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眾生物冊 — 菲尼耶斯.戴門

如果 | 2023-03-23 12:11:47 | 巴幣 0 | 人氣 162


圓滿的月,撒下冰冷蒼白的輝光,蒼翠的植木比鄰叢生,樹木畸形古怪的軀幹歪曲,在微弱的火光下搖曳的樹影似惡魔盛宴狂亂的舞動,這片樹林長年的寂靜無聲,沒有蟲鳴鳥叫,甚至連風吹拂過樹木的婆娑聲都沒有,此時卻有一群不速之客闖入了此處,打破了寂靜。

「快!往那找找!絕對不能追丟了!」

一名面上有著猙獰刀疤,穿著邋遢的壯漢對著一旁的手下喝斥道。

「遵、遵命!我馬上追蹤他」

身形瘦小的手下連忙揮手,瘦小的男子手臂驟然綻放深綠色光芒,形成了一段奇異的形文,手臂光芒處一道裂縫向兩邊裂開,一道黑影從綠芒中似要突破一層薄膜般掙扎出來。

薄膜破裂,黑影的軀體浮現,是一隻看起來像是犬類的生物,之所以說看起來像,是因為這生物長著一臉皺皮,沒有嘴巴跟眼睛,只頂著占了臉上三分之二面積的犬類鼻子,身形似犬,但卻有著六條腿,且毛髮黏膩雜亂,看起來從來沒有好好整理過一般。

在這隻『犬類』生物完全成形後,瘦小男子的臉蒼白了幾分。

「海倫,去,快去追蹤那傢伙。」瘦小男子柔聲地對著那生物命令道。

疤面壯漢一臉噁心地看了手下一眼,隨後眉頭微皺的看著四周畸形怪奇的樹木。

狀貌怪異的生物,瘦小男子卻幫她取了一個美妙的名字,他溫柔摸了摸牠,牠低聲輕嗅了一下,接著用牠那碩大的鼻子貼著地面繞了遶,便撒開六條腿朝某處狂奔而去。

「該死!那小子哪裡不跑,偏要往這厄夜叢林跑。」疤面壯漢暗自咒罵了一聲,跟著手下一起追了過去。




寂靜的叢林,不遠處的喝斥聲在這樣的環境下格外的清楚,一名身著殘破正裝青年回頭望了一眼便迅速的朝著叢林深處跑去。

青年一頭黑色短髮,湛藍色的雙眸透著清澈的神采,身上衣衫雖然殘破,但卻看得出來原本的樣貌十分華貴,顯然出身高貴,且地位不低。

青年腳步迅速,雖然路面崎嶇不平但卻仍然如履平地,顯然常常在這樣的地方行走。

越靠近叢林深處,樹木越是密集,他們生長的方式好似毛髮一般,越來越糾結且雜亂。

踏越低矮的樹幹,鑽過隱密的枝葉洞隙,雖然藉著月光勉強辨識路況,仍然好幾次差點被樹根絆倒,聽著後方消失的腳步聲,青年內心緩緩的鬆了一口氣。

青年腳步放緩,精神微鬆,思緒忽然一閃,瞳孔霎時收縮,心底寒意炸裂,他回頭緊盯著腳步聲驟然消失的方向,傾聽著回歸寂靜的樹林。

樹林依舊寂靜,但,空氣中忽然出現淡淡的鏽味,隨後鏽味飄散處有模糊的聲音傳來。

「海...海...海倫......」

模糊的聲音消失,樹林再次重回寂靜。

青年冷汗從額頭流下,不敢有絲毫動彈,連呼吸都極致的輕微放緩,收縮的瞳孔不斷觀察著四周。

忽然,連原本依稀可見的樹影都消失不見,微弱的月光也似是被什麼遮蔽,青年有種雙目失明的錯覺。

無聲,且眼前一片黑暗,時光像是被無限拉長,數十秒不到的時間卻像經過了好幾天,青年腦中開始有高頻蚊音嗡嗡作響,身體也不自覺的微微顫抖。

顫抖驟然停止!不是因為重回光明或是聽到了什麼聲響,而是他感覺到耳側後方傳來一股熱氣,隨著熱氣而來的是一股濃厚的鏽味。

「海…海…倫……」

青年眼眶瞬間睜大,耳中依然沒有聽到任何聲音,但人語聲卻在腦中響起。

聲音出現在腦中的瞬間,青年不受控制般的轉頭望去,碩大的犬鼻出現在面前,青年倒吸一口氣,迅速的遠離那生物,一股濃厚鏽味嗆入鼻腔,青年強忍著乾嘔,再次看向那生物,是一瘦小的男性身體,脖頸上卻長著一顆皺皮的犬型頭顱。

腦中人語仍然在私語著,眼前男性的手開始翻弄著那一層層的皺皮,翻弄逐漸變成撕抓,他瘦弱的手臂發出不可思議的力量,將皺皮撕裂開來,血肉連成的絲液下,浮現出的是有著刀疤的男人臉孔,臉孔眼眶猙圓,眼球純白且布滿血絲,極致扭曲的眉眼嘴上卻是露出猙獰的笑容。

他持續撕抓著皺皮,猙獰的笑容更顯狂態,雖然面上在狂笑,四周卻是寂靜無聲,而少年腦中的人語仍然混和著蚊鳴迴盪著。

青年頭痛欲裂,眼耳口鼻甚至開始滲血,他跪下身,將頭深埋貼地,但青年仍然沒有發出絲毫聲響。

忽地,青年背部透出隱隱的灰光,灰光漸亮,亮的透出了破爛的高貴衣衫,灰光緩慢的形成了一行不知名的形文,而在形文完整的一剎那,青年腦中人語聲驟停,頭痛感也驟止。

青年從暈眩感清醒過來,視野恢復,眼前是帶著幾滴鮮血的塵土,他緩緩的深吸了一口氣,心臟卻驟停了一瞬,鮮血與塵土化成了刀疤壯漢的面容,嘴角笑容甚至裂到耳邊,滿嘴黃牙一顆顆掉落,牙床處炸出一根根尖細獠牙,甚至眼球也染成了黑洞,面容在轉化過程中更顯癲狂。

青年從震驚中清醒過來,驚惶的想要遠離這癲狂的臉孔,但身體卻是不受控制,在臉孔完全轉化完成之際,青年不受控制的張開了嘴,雙眼睜圓,同時,臉孔炸裂衝進青年的七孔,在這一瞬間青年終於發出了撕心裂肺的慘叫。

而這一瞬間,寂靜的叢林也不再寂靜,密集的叢樹開始劇烈的搖擺,奇形怪狀的各種植木開始聚攏,一圈一圈的圍繞青年幅散,像是在圍繞溝火狂舞般,樹葉相互摩擦的婆娑聲,軀幹撞擊的轟隆聲不絕於耳,與青年的慘烈叫喚相襯下,像是在演奏一首不祥的樂章.......




不知過了多久,青年甦醒了,他撐起身子,喉間發出痛苦的呻吟,環顧四周,所有的樹木只留下了根底,上半部卻消失無蹤。

青年茫然的四處張望,眼神漸漸的清明,他思索著混亂模糊的記憶,卻只帶來頭痛欲裂的感覺。

忽然一股令人心悸的寒意襲來,背上傳來撕裂的劇痛讓青年跪伏在地,劇痛過去後是一陣空虛的脫力感,他艱難的轉過頭,一個拳頭大小的黑色球體漂浮在那,球體開始劇烈顫動扭曲,最後,一張熟悉的面孔出現在青年眼前,是一張眼瞳空洞黑暗,長滿獠牙的臉孔,他帶著詭異的笑容看著青年,在他們目光對上時,青年腦中再次響起了私語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