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Ib Remake版 遊戲流程攻略_06(紫之間)

staly | 2022-04-21 21:43:06 | 巴幣 0 | 人氣 636

6.紫之間
●在成功逃出作品的追擊後,Ib會體力不支而倒下,並且陷入惡夢的循環當中,
這裡只要往前跑就可以了,然後就會被劇情殺@@。



●驚醒後才發現自己在小房間中,而Garry正在旁邊細心照料著自己,
這裡可以與Garry多互動對話,會影響結局分支!

●如果主動把外套撿起來還給Garry,則Garry好感度+2。
●在這裡跟Garry多對話,亦有「機會」增加好感度,詳情請拉至好感度簡表查看。


●稍作休憩之後,可以出門往階梯下方邁進,正式抵達紫之間。


紫之間也是屬於大型區域,主要分成前兩段,在遇見Mary到和Garry分開以前屬於前半段。
本區主要目標便是與Mary相遇並一同往後探索,一樣會有影響結局的分支存在。

●初進紫之間的時候依然可以輕鬆的查看附近的作品,
與Garry一起調查「ミルクパズル」(中文:牛奶拼圖)的話,有「機會」增加好感度,詳情請拉至好感度簡表查看。


●往右下方走,進入到石製迷宮裡面,地上的踏板開關對應著同色物體的升起與落下,
想辦法穿到對面即可,正確踩法為「△→◎→□→◎→△


●繞過迷宮區之後就可以先往上方把擋路的無個性雕像推開,然後再讀右邊的H...博學書。



●接著進入旁邊的房間觸發劇情事件,調查牆壁的畫作後,電燈會熄掉。
電燈熄掉時如果有回應Garry的話會增加好感度。


如果選擇「いる」(中文:在)或「いない」(中文:不在),則Garry好感度+1。
如果選擇「.........」,則Garry好感度+0。
別懷疑,選「いない」(中文:不在)也算回話,會增加好感度@@

●隨後房間恢復光明,走出房間時卻發現地板多了一串血跡似的紅色液體,
跟著紅色路徑走,便能與Mary相遇,初見Mary時的對話會影Mary的好感度。
(PS:舊作1.05版如果要完成Mary的兩個新結局,在前面滿足特定條件後此處會有新對話選項,
但是這次重置版我試了很多次了,這次這裡沒有新選項,作者把分歧選項移到後面去了。)


遇到Mary時,選擇「よろしくね」(中文:請多指教),則Mary好感度+1。
遇到Mary時,選擇「.........」(中文:.........),則Mary好感度+0。

●之後可以帶Mary往前逛,一樣會有一些舊作沒有的對話,逛完以後則繼續往前走,來到U型岔路,進入右手邊的房間。


●進去後調查牆上的兔子畫,Garry會覺得這幅畫很噁心,
Mary則相反地覺得他很可愛並反問Ib的看法,這裡會有影響好感度的選項在。

如果選擇「カワイイ」(中文:很可愛)或是「なでたい」(中文:想摸摸他),則Mary好感度+1。
如果選擇「わからない」(中文:我不知道),則Mary好感度+0。


●接著調查左邊書櫃的書籍「心壊」,不久後房間右手邊的綠色兔子雕飾會自己跳樓碎掉。
可以從中發現紫色鑰匙。



●隨後走出房間往左邊走,會觸發劇情事件將三人分開,此時Mary會提議由Ib和自己先進去房間找有用的東西,會冒出影響好感度的選項。
(PS:Garry也會有一個詢問Ib有無受傷的選項,但主要不影響遊戲進行)

選擇「大丈夫だと思う」(中文:我想應該沒問題),則Mary好感度+1。
選擇「分かれない方が良い」(中文:還是不要分開比較好),則Mary好感度+0。


●接著便與Mary往左邊探索,在探索途中會拿到一把調色刀,Mary會說為了預防萬一而帶在身上,探索完全部的時候,燈光閃爍,會發現原本的路被石像堵住了,推也推不動,只好繼續往更深處的地方探索。




●繼續深入後方的長廊,可以看到牆上有一些對話,而長廊底端有一隻小丑畫,調查的話他的鼻子會掉下來,但這次Mary會幫他把鼻子裝回去。(PS:舊作的小丑鼻子會一路滾下階梯然後噴在地上)


●最後繼續往前,發現這個房間隔了一個大洞,沒有路可以走了,接著可以使用左邊的玫瑰花切換Garry的視角來操作。


●換成Garry視角後,不得已的Garry等不到兩人,只好再次隻身進去探索剛才的房間。
進屋後才發現,Garry眼中看到的畫,跟Ib眼中的畫是不一樣的。



●接著調查右手邊櫃子,會發現原來這個書櫃可以推,後面有個小洞可以出去。


●後面房間的天花板上懸掛五條繩子,請拉「左手邊數來第4個繩子」,把Ib那一邊的踏板畫放下來,這樣Ib那邊就可以通過了。

(PS:在灰之間如果Garry有曾經踢爆人體模型頭的話,這裡拉最中間的第三個繩子,也會掉人體模型頭下來,Garry死亡度額外+1,反之沒踢過人體模型頭的話拉繩子只會掉玩偶下來。)


●此時再度用旁邊的紅玫瑰切回Ib的視角,就會發現能過去了,過橋以後把旁邊彎月形狀的東西推下去以後再往前,建議這邊存個檔,後面的對話有分歧點



●兩人前往後面的房間,Mary走到一半時會叫住Ib,詢問Ib與Garry還有家人的事,這時會有至少三次對話選項,前兩次可以忽略,但第三個選項會增加好感或死亡度,請慎選。
下方有第三個問題與選項的翻譯。




Mary的第三個問題與選項翻譯:

Mary:もし この世界から 出られるのが 2人だけだったら.........どうする?

1.ギャリー出たい
2.メアリー出たい
3.どうしてそんなこと聞くの?

Mary:如果,能從這個世界逃出去的只有兩個人...你會怎麼辦?

1.想跟Garry一起逃出去
2.想跟Mary一起逃出去
3.為什麼想知道這種事?

選擇1的話,則Garry死亡度+1。
選擇2的話,則Mary好感度+2,想要達成特定結局條件的話必須選擇該項。
選擇3的話,則沒有變化。

到這裡紫之間前段結束,接下來會同時進入茶之間與紫之間後半段。



接下來建議同時觀看茶之間與紫之間的攻略!會便於理解!



接下來的部分會分成Garry所在的紫之間,以及Ib和Mary所在的茶之間交互進行。
主要目標為讓Garry湊齊紫之間的七色顏料球,並進行劇情事件。
這裡一樣會有影響結局的分歧點在,請多存幾份檔案。


●當回答完前面Mary的問話之後就能讓Ib往前移動到茶之間的大廳(上圖),此時先利用地上的藍玫瑰將視角切回Garry那側,會發現剛才推的彎月形的東西掉來這邊了,把他推到凹槽處,右邊的路障就會解除。


●之後一直走,一路上藍色玩偶會一直跟著你(可以不用看牆上的對話www),走到底會有個存檔點可以存檔,最後Garry會受不了這纏人的玩偶而觸發選項,該選項會影響Garry的死亡度。


選擇「壁に向かって蹴る」(中文:將他踢向牆壁),則Garry死亡度+1
選擇「扉の前からよける」(中文:將他從門旁移開),則Garry死亡度+0


●接著抵達紫之間後面,這邊可以先調查前方階梯的調色盤與旁邊的提示,
得知要收集「7種顏料球」才能打開通往前面的道路。



●第一顆球在剛進紫之間的地板上。


●第二顆則在右下方瓦斯房間的左手邊,注意這邊踩到冒煙瓦斯會扣兩格血。





接著切回Ib視角,完成那一邊的任務



●第三顆顏料球在紫之間右邊的畫作「ジャグリング」(中文:雜耍者)身上,回答他正確的出生年即可獲得,他的資料能在茶之間的小房間找到,答案為6223



●而當Ib那邊完成「連作 同体の2匹」(中文:連結繪 相同的二重身)的換圖動作以後,在紫之間也能找到相同的一幅畫,會發現他的肚子多了個心型物品,調查畫作的話蛇蛇會自己把心型物品吐出來。




●撿起心型物品,拿給右上方的「あずかりし心臓」(中文:託付的心臟),則可以解鎖右邊的房間。




●第四顆顏料球在房間內調查塞有黃色書的書櫃,閱讀「色彩の極意」(中文:色彩的極致)後獲得。



●房間右邊有一個紅色雨傘,將他帶走,並且拿到房間外面給「釣り針」(中文:魚鉤)釣上去,接下來就能再度切回Ib視角了。







接著需切回Ib視角,完成那一邊的任務



●當Ib那裡完成「回転」(中文:迴轉)的轉向工作以後,再次進入紫之間右下的瓦斯房,會發現冒瓦斯的位置變了,這邊記得先去外面補滿血在進來,然後一路往下衝(會扣到剩一滴血)。



●衝到底之後再度讓Garry調整「回転」畫的方向,「轉兩次」會發現右邊瓦斯會全數消失,把地板上幸運草圖案的立方體推去上方凹槽處就解除整個紫之間的荊棘路障了。



●第五顆顏料球在荊棘路障解除後再次回到右上方的房間可以獲得。


●拾取顏料球後調查右邊橘色書籍的櫃子,選擇M開頭的調查,會發現驚人的事實。


●在Garry知道Mary的秘密以後,可以先切回Ib視角(也可以不切),會有劇情事件發生,
若是切回去的話跟Mary會有不少對話,能累積好感度。


●第六顆顏料球在你收集完前五顆以後,會出現在紫之間左下方的人偶那裡,調查人偶的身體或頭部(如果你前面選項選擇把他踢向牆壁的話,他就會只剩頭)就能獲得。




●最後一顆顏料球,在你撿完第六顆後玩偶躲進去的那個房間,
進房間前記得存檔,有大分歧點。



●進入後地板上獲得最後一顆顏料球即可完成,接著出門時觸發劇情事件,Garry會被鎖在房間內,要在時間內找到鑰匙後逃出,該房間與鑰匙的正確位置一樣有四種隨機變體,下方會列出各圖的鑰匙位置,可以在進去地圖的時候確認一下玩偶的擺放位置來看遇到哪一種。

此處根據「是否成功逃出」、「Garry死亡度總和」和「有無達成特定條件」,會嚴重影響結局發展,詳細請拉到結局一覽觀看。



四種玩偶房間圖與鑰匙分布,紅框處為鑰匙位置:
●第一種:
●第二種:
●第三種:
第四種:



逃出分歧點:
●如果這邊Garry逃出成功的話,則可以繼續讓Garry往前走,先前被調色盤擋住的路已經開了,之後就會自動切回Ib視角進行遊戲,紫之間正式結束。



●如果這邊Garry逃出失敗的話,則Garry死亡度+2,並立刻切回Ib視角,紫之間到此結束。

創作回應

真紅-アイマス民模式
初見Mary那邊,舊作如果前面沒有看到一些怪怪的東西的話這邊一開始就沒有打招呼跟無視的選項了
2022-04-22 17:41:55
staly
舊作初見Mary的時候是有選項的哦!可以選擇「請多指教」或「彼此彼此」,但沒有無視的選項,而如果完成特定條件的話,再剛進門撞到Mary的時候還會多出一個「沒事吧!?」和「......!?」的選項哦
2022-04-22 19:04:31
真紅-アイマス民模式
原來記錯的是我,謝謝指教XD
2022-04-22 22:05:25
staly
不會^^
2022-04-22 22:12: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