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鋼鐵叢林異士錄86 節外生枝(二)

文木焦 | 2021-06-04 15:15:36 | 巴幣 0 | 人氣 62


    吳新成和賴裴琳沒有參與訓練,看起來在旁邊監督,其實在搜索潤海城,蜈蚣主要朝地下鑽,吳新成發現地道網比想像中廣,不過沒有發現異樣,只有少數殘兵躲藏,蜈蚣順勢把他們全吃了。

    賴裴琳同樣沒有結果,飛蟲盡可能將地面建築的每個角落看了一遍,於是兩人進一步擴大範圍,進度比吳鏡凝承諾的搜索隊不知快上多少。

    兩人持續高強度搜索,賴裴琳眼冒金星差點沒昏過去,吳新成也很煩躁,潤海城就這麼大,快搜索完了還沒有消息,眼下只能暫時停止,吳新成感到疲勞了。

    此時太陽已經下山,時間差不多到了晚飯,等新兵解散完畢後,吳新成拉著大夥去吃飯,他餓得眼冒金星。

    蘇冶恩搔搔頭,道:「這樣好嗎?搜索不應該把握黃金時間嗎?我們其實可以偷溜出去找。」

    吳新成擺擺手,道:「不管怎樣,時間到了就是要吃飯,為了應對不知何時到來的危機,把肚子填飽最重要,再說了,老蘇要餓肚子的狀態去找人?我看你會先找麵包吧,沒事的…他們不會有事,我有這個感覺。」

    蘇冶恩聽到有點生氣,道:「有點感覺?這不是你會說的話,你到底…」

    吳尹甄攔下了蘇冶恩,道:「新成不是沒道理,肚子餓的情形下怎麼能把事做好?而且吳鏡凝派出的搜索隊還在任務中,搜索不算中斷,吃飽飯我們再談要不要溜出去,好不好?」

    對蘇冶恩來說,中隊成員越快歸隊越好,他恨不得抗令帶人去找,心裡很焦急,吳尹甄拼命朝他使眼色,表示吳新成其實更慌張,不要再逼他了,蘇冶恩自知有錯,擺擺手示意不說了。

    吳新成在前往食堂的路上跟吳尹甄走很近,兩人在隊伍壓後,吳新成悄悄道:「多謝啦老姊,剛剛差點忍不住了。」

    吳尹甄彈一下吳新成的腦袋,道:「謝你個王八蛋,家人還客氣甚麼,把那句話收回去,再說我不只是為了你,看看靈兒多失落,還好隊上都很寵她,你看…連變態狂吳楚瑤都在想辦法逗她,你做哥哥的太失敗了。」

    其他人如同吳尹甄所說,吳重靈雖然跟宇文婷個性有點像,但宇文婷最近變得略顯成熟,讓吳重靈更顯得單純,而且年齡本來就最小,笑起來又可愛,還會把人從鬼門關拉回來,讓她受到大家的寵愛。

    吳新成聽完後覺得羞愧,向前走去把吳楚瑤撥到一邊,吳楚瑤道:「唉唷,有人終於過來了,可惜了,差點就能聽到重靈叫我姊姊了。」

    吳新成牽著吳重靈,道:「別開玩笑了,妳當姊姊會教壞她,特別是戰鬥的時候,靈兒,以後不許隨便看啊。」

    宇文婷藉機牽起她的另外一隻手,道:「少來,你分明想獨佔她,所以找了一堆理由,重靈妹呀,還是跟我玩吧,新成哥最近越來越無聊了。」

    吳重靈此時顯得很開心,她會失落除了吳重燕和吳秋遠失蹤外,還有吳新成逞強的樣子,大家想幫忙但只有賴裴琳能派上用場,讓士氣下降不少,現在大家和吳新成鬥嘴打鬧,吳重靈心中也放下一塊大石了。

    吳重靈用最純潔的笑容,道:「新成哥,我知道你在顧慮姐姐的事情,但不用太擔心,我相信她會沒事的,有新成哥在,沒有難題的對吧。」

    吳新成看到她的表情就忍不住了,因為實在太可愛,所以彎下腰捏著她的臉頰,讓吳重靈又氣又笑,看到兩人恢復往常的樣子,隊上的氣氛不再尷尬。

    這頓飯有說有笑,邱孟趕忙跑過來加入,不過因為是大飯廳,很快有人帶隊過來,歡樂時光被打斷後,大家看到吳重靈失落的表情,明顯很不高興。

    來者身分不簡單,馭鬼師內部名氣很盛,殺敵手段俐落乾脆,實力與中隊成員有得比,當初有人提議讓她加入,不過基於編制被拒絕了,她與吳家有不錯的來往,吳新成在雲潭市和彩楓城都見過她,但沒說上一句話。

    此人名叫夏緻心,行禮道:「見過掌門與吳新成隊長,我有要事想與兩位相談,不知可否即刻占用寶貴的時間?」

    吳新成一臉茫然,找邱孟的話情有可原,但吳新成只是碰過面,怎麼會有要事要談,難不成有小道消息,或者是不小心惹到麻煩了。

    殊不知邱孟也沒進入狀況,同樣搞不清狀況,與吳新成互看一眼,道:「夏小姐,您想談關於哪方面的事呢?有緊急到必須越級嗎?嚴格說來這是要受罰的。」

    「請掌門原諒,緻心確實是越級了,但此事必須馬上回報,因牽扯到私人問題,所以不想遵按照規定。」

    夏緻心的小隊成員面色顯得很為難,吳新成不想雙方僵持,很多人朝這邊看著,氣氛略顯不對,邱孟點點頭,道:「好吧,我們換個地方說,能讓中隊成員也跟著嗎?既然與吳新成有關自然是團隊的事。」

    夏緻心彎腰表示感謝,道:「無妨,兩位肯答應我的請求就足夠了,在此謝過掌門與隊長。」

    吳新成起身要大家趕緊吞下口中的飯,迅速收拾後往會議室移動,會議室內兩支隊伍互相對坐,匆匆上了茶水進入正題。

    邱孟率先開口,道:「夏小姐,既然大家都坐定了,先介紹一下自己吧,很多人還不認識呢。」

    夏緻心首先自我介紹,她從馭鬼師分裂之初就一直活躍於前線,哪邊戰事告急她就出現在哪,無論敵我都對她又敬又怕,同盟成立後表現更加出彩,雲潭市、彩楓城和潤海城她都有直接參與。

    介紹完後夏緻心切入重點,道:「我的小隊親眼目擊到吳秋遠和吳重燕。」

    大家望向吳新成等待示意,吳重靈甚至表現不信任之意,讓夏緻心的隊員心底微蘊,吳新成為了及時緩解,起身微微鞠躬,道:「這是很棒的消息,我和賴裴琳已經放出數萬眼線都找不到,妳的消息讓我們振奮,不知可否請您繼續說明細節?」

    夏緻心沒想到吳新成這麼有風度,身為同盟的第一把劍,還以為他會心高氣傲,劈頭直接表示她們說謊,所以夏緻心稍微放下戒備,開始說明始末。

    潤海城從被入侵到結束她一直都在前線,因為保護與疏散平民而犧牲了一半的小隊,所以在東邊與敵軍打游擊戰,牽制對方的入侵腳步,期間剛好在遠處看到吳秋遠和吳重燕。

    沈祿劍及護衛馭鬼師出現後,信徒小隊忽然突襲,將護衛馭鬼師打個半殘,坍塌的牆將他壓死了,這與吳新成的調查完全一致。

    在絕對的數量劣勢下,沈祿劍成了拖油瓶,他根本打不過信徒,吳秋遠已經做好殿後的準備,讓吳重燕帶著他趕快離開,結果下一秒再次風雲變色,憑空出現一道裂隙,從中爬出外型詭異的妖獸,一把將三人抱起躲回裂隙之中。

    妖獸身形宛如高大的駝背老人,身形乾瘦細長,皮膚長著一層灰色甲殼,甲殼上長滿白色的毛,頭部外型修長似鳥喙,還長著八隻眼睛,看起來令人不寒而慄。

    賴裴琳聽到描述後,忍不住打斷,道:「那隻妖獸是不是會發出女人的高音,發出聲音時身上的毛會隨之顫動,下顎其實是兩個大螯黏在一起?」

    夏緻心不禁挑眉一下,顯然都被猜對了,道:「正如賴裴琳小姐所說,妳知道是甚麼妖獸嗎?」

    賴裴琳若有所思,道:「當然知道…那是蟲后的化身,但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照理說牠不聽命於誰,難道說…新成是不是你上次…」

    「不會吧,一面之緣也會搞成這樣嗎?老吳快幫我解釋一下。」

    老吳從馭鬼輪中跑出來,道:「就知道你會向我求助,我等很久了呢,其實這事可能跟小吳有點關係。」

    上一次吳新成不小心開啟蟲后的「家」,時間上剛好碰到產卵,蟲后非常憤怒,即使之後子嗣孵化完畢仍舊記仇,撕裂空間的術法牠也會,老吳和相柳已經多次感應到蟲后的搜尋,只是兩妖從中干擾,才讓蟲后找不到他。

    吳新成對此一點覺察都沒有,老吳表示反正無論如何蟲后都找不到他,不如就不說了,但現在結合夏緻心所言,蟲后應該是將自己的化身派到陽間,憑著當時一面之緣所留下的氣味找吳新成了。

    結果人沒有找到,因為三人前前後後與吳新成頻繁接觸,多少沾染上他的味道,而化身並非本尊延伸,判斷能力低落,又剛好出現在會合點,一場誤會下把三人帶走了,所以怎麼找都找不到。

    雖然以上都是老吳的推論,但相柳也跑出來表示認同,這些上古老妖怪多少都有過交流,對彼此習性與個性不陌生,蟲后確實曾做出這種誤會,而且不是第一次,簡單來說就是修為不夠導致化身太笨。

    賴裴琳在旁邊偷笑,沒想到自己所懼怕的蟲后是笨蛋,這種話也只有千目跟相柳敢說了。

    老吳伸個懶腰,坐在吳新成身邊,道:「小吳啊,你應該感謝這位小姑娘,她如果不說,我也不會知道是被蟲后抓走了,順便告訴你好消息,蟲后明事理,抓錯人不會直接殺掉,但我建議你趕快行動,免得牠肚子餓。」

    吳新成及其他人連忙起身鞠躬道謝,讓夏緻心突然不知所措,因為連邱孟都鞠躬了,實在不知道如何反應,道:「各位趕快起身!我只是如實相告而已,並沒有做出甚麼實質貢獻!」

    吳新成表情堅決,道:「不,妳錯了,我跟賴裴琳已經快把潤海城翻得底朝天,這個消息無疑是一劑強心針,那麼問題來了,妳大可以直接告訴我們這件事,為何要特地約時間地點呢?說出妳要的報酬吧。」

    夏緻心清清嗓子,道:「沒錯,我確實想要報酬,但要的不是物質面,而是要參與這次的搜救行動,而且我絕對夠格。」

    吳新成被她的話勾起了興致,道:「喔?這就很有趣了,妳的確夠格,但原因是甚麼,請明確告訴我否則不同意妳加入,這是中隊份內的事,我不希望外人插手。」

    夏緻心挺起胸膛,中氣十足,道:「很簡單,他們是我的救命恩人,雲潭市中吳秋遠替我擋了偷襲的一刀,彩楓城時吳重燕幫我打下了直升機,救了我的小隊,這樣的理由夠充分吧?」

    吳新成轉頭看向大家,吳暮雲道:「吳秋遠的事我有印象,當時蘇冶恩帶著其他人去追你和裝甲火車,我們留下清剿時確實有這件事。」

    宇文婷接著道:「當時在大廈樓頂確實打下不少直升機,姑且當作是真的吧,我不記得了。」

    吳新成沒打算認真求證,只是想聽聽她的動機,反正也不怕她搞鬼,這事就答應了下來,臨時將夏緻心納入指揮之下,道:「這事不能拖延,誰知道蟲后啥時會餓,今天晚上就行動,老吳你這次可以幫我了吧,我沒辦法一口氣傳送這麼多人。」

    老吳這次很乾脆答應,道:「可以,這確實超出了你的能力範圍,我跟相柳順便會會朋友也不差。」

    時間定在兩小時後,夏緻心這邊很緊張,沒想到才講完就要出動了,吳新成中隊行動非常快速,一小時內就準備完畢,剩餘的時間專心讓身體進入備戰狀態。

    吳新成與老吳討論了一番,這次撕裂空間由老吳主導,她還記得蟲后的空間位置,吳新成負責輔助開啟通道,到了目的地後務求匿蹤,跟蟲后戰鬥是下下策,找到人就趕快離開。

    夏緻心趁吳新成與老吳談完後,打擾道:「那個…吳新成先生…」

    「不必這麼陌生,叫我新成就好,怎麼了?」

    「新成…到時候無論發生甚麼事,讓我的隊員平安回來好嗎?拜託了…他們雖然不強,但都是我的長年戰友。」

    吳新成揉揉自己的腦袋,道:「妳啊…既然編入我的指揮下,就不會隨意丟下任何人,放心,其他人也是一樣的想法,現在給我去把刀磨亮,妳看看…這裡的刀刃還有乾涸血漬,快去!」

    夏緻心不知為何,吳新成說的話讓她很有安全感與信任感,當下立正回答,道:「是!隊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