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鋼鐵叢林異士錄92 淨化(二)

文木焦 | 2021-09-07 22:35:24 | 巴幣 2 | 人氣 79


    吳新成按照老吳與相柳的指示,布置出淨化靈魂的法陣,而且蠱鵰難得幫忙,他提出了修改意見,讓時間大幅縮短,其他人將在法陣運行後,殺死化出形體的妖獸。

    吳新成與吳楓禮的工作就是逼出妖獸,用打擊靈魂的氣強行干擾,方法簡單粗暴但有效,碧藍之氣可以輕鬆做到,而吳楓禮的修練是「深層」消滅元神與丹田,此舉與打擊靈魂相似。

    吳新成表情嚴肅,以略帶威脅的語氣,道:「從現在開始要淨化了,我不允許有任何人為差錯,如果有…我至少會打斷他一條腿,相反地如果成功,你們都是我一輩子的恩人。」

    吳新成不等其他人反應,取出奪來的馭鬼輪,將吳尹萱的靈魂牽引出,瞬間法陣發動將其困在其中成圓球狀,此時靈魂的顏色一直變換,而且能量波動很雜亂,明顯被混入種類繁多的妖獸之魂。

    馭鬼師從中分析混入的妖獸,過了幾分鐘後同時倒抽一口涼氣,並讚嘆吳尹萱的靈魂堅韌程度,普通人的極限是承受大約三十隻妖獸,可是她被混入足足三百隻,按理說人性早就被埋沒。

    可是吳尹萱對家人的思念非常強大,從當年被哥哥槍斃到現在都沒停過,甚至隨著時光流逝更加強大,在眾多妖獸靈魂構成的狂暴海浪中,宛如一座屹立不搖的燈塔。

    吳新成差點沒有當場氣到中風,信徒竟然百般折磨妹妹,強壓住怒火後,吳楓禮依照邱孟的建議,先將弱小的逼出來,一道紫色火炎打進靈魂之中。

    數十道靈魂突然分離出來,由於力量較弱,法陣稍微發力就殺死了,殘餘的精華被吳鏡凝提供的血屍玉保存。

    剛開始的一小時進展順利,已經逼出將近七成的妖獸之魂,使得吳尹萱的靈魂意識逐漸清晰,吳新成彷彿看到一線曙光,血屍玉更是一塊接一塊更換,囤積了至少二十塊滿滿的靈魂精華。

    最後的三成之中,吳楓禮搭配吳新成的碧藍之氣,狠狠打擊強力靈魂,被逼出來的一瞬間,馭鬼師合力用靈殺術將其消滅,沒有任何僥倖存活。

    不過一切看似順利時,阻礙還是發生了,馭鬼師們在一開始就看出,真正束縛吳尹萱的只有兩道靈魂,其他的只是輔助與干擾而已。

    其中一道名為「陰燭鬼」,陰燭鬼不是妖獸,而是外型與人類無異的黃泉引路人,為迷途於陰間的死者指引方向,舉著一根白色粗蠟燭,讓他們順利回到應有的歸宿,故民間有另外一種稱呼叫「燭歸」。

    陰燭鬼身負重要官職,具有很高的靈性與能力,今日被封在靈魂內,代表有東西不願讓陰燭鬼離去。

    不過真正難搞的是另外一道,因為沒有馭鬼師能看透其本質,只得請老妖獸們出來掌眼,可是這次連他們也失敗了。

    老吳的神色顯得緊張,道:「小吳,我們仨都看不透,給你兩個建議,一個是擇日再戰,另一個是冒險硬幹。」

    由於對象是吳尹萱,大家把目光放在吳尹甄身上,只有家人之間才有資格說三道四,期望她可以給苦惱的吳新成建議,畢竟時間很有限。

    吳尹甄偏向冒險硬幹,但看著吳新成左右為難的臉後,一道被雪藏許久的念頭重新出現,自己的身分再親近不過是義姊,似乎也沒有資格提出想法,真正的血緣不是她,她能做的只有支持吳新成。

    然而,吳新成向她拋去求救的眼神,這件事是私事,與大家相處一段時間後,他已經無法讓隊伍員成隨意跟著他冒險,這令他的內心比表現出來的樣子更糾結。

    吳重燕看不下去了,不用想也知道這對姊弟分別在介意甚麼,總在關鍵時刻想太多,她慢慢走向吳新成,輕盈的步伐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然後到他面前賞了一巴掌。

    吳新成被一八掌拍醒,錯愕道:「小燕子…妳幹甚麼?怎麼…」

    「我受不了了!像之前賴裴琳跟你說過的,我們不僅是隊員這層簡單的關係,難道你不信任我們嗎?就像吳楓禮說的一樣,很多餘?」

    「小燕子妳說甚麼,我不會有這種念頭,我只是…」

    吳重燕沒有理會吳新成說話,轉身面對吳尹甄,道:「尹甄姐,今天如果是吳新成被妖獸靈魂汙染,妳會幫他嗎?」

    「當然會了!他是我唯一的弟弟啊!」

    吳重燕很氣憤,道:「那就很簡單了啊,你們就是姊弟,別去管到底是不是同個爸媽生的,親愛的也知道大家會支持你,都已經這個時候了,身為隊長到底在猶豫甚麼?尹甄姐妳又在壓抑甚麼?」

    吳新成皺眉,道:「但是你們可能會死,我怎麼可以…」

    這次蘇冶恩說話了,道:「不對,你就是可以,我保證這就是大家的心聲,新成,你這是對信任的汙辱。」

    吳新成點了點頭,果然自己想太多了,答案其實很簡單,做下去就對了,再說老吳既然給出冒險的選擇,代表她有信心能夠處理未知。

    吳楓禮也願意冒險,除了私人因素之外,身為紫炎軍的負責人,她早就想要選邊站了,起初服膺於吳新成是出於創立者的敬意,現在是實力與戰功,把他推上宗主之位的心,已經越來越強烈了。

    邱孟道:「陰燭鬼身分高貴,先跟他對話看看吧,說不定可以達成共識請他離開。」

    「好,就聽妳的建議,楓禮負責保護我的元神與丹田,我會將意識打入尹萱的靈魂中,嘗試與他對話。」

    「嗯!姐姐當然會保護你囉,這個不用擔心。」

    吳尹甄此時冒起一股火,只有她才可以是姐姐,於是對吳楓禮的感覺又更差了,要不是現在事情重大,恨不得衝上去打她一頓,下意識脫口而出,道:「交給她安全嗎?」

    吳新成顯得無奈,道:「姐姐…我相信楓禮,也請大家相信她好嗎?現在這個時候需要所有人配合,不要再讓我操心了。」

    吳尹甄摀住嘴巴,後悔說出短短的一句話,吳楓禮露出一抹淺淺的笑,像是宣告著自己的勝利。

    吳楓禮全身燃起紫色的火炎,右手放在吳新成的後腦,他感到一陣暖流護住了元神,而且火屬性的紫炎沒有被水屬性的碧藍之氣壓制,反而處於微妙的平衡點。

    吳楓禮的左手放在腰部,令吳新成驚訝的是,紫炎與赤氣都偏火屬性,勢必會有一方爭強,但現在兩者安然相處,這無疑是極致細微的操作,而且吳楓禮看起來游刃有餘,不愧為紫炎軍的頂點。

    吳新成沒有了後顧之憂,他輕輕抓住吳尹萱的靈魂,然後運行碧藍之氣的自殘行為,將意識打進靈魂之內,此舉讓他受了不小的內傷,吳重靈趕緊接替修復傷處。

    吳尹萱的靈魂十分強悍,吳新成才進入就發現了,宛如黑暗中唯一閃爍的火燭,同時看到陰燭鬼站在旁邊,口中哼著不知哪個年代的小曲,似乎等待吳新成的到來很久了。

    陰燭鬼的衣著出乎吳新成的意料,他竟然穿著一身筆挺的西裝,不說還以為是不是來錯地方了,陰燭鬼率先開口,道:「吳新成先生,久候多時了。」

    「嗯?你知道我的名字?失禮了…不知閣下尊姓大名?」

    陰燭鬼微微一笑,道:「哈哈,不需要那麼拘謹,敝姓殷,殷商的殷,叫我殷老就好,再說了,吳先生的大名在陰間早已皆知,畢竟千目太霸道了,其宿主之名更是不能忽略。」

    「原來如此…都怪老吳太招搖了,另外初次見面就問問題有點失禮,但還是想知道殷老怎麼穿著…西裝?」

    「說甚麼呢,世代更迭,與時俱進,陰間也不會原地踏步,和我一樣穿西裝的官員也不少,只有達官貴人才會繼續穿古服彰顯身分,例如掌管生死簿的那一位。」

    陰燭鬼乾咳一聲,繼續道:「閒聊就到這裡吧,我要向吳先生提出協助請求,你應該知道這裡有一道詭異的靈魂吧?」

    「當然,我也是為此而來,不知殷老能否不吝告知實情?另外要如何協助呢?」

    「我需要吳先生幫我消滅這道靈魂,以便讓令妹的靈魂解脫,再入輪迴不擾陰陽之序,此道靈魂為凡人周肅仙之意識,儘管只有部分,近日不知為何突然增強了,讓我無法滅之。」

    吳新成將周肅仙吸收相柳的事告訴他,讓殷老聽得一驚一咋,沒想到有凡人能成就此等事實,並表示用烏紗帽發誓,只要消滅周肅仙的意識,他就會帶吳尹萱安全入輪迴。

    兩人瞬間達成共識,然而要擊殺不容易,如果不考量吳尹萱,可以直接現場開始,但此舉難免會傷及她,所以要在另行處理,因此殷老將會現身陽間,與凡人聯手解決。

    吳新成的意識回歸後睜開眼睛,趕緊讓吳楓禮撤離身邊,退開的下一秒殷老就出來了,散發出強大的壓抑氣場,馭鬼師看到後更是下意識跪著。

    殷老環視一圈,心想吳新成實在有趣,年紀輕輕就聚集一批能人,連上古妖獸都在,不說還以為要爭霸一方,掀起江湖的動盪。

    殷老問道:「千目老賊不幫忙嗎?」

    老吳現身了,額頭靠左有一條蛇的藍色紋身,不出意外應該是相柳,暫時住在老吳的肉體內。

    老吳生氣道:「哼!你才老賊,這年頭官員都如此閒散嗎,陽間隨意亂竄,說吧,事情我都明白,但為什麼要幫?」

    「只有我能看透周肅仙的意識本質,此次吳新成先生恐怕有性命之危,話已至此焉有不幫之理?」

    「也行,希望你沒有騙我,不然…」

    殷老突然不給大家反應時間,突然開始動作,把周肅仙的意識放出來,道:「甚佳!那開始吧!」

    「甚麼!你不可以…」

    周肅仙的能量突然高漲,出現在眾人面前,二話不說直接開打,一拳朝邱長風打過去,他舉起大盾頂住攻擊,但是擋不了冰冷的寒風,瞬間全身僵硬。

    周肅仙的踢擊連著邱長風本人一起踹得老遠,吳暮雲在身後強行接住他才得以保命,不過兩人這一撞也傷了六七分,大口喘氣差點站不住。

    吳尹甄與吳重靈見機施法,雙重精神攻擊下壓制住了周肅仙,一動也不動站著,但是眼睛依然環視四方,而且口中唸唸有詞。

    下一秒精神攻擊被輕易化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向吳尹甄的喉嚨,想要撕碎她的脖子,吳新成不讓他如願,一掌拍歪攻擊方向,然後兩人扭打在一起。

    周肅仙虛偽的碧藍之氣與赤氣強烈碰撞,純粹的能量肉搏把現場炸得坑坑巴巴,引起了基地的警報,大批支援趕來,但全部被中隊擋在外面,因為來了也是送死,吳楓禮或許說的沒有錯,其他人很多餘。

    周肅仙趁著吳新成不注意肘擊他的胸口,吳新成整個人往後翻滾,一面牆因為撞擊而倒塌,戶外的軍人差點嚇死,二話不說直接朝周肅仙開槍,不過依然如同灑豆子般無力,一旁的火箭筒還稍微有點用,干擾了周肅仙的視野。

    吳新成抓準時機用百形絲化成大槌,一棒子打在下巴上,周肅仙翻滾了幾圈後,站起來擺出虔誠的姿態,道:「上神大人,降下天罰的時候到了,請不要移開視野,觀賞最虔誠的僕從,他將成就妳的願景。」

    吳新成轉頭看向殷老,期望他如此莽撞的舉動之下,會提供一點幫助,殊不知早就不見蹤影,氣得咬牙下令,道:「中隊呈殲滅陣!紫炎軍歸隊並通報其他人,撤離一般軍人,今天一定要拿下周肅仙的意識!」

    此時老吳以相柳的意志在行動,雖然眼前的周肅仙只是意識化成體,但還是想把他親手碎屍萬段,道:「吳新成,你只管行動,哀家會盡量配合。」

    周肅仙昂首,並散發可怕的威壓,對著相柳道:「偽道者出現了,信仰之道不容爾等質疑,忠誠將再度顯現,偉大的上神,晦暗即將逝去,明朗的贖罪清晰可見,請在此見證我等的信念!」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