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這個僧侶有夠煩,她真的很煩

露諾弭 | 2022-07-04 07:00:04 | 巴幣 26 | 人氣 310

(內有劇透,我是警告標語。)

雖說下一季新番正在進行中,大家沒有看完前面三集也很難評斷出作品好壞。就像原本這部《這個僧侶有夠煩》,剛開始因為動畫組的神之操作,搞出第一集的獨創內容(非原作內容),成功地刷起觀眾厭惡感。

結果才第一集巴哈動畫瘋評分就打出3.7還是3.5的評分,這簡直是屈辱,因為我看那個評分評價很少會低於4。雖說後面回復到4.3分,但對比同期動畫,有些甚至開出4.9分的作品來說,這成績顯然沒有太好看......

會有這麼低的評分,肯定是有很多人直接給出1分的評分,可想而知,畢竟連我這種本來就話撈的人都覺得第一集太多話,那些本來就不喜歡日式相聲的人可想而知。

所以為了知道動畫組到底魔改了哪些內容,我跑去藝豐漫畫便利屋那邊去買了一本《這個僧侶有夠煩》第一集,想說它原本到底是什麼樣子?



(我進去的時候,電視大螢幕剛好在播《這個僧侶有夠煩》宣傳片,真是太巧了。)

(正反照片。)

翻完第一冊,首先動畫第一集出現的熊怪是有的,但是她的劇情只有到勸阻倆人不要吵架就結束,也沒有出現進入她小屋拿到錘茅的橋段。漫畫中沒有出現的東西,動畫組顯然增添不少。我敢說動畫組也是朦了,畢竟要把這麼煩人且高文字量的作品轉變成動畫,就只能不斷增加對話橋段。

因為原作也是劈哩啪啦講個沒完沒了的劇情,我看完原作這勘比小說的對話量,完全沒有不說話的橋段。可想而知當初動畫組採取的初步做法就是讓它忠實還原對話量並且增加原作沒有的橋段。

這樣的作法雖然是保守穩妥,不然光是動畫第一集後面就要接漫畫第二話幽靈的段落,這樣能不能用現有的漫畫量完成12集動畫是存在問題的。

但這種堪稱唸經的頻率誰受得了啊?所以為了避免出現人是人生的妖是妖生的,動畫組後半段的作法是直接照搬漫畫內容並加入各種Cosplay和溫馨段落緩和氣氛。這下子對話總算沒那麼緊湊。


漫畫第一冊第十話接的是動畫第四話。但目前我查維基得知漫畫也才出到四冊。這動畫四集做下來,我猜動畫組大概也知道如果不加更多點原創內容,光是能不能撐完12集都不知道。

很可惜的是,我沒辦法知道動畫組到底增添或是魔改了那些段落,因為這漫畫目前青文出版社也才出第二冊,這還是他們想說可能會熱銷才多印了第二冊,你如果想要收錄原作漫畫就只能透過網路去購買日文原作漫畫。

以我財力不是說做不到,而是我日文沒有好到說可以看著一串日文能解讀出日文原義,如果說幾個片段我用google大神翻譯法還能勉強一戰,但如果一本全日文的書籍丟到我手上要我翻譯翻譯。我自格兒捫心自問,我沒有這個能力。

所以我只能等出版社良心發現出滿全四冊,或是用我頗爛的日文,買完剩下兩本日文漫畫,開始一字一字學日打把漫畫的日文打到google上......


算了,做人要果斷放棄。這種麻煩事情就交給有志青年去做吧,台灣年輕人要努力點啊。(<---已經是社畜的台灣30多歲老人。)
(懶洋洋的黃金船,對不起,我就懶。)


我們做點簡單的介紹,主角三人組的聲優分別是佐藤拓也、大西亞玖璃、泊明日菜。

埃爾文(アルヴィン,聲:佐藤拓也)
卡拉(カーラ,聲:大西亞玖璃)
蘑菇(奧爾特蓋亞)(キノコ(オルテガイア),聲:泊明日菜)

(聲優還得扮成這樣上美食節目......錢難賺。)



原作漫畫家叫精心發酵(丹念に発酵),出版社是KADOKAWA,漫畫連載期間是2019年7月31日-連載中,冊數4卷(2021年10月)。

引用資料:

我比較驚訝的是那隻磨菇居然是女聲優?這完全聽不出來啊,如果不是去查聲優資料,我還以為是剛出道的小男生嗓音,日本聲優的技術真得很強。不過日本人哪個技術不強了?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感覺日本對於他們的商品非常講究和精細,簡直是天生的工匠達人。反觀我們台灣只會在那邊說,把東西做這麼精緻能不能賺到錢......

回到作品本身,劇情講得是一個30多歲的無用戰士埃爾文和黑暗精靈僧侶卡菈的組隊冒險之旅,這一開始我還覺得是女主角倒貼戀愛冒險之旅。

但我才看個幾分鐘就發覺不對勁,是倒貼沒錯啦。只不過是給男主角下了死亡詛咒的倒貼,不能離開女主角太遠不然會死掉。等等?這不是病嬌恐怖情人的特徵?無所不在的控制慾、各種貶低和嘲諷、跟正常人世界顯得格格不入、嘴巴說討厭你卻又每天騷擾你。

還好還好,很多人也都遇過類似這樣的人,我也習慣了。


嚴格說起來這部是沒有主線的,很像是走到哪裡就發生隨機事件,然後主角一夥人就要解決魔物,不過埃爾文的實力太弱了,連個蘑菇都打不贏。結果蘑菇不知不覺中就加入主角的隊伍,基本上前面十集就是這個套路,遇到各種魔物,以為要大打出手,結果發現對方能夠溝通,變成是家常閒聊,不知不覺跟對方變成好朋友。

這不叫冒險吧?這叫『埃爾文和卡菈的交友之旅』,整整十二集看下來,除了最後一集埃爾文對上多爾曼有帥到五秒鐘之外。基本上埃爾文很好的扮演起搞笑藝人的角色,根本就是一個犧牲自己照亮他人的丑角。

不知不覺,我覺得埃爾文很符合大多數男性社畜的形象,活到30多歲,實力和能力很差,工作和生活上找不到人組隊。走到哪裡被嫌到哪裡,但即使這樣依然保持一顆樂觀積極正面向上的心。雖然這顆心經常被卡菈各種嘴砲摧殘,但埃爾文被惡搞或嘲諷的再兇,也沒有做出太過份或怨天尤人的舉動。(反觀卡菈有次還玻璃心小碎一把,知道自己不受其他人歡迎。)

卡菈就比較像是那種職場上表現不錯,工作也有一定成果,但下了班就不會有人想跟她接觸,連跟她說話都嫌麻煩的人。因為她的說話方式會讓人感到煩躁和不爽,而且還會出現各種不合常理的表現。可能是這樣,她活到72歲還沒跟其他人組隊過。(我怎麼想到活到4、50歲還沒嫁出去的公司女主管......)

這整部故事最奇特的是,卡菈在每一集都跟魔物處得很好,而且能解決大小問題。反而是埃爾文各種出包和不靠譜,嚴重懷疑這種性別不正確的漫畫當初是怎麼活在日本的?我印象中日本不是大男人主義......這顯然是在抨擊大男人主義吧?

當你各方面實力差到連女人都不如時,你除了展現你身為雄性的寬容之外,好像也沒有別的辦法可以跟人炫耀。

就好比最後一戰,他也是靠著御神體和卡菈給上BUFF才勉強跟一個是老人的多爾曼魔法師在近戰打成平手。是的,跟一個是老人的魔法師在近戰方面打成平手。

埃爾文你還是砍掉重練吧......若不是多爾曼誤解卡菈的強化魔法性質,自己敗在太有常識跑去幫埃爾文接招,結果自己損了一大格血外加露出破綻,被埃爾文撿了個尾刀,這場戰鬥勝負還很難說。(哪有這種扣人血條的強化魔法,喂!)


這都最後一集了,卡菈還是想坑隊友啊!不對,照她的神之邏輯這不叫坑,這叫增添風味。


最後別忘了,記得偶爾到場外休憩區刷刷卡菈梗圖,我們有緣再見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疤疤
這部番忙到忘記追!黑肉祭司就4讚~
2022-07-04 14:07:55
露諾弭
這部其實蠻吃電波 很多人都反應說第二集和第三集表現比第一集好 對了 擺攤加油 ~
2022-07-04 23:43: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