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文戲過長

露諾弭 | 2021-08-08 20:43:50 | 巴幣 2 | 人氣 204

文戲、武戲的拿捏,這一直是動畫製作的難題。 年輕一輩都希望主角群能跟反角群正面打來打去,最好第一分鐘打到最後一分鐘,但這是有難題。先別提打這麼久,需要畫多少張圖,動畫每一秒要八張圖(這我以前的印象,可能會更多),這八張圖如果都是用同樣的,或是比較無變化的當然比較輕鬆。但武打場景不可能用靜態圖,一定都是每一張微調畫下來,如此算下來成本就很高昂。

所以正常來說,文戲的圖量絕對比武戲還少,當然是文戲比較好畫,但觀眾不愛啊,大家就是喜歡看打打殺殺(其實我自己也是),但在把武戲演出來之前,編劇必須要給出很好的理由,而這個理由必須能構成衝突的能量爆點,缺乏這個能量爆點,就會變成兒戲。變成是雙方一言不合就動手,這對於年輕一輩當然不是問題,但對於老一輩顯然就會認為過於草率而不及格,動機不夠、氣氛不夠、沒有理由、起承轉合在哪裡,莫名其妙打起來,這跟A片毛片有什麼差別?

我之前把第一季食完,坦白說的確文戲過長,後面也是不斷地收編小弟小妹,有種套路連續用的感覺,但我想想算了,畢竟作者是要把一個魔物國家的概念去闡述出來,這可是沒人想過的事情,如果用一種『反正他就自己建起來』、『無所不能大賢者救我救救我』,就會變得極度兒戲,所以他用了整整一季(小說是幾本這我就不太清楚)去做這件事,坦白說,完全沒問題,我這種老人觀眾有耐心看完,但我曉得對於要看打架的,簡直就是拖台錢,你乾脆改名成我轉生變成史萊姆後天天在辦公室開會算了,完全是在逼人棄坑。

中間最大的亮點就是魔王蜜莉姆出現,要是她不出現,八成觀眾真要無聊死,在這前半段基本上就是每天世紀帝國,收服哥不林二轉獸人,找月月當坐騎,去矮人國找工匠,找樹女接任務解任務,打敗後期苦力擔當野豬人。正是蜜莉姆出現,才帶來武打戲,以及帶出魔王和魔王的陰謀。(還有果體福利) 不過後面又出現一個偏無聊的章節,自由學院篇,這我明白作者是要把靜的伏筆收掉,以及帶出一些事,但這未來勇者候選篇,其實真的不用給太多戲份簡單帶過去就好,更別提特別篇又出現一次,編劇你幹嘛不直接濃縮成特別篇就好(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在特別篇又看到這些熊孩子 大家是想看靜不是看那群熊孩子)。

而且三不五時紫苑和朱菜就在泡溫泉,這頻率是不是過度頻繁,又不是靜香,天天看到她們不是在泡澡就是在前往泡澡的路上,然後紫苑抱著利姆路時各種乳搖,我都不知道是看史萊姆還是上面兩顆球。反而紅丸和蒼影就還不錯,至少不會太拖戲。(其他角色不值一提,反正就不是戰力與劇情和福利擔當,後面都變成工作人員。說你啦,戈畢爾和野豬人王子。)

剛剛拉裡拉雜抱怨一堆,重點就是第一季的文戲過長,武戲過短。當然我看這部作品本來就不是武戲見長的小說,你們要他改編成從頭打到尾的話也是有難度,現在觀閱第二季,剛開場不久,就看到不錯的武鬥場景,以及利姆路的戰鬥型態,看來製作組知道第一季實在文戲過長,直接開始武戲上演。

白老會輸,都是你們這群卑鄙的大人耍陰啦,混帳!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哈哈哈!我覺得不會啦!但它沒有演到 100 分就是了,
不要故意拖時間就謝天謝地了,超長回憶怕~
2021-12-11 12:24:21
露諾弭
我覺得回憶篇最常用的就是海賊王 基本上打一打 我就突然知道回憶戲碼要來了
2021-12-11 17:43: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