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兩小無猜

處翼 | 2022-05-06 09:10:15 | 巴幣 0 | 人氣 68

連載中兩小無猜
資料夾簡介
處翼的極短篇小說、未滿500字的小說、2001~19999字的小說
最新進度 兩小無猜

    在從前從前的世界,存在著神仙和妖兩個群體,兩群體本來都沒在互動,直到有一天……
 
    一位八歲的小神仙因為生性古怪,而遭受其他小神仙排擠。祂獨自盤腿哭泣許久,直到祂聽到一個比祂所發出的聲響還要大聲的嚎啕大哭為止。
 
  那聲音讓祂忘卻哭泣,起身去尋找那位發出驚天動地哭聲的主人,是隻小妖。
 
    「你為什麼哭?」小神仙問。
 
    「因為我沒有朋友。」那隻小妖說著,又崩潰大哭。
 
    小神仙了沉默半晌,說:「那我們當朋友。」
 
    小妖聽到後,呆愣到忘記哭,許久後,他才找回自己的聲音:「祢認真?」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PO18、巴哈、原創、愛創作、Potato、Matters、Penana更文。

    「認真。」
 
    「可是祢是仙、我是妖。」
 
    「沒關係,只要我們保密。」
 
    小妖的雙眸隨即乘載著滿溢的喜悅:「那好!」,而後破涕為笑。
 
    小神仙對祂伸出自己的右手,說:「從今以後,我們就是好朋友。」
 
    祂也伸出自己的左手,說:「好朋友」
 
    祂們握手,擁抱。
 
    隨後,祂施展祂的仙術,而祂則展現他的妖法,兩個小孩甚至還在那邊試仙術加上妖法的話,效果會如何。
 
  天黑後,祂們打了勾勾,約定好下次的幾點幾十幾分再在這裡見面,不管任何險阻,還有,一定要小心。
 
    後來,祂們又玩在一起兩三次,祂們最後一次膩在一起時,各自順序前後不一的被自己的父親給發現了。
 
  小神仙的父親把祂狠狠訓斥了一頓,小妖則活活被打個半死。
 
    然而,小妖從來不反省,甚至還認為跟那位小神仙當朋友本來就是一件正確的事。
 
    然而,那個小神仙自從回去,並慘遭排擠後,便開始深深反省。
 
 
 
 
    小神仙長大後,成為了正式的神仙,並且滅了妖界裡最強大的新任妖王。祂滅了祂以後,在心裡對他說了一句話。
 
  這,就是我對祢的補償。
全文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