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持續狩獵史萊姆三百年,不知不覺就練到LV MAX 動畫觀後感

露諾弭 | 2021-08-08 15:21:54 | 巴幣 0 | 人氣 315

這是我很久以前看完的一部動畫,在等初心20周年慶改版前追完,想說沒事來出來談談。 由日本人森田季節 (他是男的),2017年1月14日-連載中,屬性是奇幻、異世界、百合、生活輕小說作品,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出版的作品。(魔力寶貝的老東家,最終幻想系列和尼爾的遊戲廠商。)

一個日本社畜,過勞死的OL相澤梓她轉生之後換名為亞梓莎・埃札瓦,然後每日狩獵史萊姆持續了三百年,最終練到滿級99級。開始她的慢活生活和解決周遭人煩惱的一系列輕微冒險。

我們先從亞梓莎這個人說起,她是一個日本工作過勞死的人,所以重新轉生到異世界後,不是像對岸中國人一樣,說要當起龍傲天,去討伐、征服四周的敵人,我要得到強大力量去報仇雪恨去對付看不起我的人,相反的,她用躺平態度持續整整三百年,可以說是貫徹了躺平主義這個想法的人。我認為對岸應該多學學她這種態度,適度給自己放鬆。

人本來應該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被無止盡的工作和社會期望纏繞,終究會喪失自我的意識,變成被他人操控的傀儡。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是最重要,何必要為了他人的夢想而活?為了自己的夢想而活才是活著。 我想,作者身為一個日本社畜,應該最懂,不管你工作多麼努力,為公司做出多少成績和業績,公司並不會在意你付出多少,對他們來說,只要你這個月有領到錢,欠你的就還清。你就沒利用價值,誰會在意一個員工離開或留任對公司有多大影響?除非是家族企業,你是老闆的兒子、女兒。

我們接下來說故事安排,從第一集的配角萊卡依序到法露法與夏露夏姊妹、哈爾卡拉、别西卜,編劇安排就是每一集都會有一個人物出現,然後給予一些突發事件安排主角亞梓莎去解決,途中就是賣萌賣肉的福利橋段,每一次事件圓滿解決之後就會新增下一個角色。而這部動畫最奇異的是沒有男主角,沒一個帶把帶阿拉棒,我看完之後有種東方Project的既視感,算是很久沒看過這種設定。

亞梓莎的核心思想就是慢活去體驗生活,所以在這部很多橋段是在吃東西和耍廢,能感受出她把每一個遇到的人都當成是家人,而她是這個家庭的一份子。這邊作者寫出女性跟男性看待人物的差異,女性是有分情感種類,可以當哥哥的人、可以當妹妹的人、可以當爸爸的人,而男性受到跨下的邪惡力量影響,只有奶子、奶子。可以說男性一出生就被阿拉棒詛咒,終其一生都在發情和找發情對象,沒辦法體會細膩地錯綜複雜的情緒感覺,色慾控制了男人的感覺中樞。

這也是男性有時被說情商低的原因,就是男人過度仰賴邏輯去看待人的感情。而感情是無法用邏輯去分析,感情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受,男人認為只要給予家裡足夠的經濟,他就是成功的一家之主,但對於女人,有時她更希望她的男人能稍微滿足情感需求面。(通常男人會誤以為是討愛愛。)

我們回來說劇情,亞梓莎作為高原魔女的存在,居住在弗拉塔村旁三百年,號稱村裡的守護神。由於得到不老不死的能力她每天就是過著打史萊姆收集魔石賣錢,做藥水種田的養老生活,就這樣過了三百年,而她在村子有很大的人望,村民都很愛戴她。直到一個村姑出賣她,把她滿級的秘密暴露出去,這就導致有人要收高原魔女去冒險打魔王,但如果亞梓莎真的跑去加入冒險隊伍打打殺殺,就不是這部慢活動畫,所以亞梓莎一下子收拾掉來挑釁的冒險者。雖然回去耍廢生活,卻沒有料到曝光她的真實實力,紅龍萊卡跑過來說要跟主角挑戰最強稱號,在滿級淫威之下,果不出其然,萊卡三兩下就被打發,不過紅龍型態的萊卡居然可以變成可愛的萌妹仔,於是母愛氾濫的亞梓莎就把萊卡抱回家惜惜,然後把小屋蓋起來,變成可以好多人居住的大屋子。

緊接著史萊姆姊妹花小姑娘出現,法露法是姐姐,夏露夏是妹妹。這邊我看不懂史萊姆妖精是什麼鬼?(黑人問號)我說這兩隻史萊姆怎麼人模人樣,我印象也只有我小屋這隻史萊姆王 萌王是說他吞食人類,才有化身人形的能力,莫非這兩隻史萊姆姊妹吞食了......不行,這樣想太過分,反正就是妹妹要替300年來,報復持續狩獵史萊姆的亞梓莎,她使用了強大的力量對抗亞梓莎,卻被萊卡干涉沒打中,反而把自己累積多年的力量耗盡。結果就是法露法用『愛』感動了妹妹,叫妹妹不要欺負媽媽,兩個小女孩從此住在魔女之家快樂生活。

如果看到這邊都能接受這個魔女收編大家庭的設定,歡迎去動畫瘋補完後續,相信你也會喜歡這個崇尚慢活生活的亞梓莎以及她夥伴的微冒險故事。

讓我們一起在法蘭城修理工地下道打三百年的液態史萊姆吧。(大誤)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