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興趣是捆綁與繁衍的觸手女孩,才不琴瑟!(中)

Dida (二迴林) | 2022-05-05 20:56:22 | 巴幣 400 | 人氣 442


  「玉山小飛俠?」里莎歪了歪頭,連帶尾巴也捲成了問號,「那是什麼?」

  竟然沒聽過嗎?

  「傳說中他們會在大雨、大霧或大雪的時候出現,讓不小心迷路的人誤以為是遇到其他的登山客,若是追著他們前進,將會被帶入錯誤的地方,輕則迷失在詭譎的深山間,重則墜落山谷一命嗚呼。」

  「那克君不是很危險嗎?」

  「是……是這麼說沒錯。」

  跟里莎比起來,我確實比較危險,所以最好不要落單。

  「好,我允許你牽著『長長』。」她從羽絨外套的下方伸出了一隻新的大觸手。

  「這隻觸手沒問題嗎?」剛剛的大大小小,好像都不堪一擊,稍稍一碰就敏感到不行,這隻看起來也長的一模一樣,我覺得應該不會比較好。

  但她不這麼認為,「應該……應該……可以吧?」

  說得倒是不怎麼肯定。

  「那我就試試嘍。」

  我捏。

  「咿呀~~克君,好色啊~/////」

  一觸手又把我捆了起來,左搖右晃。

  「這不是我的問題吧~」不過同一隻觸手主動抓我卻沒問題,「我知道了,我不碰妳,妳碰我就好了吧?妳能抓住我的衣角,讓觸手當繫繩用嗎?」

  「這樣?」

  感覺不錯。

  「不過為什麼妳顫抖的那麼厲害?」

  「啊,啊,因為必須好好控制力道,要是一個興奮就將克君的衣服一把扯碎害克君變成裸體好像不太好。」

  那確實是不太好!

  「哈、哈──」

  「等等,妳不會是想打噴……嚏。」

  「哈啾──」

  雖然就結果而言沒有變成全裸,但我的羽絨外套成為了長袖圍裙般的存在,後方空空如也,好、好冷。

  「哈啾──」連帶的我也打起了噴嚏。

  「對、對不起克君。不如……我把我的外套給你吧!」

  里莎慌慌張張的準備脫下外套,我速速伸手扣在她的手上,停止她的動作。

  「不要緊的,我將外套反過來穿,看,這和一般的外套也差不多嘛~」

  當然這只是安撫的話語,後方門戶大開變成前方門戶大開,即便可以用手努力拉緊外套的左側與右側,縮短它們的距離,但缺少的部份是回不來的,羽絨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掉光,保暖性肯定只會不停下降。

  【哈哈哈哈,大失敗。】

  「嗚──」我按住有些發疼的頭殼。

  「怎麼了嗎?克君?果然還是因為保暖不夠吧?」

  「不,不是那樣的……只是不知為何感覺好像聽到了什麼人在說話的聲音。」

  「那是什麼?祖靈的指引?」

  我苦笑了一下,「像我這麼血統不正的人,祖靈不會保佑的吧?」

  「我倒覺得他們不會這麼小心眼喔~而且克君可是被神眷顧的孩子,就像我一樣。」

  這是指山神、天神還是外神?

  不論哪種,我覺得應該都跟我無緣,畢竟剛剛那個奇怪的系統聲音更像是在嘲笑我不是嗎?

  原本還在想如果這片風雪怪象的源頭就是玉山小飛俠,憑我們兩應該能夠輕鬆通關,畢竟是連普通人見到都有機會活著的鬼怪,但現況來看好像沒有那麼簡單……

  裝備破損、資源匱乏,連飲用水都沒有。

  「我們先往回走,看看能不能回到山屋吧?我走前面,妳走後面,注意不要離得太遠,必須保持在能互相支援的距離。」

  「收到!克君的後方就交給我來守護,誰都別想從後門進入!」

  這個說法怎麼感覺有些男上加男,玉山小飛俠應該沒有那種興趣吧?
  
  在遭遇到屁屁危機之前,更直接的果然是風雪危機,返還的道路並不順利,四周的風雪又加劇了起來,能見度變得極差,讓人分不出東南西北,只能循著它的引導走到它希望我們前進的地方。

  我開始有些後悔剛剛沒有喝下我女友的尿液了,撇開機會難得不說,在遇難的情況下似乎不該浪費任何能補充水分的機會,現在情況還好,等進入脫水狀態後尿液裡的毒素會變高,到時就無法用尿液來補充水分了。

  情況很糟,我們會死在這裡嗎?

  【SAN值下降1點。】

  欸,只是想想而已就扣SAN值是不是太過份了?

  不過確實不能說心中沒有芥蒂……迷失在深山和風雪裡對未來感到不安是人之常情吧?如果是一個人的話光眼前這一片的白或許就已足夠把SAN值扣光,發生山難的人很容易見鬼一部分也是因為精神狀態的不穩定,模糊了此界與彼界的關係。

  「快看,克君,是剛剛偷窺的那些黃衣人。」

  說鬼鬼到嗎?

  他們忽隱忽現在風雪的一頭,我們並沒有急著加速,而他們卻始終與我們保持著一樣的距離沒有走遠。

  太明顯了……都已經被人知道了身份,還不死心玩著一樣的把戲嗎?

  「不如我們就陪他們玩玩吧。」

  「嗯。」里莎大力的點了下頭,然後開始配合我的演出。
  
  「啊啊,前面的別走啊~」

  「我們迷路了,能帶帶我們嗎?」

  「啊啊,好心的人啊,請你停下腳步。」

  「身為引路的司機,至少留下番號或神之語言再走啊~」

  「不是,這演得有點多了。」

  「咦?多了嗎?」

  這不是很明顯的我們不怕他們嗎?感覺他們都在加速逃跑了。

  「危險,克君──」

  「我知道。」

  在山崖之前我緊急煞住了腳步。

  對方最愛玩的手段我才沒有忘記。

  想讓我們中計滾下山晚七七四十九天才回家,沒門!

  「嗚──嗚──」飄在空中的他們發出了奇怪的細音,不知是在發洩不滿的情緒還是彼此在交談。

  不管是哪個都沒有關係,「夠了吧,快把這片風雪解開,你們的惡作劇對我們是不可能有效果的。」

  就算有些狐假虎威也無所謂,那些黃色小雨衣光用看的應該也知道我身後的觸手恐怖等級怎樣都比他們高級,尊敬兩個字還不快寫上。

  然而我太低孤他們了,他們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死心,反而玩起了Jump scare(突發驚嚇),一隻雨衣瞬間出現在了我的面前,露出猙獰的臉龐,那臉是一團的黑,螺旋而扭曲,幾顆像吉娃娃般的眼睛散佈在螺旋之上,配上佈滿鯊魚般利牙的大嘴一張,口水直直的滴,口臭……我停止呼吸不太想聞,總之配備非常齊全,一般人見狀沒有尖叫一下好像說不過去。

  「啊,好可怕,我嚇到蛋蛋都縮小了。」

  但不知道是不是表演情感不夠豐沛,他似乎沒有感覺到我的恐懼。
  
  一個見笑轉生氣,要下戲大家一起下戲,不演了不錄了,斗篷雨衣之下竄出一隻漆黑鬼手一把抓住了我,在我手上烙下了深紫色的壓印,就算一般人看不見鬼,此刻光是見到我手上的痕跡應該也不得不承認這個世界有鬼。

  他的力氣無比巨大,僅憑我人類的身軀根本無從抵抗,就這樣我被他一把拉下了山崖。

  「大小寬長!」我的女友嚇到伸出四隻巨大觸手,團團包住了我。

  撞在上面的觸感有些鮮嫩多汁,比安全氣囊更叫人放心,只差胸部一點。

  我對衝向懸崖邊的里莎比了個讚,正是因為信任她所以我才沒有感到害怕。

  那些黃衣黑鬼見到此景自然是不樂意了,他們平時想殺誰就殺誰,豈有都已經露出了如此醜態、強行拉人還不死人的道理。

  想救,那就一起殞命。

  「嘎──」

  不過我女友何許人也,只見她重新分配觸手工作,用小小捆住了我,然後大大、寬寬和長長一鞭一隻,輕輕鬆鬆就將那些面目猙獰的黑鬼打回了溫馴小雨衣。

  他們飛向高空,愣在一端。

  就他們的傳奇度而言,怎樣也是厲鬼等級,雄霸一方,肯定連神明都不放在眼裡,我猜他們心裡在想,『區區兩名登山客,我們玉山小飛俠怎麼可能搞不定。』

  手牽手,心連心,他們圍成了一圈,嘴巴微微開合,我想他們應該不是單純在開會,而是在吟唱咒語。

  隨著他們的吟唱,三這個數字出現了質變,一個又一個的黃色雨衣在空中的一頭浮現,一圈括大一圈,最後變成了三十個人圍著三個人的超大陣仗,並且在那三人鬼手向前一揮之時,全數衝向了我們。

  「該怎麼辦克君?」

  「還能怎麼辦?──走啊!」

  我牽起她的手,速速往後撤離。

  三人里莎能夠處理,但三十個人……或許也行?──但我總覺得不太對勁。

  就像是要驗證我的推測一般,落在地上的黃色雨衣伸出了兩米長的手與兩米長的腳,以詭異的姿態如蜘蛛般移動,好好的手腳不用,偏偏要學昆蟲,他們的關節伴隨移動發出咔沙咔沙的聲響,給人一股毛毛的感覺,大概像是毛蜘蛛那樣的毛。

  印象中我很常見鬼,他們多數都維持著人形,就算膚色蒼白七孔流血,但見多了總是親切,甚至有些女鬼細看還挺正的,反倒像這樣歪斜扭曲不當人且不斷散發出不詳黑霧的鬼實際上相當罕見。

  甚至都不能稱他們叫做鬼,而是一種更接近我女友般的存在,基本能夠與神匹敵。

  我不覺得里莎能夠輕易解決他們,所以才選擇逃跑,現況非常奇怪……

  「玉山小飛俠是這麼可怕的存在嗎?」

  雖然有聽過排雲山莊請了一尊觀音也鎮不住他們,但強大到這個程度,是否太過詭異。

  「克君說的玉山小飛俠是很有名的故事嗎?」

  「在台灣鬼故事裡應該是第一有名吧?」

  「嗯,嗯,那就對啦,相信就是力量,一傳十、十傳百,越傳越誇張,地基固起,終會成為『信仰』,到了這個地步強度自然就和地方神明一樣。」

  「但那些傢伙看起來更像是吃了『外神』的口水啊~」

  「嗯,嗯,也不奇怪呀~本地人的信仰造就了本地的鬼與本地的神,外星人的信仰則是造就了我們。不過確實……我好像也隱隱約約感覺到某位大人的魔力干涉,確實是吃了口水的感覺呢。」

  「好消息是他們的腳程似乎只和我差不多快。」

  「可壞消息是……克君,前方沒有路了。」

  「咦咦~」

  我們被迫迅速停下。

  「該死……」

  前有山崖後有追兵,山崖傾斜的角度大於80,高度至少也有70公尺, 2、30層樓高,跳下去只有死沒有傷,很明顯的無處可逃,玉山小飛俠已經追了過來,我們似乎沒有選擇……

  「克君你該不會是想……」

  「我沒有信教,但在這裡……可以『信仰』妳一下嗎?」

  「蜜月旅行!?」

  她的頭髮和翅膀一般拍打了起來,彷彿可以飛上天空,不過不行,觸手並沒有飛行功能,那只是一種興奮的表現形式,雖然不知道她是怎麼把信仰連結到蜜月旅行去的,但應該不礙事吧?

  我乖乖的讓她抱起,以公主抱的姿勢抱起,想想確實是有些害臊,不過80度的陡坡人類很難保持平衡順利滑下去,不論如何都得依靠里莎才行。

  里莎沒有猶豫,縱身跳下山谷,一般而言玉山小飛俠至此應該就不會再追,但他們顯然也是知道我們不是普通的登山客,只把我們逼到跳谷是沒有意義的,必須見屍才行,因此三十人大隊同樣沒有猶豫,咻咻咻的跟著跳下山谷。

  蜘蛛本來就是非常擅長垂直攀爬的存在,四足步行在此完全展現出了厲害,這裡就是她們的盤絲洞,我們以落入了他們的陷阱網中。

  「不要妨礙我和克君蜜月旅行~」

  就像是打了針吃了藥,里莎一觸手一隻的打落玉山小飛俠,奇怪的是這些爬行種落地後好像就失去了飛行能力,被打下山崖就這麼的直直摔下,衝擊地面、煙消雲散。

  是因為我相信了里莎,所以給了她力量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又有一批新的玉山小飛俠從山上跳了下來,很顯然無形的東西不能用有形的概念來看,即便我們解決的掉他們的外形,他們也會源源不絕的被最初那三名玉山小飛俠再召喚出來,永遠保持著三十隻。

  更過份的是發現雙手雙腳打不贏,他們就再長出雙手加雙腳,然後又打不贏,手中長手、腳中長腳。

  彷彿重生回城可以買裝,一次比一次更加畸形,一次比一次更加強大。

  「有完沒完啊~」

  【95】,里莎的SAN值下降了一點。

  我的SAN值應該也是。

  腦內的系統音不斷迴響,雖然每次都是一點,但累積應該有3點以上。

  最初的三隻玉山小飛俠已看不見鬼影,也就是說現在的玉山小飛俠是自動生產的狀態,玉山小飛俠流水線?光用想的就覺得這到底是三小。

  自動召喚的魔法陣可能被設置在了我們剛剛跳下的地方,已經回不去了,沒有破壞它的選項,趕緊離開感覺才是王道。

  對方的進化幾乎都放在攻擊上,在平地處我們能夠跑贏對方,這附近植被非常密集,有草叢、有樹木,讓人直覺的想到可以躲藏,但不知道玉山小飛俠的感應方式是什麼,用眼睛看嗎?

  他們臉上數顆眼睛總是咕溜咕溜的轉,可能性不低,值得一試。

  「往那走!」

  草叢似乎有效,他們放慢了腳步,開始尋找。

  「那邊好像有個山洞,我們悄悄的躲進去吧。」

  他們沒有追來,暫時安全了下來。

  「呼──」

  我和里莎都鬆了口氣。

  「克君的SAN值還足夠嗎?」

  逃難之旅似乎扣了不少SAN值。

  「我也不清楚……」畢竟我不知道我的初始值有多少。

  一般人平均的50左右嗎?

  「要不要……恢復一下SAN值?」

  咦?SAN值是可以恢復的嗎?好像是行,但是可以隨便恢復的嗎?

  如果可以輕鬆恢復那當然要恢復啊。

  「該……該怎麼做?」不知為何我猶豫了一下,好像我的記憶深處還記得恢復的方法。

  「那個、那個……」里莎舉止有些扭捏,「克君應該還記得的吧?我的『母親』是被稱為黑山羊的存在,掌管著『繁衍』的力量,所以、那個、繼承母親部份力量的我,也……有點擅長。」

  「擅……擅長什麼?」這跟恢復SAN值有什麼關聯性?

  「討厭啦克君~」她以小手輕拍了我一下,「就是……要恢復SAN值就是那個嘛……兩個人一起,做……Love……Love的事情!」

  Love Live! Superstar!!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腦內系統聲音繁雜,讓我感覺像是有很多人在等吃瓜一樣,可附近並沒有攝影機,怎麼可能現場直播?新型態觀落音式實境節目嗎?

  【讓她生、讓她生。】

  吵死了,才不會聽你們的話啊~

  「雖然第一次就在荒郊野嶺有些害羞,但這裡應該也能算室內吧,原始的人類都是這麼住的。這樣想想的話好像……好像又好了一點點……即便少了張床,但是我會努力的!」

  語畢里莎開始準備寬衣解帶。

  「修但幾勒~」我一把抓住了她的肩膀,「你剛剛說了第一次吧?」

  「是……是啊。」

  「那我們之前是怎麼恢復SAN值的呢?」

  「之、之前嗎?我們會一起享用可愛的女鬼或妖怪,先是用觸手把她們捆綁起來,然後這樣這樣再那樣那樣,幫助她們超度升天的同時一起感受比西方極樂世界還要極樂的世界,功德圓滿、福報自來,就像色色的論壇裡空氣一片祥和,心靈特別滋潤,大家讚嘆一聲『感恩師父、謝謝師父』,淚水和聖水一塊流了下來,SAN值自然就恢復了。」

  「你是在示範一句話惹怒所有宗教團體嗎?」

  「怎麼會!人之出,性本色啊~如果沒有射射、沒有繁衍,又哪來的宗教呢!」

  這麼說還真是非常有道理。

  「難道克君不想和我做嗎?」

  我不敢看里莎,因為看的話答案肯定是想,她都已經寬衣又解帶了,現在向下看去,應該能夠見到那如雪兔般又圓又白的北半球……不行不行,把持住啊~

  「我的話其實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時每分每秒都在這麼的想喔……我想和克君結合在一起,但又很怕克君討厭那樣的我……所以……一直在忍耐的,一年,明明交往了一年卻還沒有發生關係,果然是因為我的身體對克君而言很沒有魅力吧~小小不好嗎?大大不棒嗎?還有寬寬和長長你看它們是如此的漂亮。」

  前段說得我都要覺得此刻再不上就不是男人了,但後面四根有點多餘。

  仔細想想我和這麼漂亮又有意願的女友交往一年卻沒發生過關係最大的問題應該不是審美觀念的不同,而是在我腦裡三不五時會彈出來的奇怪系統吧?

  要是突然跳了SAN值下降提示感覺挺掃興的,偶而冒出吃瓜般的噪音也是吵到不行。

  最重的要那些聲音不知道是什麼玩意,Love Love可以,Love Live絕對不行!

  我女友的裸體自然要由我來守護!誰都別想線上偷窺,誰都別想!

  「怎麼了嗎,克君?」

  里莎好像注意到了我的奇異。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和她說明系統帶給我的感受,即便它們現在是挺安靜的,就像下線一樣……

  我不曉得這是不是個一機會,也不知道該不該衝,但可能會有誤會的部份,我覺得還是要解釋一下。

  「我不知道大小長寬漂不漂亮,但我覺得妳很漂亮!」

  「咦?」或許是太過然,她感覺有些驚訝。

  「我……並不是不想和妳做那種事情,只是覺得現在好像不是時候……」

  「啊,這個我知道,現在確實比較危險。因為沒有套套的話,會懷孕吧?黑山羊體質的專長可是繁衍啊~1 C.C.應該就可以穩定受孕,但是不用擔心,一般來說三天就能生產完畢,順利生產後將孩子放到山林裡去牠們自然就會長大,也沒有照顧的問題。」

  那是生了個什麼東西啊!黑山羊幼幼仔嗎?
  
  難道這才是我沒和她發生過關係的最大原因?

  不知道是不因為感覺到了我的驚恐,里莎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如果克君想要一個人類寶寶的話也是有機會的,大約千萬分之一。」

  在生出來前人類會先被黑山羊幼仔海淹死吧! 
  
  或是榨乾……

  不行不行,確實危險,絕對不行。

  「我想我們還是遵循古法,等異變解除抓到罪魁禍首的妖怪,再來想恢復SAN值的事情吧!」

  「咦咦?」衣服都脫了一半的里莎似乎有些失望。

  我速速安撫了她,「絕對不是因為里莎沒有魅力啊,而是因為另一個層面上現在很危險,噓──」我作了一個噤聲手勢,要她先別出聲,等待洞外的黃色雨衣動靜過去,才繼續說道,「我們被追殺著,而且在冰天雪地裡愛愛也是不智之舉,什麼兩人全裸色色可以取暖其實是騙人的,天雷勾動地火時雖然滾燙,但結束之後伴隨著的是熱量消耗後的寒冷,何況我們的保暖裝備不是很足,很可能會就這樣陷入永眠,一覺不醒。」

  就像想起了寒冷似的,里莎打了個噴嚏,「哈──哈啾──」鼻水都噴過來了。

  我拿起手帕將一切打理乾淨,同時不忘說道,「快將衣服給穿好吧,要是發燒了可不好。」

  里莎吸了吸鼻子,「嗯,嗯。」明白的點點頭。

  就在她整理服裝儀容的同時,我思考起接下來該怎麼做……

  黃衣大軍還沒走遠,即便外頭風雪不大往外跑似乎不是好的方法。

  我的女友顯然也在思考差不多的事情,一面穿好衣服一面向我問道,「關於那個什麼小飛俠的故事,克君還聽過其他版本嗎?」

  「其他版本?」這麼說來好像有啊,「聽說在數十年前曾經有過黃色雨衣大軍前進排雲山莊的事情,那天正好也是大雪的日子,黃色雨衣有男有女,數量剛好就是三十人,山莊的管理員以為是來客,還去拿了住宿記錄簿,但回頭一看,卻沒看到任何人影,最可怕的是大廳的門是鎖著的,根本不可能有人進入。正是因為如此,排雲山莊之後便請了一尊觀音,希望不要再有怪事發生。」

  「就是這個了!」

  「什麼什麼?」

  「哼哼哼。」不知道在得意什麼的里莎將幾根頭髮(觸手)變成了眼鏡的形狀,掛在臉上增添智慧氣息,並且以指推上一推,「要是我的推理沒錯,那尊觀音不僅沒有鎮住他們,還變成了一尊魔觀音。」

  「哈?這是什麼廉價手遊廣告台詞嗎?」

  「才不是啊~我是說認真的。你想想嘛~當年大雪裡的三十幾人跑到哪裡去了?」

  「不就消失了嗎?如果他們住在排雲山莊裡……」等等,我怎麼想到了有點可怕的可能性。

  「哼哼哼哼,沒錯,就是那樣,因為這裡是偏僻的山區,比起神佛的信仰,鬼故事更有趣吧?都已經二十一世紀了,能夠掌握社群媒體的人才能掌握世界,信仰自然也是一樣。」

  「但是排雲山莊這幾十年來都沒有再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不論是什麼神,有拜可都是有保佑的喔~」

  也就是說那並不是一尊觀音像,而是一尊邪神像?

  黃色、斗篷、雨衣、魔觀音……

  「等等,妳是不是說過感受到某位大人的魔力干涉。」

  「對呀。」

  「具體來說,該不會是……」

  「嗯,嗯,那個時候還不確定,但現在我的想法應該和你一樣。」

  我們確認過眼神,然後默數兩秒,一同的說出心裡的答案:

  「黃衣之王/哈斯塔!」


(待續)

創作回應

樂小呈
幼幼仔 [e5]
2022-05-05 23:20:42
Dida (二迴林)
山林(危)
2022-05-06 00:10:58
拉米OxO
健全...阿斯~~
2022-05-05 23:29:03
Dida (二迴林)
超健全的,這次真的不瑟瑟啦
2022-05-06 00:11:18
睦月 雪芽
最後面的呃..感覺到什麼危險的我先逃了
2022-05-05 23:41:46
Dida (二迴林)
區區舊日支配者,我也先逃好了[e35]
2022-05-06 00:11:54
章魚茶
原來觀音鎮不住哈斯塔啊,果然是外神(?)
2022-05-06 20:53:35
Dida (二迴林)
畢竟是卑鄙的外鄉人 (?)
2022-05-06 23:05:06
deadking
所以那個千萬分之一生出人類的機率是哪來的?(岳母大人那嗎?)
2022-05-09 10:38:25
Dida (二迴林)
來自於黑山羊群組觸手網路的科學統計(?)
2022-05-09 10:47: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