羅賓最後所說的,翔之夢感到非常訝異:
「不會吧!!你說……在阿斯嘉特有很多抓人當祭品的委託?!這……也太誇張了吧!這應該不是合法的吧!!」



「不對,是你會接到很多搜索失蹤的委託,最終你會發現又是不知道哪來的瘋子根據哪來的東西再亂抓活人。」羅賓糾正著。
「奴隸也挺常見的啊......或許你不常去逛吧,阿斯嘉特的下水道甚至有地方是有開市場的,當然那裏也是龍蛇混雜,相當危險。」


聽到羅賓所說,翔之夢沉默著,而聽到奴隸時,他有點訝異,因為他鮮少接觸到這類身分的人,並且就他所了解的,無論是社會下層,又或者是像他這種無親無故的旅行者,其實是非常容易被陷害淪為奴隸。

但翔之夢在剛來這世界時,並沒有遇到這類的狀況甚至沒聽說過,翔之夢此時為自己的運氣而感到慶幸。

而下水道……翔之夢感到訝異。
「下水道有市場?……是黑市,那種做人口販賣之類的吧?……你去過?」


「不,再怎麼說也不會正大光明的在那邊賣啦.....但就是接過類似的委託去解決。下水道街的市場比較像是販售一些可疑的物品....之類的。像黑市吧?
雖然現在大災過後,搞不好都已經全滅了也說不定。」羅賓思考並回應著。


「原來如此……全滅,是因為人太少,沒有需求也抓不到人嗎……」
翔之夢苦笑著:
「某方面來說是好事呢……有點好奇,不知道你接過的委託裡,有哪個委託是上你印象深刻的呢?我的話……我還記得我剛來這世界時的第一個委託,是去挖礦!而目前為止印象最喜歡的委託,則是先前與其他被委託的同伴以及委託人一同去討罰岩漿裡的鯨魚!這個委託挺刺激有趣的。」

或許自己喜歡有冒險以及與同伴一同闖關的情境吧,翔之夢思考著。


「嘛,只要在這裡待得夠久.....你遲早會遇到更多讓人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情吧。」
感覺坐得夠久了,羅賓站了起來伸懶腰回答。

「這時該說什麼呢......祝你在這世界的旅途一切順利,別被四災幹掉了啊,哈哈哈。希望下次在饑荒結束的派對上還能看到你,掰啦。翔之夢。」
羅賓聳了聳肩,用著還能行動的手拍了拍對方的肩膀笑道。旋即就這樣飄飄然地準備離去。


「嗯,也希望能見到羅賓你一直安好!之前的派對,我玩得挺開心的,如果有要再辦,我很樂意幫忙。」
翔之夢微笑著,隨後也跟著起身,並伸了伸懶腰,可是手提醒著翔之夢說很酸。

看來吃飯前先去泡個熱水比較好吧?
翔之夢思考著,接著開口著:
「我等等要往溫泉方向,你呢?」


「去醫療室治療我的手,其實我是偷溜出來的,哈哈哈。看基路伯的醫生還是會有點畏懼啊!」
羅賓面無表情地回答著,畢竟只是普通人。就算那些有點像人類的,也會有點生理不適應。

他揮了揮手,就這樣踏離了公園,或許未來哪一天又會再次相遇吧。


看著羅賓的離開,翔之夢默默思考著:
基路伯的醫生嗎……無法想像,確實,要是被那麼多隻眼睛盯著,真的很讓人畏懼……

「原來如此……羅賓你多保重……」

見羅賓揮了揮手後,翔之夢也揮手,並朝向了另一側離開了,期望四災之後,至少希望所有曾經認識的人都好好的。


感謝:羅賓(賽菲洛斯)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