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Ib Remake版 遊戲流程攻略_11(二周目_深海之間)

staly | 2022-04-21 21:59:59 | 巴幣 2 | 人氣 830

11.深海之間
●作為本作品最後的隱藏房間,深海之間的區域非常大,主要目標要收集六塊不同的拼圖以完成大廳最上方中間的畫作。既然是六塊拼圖,對應的房間剛好也是六個,下方會將各房間的解法列出。



●1.大廳左中房間_習作 単眼の微笑み(習作 單眼的微笑):
從一堆畫作中找出唯一一幅眼睛會動的畫就可以獲得拼圖,這裡一共有三種隨機位置,基本上還是只能依靠眼力去看,三種隨機位置答案如下圖紅框處。



●2.大廳左下房間_黒で描かれた 我の中身を戻せ(將我書內所繪製的 黑色小人抓回來):
很簡單的抓小黑人,躲小紅人的遊戲,抓到所有小黑人之後,把它們全丟回書裡就可以獲得拼圖。
(這邊有一隻小黑人騎著一隻小鳥跑很快)



●3.大廳右下房間_色彩の暴力(色彩的暴力):
也是簡單的繞路撿拼圖,不要踩到地上的針狀植物繞過去,中途「色彩的暴力」會跳下來追殺你,把黑色玫瑰花採碎,就能撿起旁邊的拼圖了。(PS:這邊如果有帶Garry來會有額外的小對話跟劇情)




●4.大廳右中房間_あたたかな居場所(溫暖的歸宿):
這裡一般情況進來是不會有任何東西的,需要待你完成左中房間抓小黑人的任務,左中的小鳥會自動跑出來,到時候再進到這個房間內,走到底端就會看到小鳥的住家了,調查後能直接獲得拼圖。



●5.大廳右上房間_誘う宝石箱の魔窟(誘惑寶石箱的魔窟):
該房間需要至少收集完三個或以上的拼圖才會開啟,也是六個房間中最難解的謎題,目標是移動房間中的畫作與物件到指定位置才算完成,下方會列出謎題所指出的提示翻譯與正確擺法。


サカナと矢印は 見つめあう。
三つ目が 踊る女を見ている。
カラスは ピストルの一番近くにいる。
クラゲは 遠くにサカナがいるのが見える。
踊る女の足の方向に 宝石箱がいる。');
ピストルは間近で 三つ目を撃とうとしている。
矢印は遠くから 筆を差している。
サカナは 四隅が嫌いだ。


魚和箭頭互相凝視著對方。
三隻眼睛正看著舞孃。
烏鴉離手槍是最近的。
水母可以看到位在遠處的 魚。
舞孃的腳前方有著寶石箱。
手槍即將近距離射擊三隻眼睛 。
箭頭從遠處指向畫筆。
魚討厭四個角落。

(PS:如果這邊帶Garry來的話,可以多次與Garry對話獲得部分提示,之後寶石箱也會額外提供提示給你。)


正確解法如下:


●6.大廳左上房間_5時間前後の風景(5小時前後的風景):
這邊需要至少完成兩片拼圖進來才會觸發事件,觸發後房間內會地震,接著左上角書櫃會多出一本書可以調查,調查書櫃後右手邊被布遮起來的畫作便可以縱身躍入。


●該謎題解法是對照左邊圖畫,來調整右邊房間內「5小時前或後」的樣子,正確的擺設法請拉至最下方。



正確解法如下(下方兩種答案擇一即可完成):
(這邊記得,右手邊底端的畫框名稱要選擇標題名稱,沒選會死)

●5小時前的擺法:
●5小時後的擺法:



●成功獲得六片拼圖之後,回到深海之間大廳調查那幅畫作,就能打開最後的道路。
(PS:如果Ib是獨自一人進來上方的地圖,調查該畫作並且在上面睡覺,連續選擇閉眼五次的話會進入ED.5)


●隨後只要繼續往前走就能再度接回原本的美術館跑主線了!深海之間到此結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