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間武曲 故事中的人類步兵靈感

鯊皇(MIL) | 2022-04-20 21:13:15 | 巴幣 26 | 人氣 163

連載中星間武曲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人類分成地球人、格蘭人與瑪爾塔人三個族群,並且有其他外星人共存的銀河系,然後爆發了地球人第一次參與的銀河大戰

    由於我在故事中多次提到中裝步兵、重裝步兵、穿著輕、中、重型動力裝甲的步兵或特種兵等等,為了方便讀者聯想,所以我就拿從其他作品借鑑的類似單位進行比喻和說明。


重裝步兵

    故事中的地球軍重裝步兵,就類似星船傘兵提到的那種動力裝甲,有厚重的裝甲和外掛火炮之類的重型武器,然後有噴射背包。

不過我故事中的重裝步兵是還會雙持兩把重裝武器,類似遊戲地球防衛軍劍兵的武器系統。


中裝步兵

    比重裝步兵的護甲低一些,但步行能力和速度比重裝步兵好,總體的作戰半徑比重裝步兵高,定位類似星海的陸戰隊,不過我故事中的中裝步兵基本上都是志願役士兵,另外動力裝甲的體格也比星海陸戰隊小一圈。
    另外武器除了機槍,也有防空飛彈、反裝甲飛彈和機砲之類的武器,中裝步兵會配置裝甲車協同作戰。
   說個題外話,我比較喜歡星海一的陸戰隊步槍造型,所以故事中的E-4重機槍類似星海一的陸戰隊步槍樣式。


輕裝步兵


    穿著的護甲比中裝步兵更差,但機動性更好的輕型動力裝甲的格蘭精銳部隊,基本上可以想成最後一戰士官長穿著的那種,格蘭軍的有外掛噴射背包,不過格蘭軍的輕型動力裝甲造型我還沒有想好。
    如果你問我為何故事中的中裝步兵沒有噴射背包,因為地球軍的中型動力裝甲是給機械化步兵用的,中裝步兵要嘛靠裝甲車移動,要嘛就搭乘運輸機繩降,所以噴射背包優先給當突破戰線用的重裝步兵使用。
    而格蘭軍的輕型動力裝甲是給精銳部隊穿,所以也有噴射背包。




格蘭軍步兵
    

    動力裝甲說完,來說故事中出場的格蘭軍普通步兵,格蘭步兵基本上是由平民組成,訓練方式和地球軍的步槍兵差不多,志願役和義務役的都會穿著太空用戰鬥服,以便在不同環境的星球作戰。
    基本可以想成鋼彈系列在太空拿著火箭炮和步槍作戰的士兵,不過沒有噴射背包,此外有基本的護甲來擋流彈。    



地球軍國民兵
    

    由志願接受軍事訓練但不打算加入正規軍的平民組成的部隊,故事中的地球人殖民地有時會被當地生物、宇宙海盜、恐怖分子或種族潔癖的非文明外星人攻擊,因此殖民地都會保有一定規模並能臨時動員的民兵部隊,而國民兵就是殖民地政府將民兵統一訓練所產生的兵種。
    雖然我的描述中,國民兵裝備通常只有鋼盔、防彈衣和一把突擊步槍,但他們總體裝備其實和現在一線國家的正規軍步兵差不多,基本上就想成現代步兵的裝備在故事中的未來時代是民兵的標準裝備。




地球軍幻影兵


    基本上就是以星海的幽靈特務為藍本改編,不過幻影兵都是志願役士兵,並從中挑選出來特別訓練的特種部隊,訓練難度和要求沒幽靈特務高,不過一樣都是穿著緊身衣:P。


    目前出場的人類步兵種類就這樣,之後有新加的會再另外說明,另外格蘭軍的神殿武士被歸類在輕裝步兵。



圖片來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