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非・人〕02.黑貓

天雨幻 | 2022-05-31 08:42:10 | 巴幣 2 | 人氣 120

連載中非・人
資料夾簡介
怪物,究竟是什麼呢? 非人,真的不是人嗎? 人類,和非人有差嗎?

有人用黑色麥克筆在紙上寫了什麼。

「吶吶,妳覺得牠會選哪個名字啊?姊。不過說真的,這些名字實在有點……」

「……喵。」

黑貓面前擺了兩張紙。

分別是黑(Black)和黯(Dark)。

「黑貓的名字就是要黑黑的嘛。」

「不一定啊,說不定牠是狼人或是吸血鬼之類的。」

「……希望不是。」

「喵~」黑貓伸出前掌,「啪」的一聲打在紙上。

黑(Black)。

「哇,還真的選了耶!」

「嗯,就叫妳黑嘍。」紀月晞邊說著,邊打開抽屜翻找。

「妳在找什麼呀?」紀粹一臉好奇。

「鈴鐺。」「喔……對耶!黑貓就是要配上鈴鐺嘛!」

「到底放在哪裡咧……啊。」紀月晞從抽屜深處拿出了一個小巧玲瓏、微微泛著金光的小鈴鐺。

「呣……我記得這是姊妳做的吧?」紀粹歪著頭望著姊姊手上的鈴鐺,「是啊,反正也不知道要拿來幹嘛,送給牠正好。」紀月晞說著,一邊拿出雕刻刀在鈴鐺上比劃著什麼。

「妳在做什麼呀?」

「把牠的名字刻上去。好了。」鈴鐺上多出了Black的字樣。

「叮鈴~」





叮鈴鈴鈴鈴鈴鈴——

「姊~起床了~吃早餐了~」

紀月晞微微睜開眼睛,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自家妹妹無限放大的臉。

「……不用那麼靠近。」

「好啦、好啦。」紀粹吐吐舌頭,把頭縮回去。

紀月晞半閉著眼走進了浴室,冰涼的自來水潑在臉上,讓她瞬間清醒。打起精神,換上制服,紀月晞走向客廳,紀粹正看著電視邊吃著早餐,「早安~」

「接下來為您插播一則新聞報導……」

「早安。」

「據了解,現在路上隨機殺人的事件持續增加,知情人士向記者獨家透露,被害者都被吸過血!有政府官員到案發現場視察,當場震怒!究竟政府都在做些什麼?民眾直呼:『太誇張』……」

「吸血?該不會是十三月吧?她昨天也……」紀粹忍不住驚呼。

「不,妳多心了。她昨天沒回來大概是去夜店了。」

「說的也是吼。」

紀月晞吃完早餐,拎起書包往玄關走去,「我出門了。」

「等一下啦,姊姊!」紀粹急急忙忙吞下三明治,拿起書包往玄關衝去。





「二三〇九年,國家式微,地球被劃分成數百個經濟組織,而這數百經濟組織也在利益之下,又結成了數個經濟聯盟,其中以掌控了全球百分之三十五的經濟動脈的月盟為最大聯盟,而月盟的領袖也被認為是地球上最大的權勢……」

「格鬥的曆史淵源流長……從還有國家的世紀開始……有中國武術、日本武道,西方擊劍等等,一直到西元二〇二一年,經濟聯盟興起、世界紛爭不斷,眾人對於保全方面的重視……格鬥開始有廣義的定義,無論地點、無論武器,以最後存活者為勝利者,這就是現在格鬥的殘酷面……」

臺上的老師念著令人昏昏欲睡的課文內容,臺下的學生吵吵鬧鬧。

「來來來!老子我今天大放送啊!一把槍一千元喔!這節課買的打八折哦!」

「操你媽的,打八折?買槍還有打折的啊?你乾脆說買槍送子彈,集滿十支還有滿額贈算了!」

「還敢說?你這什麼價格?你乾脆拿自己的槍去搶劫比較快啦!」

「這麼說好像也對……喂!現在是搶劫,錢包拿出來!」

「……混蛋,你以為只有你有槍喔?」

「碰碰碰!」

「啪!」

「碰碰碰!」

「搶到了!」

老師小小聲地說:「各位同學,上課中禁止槍戰喔。」

「碰!」

老師躲在講臺下,不敢探出一丁點身體部位,免得遭流彈波及。

雖然,整間教室處處混亂,不過紀月晞的位置特別乾淨,乾淨得似乎連子彈都會特地轉個彎,避開這塊危險地帶。

好無聊啊……紀月晞望著窗外,教室裡吵死了,課又很無聊……唉!

好想轉去A班啊……可是又不能太引人注目……

「三、二、一……下課!」

「噹——噹——噹!」

下課鐘聲一響,老師立刻迫不及待地抓起公事包連滾帶爬地出了教室。

真是的……有那麼可怕嗎?紀月晞暗暗覺得好笑。

班上的大混戰還沒結束,紀月晞就這麼提著書包站起來,走出教室。

只是,在紀月晞即將通過的路上,乾乾淨淨,就連子彈似乎都會轉彎繞過去,不敢越雷池一步。





「哇……欸欸阿上你看,天星學院的女學生耶!好漂亮喲!」一名染著奇異綠髮的少年指著紀月晞,對著同學咬耳朵。

「唉……阿真你別講了……我才……剛告白失敗呀……」被稱為阿上的男生垂頭喪氣地說。

「沒關係,走!再告白一次嘛!」被稱為阿真的男生用力拍了拍胸膛,「我來!」

說完,他抬頭挺胸地走到紀月晞面前。

又來了……紀月晞忍住想嘆氣的衝動,抬起眼看著這兩個男學生。

「有事?」

「那、那個……請問妳有空嗎?不介意的話請務必和我一起……」

「抱歉,我趕時間。」紀月晞直接打斷阿真的話,接下來還要去接紀粹呢!

紀月晞說完就直接無視這兩個人,直直地走向牆壁。

「喂、喂!那裡沒有路哇!」

紀月晞直接跳上二樓,再跳上四樓,跳上屋頂……

阿上楞楞的看著少女消失的頂樓好一陣子,說:「真不愧是第一的格鬥系學院啊……」





「快看!就是她!她就是我說的女神!」

「真不愧是女神大人,極品美女啊!」

「她是誰的姊姊啊?竟然站在我們學校門口!」

「啊嗚……真是太榮幸了……天星學院的耶!」

……沒錯,現在紀月晞正站在○○國民中學的校門口。

「姊姊~」紀粹的聲音遠遠地傳過來,她正邊揮手邊高速移動過來。

「嗯。」紀月晞淡淡的應了一聲。

「我覺得學校好無聊喔……」

「我也是。」姊妹倆就這樣旁若無人地對話——

「竟、竟然覺得、無聊?」

「那孩子的制服……那是、那是、A班的專屬徽章耶……」

「A班的課那麼難……她竟然覺得無聊?」

——直到某個人插進這場對話——

「妳們果然在這裡!嗚嗚嗚,我忘記帶鑰匙了啦!幸好我還記得小粹妳說過現在這個時間是妳學校的放學時間~」

一道如蜜糖般甜膩的女性嗓音響起。

聲音的主人是一個戴著黑色帽子的女人,巨大的黑色帽沿把她整個人都籠罩在陰影之下,但這也不足以擋下她四射的豔光,帽沿的流暢曲線反而把她的臉型和白皙的皮膚襯托得更加迷人,進而讓人迷失在她那抹鮮紅如血的嘴唇中,讓人覺得即使被那嘴唇吸乾血液也無怨尤——的確是。

如此充滿邪魅感的絕世豔麗,是標準的吸血鬼特徵。而且在白天出現,可見這位吸血鬼美女的代數並不遠。

而在吸血鬼的世界裡——代數幾乎等同於實力。

「十三月,妳回來了啊。」

「是的喲,我回來了。」





「啊~明天剛好是周末,今天來做大餐吧!」紀粹用力的伸了伸懶腰。

「好!那今天吃牛排吧!我要全熟的喔!」一名絕世美人媚態十足地回答。

「……十三月妳是吸血鬼吧?不是應該是三分熟的嗎?」

……沒錯,這名叫十三月的絕世美人並不是人類,而是一名吸血鬼。

「我是想吃吃看全熟是什麼味道嘛……」

「好啦!到家啦!接下來就讓我紀粹來大顯身手!」

「喀拉!」紀粹用力的轉動鑰匙開了門,彷彿是在宣示著她正幹勁滿滿。

「吭?」

從玄關可以看到客廳微微的透出電視機才有的藍光,「接下來為您插播一則新聞報導……」

「我電視沒關就出門了?」

「據了解,現在路上隨機殺人的事件持續增加,知情人士向記者獨家透露,被害者都被吸過血!有政府官員到案發現場視察,當場震怒!究竟政府都在做些什麼?民眾直呼:『太誇張』……」

紀月晞眼角瞄到一個人影。「……啊?」

「有人,」她小聲說道,「在客廳。」

十三月微微點頭,接著化為暗影中的吸血鬼。

紀粹則直直地走向客廳,「你誰呀?在我家幹嘛?喔,還吃泡麵!」她大剌剌的問。

坐在電視機前的人回頭看了一眼,嗯。是個男生。「哎,真麻煩。」說完又轉頭去看電視。

紀粹一臉恍然大悟地點了點頭,接著她從口袋裡掏出了一支飛刀——然後二話不說地朝那個少年射了出去。

就在飛刀即將射中那個少年的時候,他突然不見了。

那個少年瞬間出現在天花板上,「哈啊——」他打了個哈欠,接著無聲地落地,「好——野蠻的娃娃啊,嘛——真可怕,合不來的啊……」

「唰啦!」窗簾被人猛然拉開,十三月站在窗邊,「烏漆墨黑的,這樣誰看的清楚啊?」

那個少年看見陽光,明顯地露出了厭惡的表情,「喂喂,別拉開窗簾啊,要知道陽光可是……」

不待少年把話說完,站在他身後的紀粹直接踢了他一腳,讓他往前跌。

他一被陽光照到,「噗!」的一聲,他瞬間縮小,變成一隻黑貓。

「……咦?」

「咦、咦咦?……貓?」十三月混亂了。

「……誒……Black?剛剛的人咧?變成……貓咪……啊咧?」紀粹一臉茫然。

紀月晞走過去一把抱起黑貓,「這是昨天我們帶回來的黑貓吧?」黑貓用力揮著尾巴,看起來很不爽,「……你也不是人喔……」她邊說邊拉起窗簾,陽光瞬間消失無蹤。

「妳幹嘛啊?」紀月晞手上的黑貓瞬間又變成人,「我和陽光一向合不來的……!」

「哇哇啊啊啊啊啊啊——!」紀粹忍不住尖叫,一把抓過黑貓丟在地上,「有鬼啊!靈異事件啊!」她用力的扯開窗簾。

「砰!」

「黑貓」一被陽光照到,又變回貓,「什麼跟什麼啊……」

黑貓翻身坐起,「別亂扔人啊……」

「呃啊!說、說說人話了啊啊啊!」

黑貓繞到沙發後面,又變回人。

「你……你到底是什麼東西?」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