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Combiner | Unity 自製工具

蜥智(CizaHuang) | 2021-12-11 19:23:28 | 巴幣 18 | 人氣 252

.
.
Unity 有提供Prefab工具,用起來不是很順手,尤其在生產大量相似的物件的時候。
.
像是ABC三種怪,他們的個體差異只有在動畫及數值上,其餘都一摸摸一樣樣。以前的我會先做好A怪然後,複製A兩次,再各別打開Prefab,將其中的動畫及數值換掉。哇~光是這樣想,頭就有點痛了!
.
更可怕的還在後頭,如果功能上有些變動,新增了一些Component。這時我有兩條路可以走:
一,把A怪調整為最新版本後,開始複製大法,然後替換動畫及數值。
二,把各別舊有的Prefab打開,加入新的Component。
大家可以試想下,三種怪也許還頂得住,如果有十種怪呢?如果有...停!再想下去我連遊戲都不想做了。
.
.
進入正題,就讓Combiner來拯救你/妳!
第一步:製作身體架構,請不要放入任何component,這就只是個架構。
.
第二步:填寫component名稱,及要依附的gameobject名稱。最後記得放入第一步所做的架構。
.
第三步:填寫外部資料,會因怪物不同而變的資料,像是prefab名稱,數值及動畫。
注意!可以看到有個叫做TypeName的欄位,寫下它要注入的型態,譬如,animator 的Controller它所需的類別是RuntimeAnimatorController,而平常在AssetMenu所創造的AnimatorController類是繼承RuntimeAnimatorController,所以請在底下補充一下Component所需要的類別。如果該類別本身就是Component所需的,則不需要填寫,空著即可。
.
第四步:將OutsideDataArchitecture(常變動的資料)及BodyArchitecture(主體,或著說不常變動資料)放入Combiner。最後按下Create就大功告成啦!
.
請放心!這些資料都會自動注入,所以完全不用再進入prefab裡把零件拖來拖去的。
.
.
最後我有寫個Tag,方便注入gameObject,因為架構裡會有很多gameObject,我不曉得要注入哪個到你的程式裡。所以請參考下圖,它只會找架構裡有的gameObject喔!
.
.
以後會繼續更新,畢竟功能上還沒有很全面,但應該也夠用了!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插件也歡迎跟我分享!

創作回應

包裝精美的繪渣
這個軟體該不會是遊戲公司徵才要求要會的那個軟體吧?
2021-12-12 00:24:31
蜥智(CizaHuang)
對哦
2021-12-12 12:01: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