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第十七集~》

露諾弭 | 2021-11-04 07:00:04 | 巴幣 0 | 人氣 253

連載中《桑麗的台灣出差之旅》
資料夾簡介
廣州的女遊戲客服組長出差去台灣,在寶島台灣尋找年少時的網戀情人,一場場的冒險旅行。

位於台北火車站的美食街,四人進入日式餐廳大戶屋。

桑麗看著門口的日本文字,內心有點不開心。不過她想想就先算了,畢竟這是難得能拉攏台灣人好感的機會。不要這時候因為個人喜好而鬧僵氣氛,桑麗心想為了大局,暫時得先忍耐。

大戶屋女服務員用平板做點餐服務:「所以四位是炭烤黃金鯧定食、野菜豬肉鍋定食、炭烤鰻魚蓋飯、炸豬里肌肉排定食?」

「是的,就這些。」魯偉悍再確認完之後答道。

「收到,餐點等一下為你送上。」大戶屋女服務員講完話後離開。

「所以偉悍你以前是怎麼看待大陸和香港?」鄧小媥把旁邊的餐具箱拿出筷子,分給每一個人。

「這個嘛,我是比較偏中間。我覺得兩岸的事情可以坐下來講,有條件去溝通會比較好。」魯偉悍接過筷子回答:「至於香港,我認為現在已經很難用外力去影響。國安法下來,基本上很難再去干涉香港任何事。未來一國一制的局勢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情。」

「可是這不對啊,你們台灣自從國安法之後,就再也沒有撐起香港的後續。到底是在搞啥?」湯杰瑞不滿似的嚷道:「你們不是之前有很多人說要支持我們,難道是尋我們港人開心?」

此時兩名服務員端著盤子,陸續將餐點上桌。

「在台灣的政治就是這樣,很多時候政治人物口號喊得響叮噹;結果卻沒有做到,台灣民眾早就見怪不怪。」魯偉悍露出微微地淡笑,似乎也對這種生態感到稀鬆平常。

「你們不覺得這整件事件對於香港人是種背叛?」湯杰瑞接著又問:「難道你們放棄當初網路上的奶茶聯盟?現在你們台灣政府打算用什麼方式撐起香港?」

「杰瑞我跟你說啦,我就是那時候才開始討厭台灣人,不然國安法之前我都以為台灣人是我們的盟友。」鄧小媥冷笑插嘴:「台灣人不就一張嘴巴特別厲害,真的要他們做點什麼有用的事情,全都是打水漂。撲通一聲沒消沒息。我敢說奶茶聯盟這件事他們早就忘了,台灣人的承諾一點用都沒有。」

「我也是覺得這很難一言以蔽之,總之,國安法對於台灣也是一個警惕,中共當局肯定不會不出手,而是會採取一個他們好下手且有效的手段。我從這邊嗅出警戒的味道。」魯偉悍用筷子把鰻魚片分開。

「你們兩位,不要為難人家。偉悍先生請見諒,這兩位可能言語上有些許冒犯。」桑麗趕緊打圓場。為什麼又再亂講話?桑麗突然想往湯杰瑞頭上揍下去,但礙於這邊是台灣,過多的肢體動作都會被旁人惡意解讀,所以她選擇放到心裏頭,以後再算帳。

「不會啦,我在廣播節目也多次接聽到香港人來電,他們對於國安法的不安和不解。」魯偉悍夾起魚肉和米飯,塞入嘴中:「台灣與香港,大家其實是對於中國共產黨的不信任和懷疑。請恕我直言,台灣有句話叫反共不反中,共產黨就是台灣最大的敵人。」

桑麗表情瞬間不好感覺被冒犯,她不知道這個男人外表雖然溫文儒雅的書生樣,內心卻是那種仇視敵對共產黨的人物。不過應該還可以溝通吧?我嘗試看看,是不是能讓他回心轉意。

「偉悍你這句話就大錯誤,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是新中國的建設者和舵手,我們一出生都是祖國的花朵,社會主義未來的接班人。任何一個中國人都確定,且明白共產黨對於中國的重要性。我不曉得為何台灣人對於中國共產黨總是有莫名的惡意和敵意?」桑麗試著替共產黨辯駁:「我覺得你們如果有在看人民日報、在中央黨校學習黨史,或是接觸其他的官方管道。你們就會明白共產黨並不是那樣一個,被你們台灣媒體惡意解讀的政黨;他是相當正能量且有理想抱負的政黨。」

「這我認為跟你們一貫的戰狼外交態度有關,就我個人看來,中國共產黨是一個相當粗魯且不講道理的專制政黨。」魯偉悍聳聳肩,咬了一口鰻魚片。

「偉悍先生,你真是好人,說得太正確。」湯杰瑞笑的連連點頭,張嘴咬了一大塊豬肉片。

「杰瑞沒你的事。我覺得你們台灣同胞不夠了解共產黨,我甚至懷疑你們是戴著汙衊有色眼鏡,看著共產黨在大陸推動的一切大小事;尤其你們的想法充斥著太多嘲笑式的負能量,絲毫沒有建設性的正能量。」桑麗邊說邊把蓮藕片等配菜塞進嘴裡:「各種台灣媒體報導的大陸新聞都是抱持嘲笑的惡意,我認為這是在破壞兩岸風氣的和諧。無助於中國統一的大業。」

「真的?那麼六四天安門事件是怎麼一回事?」魯偉悍表情似笑非笑。

「在中國那叫做八九民運。我們的國家調查報告指出,這背後有外部歐美勢力介入,有擅長顏色革命的外國人來中國煽動搞破壞。」桑麗愣了一下,大力回應:「這是一場白人族群外媒刻意炒作的事情,是盎薩外部勢力用來破壞中國人與共產黨情感聯結的大陰謀,根本就不是什麼坦克輾人的胡說八道;那都是外媒捏造的虛構假像,請你們台灣同胞務必要明辨是非!」

「太奇怪,妳不覺得妳的想法跟世界大眾的說法不太一樣?尤其跟外國媒體的說法差很多。」魯偉悍似乎不太相信桑麗的說詞:「妳不覺得是共產黨不對在先,若不是1949年後,哪會出現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後續事件?論創國年齡,中華民國還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上。」

「吾爾開希這個新疆人,目前不是留在台灣?我們政府正在通緝他這個胡說八道之徒。你們若是願意主動釋放友好的態度,不妨把這個人交給我們北京當局。」眼看無法說服,桑麗直接把中國那套搬出來。

「等等?妳是說要我們把獲得中華民國公民身分證的人交給中共?桑麗小姐,妳可知道香港反送中的導火線,就是這樣來的。」魯偉悍連忙制止她在大庭廣眾之下繼續說。

「如果不糾正風氣,這些吃裡扒外的漢奸,都跑到國外去亂講話,好比余杰這種旅美的無恥之徒。我作為一個中國人,是非常痛恨這類人的過份行徑。他們背叛了偉大的祖國!」桑麗面紅耳赤大聲斥責,周遭的客人紛紛朝這桌望來。

「桑麗小姐我不認為妳的想法是對的,妳實在過度相信中國共產黨提供的一切資料,莫非妳也是被共產黨洗腦的那類人?」魯偉悍再次反駁:「我認為妳必須相信歐美國家提供的資料,而不是排斥和拒絕,這態度不健康。」

桑麗內心憔悴,眼看不管她怎麼說,這個人依然是對於共產黨採取莫名奇妙的敵意。而且繼續爭辯下去也是雙方各執己見,完全沒辦法達到任何共識。

「我實在很難過。原本我以為你是比較理性的台灣人,結果看起來你寧可相信外網對中國共產黨的無端抹黑和造謠,也不願意相信在你眼前的中國人辯解。」桑麗心灰意冷,決定停口:「這場對話繼續下去,恐怕也只是徒勞口舌。」

「組長,台灣人太明辨是非。偉悍先生,請你等一下跟我合照。我相信你是真正的理性正直人物。」湯杰瑞拿起自己的手機。

「現在就可以,你坐過來我這邊。」魯偉悍招招手要他靠過來。

湯杰瑞與魯偉悍坐在同一排,然後讓鄧小媥手持手機拍攝照片,然後坐回原位。

「算了,等一下直接回旅館吧。」桑麗進來的好心情蕩然無存,她拿起飯碗,筷子往飯山一探,一口飯塞入嘴裡。

「雖然不能達到政治共識,但我很高興能跟妳們有這一次會面。」魯偉悍跟著一口魚肉加醬汁飯:「關於初心網絡接下來,有什麼樣的專案計畫?」

「原來你是這個原因才邀請我們吃飯啊?」鄧小媥把一大塊豬排塞進嘴裡咀嚼:「我想說你怎麼這麼好心,果然有其他事。」

「當然,從遊戲公司第一手挖到手的消息畢竟比較正確。首先我先問問,你們是怎麼打擊工作室。」魯偉悍頗感興致問道。

「當然是去拔人家網路線。」鄧小媥直接回答最近幹了些什麼:「把人家電腦破壞掉,工作室不就瓦解。」

「什麼?」魯偉悍眼睛睜大,腦袋微微一晃,不敢相信剛才聽到的事情是不是真的。

「鄧小媥別亂說,乖乖吃妳的飯。我來解釋,基本上公司負責抓外掛的同事有一套商業機密,是用來檢查誰開外掛,並且會定時定期一次鎖掉。」桑麗乾咳幾聲,拼命用眼睛連眨暗示請妳閉嘴別亂說話。

「妳們目前除了已開的金牛星系,還有打算開放自費星系移民嗎?」魯偉悍繼續問。

「有這個計畫,但還沒有辦法定案。」桑麗一口白飯下肚:「如果你關注我們當初的第一次移民,就是雙子、獅子、天秤轉牡羊那次之後,內部的團隊成員發現有很多BUG和技術障礙尚待克服。」

「例如?」魯偉悍問道。

「最大的問題是,如果今天外掛和工作室產生的贓物、贓幣,會不會隨著星系移民一起被運過去?」桑麗喝了口湯,抓了抓臉頰:「這是一個難解的隱憂,除此之外,每個星系都有物價指數差異,你在雙子的一百萬魔幣不等於你在金牛的一百萬魔幣。」

「我先這樣理解,你們害怕星系移民變成是工作室合法洗成白錢的手段;所以就不開放這功能,而且星系移民除了既有的技術障礙;還會衝擊到各星系的物價指數。」魯偉悍食中兩指微彎壓在下巴。

「差不多就是這樣。」桑麗用筷子把黃金鯧分成兩小片,夾了小片黃金鯧塞進嘴裡。

「那你們未來還有什麼計劃要做?」魯偉悍問道。

「你會替我保密吧?」桑麗放下筷子,把黃金鯧肉吞下肚。

「我發誓,直到你們公告發佈那天我才會在節目上說。」魯偉悍點點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