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2022.06.09奇蹟之子,終見黎明_翔之夢轉職成中階冒險者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2-07-11 15:59:41 | 巴幣 6 | 人氣 148

文字◆對串整理
資料夾簡介
關於RPG公會是世界發生的種種故事

對串時間:2022-6-21 / 串內時間:2022-6-22

 
翔之夢曾在智慧圖書館的書看到一個有關『升階』的傳說:

若能尋找到一位名為『伊祁青歲』的神靈幫忙,則能提升能力並且能請神靈實現一個願望。

而這位神靈最大的特徵,是紫色的馬尾螺旋。





【方舟_某廢棄聖殿區】(預約串)(中階冒險者轉職)
雖說目前在方舟這個大船上,但方舟遠比一座城還大,因此走在內部,並不覺得像是在船艦上。

而在方舟的這段日子,無論市集、公園、基路伯們的生活區、相關設施等等,愛旅行的翔之夢走遍了許多地方,也見到許多沒見過的食物、用品以及特殊的人文風情。

  
  
姓名:翔之夢
  
外貌特徵:
  
紫色眼睛,白髮綁長馬尾,頭上有帶金色翅膀,耳飾為三墜,穿著白衣配披風圍巾,整體給人白色的意象,手持一隻金色羽毛筆。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10403  

而今日,翔之夢發現在某處比較接近山的地形裡,有個廢棄的神廟建築,而入口僅寫著新遺址的位置與預定拆除日,並沒有任何護網阻攔阻止大家入內參觀,因此翔之夢便進入了這片廢棄的神聖區域參觀,這是翔之夢首次在方舟見到未被拆除的舊建築,因為此地的聖殿是個遺址,因此並沒有基路伯。


雖然不清楚這類建築在基路伯的社會裡,是怎樣的功用,並且相關物件也因為都移至新位置,大致上空蕩蕩的,只剩下建築外觀。

翔之夢對這片聖殿區域一直感到熟悉,或許是因為自己旅途中,曾看過的某個故事主角『提里』從小到大生活的地區,也類似這聖殿的關係吧。


或許出自對這類建築的愛好,亦或者是親切感,翔之夢就這樣一直在廢棄的聖殿區域內參觀、速寫,甚至拿出西瓜草莓蛋糕野餐!

最後還在看似主殿的位置舒服的睡了一覺。


此時翔之夢夢見自己曾在智慧圖書館的書看到一個有關『升階』的傳說:

若能尋找到一位名為『伊祁青歲』的神靈幫忙,則能提升能力並且能請神靈實現一個願望。

而這位神靈最大的特徵,則是有著紫色的馬尾螺旋……


xxx



此時外界天色已黑,方周內完整的模擬了外界的情況,四周也都披上了一層黑幕。
翔之夢似乎沒有自覺,還在主殿的一角,一臉毫無防備的睡著了。



「原來這邊要拆了喔?可惜了,還挺漂亮的。不過以方舟的技術力,新址要蓋個一模一樣的應該也不難吧?」

那名女性最近其實一直都沒有什麼固定行程,就只是隨自己的心情到處走走而已。
她舉起手機對著大殿拍了一張照片,正準備轉身離去的時候忽然發現了在附近熟睡的身影。

很眼熟......看起來是那個很有潛力的新人吧?
不過放他在這邊真的好嗎?雖然方舟基本上是安全的,但是不回宿舍睡的話會不會感冒啊?

想了一下,她還是出於好意的上前,對著白髮的少年輕輕拍了幾下肩膀。



因為有人拍自己肩膀,翔之夢因此醒了過來,一開始注意到四周一片黑暗,感到有些疑惑。

疑?這麼晚了啊?

而抬頭一看,在月光之下,翔之夢見到穿著深紫色禮服長裙,並有著紫色馬尾螺旋的女子,當下憶起先前圖書館所看到的傳說,整個人看傻了眼……
「請問……您是神靈伊祁青歲嗎……?」
此時翔之夢不禁懷疑自己在作夢,並捏了一下自己的手,因為在這幾個月的旅途中,也從來沒有人告訴他這類的事情。所以在他印象裡,升階的事情就只是個傳說。



  
  
姓名:伊祁青歲
  
外貌特徵:
  
粉紫色左側馬尾螺旋(第三人稱視角是在右邊),瀏海外翹,左右兩條鬢髮長到鎖骨。
酒紅色眼瞳。翅膀為半雪白羽翼、半蝠翼,可以任意張開與收起。
翅膀顯現時左犬齒也會變尖(配合惡魔的左翼)。

髮型、髮色、膚色與瞳色都可自由更換,也能自行添加紋身、種族特徵等影響外貌的因素,但是長相不變。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291208

「咦?你認識咱啊?」
對方醒來劈頭就是這麼一問,讓青歲也愣了一下。不過仔細想想,這新人印象中挺有人緣的,好幾個她認識的人都跟對方交流過,那麼會知道自己是誰應該也很正常。

「嗯對,咱確實是。只是剛好經過看到你睡在這兒有點擔心而已。」


「……!」
聽到對方所說,翔之夢訝異的眨了眨眼,沒想到對方真的是……

「請問您……是與升階的傳說有關嗎?」
翔之夢不是很肯定的問著。

或許圖書館描述的書內,確實有類似存在的人,只是印象中,圖上還有畫這位神靈有兩邊完全不同的特殊翅膀。

但是……整個形象看起來,除了翅膀外,符合圖畫上的,而且還剛好是同一個名字,會有這麼巧的事嗎?

我不是在作夢吧……
還是說……我達到條件了,所以對方出現了……?

話說那個條件是甚麼……?
此時翔之夢心裡充滿各種疑惑與驚嘆。


「呃......傳說?」
青歲反而露出了有點不解的表情。
她是有在做升階沒錯,但是她不覺得這會是什麼傳說啊?!

「是什麼樣的傳說?又是從哪裡聽來的呢?」
不會是哪個人加油添醋的吧?


注意到對方臉上不解的表情,翔之夢感到慌了:
「抱……抱歉……」
聽到對方的詢問,翔之夢仔細地回想了一下然後回應著:
「那個……以前我曾在智慧圖書館的某本書看到一個傳說,內容是提到……在冒險者達到一定實力的時候,若有尋找到有個黑白羽翼並且……」

翔之夢稍稍地看著青歲的馬尾:
「擁有紫色螺旋馬尾,名為『伊祁青歲』的神靈,將能夠『升階』使得自己能能獲得突破,並且能請神靈實現一個心願……。不過這個事情……我確實也沒聽其他人跟我說過。」

翔之夢歉意地笑著:
「這種像是遊戲一樣事……大概是我想太多了吧……

因為在剛剛小睡的時候,正巧夢到這段回憶……醒來時,又剛好看到您……所以當下大概是入夢太深就問了那些……抱歉。」


在翔之夢講述內容的時候,可以看到青歲的嘴角明顯抽了抽。
「你說......你是在智慧圖書館看到的?」

她的表情完全的一臉不可置信。
「不對啊......雖然內容說的沒錯,但是怎麼會當成傳說在寫?芭絲特女士應該不會在裡面放這麼浮誇的書啊......該不會是有誰無聊寫了東西偷塞進書櫃裡吧......」

「你還記得那本書的書名嗎?或者是在書櫃的哪一個位置?」
她挑眉,顯然是將翔之夢看見的東西當成是有人在亂來。


聽到對方所說的內容,翔之夢一臉疑惑。

升階這種事情不是傳說嗎?但提升身體素質甚麼的,實現願望之類的,聽起來確實就很像傳說呢!

接著仔細回想了一下那天所看的書的情況……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叫『冒險者的十大傳說』,第一點是礦坑30槍,第二點我忘記標題,但有提到有精靈的手卡腹部中,第三點是美術館集體中毒事件……然後關於『升階傳說』好像是位於第10項。
至於是甚麼位置看到的……我就忘了……」
翔之夢不太肯定的回應著,畢竟目前離開大樹也有段時間,搞不好有記錯的地方。

(南方補充:
精靈手卡在腹中的事情取自:《凱旋模擬戰:萬煉》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434084



聽到礦坑30槍,青歲忽然發出了有點像嗆到的聲音,仔細一看就會發現她其實是在憋笑,而且是用很複雜的表情。
數秒鐘後她才緩了過來。

「好吧,咱真的覺得那是被其他義勇軍亂塞的惡搞書......」
雖然青歲很想衝去圖書館把那本書找出來帶走免得更多新米義勇軍被混淆視聽,但是翔之夢自己都忘了的話,那簡直就像大海撈針,光想就累,就算之後她有空也決定不幹這種事了。

「總之咱先重新自我介紹一下吧。咱姓伊祁、名青歲,阿斯嘉特瑟依賽教會主神。職業是自由聯邦政府行政廳所屬冒險者事務處處長。貴族爵號華稜、義勇軍房號017。」
長長的一串,聽了才知道原來這人的職稱這麼多。


翔之夢並不善常聽一大堆專有名詞連起來的句子,因此大腦真正接受到的是:
『自我介紹一下,咱姓伊祁、名青歲,阿斯嘉特#*&$^%&*(^$%*(*^%U4義勇軍房號017。』

聽到這,翔之夢僅確認的是,對方真的是名為『伊祁青歲』的人,但讓她意外的是,神靈竟然也是義勇軍,這讓他大開眼界!

「您好,我是0232房的翔之夢,請多指教。」因此翔之夢也做了自我介紹。
後續聽到青歲的介紹以後,翔之夢大致明白甚麼叫做『升階』。


「正確來說,『升階』這種事情,其實是來自於自由聯邦政府所設立的冒險者評級,由冒險者將自身資歷送交政府審閱,以獲得認可與提升評級的資格,這就是所謂的升階。」青歲介紹著。

「由於咱同時兼有神靈和政府官員的身分,因此與政府進行了合作,專門為尚感迷惘或是有額外需求的冒險者提供協助的服務。久而久之,聯邦才在給予咱貴族頭銜的同時,將咱從基層的文書官,升至專門處理冒險者疑難雜症的部門。」

解釋到這裡總算是告了一個段落,她清了清喉嚨。
「大概是這樣吧,對這方面還有什麼想知道的嗎?」


後續聽到青歲的介紹以後,翔之夢大致明白甚麼叫做『升階』。

「嗯……想再次確認一下……所以傳說中的升階,其實指的是現實中的評鑑冒險者的機制,然後確實是找您來處理這塊吧?
那……書內所提到的願望,不知對應在現實所指的事情又是甚麼呢?
是對應到處理各種迷惘或者額外需求服務的這部分嗎?」

對翔之夢而言,那個許願確實對他吸引力很大,因為他有個願望一直迫切實現,也覺得僅有神靈能幫忙。
但神靈也是義勇軍,這讓翔之夢感到很疑惑,那麼有願望能找誰許願呢?。

莫非神靈在這世界也是種族的範疇嗎?


「嗯......雖然大部分是經由咱處理沒錯,但是審閱是否通過不是咱一個人說了算。不過,因為資歷累積的程度已經有一個普遍認知的不成文概念了──總不會有人覺得只接過一次採集委託就能升到中階吧?所以目前為止除了格式錯誤的以外,咱還沒看過有人被退過件的。

至於願望喔......也可以這麼解釋吧。你想得到的願望其實都可以提看看,除了那些被歸在始源神管理的能力範疇咱做不到以外。但只要你說的出來,咱就會評估實施的可能性。」
青歲回應著。


「那個……我至今的話,大概有參與過很多次任務,其中至少有三次大型戰役的經驗,不知是否有足夠資格升到中階了呢?」
翔之夢回想了一下至今的事情並詢問著。

「而願望嗎……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夠好好在這裡待著,不要再離開,也希望見到大家一切安好。」
講到這個,翔之夢稍稍苦笑了一下,因為前陣子也有人問過這問題,所以使得翔之夢這一次有辦法立刻回應。

而他的苦笑是因為,那是他無止盡旅程以來,一直未能找到停止方法而衍伸出來的問題,他一直都希望著不要再有『被動穿越時空旅行』的現象了!

但當翔之夢說出口以後,他就沒有抱任何希望的情緒了,因為他清楚沒有人能解決這問題的。

任何期望,只會迎來絕望。


「哦,竟然有這麼直接在咱答覆之前就先把自己願望說出來的人啊~咱之前遇過好幾個冒險者,就算是跟咱交談過很多次的,也大多都會不知道要許什麼願而把額度扣著呢~」
青歲略感有趣的勾起嘴角。

「但也不用太擔心,義勇軍其實就是個練資歷的好地方,在這裡的經驗放到聯邦肯定都會給過的啦,這點咱可以掛保證。」
青歲這時候才說,看來上一句只是故意嚇新人而已。

「那麼,所謂的『好好在這裡待著』是怎麼一回事呢?」


『在答覆之前……?』聽到這句,翔之夢一時沒反應過來,並疑惑著,但很快的他便理解了,自己還未確定是否有中階資格而緊張著:
「抱……抱歉,我講太快了……」

聽到對方所問,翔之夢稍稍感到有些抱歉地回應著:
「我身上,會一直出現『被動時空旅行』的現象,當這現象發生時,我就會如字面上那樣,到達其他時空去了,因此曾經認識的人之類的,也就都會中斷聯繫了,所以……我一直都希望可以穩定下來,而這也是我的願望。

不過……至今我一直都不知道為什麼有這個現象存在,也不清楚這現象何時會發生,所以也當然沒有找到解除的方法。」

講到這,翔之夢歉意地笑著:
「那個,這個願望,我沒有想過可能會實現,我只是說說的,不要感到有壓力。」


「非自願的穿越嗎?還真是第一次聽到這種現象......」
在光害發生前,青歲能夠穿越去哪裡都是自己能夠控制的,因此更能想像如果無法控制有多麼辛苦。

「嗯......這情形已經發生幾次了呢?你有沒有因此觀察過它每一次發生時有沒有規律存在?例如碰觸到有共同點的人事物?」


「我想也是,我旅途之間也從沒遇過跟我有類似情形的人……發生第幾次嗎……數不清了……規則的話……我只知道一個狀況,就是每次我都會在故事發生以前抵達,然後故事結束後離開,只是這一次來這世界我就……不清楚了……

我來這世界不久,就遇到了克蘇魯的洗腦,看起來似乎這次穿越時空的狀況,並非在故事發生以前……」
翔之夢煩惱的開口著。

「不過除了這件事情,還有其他事情也很奇怪就是……其實以前在旅行時,也會多少有『旁觀者效應』的現象,也就是當我可能干涉到那些故事的重要核心時,就會像是命運收束那樣,各種狀況會使得我無法去做到干涉。但自從來到這裡之後……總覺得這個現象……好像幾乎沒了似的。也就發生幾次而已。」
翔之夢思考著。


「嗯......翔之夢先生是如何定義『故事』的呢?」
青歲想了想,認為這是應該要探究的部分。她必須把許多可以尋得的情報都抓出來,才能拼湊出解決的方式。

「或者,你可以稍微列舉一些例子,提出一些你曾經去過的時空有哪些人事時地物,又是在經歷什麼之後被強迫離開的。如果那之中,很幸運的有咱也去過的地方,那事情應該會比較好辦一點。」



「基本上故事通常都會圍繞一些核心的人物,去伴隨周遭觸發的事件,即便這個人再不起眼,可或許因為他所發生的事情而影響整個世界,只是……」

想到這,翔之夢也感到有些許困惑,但仍努力地在大腦思考,想匯聚成文字,並嘗試著開口:
「……其實在第一個世界裡……更多時候,我會直覺地去知道……我要看的故事,誰是核心人物……因此無論我在幹嘛,我就會知道我應該注意那些事情、注意誰所說的情報,以及我會多少知道,我應該去哪知道更多……
但如果以準則來說的話,如果是荒地,那麼荒地裡遇到的那幾個人就有可能是核心人物,
如果是在人群裡,找尋大部分人的行為裡,比較特別的那個,無論是領導也好、思想比較不同的那個人也好,又或者是有特殊行為的人,就可能是故事核心人物了。」

講到這,翔之夢歉意地微笑著:
「我之前去過的時空,大多都在第一個名為『奇蹟』的世界,

我曾在人族帝國裡見過傳奇神官。
我曾見證過一場活人祭,好幾次帝國的滅亡,
某幾次種族戰爭下的悲劇故事,

但這些讓我印象深刻的記憶,能讓我從開頭看到結尾的故事,都只在第一個世界裡發生的,至於強迫離開,都是在我見證到一個段落後,就會發生『被動時空旅行』的現象了。

至於來到現在這世界,為何與我原生的第一個世界不同……我也挺困惑的。

……抱歉,不知講這些,有沒有幫助?」


「唔嗯......真遺憾,是咱沒有造訪過的世界呢。」
青歲略感惋惜的雙手抱胸,努力想從這些線索中抽出一些什麼。

「你知道你現在所在的世界,是你造訪的第幾個世界嗎?如果你去過的世界在個位數之內,那樣本數肯定是不夠的......」
好難啊,現在哪邊都不能去真麻煩......這麼想的她閉上眼皺起了眉頭。

「還有,你來這邊之後有沒有一樣的感應?像是知道誰是核心人物、該去哪裡做什麼事之類的......欸?」
說著說著,她的靈光一陣閃動。
「難道說,你會成為義勇軍也可能是冥冥之中被這種感應指引的嗎?」


「若以感受到的世界體系來說,是第三個世界……誰是核心人物,又或者故事何時出現,完全沒有任何預感,若真的要說有,強烈的感覺是克蘇魯…………

可能是因為我被洗腦,而我是被洗腦之前來的,不過若是要我見證克蘇魯的影響,那我早該現在已經不再這裡了……我卻還在,如果照往例來講,我要見證的人應該就是別位了,可……怎麼說呢?

我每天都在跟不同的人見面……隊伍每次也不同,若說我要見證的是主官們的誰,我似乎也不是從頭開始見證的……」

翔之夢煩惱的回應著,接著回應著青歲後來所問的問題:
「我會成為義勇軍,一方面我是為了我記錄的職責,而來,會成為英雄,打算維護世界的人,通常會有很多的故事,而我本身其實……也愛好旅行,也希望新來的這個世界體系是和平的,所以我就過來了。

至於您所提到的冥冥中的感應,我到沒有這方面的狀況。

不過整體,該怎麼說呢……
這次世界體系的狀況與我第一個世界體系所遇到的狀況截然不同,實在沒有甚麼共同點……只是……

最近我倒是開始懷疑一件事情,我懷疑發生在我身上的『旁觀者效應』可能沒了。

而『被動穿越時空旅行』的現象……我就不敢猜了,因為這現象很多時候都很突然,而當這現象出現時,我才會意識到故事大概真的告一段落了。

但即便『旁觀者效應』消失……如果能好好待在同一個地方……就好了。」


「也就是說,你已經能夠正常干涉一些重要的事件而不會被阻攔了,對吧?如果你是在瘟疫之災的時候來的話......」青歲搓了搓下巴。


「恩,已經能正常干涉一些事了……像是能讓尼蘭爾外觀變成一般人的樣子、或者參與戰爭等等的。」翔之夢點點頭。


「原本會失控甚至招人致死的空間傳送,你安安穩穩的通過了。然後你還說你成為義勇軍之前也有被克蘇魯竄改認知,換句話說──」
青歲一條一條列舉著,最後下了一個簡單結論。

「你已經被這個世界歸類成了這裡的一份子,所以屬於這個世界的法則才會對你有用。

同時,你也失去了跟核心人物有關的指引,沒有主角撐起一個故事的話,旁觀者的立場當然也就無法成立,到這裡,已經可以再做一個新的假設。」

聽到青歲逐條所說的,翔之夢也一直點點頭附和,而當他聽到『假設』時,整個人聚精會神地聽著。

青歲輕輕一拍手,故弄玄虛的停頓之後才答道。
「會不會是......這次這個能力所定義的主角變成了你自己呢?」

翔之夢瞬間愣了一下。
「……嗯?」
「然後也因為這樣,這個『主角』的權能就覆蓋了『旁觀』的權能,這樣你就能自己決定你的故事什麼時候才算是結束,那麼想要一直留在這裡應該也沒有問題了。如何?這是不是有可能的?」


「疑!!我還真沒想過這種可能……可是,聽起來好有道理!!」
翔之夢一臉訝異的回應著,但講完之後,他感到害怕:
「但,我真的能這樣以為嗎……」

因為過往翔之夢總是期待而期待落空,使得他非常害怕期待,尤其這又是他最渴望的事情……。


「當然可以啊,怎麼會不可以?」
青歲對著翔之夢嫣然一笑。「不然,你看起來還是挺擔心的,咱就在你這邊放一個保險吧。」

她抬起一手,溫暖的淡黃色光芒開始朝她的掌心匯聚,接著構成了一顆剔透的黃水晶。
「這顆水晶裡貯存了將目的地座標定位在「阿斯嘉特城」的傳送魔法。萬一你又在非自願的情況下被類似的力量帶去別的世界,只要將這顆晶石粉碎就可以回來。
只有這一次機會,為了你的安全也請不要在這個世界使用它,特別是現在被光害影響的情況下。」青歲囑咐道。


翔之夢聽到青歲所說的,感到非常訝異,但也同時想起了另一個問題而開口詢問著:
「那如果……我一樣待在目前這世界,卻是被傳送到過去或者未來,到時也能回到目前這個時間軸上嗎?或者……與目前相近的時間軸?」

因為翔之夢『被動穿越時空』的現象,除了地點外,包含時間也有變化,有時他會被傳送到未來,有時候是過去。


「如果你真的能前往過去或未來的話,咱還真想請教看看能讓你做到這一點的人呢。」青歲意外地笑了笑。
「因為咱雖然可以看見過去,但卻不能干涉過去,未來甚至也無法做到精準的預測。」

「不過你放心,因為這個魔力的起始點是咱,所以它也會同時定位到咱所在的時間軸,換句話說無論如何都會讓你回到當下咱所定義的『現在』的。到時候缺失的空窗期可以來問咱,或者問大家的話他們肯定也會很樂意告訴你的。」


「現在……嗎?」
聽到青歲所說,翔之夢稍稍有些訝異對方能做到的事情,但也因為理解這定位點將能使自己回歸到原本這地方,翔之夢安心地笑了,並拿出了筆記本詢問著:
「那個,請問現在是甚麼年的幾月幾日何時呢?我想記錄下來。


「現在嗎?新南方曆6月10日,凌晨1點43分......咱常看的時間是這樣顯示的啦。」
青歲拿出了自己的手機,將螢幕點亮,顯現上面的日期時間給翔之夢看。


聽到青歲所說,翔之夢點點頭,並立刻拿出金色羽毛筆寫到了記事本上,隨後在寫完時,再度開口詢問著:
「那個……如果方便的話……」

翔之夢將筆記本反拿,並拿出了金色羽毛筆要遞給對方:
「可以簽點字嗎?」

接著翔之夢稍稍歉意與感激地笑著:
「如果字跡不一樣的話,到時當我回想這段記憶時,我就可以肯定,自己不是在妄想……」


「簽字?可以啊,不過咱得先想想要簽什麼上去......主要如果是看字跡的話,咱寫正楷應該會比較容易讓你判讀吧。」

她自己也習慣使用羽毛筆記錄事情,所以完全沒有使用不順手的問題。
翔之夢發現他遞去的金色羽毛筆自行脫離了他的手心,飄浮到筆記本的書頁旁的一處空白,俐落地寫下一行字:
『致救贖者的星芒、奇蹟的後裔,願爾莫忘初心。』


接過青歲寫完的筆記本後,翔之夢好奇的瞧了一下,本來以為大概會是寫自己的名字或者寫個日期,但是兩者都不是。

雖然翔之夢看得懂上面所寫的字,但是指的對象倒是不太懂。
「那個……有點好奇,救贖者的星芒,與奇蹟的後裔……指的是?」




「這個嘛......翔之夢有聽過所謂的『世界級能力』嗎?像是之前咱們曾經在地獄待過的那間別墅的主人──別西卜,就是『世界的延展者』這項能力的持有者。

世界級能力通常都是伴隨著正規的始源神祇而出現,同時也代表祂們被賦予的使命,因此是一般的生命無法達成的境界。
但是,有一個人卻做到了。

他的名字叫做吉爾.哈斯特,魔法大國艾德里斯克出身的學者,曾致力於『奇蹟』的研究,最後也讓自己達到了奇蹟的境界,從人類轉化為神祇,獲得了『世界的救贖者』的能力。這讓他在千年多前的天界戰爭中成為了人們的希望,建立了一座城市以庇護被戰爭波及的無辜人民,也終止了這場驚天動地的戰爭。

當時建立的那座城市,就是阿斯嘉特。是的,這位吉爾.哈斯特,就是自由聯邦的開國者,也是阿斯嘉特初代城主。
而最後,他也將他獲得的這份世界級能力,傳承給了這座城市本身。

從那之後,阿斯嘉特城便會在冥冥之中,將擁有『救贖』潛力的人們聚集到它那裡,這些人在這之後也會不知不覺被緣分指引,得知需要救贖的地方,但他們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要成為帶來希望的那群人。」

說完這段故事後,青歲平靜地點點頭。
「所以,許多冒險者都會常聽見上位者說出『奇蹟的後裔』、『哈斯特之子』、『救贖者的碎片』等等各式各樣相關的稱呼,但都是指同一種人喔。」


「嗯?救贖潛力的人……?緣份……」
翔之夢訝異地聽著,但此時也似乎懂了某日有人告訴自己的,『因果收束之地』是甚麼意思。

「所以我才會來到這吧?還在剛來這時剛好遇到好心人,甚至阿斯嘉特城城內有對我這身分不明的人有許多輔助機構……是吧……」
一直以來,翔之夢都覺得自己很幸運,但偶爾對這個幸運仍是抱持著疑惑,但現在瞭解具體原因後,倒是踏實了許多。

「我想,城內的那份奇蹟,不僅只存在於城內,不僅只引領我來這世界,或許連我身上的『旁觀者效應』彷彿消失,也是那份奇蹟所致吧?」

翔之夢珍惜的拿著青歲給他的黃水晶與筆記本:
「目前為止,大部分的事情加總起來,我一直覺得這世界是個發生奇蹟的世界,而能夠有緣能遇見您,我很感激!謝謝你告訴我這些,謝謝你給我一個能夠回來這時空的方法。
另外雖然我不希望這件事情發生,但如果我真的去了過去或未來,到時我會好好記錄,然後再跟您分享吧。」
講到這,翔之夢燦爛的笑著,因為心中一直以來的迷霧已經消失,使得一直飄盪而無錨點的心,也終於平靜了。


「不用謝,每一個造訪阿斯嘉特的人都有成為英雄的潛力,當他們有疑惑時,身為處長的咱就有解答的義務。」
青歲淺淺一笑,她便是這樣指點過許多造訪她教會的冒險者至今。

「雖然這世界可能還會經歷不少磨難,但是當一切熬過去、迎來和平之後,也請你好好地享受在這裡的生活。
至於要是真的發生了你所謂的萬一,咱也會期待你的見聞的。」


聽到青歲的話,翔之夢燦爛的笑著,因為心中一直以來的迷霧已經消失,使得一直飄盪而無錨點的心,也終於平靜了。

直到此時,翔之夢才切身的感覺到自己已經安定,不會再漂泊,終於可以把目前的這個『當下』……視為是自己真正存在的這個時空了!


『那麼若當自己死亡時,還會離開嗎?』

翔之夢此刻堅定地相信著:
『若贏來真正的死亡也沒關係,但若真的去了其他時空……能回得來的!能回得來的!』


感謝:伊祁青歲(伊祁青歲)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

也歡迎找我約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