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萌王的價值觀

露諾弭 | 2021-08-16 00:35:00 | 巴幣 0 | 人氣 189

其實這是一個很難分辨善惡的問題,作者如果是日本人,他一定會站在日本人的立場,大力推廣日本文化。好比動畫中老是出現的溫泉和和食,以及一些日本人才懂得的細節。

但如果是中國人來看,尤其是信奉中華民族主義那派人,我們得從日軍的三月亡華軍國主義開始說,就我看來就是日本人學習了西方列強的殖民主義,把自己當成是上帝的角色,所以他們認為我身為上帝的代言人,我做什麼都是正確,因此才引發侵華的原動力。

但就結果上失敗了,我說幸好是失敗,不然現在日本人不叫日本人,叫中國人。這論點是建立在中國四千年史,血統純粹的中國人早已不存在,他跟日本人的差別不太一樣。日本人的定義是建立在生長在日本島上,信奉天皇,有著與日本同樣價值觀的人,會講日語,日本人才會把你當成是同胞。

而中國人的帝制概念被推翻,他主張用人民當家的概念,以黨代帝的做法,去凝聚新政權的組成份子。這套同時套用在兩岸三黨之上,這套以黨代帝,我印象是孫中山引進蘇聯時的做法。從那天起,黨的存在,就等於是最高的地位。這也是為什麼國民黨和共產黨都存在愛黨愛國的概念,他的邏輯就是人民加入黨,黨治理國家,國家照顧人民的一套體系。

你必須從人民中選拔脫穎而出,經歷千辛萬苦才能加入共產黨,然後黨會交派你一堆考驗,完成之後才能昇階,去擔任公職,然後再去解決更多考驗,最後才能進入領導班子,成為候選人之一,中國有七位常委趙樂際、王滬寧、汪洋、韓正、李克強、習近平、栗戰書,就簡單理解成七大魔王,只是對外發聲的是習近平,但大型決策還是需要問旁邊六人,而在之上似乎還有一個像長老會的架構,這我還沒查清楚。

好了到這邊也扯遠,現在要說主題,萌王的價值觀。萌王最早是個人類,日本人,雖然他一開始也是跟哥不林和狼群約法三章,說不可以攻擊人類的條款。但這個條款是建立在沒有人類去傷害他珍愛的人物,所以當紫苑戰死之後,他就失去人心,這邊的人心是指在紫苑死之前,萌王是把自己當成人類,但是一再寬容和退讓,卻間接導致紫苑和居民的死。這邊動畫氣氛拿捏很好,完全把那股矛盾感闡述出來,就是你的所作所為,就是悲劇誕生的源頭,你真爛你搞砸了一切。

然後萌王就墜入魔道,他屠殺了二萬名法蘭姆斯人類軍隊的靈魂,升級成魔王,復活了紫苑和被殺死的居民,但我認為從此之後,他就從小鮮肉變成老辣肉,他不能再天真的認為只要付出善意,就能得到理想的結果。這也是人類昇華的關鍵,捨棄天真的幻想,懷抱殘酷的現實。這世界可不是圍著你去打轉,你不能指望別人會乖乖照你所想。

所以之後出現萌王要編出英雄故事,指派迪亞波羅推翻王國,應該就不難理解為啥他毫不遲疑,因為他已經不是日本人,不是人,他是魔王,人類的國王他必須站在支持他的子民之上,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子民。一個背叛子民的王是不合格的王,這點魔王也是一樣。

所以我剛剛說日本和中國,你說錯在哪邊?在我看來就是兩邊的王,都是為了彼此的子民交戰,除非你歸順我當我的子民,不然我就會擊敗你,讓我的子民活下去。不管是用經濟或軍事的手段,能贏就好。

甚至我可以說中國和美國都是一樣的套路,大家不過就是想保護自己的國家,同時剷除別的國家威脅。這就是王的宿命,那怕被敵人說成是魔王,甚至做了太多太多骯髒事,只要是為了保護國家與子民永存,王就會毫不猶豫揮劍斬敵。

那麼,你覺得我們台灣有王的存在嗎?有那種像是萌王為了保護國家和子民,捨棄不攻擊人原則,殺了兩萬活人不惜當上魔王,用他的新力量復活子民,實現王者風範真正的王嗎? 不用回答我,我想你心中早有答案。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