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被貶下凡的女仙 二版 -7、又嘆氣

處翼 | 2022-03-11 17:51:33 | 巴幣 0 | 人氣 65


    好!你講吧!我也用想法回完他後,對他微笑。
      於是,我爸清了清喉嚨。
      在修練中的我的姊妹紛紛睜開眼,不約而同地問:「爸!你怎麼了?」
      然後我看到爸一副快沒昏倒的表情,又笑了起來——不只我,我的其他姊妹有的也笑了出來。
     接著爸一臉很無奈地,開口:「其實,我們跟妖精們會不定期地發生『仙妖大戰』。」
     「什麼時候?大概多久隔一次?」其中一個只大我沒幾歲的姊姊問。
     我看不下去了:白癡!我用我的能力加法力傳我腦袋裡的聲音到姊姊們面前。
      那位姊姊生氣了:「誰罵我?」說著循聲望到我,愣住:「是妳!」
     「對!就是我,怎樣?」說完,我還翻了個大白眼。
     「幹嘛罵我白癡?」她問,完全不顧其他姊妹正在旁聽/觀。
      「爸都說是『不定期』了,妳是腦袋有洞喔?啊抱歉心直口快啊!真是對不住。」說完,我從床上站起來——這時候的我已經不會搖搖晃晃了——虛情假意地朝她鞠躬表示歉意,而她看出來了,差點沒氣死:「妳......。」
      嘖!這麼沒用,隨便講一下就被我氣成這樣!以後,我絕對要EQ好。把右手握成拳,我默默下定決心。
      然後,我聽到爸又嘆了一口氣,接著說:「夠了!妳們兩個,我在跟妳們講正經事,妳們兩個還在那邊因為小事吵吵鬧鬧。」,用有點唸的口氣。
      「爸!對不起。」我跟她竟然同時說出來,害我的眼珠子掉出來。
      但爸很明顯因為什麼事在心事重重,我猜,是剛剛他講的不定期會發生的「仙妖大戰」吧!
     嗯?那我們仙人會損失很慘重嗎?我突然想到。
     才剛轉過頭想問,我就聽到我爸對著我說:「女兒,妳講得很好,妳把剛剛妳想到的問題用講的再說一遍。」說完,對我點頭表示嘉許認同和支持。
      好。我先在腦海裡用想法回完他,再開口:「嗯?那我們仙人會不會損失很慘重?」
     說完,不對,是想著跟他講完,我得意洋洋起來。
    不過爸,您跟我們說這些要做什麼?」另外一個從一開始就都沒發生的我的姊姊問。
    哇!好有禮貌!我在心底讚嘆。
     然而,我隨即想到,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雖然我不知道爸剛才對我說教的深意是什麼。
     「因為,我要妳們全部都參戰。」爸才剛說完,我們每個人的下巴都掉到地上了,啊!還有我的奶嘴——對啦!我還在吸奶嘴,怎麼樣?
    「全,全部?」我的其中一個姊姊問。
      「對,全部。」爸回答。
      「所以......包括最小的......我?」我跟著問。
      「對,包含妳,我的女兒。」爸又回答。
      「可是......她還小欸!她才剛滿三歲沒有很久......。」我的另一個說。
      「夠了!我會讓她參戰,是因為她的能力法力都很強。」爸再度回應發問者。
      「......」聽到爸這樣回答,我的姊姊們一陣靜默,有的甚至還一臉打擊的神情。
      嘻!相信爸爸的言語後,我心裡頭一陣爽!
      沒想到,「唉!」爸又是一聲嘆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