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小說推薦]:眼見為憑也未必真實 —《神的祕密:革命之後》

魚子壽司 | 2021-09-22 10:58:02 | 巴幣 108 | 人氣 649

類型:奇幻

革命與旅程的事蹟百聽不厭:弱者在強者手中反敗為勝,主角們在凶險萬分的旅途中化險為夷,是令人嚮往的英雄故事,所說所寫的世界也令人嘆為觀止。

然而,革命與旅程的結束,卻不代表一切的完結,反而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英雄回歸日常,應該掌權管治,還是解甲歸田?留下來的原因是盡責、身不由己,還是戀棧權力?而離去的人是否可以就此一帆風順、安享天倫之樂,還是最終無法逃離革命的陰影?比起是否貫徹理念,去留似乎更難抉擇;

然後是理念,昔日的反抗者成為主流,是成就更好的時代,還是更差的時代?失去共同敵人的當下,與鄰國、同伴之間所起的衝突會否成為下一個危機?英雄和昔日追捧的理念是否合適、是否正確,依然是未知之數;

最後,是「後代」。英雄之後不論是天資聰穎、平庸之極還是差劣無比,他們除了享受非同凡響的待遇,也可能要面對上代遺下的愛恨情仇、防不勝防的糖衣毒藥、強加于人的過份期待、身份帶來的拑制、與心境不相稱的力量、舊世代的衝突、和不請自來的權力鬥爭……在如此環境長大的他們,可能是未來的英雄、自甘墮落的庸人,或者是難以預測的遺禍……

革命之後,才是真正的考驗,也是《神的祕密》的開始。


《神的祕密:革命之後》是《神的祕密》的第一集,說的就是革命旅程的後日談,也是新舊世代衝突交替的開始。故事講述腐敗的黑玫瑰王朝被英雄凱薩琳為首的革命軍推翻,最後天下由幾個和而不同的國家共同管治,迎來太平盛世。然而時代看似風平浪靜,實質暗湧不斷:

新世代野心勃勃,權力鬥爭、勾心鬥角層出不窮;

革命塵埃落定,但舊恨的餘波未完,成神女王凱薩琳的兒子佩斯凡德被揭與母親死敵伊卡芮波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行蹤、能力神秘同時擅長收攬人心的他卻又與眾不同,對這個時代是好是壞,就算是最睿智的智者也無法看透;

而舊恨未了新仇又起,唐國公主李璉因傳統約束而屢受打壓,急於掙脫束縛時遇上與眾不同的佩斯凡德,價值觀被衝突的當下決定正面對抗命運,結果引起上一代革命元老之間的恩怨情仇……

意想不到的漣漪和暗湧,為革命之後的故事揭起序幕。


作品除了滿有看頭的劇情,當中埋藏的「秘密」也相當有趣。主角佩斯凡德看似毫無人性卻能洞悉人性的弱點、有時視人命如草芥卻深懂治國之道、沒有魔力天賦,實力卻高深莫測、行蹤被人收盡眼底,卻更顯神秘……他告訴別人的所見所聞,和他的行為事蹟,即使所謂眼見為憑也令人不禁懷疑是否完全真實。佩斯凡德,目前是行走中的「秘密」。

行走中的「秘密」身邊還有正義凜然、坦率善良的公主,似乎無所不能卻顯然藏有秘密的神明母親、一班經歷過慘烈恐怖的革命、經驗老到卻依然看不透佩斯凡德的英雄、還有一堆與他有說不清的恩怨情仇、頗具個性的新世代們……

他們在一個眾多歷史、神話拼湊而成卻毫無違和的世界,究竟會有什麼火花、佩斯凡德和神的祕密是什麼、故事的走向又會如何,就留待各位自行觀賞。

 
由此,推薦給各位。
 
推薦星數:2★(最高:5★,作品推薦清單)

(1★良作2★佳作3★優作4★鬼才5★神作)

(之後應該會有完整感想,不過之後再算,我要玩破曉傳奇)
 
全文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沒有魔力卻能運用智慧撲滅惡魔之火和說服對方參加晚會,以及站哨向女王對口令的部分挺精彩的。

佩斯凡德嘛...自己的感覺上來說他的本質很溫柔,但從一開始的接觸上很難感覺得出來,就像舔冰棒一樣要仔細揣測與思考才能發現到吧。
睿智活潑有點壞的外表下有難以察覺到的憂鬱,讓他很有魅力。(雖然還沒讀完就是了
2021-09-22 12:14:16
魚子壽司
佩斯凡德所說的所做的都很溫柔,也好像知道很多,讓不少人洞悉真相
但問題在於這是不是真相,佩斯凡德的目的是什麼,背後發生了什麼事
當然可以理解成「本質溫柔」的人,然而在不知道背景的當下,即使看完,其實也不肯定他是不是這樣的人

所以我覺得他很有趣XD
2021-09-22 12:20:36
玹竹以墨
感覺蠻不錯的,應該會去找來看!到時候再來分享討論!
2021-09-22 12:22:32
魚子壽司
好喔XD
2021-09-22 12:28:54
冰鳩
魚子居然看了倉鼠的書WWWWWW 倉鼠大概會覺得很感動
2021-09-23 11:16:56
魚子壽司
什麼居然,我是倉鼠7點半(?日常文的忠實讀者
不過我會寫推薦倒是沒想到(X 還滿好看的
2021-09-23 13:16:40
十鳶
咦,阿鼠的書耶,都沒發現
我還不推起來,叫他來看XD
2021-09-26 20:26:48
魚子壽司
結果真的來看了
這感覺真的很奇妙(X
2021-09-27 00:57:54
大漠倉鼠
感謝魚子大大推薦啊~(淚目

工作繁忙、直到現在才來看文實在抱歉,能得到魚子大大肯定實屬光榮,當初創作時就打算讓明線和暗線並行,李璉走的是傳統的王道路線、佩斯凡德則是像父親一樣在暗處下手眼通天,兩人交織而成故事的核心——善惡好壞都是比對而出,故事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對照組、並非善惡二元論。

最後再次感謝魚子大大一直以來的支持,阿鼠創作第二集的動力滿滿!
2021-09-26 22:04:59
魚子壽司
好書就要推XD
期待之後的故事> <加油
2021-09-27 01:02: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