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塔拉(一)(46)

作者:Cynthea│2020-10-29 20:30:05│巴幣:4│人氣:176
  塔拉看到錢德拉這次沒有躲他,鼓起勇氣再進一步:「錢德拉,這段日子,我真的很擔心你。」

  錢德拉聽完只冷笑一聲,他沒有立刻轉身面對她,只是挺直身軀,冷冷的回應:「瞧,是眾神的導師之妻來了。」他在諷刺她。

  塔拉的心被他的話刺傷,她不禁眉頭緊鎖,告訴月神:「錢德拉,從一開始,你就清楚我的立場,可是你先來招惹我的……我亦明白你是為與我丈夫作對才選上我,故我那時並不想理會你!」

  「好啊,既然妳知道真相,那為何妳答應了呢?塔拉!妳說啊!」沒想到錢德拉反被塔拉氣急,加上酒精的作用下,他忍不住回頭緊抓塔拉雙臂逼問答案。

  塔拉終於能跟心愛的人四目相望,她有些心疼地看著錢德拉憔悴又受傷的表情,手忍不住撫摸他的臉,她說:「你從我的眼裡,還看不見答案嗎?蘇摩,錢德拉瑪……你說你喜歡我喚你這個名字,所以我照做了,若是你只是一個薄情君子,我亦不可能動心至此的……」她流下淚,卻是笑著的,錢德拉望著她的黑眸,也不禁用手抹去她雙頰上的玉痕,他終於又抱著她了。

==========================================================================
  塔拉對他的指控是事實,他,月神錢德拉,最初的確是為了給祭主仙人帶來恥辱,才接近塔拉的。

  誰叫祭主仙人總沒事對他們天神指手畫腳呢?

  祭禮時聽他安排、打戰時受他號令、朝堂上聽他指揮,甚至連住所、婚姻大事他都想替眾神安排,錢德拉當時受不了了,他向剛登基天帝的因陀羅抗議,但因陀羅以為老師的話有道理,故不理會他的要求。

  「錢德拉,你是夜晚的主宰,別忘了,是老師把夜間守護神的位置給你,萬一惹得他不高興了,恐怕你連一官半職都混沒了。」其他神這樣安撫他,但他聽不進去,因為他不稀罕「月神」之位,他寧可跟從前一樣,在宇宙天地的任何一方,喝著自己的蘇摩酒過著愜意的生活。

  所謂的「月神」,只不過是祭主仙人用來管控高階神明力量的一個束縛,從此他們的力量不能隨心所欲,只能為了天界福祉使用……那些被加封的神,還以為是什麼了不得的榮耀呢,只有他,看清這個真相。

  錢德拉最後還是屈服於現實,不過他決定當個消極的神,啊,他還想給那指高氣昂的祭主仙人一點顏色瞧。

  祭主仙人總罵他荒唐、不務正事,那他就做一件最荒唐的事給他個驚喜吧……

  月神知道祭主仙人不久前才新得一妻子,導師並非貪戀女色之人,在前妻過世許多年後,因忙於公務未曾再娶妻,次番新婚,聽說妻子非常合他意,是個熟知所有禮教典儀的女子,兩個毫無情調的特性還真配呢。

  錢德拉見過那個新婚妻子,記得她的名字叫塔拉,沒有什麼特別出色的容貌,從裡到外凡事循規蹈矩,一個簡單的女子,她是祭主仙人心目中最完美的妻子,同時也是錢德拉眼中的一個好獵物。

  所以,那天他出手了……

  「月神大人,您不應該隨意攔住已婚女子的轎輦。」塔拉本正要從宮裡回自己的居所,沒想到錢德拉敢在朔月下,半路上施法變走了她的轎輦。

  「師母認得我?」錢德拉頗驚訝,他刻意選了沒有月光的夜晚。

  「您是夜晚的守護者,在夜裡發生的事,您都會知曉……沒有月光的日子,並不表示您可怠忽職責,越是讓人以為您放下警戒,您越是需要更加盡責……我說得對嗎?」塔拉與月神就這樣在黑暗的夜裡,第一次交談,當時兩人心中並無情愫。

  「師母以為我為何要跟你獨處?」但那時錢得拉心中還有計畫,他還是試著調戲眼前的女人,並預期塔拉會害羞地遮住臉等,結果是他失望了。

  塔拉視線堅定地盯著他的臉,沒有飄向他其他地方,錢德拉以為對方是個不懂情調的木頭,於是主動向前想挑逗她。

  塔拉終於有些驚恐地往後退一步,並說:「已婚者不該是你們取樂的對象,若是你再向前一步,您就是意欲要讓我身敗名裂了?」

  「不是的,塔拉,我想直接這樣喚妳,妳誤會我了,讓妳身敗名裂不是我的目的,我只是想把握好時光而已,陪陪我吧。」錢德拉一手抓住了塔拉的衣裙一角,這時她拉高警戒,想抽回衣服,不料下一秒就被錢德拉一把抱在懷裡。

  「放開我!月神!這後果你負不起的!」她在他懷中捶打,錢德拉卻不為所動,他手欲再更進一步,沒想到塔拉竟急中生智,扯下自己的耳飾,朝對方肩上一刺,錢德拉被這反抗嚇退了。

  塔拉脫身後,沒有立即逃跑,她知道她不可能跑贏他,故她反作鎮定警告月神:「我是你導師的妻子,你理應敬我為母,我視你為子;既然如此,我必須理解你,給你悔改的機會,願你從此改過向善……否則,別怪我無情了。」

  錢德拉以為她會辱罵幾句,沒想到她竟然只是說教,他順手一摸治好肩上的小傷,接著說:「真是完全不解風情的玉石,恐怕也只有那不苟言笑的人才配得上妳吧……妳走吧,玉石,繼續活在規矩禮儀之下吧。」

  「活在規矩禮儀之下,是我的選擇,你選擇荒唐,你我從不是同路人,但不應彼此仇視。」塔拉在離開前,留下這句話給他。

  事後錢德拉一直在回想當時的情況,他認定塔拉並非尋常的忠節烈婦,她不過是個被裝滿禮教的容器罷了,而他最不想接觸的就是這樣的人,於是他放棄再對塔拉下手。

  後來有一天,他意外地在天界外的水池邊,看見塔拉獨自一人,他有些好奇地躲藏起來,看見她抱著白水仙跪在地禱告,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錢德拉一時想不出有任何儀式是需要在水邊祭水仙的,經不起好奇,他打斷了塔拉的事。

  「請您別過問,這不關月神大人的事。」塔拉被打斷後,也不打算再繼續,不慌不忙就想離開,但錢德拉卻馬上再說:「那些水仙花,猶如妳的靈魂一樣……純淨得不容他人冒犯,但妳不覺得水仙也是最沒有特質的花嗎?」

  「我知道你們覺得白色不如其他顏色鮮艷,但這不干你的的事。」塔拉反駁。

  錢德拉立即再說:「不是,我指的不是它的顏色,不論是裝扮還是祭典佈置,甚至沒有一個愛美的女人會用它妝點自己;水仙花總是淪為幫襯,從來沒人重視它們……但妳卻用它來祭天,妳認為它是最好的祭禮……妳在向誰求什麼?」

  塔拉沒有打算回答這個不速之客的任何問題,她左手揮動,從天上招來了她的坐騎,此時錢德拉才靈光乍現,於是搶先一步抓住她的手腕,阻止她離開,他問她:「妳的原型是水仙?妳是老師向河神獻禮而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42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祭主仙人|錢德拉|塔拉|因陀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sh88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