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是人魚,我叫李映

處翼 | 2022-05-05 11:55:31 | 巴幣 0 | 人氣 95

連載中兩小無猜
資料夾簡介
處翼的極短篇小說、未滿500字的小說、2001~19999字的小說
最新進度 兩小無猜

    對人魚來說,愛上她們第一眼所看到的人類——必須年紀相仿——是她們的本能,而且,她們會愛到靈魂深處,義無反顧。
 
    唯有這樣,他們才會甘心為心愛的人上岸、下半身變成雙腿,並從此不再回海裡。
 
  只為跟她們的愛人相伴一生。
 
    她們還有一個文化,她們會用愛人替自己取的名字為自己的姓名,不然,她們甘願沒有名字。
 
    再來,人魚,不管男女,都只有一個弱點,心臟。即使只是那裏外部的肉體被輕輕碰一下,也會死。
 
 
 
 
    有天,一尾還沒有名字的女人魚浮出海面上來透氣。
 
  「真舒服!」然後,她好像聽到一個細微的聲響。循聲望去,她遠遠看到一個相貌讓她心動的男子,睜大雙眼的一手摀嘴一手指著她。
 
  原來那是玻璃杯撞擊到地板,所發出來的聲響。
 
    她心裡有千百個問號。
 
  我怎麼了嗎?
 
  她照照海面,她一頭長到腰際的捲髮,一張瓜子臉,五官鮮明,神情愉悅。
 
  啊!原來啊!原來是因為她是尾人魚啊!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PO18、巴哈、原創、愛創作、Potato、Matters、Penana更文。
  終於想出個所以然,也這樣認為的她心情豁然開朗,朝他綻放笑容。不過,她的內心其實忐忑不安,因為她怕他不接受自己、怕他嘲笑她是人魚、沒有經歷過陸地生活,怕他……
 
    沒想到,她對他微笑之後,那男子驚訝到跌坐在地上,接著站起身來拔腿跑了,使得她一陣失望。直到這時,她才發現原來自己早已深深愛上他了。
 
    是的,她深深的愛上了他,愛到靈魂深處、義無反顧。
 
    原來這就是這麼愛的感覺啊!
 
    唉!沒有見到他的時候,應該會很折磨吧!難怪奶奶老是叫我不要看人類。
 
  其實那個男子,也對她一見傾心,只是因為實在是太害羞了,就跑了。
 
 
 
 
    她開始每天每天等他出現,在他們相遇的地方等待。
 
    皇天不負苦心人,幾個月後,她終於等到了。
 
    這次,男子一看到她後,隨即滿臉通紅,只見他微低下頭,不敢對上她的視線,她則鼓起勇氣,游到他面前。
 
    經過一番對話,她才知道原來她們都對對方一見鍾情。
 
    然後他們就戀愛了,一直甜甜蜜蜜。
 
    他為她取名李映,她也告訴他自己27歲,他也與她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
 
    某天,李映從遠處探頭——她喜歡這樣跟他玩——卻親眼看到她心愛的男人被小人亂刀砍死。
 
  對方還是個陌生人。
 
    李映本來想衝過去,但他大喊,要求自己不要靠近。
 
 
 
 
    從此之後,她的生活不再有意義,她的世界也不再有繽紛色彩——只剩黑色。
 
    最後,她終於覺醒——想要到另一個世界陪他。
 
  她親自用自己的右手食指輕輕搓了搓自己的心臟外側。
 
 
 
 
 
    終於,她們在冥界相遇。
 
全文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