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Ib Remake版 遊戲流程攻略_08(繪本世界~結尾)

staly | 2022-04-21 21:51:00 | 巴幣 100 | 人氣 503

8.繪本世界~結尾
●從茶之間往下方走會抵達繪本世界,在正式進入前會遇到一個岔路,走上方困難模式會有寶物可以查看,調查寶物有「機會」跟Garry增加好感度。
「↑むずかしい(おたから あるよ!)」    (中文:「↑困難模式(有寶物可以拿哦!)」)
「↓かんたん(なにもない)」    (中文:「↓簡單模式(什麼都沒有)」)



●正式進入繪本世界後可以看到左邊的告示板有地圖,可以調查一下以確認各地區有什麼東西。
隨後直接走往繪本世界中心點,調查黃色屋子牆壁上的提示,之後左邊地區的房間會開門。



●往左邊走進入開門的房間,把房內左邊藍色的水桶拿起來,出門時會觸發Mary追過來的劇情。




●接著往地圖右上角水池邁進,選擇「バケツで水をくむ」 (中文:將水倒入水桶中),然後倒在水池下方區域還沒開花的花朵上,會從花朵裡拿到小鏡子。




●再來把鏡子拿到左上角,站在地板的陽光照射處會觸發選項,選擇「鏡をトビラに向けてみる」(中文:將鏡子面向門前),可以打開上面的房間門鎖。外這裡亦可以選擇與Garry多聊天對話,會增加好感度。
選擇「ギャリーと話す」(中文:和Garry對話)有「機會」增加好感度。
選擇「プリンを見る」(中文:看向布丁),亦有「機會」增加好感度。



●進去上方房間,會需要依照牆壁上的圖案順序依序按下開關按鈕,開關順序如下圖,照順序按就可以了,解完可以獲得粉紅色蠟筆。




●這個粉紅色蠟筆能拿來把地圖中上方擋住玩具屋的黑色路障塗掉,在繪本世界裡面黑色就象徵著無法通行的意思,接下來就能進屋內啦!




●進屋內調查玩具箱,會觸發Mary把你們推下去的事件。


(偷偷吐槽一下,所以到底Mary是怎麼同時把一個9歲的Ib跟一個成人體型的Garry推進去玩具箱內的?是有怪力膩?不合邏輯啊!還以為你這邊重製版會改成比較合乎邏輯的方式演譯的@@)


接下來會根據Garry的死亡度總和而有不同劇情進展

Garry的死亡度>=3:
則掉進去玩具箱的時候,Garry會主動叫醒昏過去的Ib,此時發現Ib的玫瑰花不見了(找不到的),只好趕緊尋找。



●隨後地圖右下角撿起黃色鑰匙,會觸發Mary現身,並且手上握有Ib的玫瑰花,Mary會要求想拿回去的話,就用Garry的花來換,這時不管選什麼選項,Garry都會真男人地英雄救美,犧牲自己的花來換回Ib的。





●接著觸發追逐戰,這邊只有輕鬆往上跑就好。


●跑出去以後,會聽到撕花瓣的聲音,隨著一次又一次聲音,Garry會在中途倒下並要你先走一步QQ。



●往上層走去,會看到Mary在用Garry的玫瑰花玩花占卜,最後會把花瓣全部撕光光。





這裡的行動會再次影響最後的結局發展


●這裡可選擇不理會上方道路,直接往下方走出,拿原本的黃色鑰匙開門,一路走回去美術館的展區三樓,調查畫作後選擇「絵に飛びこんでみる」(中文:跳進畫中)即可邁向ED.2






●或者選擇另一種,當Mary撕完花瓣後回去找Garry拿取他的打火機:
選擇「ライタをとる」(中文:拿取打火機),他會說你口袋滿了,
再次選擇「キャンディを食べる」(中文:吃掉糖果)就能拿取。



●接著用打火機燒開上方道路,進去跟Mary對峙,Mary知道你侵入房間後會追殺過來,一路往前跑,跑到底端的畫作面前,選擇「絵を燃やす」(中文:把畫燒掉)。





●燒掉Mary以後直接往下方走出,拿原本的黃色鑰匙開門,一路走回去美術館的展區三樓,當你選擇跳進畫中的時候,會有假Garry跳出來要你回頭。
╘選擇「いやだ」(中文:不要)則邁向ED.4。
選擇「ギャリーと一緒に行く」(中文:跟著Garry一起走)則邁向ED.5。





Garry的死亡度<3:
則掉進去玩具箱的時候,醒來會發現玫瑰花跟Garry都不見了,往地圖右上角可以發現Garry,存檔點下方靠右可以發現玫瑰花,之後往左上方走拿夠拿到黃色鑰匙並觸發追逐戰。
這邊找到Garry的時候如果有好好回話可以增加好感度:
選擇「大丈夫」(中文:沒事)或「全身が痛い」(中文:全身都好痛),則Garry好感度+1。
選擇「.........」則Garry好感度+0。




●追逐戰觸發後,往地圖中上方跑即可。


●跑出去後一路走回原本放玩具箱的一樓,會發現多了一條被荊棘圍住的階梯,調查荊棘時選擇「燃やしてみる」(中文:嘗試燒掉他)即可把它燒掉。



●進入房間後再度與Mary對峙,Mary會在你侵入她房間後追殺過來,請一路跑到底端的畫作,對畫作選擇「絵を燃やす」(中文:把畫燒掉)。





●燒掉Mary之後這裡會根據Garry的好感度有選項冒出。
╘Garry好感度>=9以上會冒出Garry手被玻璃割傷的事件。
選擇「ハンカチを渡す」(中文:把手帕遞給他),則可以邁向ED.1或ED.3。
╘當Garry好感度<9則即使遞手帕給Garry他也不會收,遊戲只會邁向ED.3或ED.5。
╘選擇其餘兩個則邁向ED.3。


●最後跟往常一樣,帶著黃色鑰匙回中間開門,一路走回美術館三樓調查畫作,這次當你要跳進去畫中的時候,會有假的媽媽冒出來要你回頭。
╘選擇「おかあさんに ついていく」(中文:跟著媽媽一起走),則邁向ED.5。
選擇「ギャリーの手を つかむ」(中文:抓住Garry的手),則邁向ED.1或ED.3。







●最後不論Mary或Garry有無存活,只要有讓Ib從美術館三樓的畫作跳進去就能回到原本的世界了。
剩下只要自然地跑一下就能迎來結局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