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Ib Remake版 遊戲流程攻略_07(茶之間)

staly | 2022-04-21 21:45:31 | 巴幣 0 | 人氣 617

7.茶之間
●Ib等人來到茶之間大廳後一樣可以先逛逛附近的畫作,隨後前往大廳左下有著「扉の番人」(中文:門扉看守者)的房門處,挑戰看守者猜畫名的謎題,答對兩題就可以解鎖旁邊的小房間,看守者出的畫一共三種,會隨機取其中兩種出來,這些畫都能在茶或紫之間找到。
三種畫名的日文答案為:「天の糸、ミドリのよる、深層
三種畫名的中文答案為:「天之絲、綠色的夜晚、深層



●成功破解看守者謎題後就進入房間,右手邊有書籍資料能讓你參考某些畫作的歷史,還有一張很大張的繪圖,將它帶走後就能出房間了。



●出來以後往大廳右手邊找到「連作 同体の2匹」(中文:連結繪 相同的二重身)的蛇身圖畫,將剛才拿到的謎之圖換上去,Mary會問你要換掉哪個位置,選擇「おなか」(中文:肚子)



接著需切回Garry視角,完成那一邊的任務


●待Garry完成鉤子送傘以後,再度回到Ib這裡的視角,會發現茶之間右上的圖畫「釣り人」(中文:垂釣者),似乎釣到東西了,把他釣的雨傘取走。




●接著進入茶之間右下方房間,將雨傘給予「カサをなくした乙女」(中文:遺失雨傘的少女)之後,房間就會開始下雨。




●擺在房間最下面的立方體形狀的石頭烏龜在下雨後,就會動起來給你當墊腳石,利用他站上去下方的「回転」(中文:迴轉)上,「轉2次」來調整紫之間瓦斯的噴出方位。



接下來這邊就告一段落了,切回Garry視角調查特定書籍以後,再度切回來會有影響好感度的劇情事件!




接著需切回Garry視角,完成那一邊的任務


●如果你在Garry調查書籍得知Mary的秘密以後,切回來Ib視角,會觸發Mary擅自跑掉的事件。
(下方選哪個選項都沒差)


●之後往茶之間左邊走,會看到Mary神色大變地在拿調色刀砍人體模型,再度往回走,Mary就會自己追上來,要你不要丟下他自己一人,此時可以多與Mary對話,會增加好感度。
此處與Mary進行對話的話,有機會增加好感度,詳情請拉至好感度簡表查看。


接著可以再次切回Garry視角完成最後兩顆顏料球的任務


●當Garry進入玩偶房間蒐集到最後一顆顏料球並觸發事件後,會自動切回來Ib視角,這時請往茶之間左上方原本沒有顏色的房間移動,會看到房間的顏色恢復了,中間架起的彩虹橋能讓你過去拿鑰匙。




接下來會根據「Garry有無在玩偶房間逃脫成功而以不同進展」


Garry成功逃出玩偶房的話,Ib只需要往茶之間右上打開門鎖進去,就會自動觸發Garry英雄救美的劇情www,隨後打暈Mary就能往茶之間最下方移動,請Garry把雕像推開,茶之間至此正式結束。






Garry逃出玩偶房失敗的話,切回Ib拿到鑰匙後會發現Mary已經站在門前面等你開門,開門後請往下走到紫之間的玩偶房去找已經瘋掉的Garry,這裡會再度出現影響結局的分支!






●跟Garry對話幾次後,有完成「特定條件(詳情請看結局一覽)」的話會出現額外的對話選項可以選擇(見下方),沒有的話Ib會直接搧Garry巴掌把他打醒,喚醒Garry的話好感度+3,隨後三人回到茶之間的時候會再度觸發Garry想起Mary祕密的事件,Mary被打暈後前往茶之間最下方推開雕像,茶之間到此結束。
(Ib:吃我的老公修正掌啦!)





前面達成「特定條件」的話,玩偶房的對話會多出下方選項,並影響結局分支。

●選擇「目を覚して!」(中文:快醒醒啊!)則與上述的劇情發展無異,Ib會搧Garry巴掌把他打醒,接下來的部分同上。
●選擇「ギャリー.........」(中文:Garry...)則根據Mary關鍵選項會直接邁向ED.6或ED.7(請見結局一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