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鋼鐵叢林異士錄93 憤而成神(一)

文木焦 | 2021-09-29 14:57:13 | 巴幣 0 | 人氣 51


    周肅仙的誑語才說完,只見吳楓禮彈個響指,突然兩道紫色細如針的火炎從遠處射來,彷彿事先布置好的狙擊,精準打擊周肅仙意識的丹田與元神。

    即便是意識化成體,運作原理也離不開丹田與元神構成,周肅仙的表情十分凝重,左手臂一度化成粉塵,看來受到很嚴重的傷,殺死他並非不可能。

    這是兩名八百公尺外紫炎軍的功勞,利用同盟最新開發的武器,參照信徒與機械外骨骼裝甲結合的理念,強行將狙擊槍組合能量汲取器,實現練氣之人的戰爭化。

    吳新成抓準時機,一躍而上繼續與周肅仙糾纏,用念話道:「狙擊手持續干擾,中隊以吳尹甄為核心同步,用封魔陣困死他,其餘紫炎軍協助我,若是國家衛隊到了,告訴他們從旁干擾敵人,立刻動作!」

    自從同盟正式成立後,紫炎軍暗地跟隨著吳新成,他們受到吳鏡凝指示,監視他與老吳的動向,吳新成也知道這件事,現在正好派上用場,紫炎軍毫無疑問是自己的一張牌,而不是箝制的枷鎖。

    紫炎軍瞬間從各個暗處現身,甚至是在場逃竄的一般士兵,馬上撕下偽裝臉皮加入戰場,即使周肅仙與吳新成的戰鬥宛如神仙打架,他們還是能精準抓準空隙,射出紫炎傷害周肅仙。

    周肅仙多次逃出封魔陣無果,而且吳新成的武器多變,本來是百形絲化成的劍,周肅仙好不容易繞到背後要偷襲時,劍變成了長棍,被吳新成向後方狠狠捅了一把。

    相柳趁著周肅仙遭到攻擊被削弱之時,閃身一躍到他身邊,右手發力打穿周肅仙的丹田,意識體面臨結構崩潰,遠處的紫炎軍再精準射擊元神,讓周肅仙頭暈目眩不能行動。

    吳新成快速蓄力瞄準元神,準備給予最後一擊,相柳更是抓著周肅仙的身體確保不會打偏。

    周肅仙情急之下解除意識體的限制,突然煙塵四起,能量讀數瞬間增高,中隊佈下的封魔陣再也抑制不住,破陣之後炸傷了周圍所有人,連相柳都被轟到旁邊去。

    由無數信仰的思念所構成,全身發泡腫脹的噁心巨大生物出現,身形足足有五米高,勉強有一個人類的輪廓可以辨識。

    周肅仙趁著混亂之時,趴在地上露出更加噁心的背部,上面長滿了肉瘤,肉瘤末端彷彿張開嘴巴般,扯出一道黏呼呼的口器,從裡面射出骨頭外型的肉刺。

    尖次瞄準了遠處的紫炎軍,所有狙擊手沒有時間反應,被瞬間射穿頭部,然後宛如標本般被釘在牆上。

    吳新成與相柳最先反應過來,不過這時相柳已經退下了,老吳一氣之下強行奪回控制權,表示妹妹這是在胡來,對付半妖的周肅仙,就算是意識體也不能輕忽,怎麼可以只靠肉搏強行驅散。

    吳新成與老吳的合作默契非常好,非戰時常常在精神世界練習,對彼此的思考習慣很了解,甚至超越了與吳重燕的熟悉,兩人甚麼話都沒有說,只用眼神交流:先毀掉他的心靈。

    吳新成的精神攻擊對周肅仙產生震撼,並將他拉入老吳的精神世界中,場景轉變為與赤氣相性最好的火山煉獄,老吳舉起手一揮,周圍的火聽從她的號令,在空中飛舞並化為漫天的火蜈蚣,如雨般衝向周肅仙。

    周肅仙面對此等逆境,反而更顯得興奮,進入上神的精神之中,不但與其進行最直接的交流,還能面對最直接的考驗,他宛如不怕死的飛蛾撲向火焰,在火山煉獄中強行喚出一條水蛇,想要抵銷老吳的攻擊。

    吳新成等的就是這個時候,碧藍之氣瞬間馬力全開,將水蛇的力量壓到最小,周肅仙的表情出現了異樣,但是吳新成沒有多想,趁虛而入再發動一次精神攻擊,讓他產生一秒的麻痺感,來不及抵抗火蜈蚣。

    周肅仙在火蜈蚣將至的前一秒清醒,猛然發力縮入地下躲過,吳新成當即有了鬼點子,就算是精神世界仍然遵守部分現實物理法則,他朝老吳拋出一團百形絲,她馬上知道要做甚麼。

    老吳瞬間塑造了一口巨鐘罩在鑽入口,吳新成卯足全力衝過來,身後的岩壁被發力的波動震碎,手上剩下的百形絲化為大木樁,以驚人的力量撞了一次鐘,老吳甚至將聲響加強了數倍。

    周肅仙在地下雖然已經鑽離本來的位置,但密閉空間下的巨響還是讓他暈得七葷八素,求生意志迫使他鑽回地面,老吳突然閃身抓住他,吳新成在背後補了一刀。

    然而攻擊沒有奏效,周肅仙強大的意志力將刀彈開,一道雷電朝吳新成反擊,由於距離過近無法躲避,吳新成只能強行扛下,這一下差點沒把他電回現實世界之中。

    老吳瞬間露出十分緊張的表情,不知道他是不是快死了,周肅仙對此臉色大變,他看出老吳是真心誠意擔心,一點都沒有造假做作,讓他的內心受到嚴重打擊。

    周肅仙此時看起非常難過,他突然對著老吳掉眼淚,本來既瘋狂又興奮的表情沒了,道:「我等已經如此努力,為愚行做出贖罪的決心…為何上神依然選擇與偽道者為伍!」

    老吳馬上回復平靜,道:「從頭到尾…只有你自己幻想出來的上神而已,考驗從來就不存在,我們只想殺了你,之前在彩楓城留你一命,不過是為了審問而已,可憐的人類啊,如此執迷不悟。」

    周肅仙陷入了短暫沉默,悲傷的情緒達到最高點,老吳感到不妙想甩開他,但周肅仙率先掙脫她的手。

    周肅仙的表情十分悲憤,道:「我明白了…既然上神大人遭奸人蠱惑至此,那身為最謙卑的僕從將代其行之,從現在開始我將成神,信仰不需要虛偽的上神存在!」

    周肅仙的精神力量比起之前更強烈了,現在他滿腔的使命感,已經不是老吳能輕鬆對付的敵人。

    所幸周肅仙還在情緒的泥淖之中,老吳趕緊把吳新成扶起來,道:「集中精神,他現在已經徹底瘋了,你要跟我心神融合,否則很難打倒他畸形的強大意志力,甚至會被反殺,這次是我大意了。」

    心神融合是妖獸與人類間獨有的術法,藉以增強精神力,或者用在雙修將修練進度加快,更有甚者可以分享記憶與知識,雖然使用難度高,但這點障礙對他們來說不算甚麼。

    吳新成和老吳由於都是人類姿態,而且練氣構造相差無幾,皆以赤氣為基底,融合過程不但簡單很多,招數甚至可以共享,力量與精神力會是原來效用的十倍,足以輾壓周肅仙的瘋狂。

    兩人同時拿出百型絲,利用細小的蜈蚣將其編織成雙重法陣,而且速度很快,周肅仙回過神不過三秒的時間,法陣就完成並發動了。

    吳新成覺得融合後的意識很奇妙,他可以馬上知道對方的想法,數以億計的知識與記憶被共享,彷彿在一秒內看完老吳的一半生涯,從此刻開始對她又有更進一步的認知。

    有一瞬間吳新成覺得自己也成了信徒,老吳的過往簡直與神話無異,諸如憤而覆滅國家、創造天氣、暗中控制半邊世界等等,甚至為了續命與陰間長期大戰,最終以陰間不堪其擾而談和。

    好在吳新成的心神夠堅定,而且與老吳相處太久,她那副粗神經的樣子已經抹不掉了,這才把他拉回理智之中。

    周肅仙不知道他們做了甚麼,但是嗅到了一絲不妙,而且他現在正在氣頭上,雙手合十發力,腳下的岩石彷彿活了過來,爬出兩條石巨蟒,然後利用周圍的火焰如衣服般包覆住巨蟒,分別朝兩人衝刺,張開血盆大口。

    吳新成與老吳馬上躲開,眼尖的他們看出這根本不是巨蟒,而是數千條小蛇構成的實體,要是硬接就會被淹沒,每條小蛇都附著虛偽的碧藍之氣,碰到就等著赤氣被吃得一點不剩。

    老吳丹田續力後吹出一股焚風,颳起周圍的烈焰與赤氣加成,以同屬性但更兇猛的力量吞噬巨蟒身上的火,甚至將連結緊密的巨蟒吹散,化為數以萬計的小蛇。

    小蛇在周肅仙的指引下撲過來,猶如海嘯一般兇猛,超過半數朝吳新成攻擊,他左手凝聚一顆土屬赤氣,甩蛇群之中引爆並擴散,蛇群被黏呼呼的土壤拖住,大部分直接掉落地面。

   吳新成右掌向前一推,地面彷彿被刨刀刮起,掀起一面堅固的石牆,蛇群悉數撞死在上面,剩下的被袖口爬出的蜈蚣一擁而上咬死。

    老吳將身邊的蛇清理乾淨後,趁著周肅仙此時略顯疲憊,與吳新成再次聯合施法,一條兇猛又巨大的蜈蚣出現,吸收了火焰煉獄的能量增幅實力,張開血盆大口,炙熱的火焰朝他噴過去。

    周肅仙立刻回擊,身後出現一隻寒冰巨蟒,巨蟒張開嘴巴且豎起身上的蛇鱗,噴出強烈寒氣向前方形成一道冰河,與火焰相撞後互不相讓,雙方僵持不下。

    周肅仙對於眼前的情景沒有感到拉鋸不下的焦急,反而意識到原來自己早已擁有與神同等的心神,更加堅定代神履行職責的使命感,間接讓冰河的力量加強,勝利的天秤馬上傾斜了。

    冰河的力量最終強壓火焰,將兩人冰凍不能動彈,場面非常狼狽,周肅仙咧嘴道:「爾等已是強弩之末,怠惰之神與其黨羽將灰飛煙滅,我將代為行事,實現當時的願景!照亮人類贖罪之路,指引迷途的蒼生!」

    吳新成聽到周肅仙的誑語,一肚子窩火,道:「去你媽的贖罪之路!為了試探你的精神所以沒出全力,現在倒是給我得意起來了?準備去死吧!」

    「也該是時候了。」

    吳新成跟老吳早就講好,為了探知周肅仙成為半妖的強度,不可以拿出全力,得到必要的資訊後再動手,勝利早在心神融合的那一刻決定了。

    憑藉剛才的交戰,周肅仙雖為半妖之身,但精神力與妖獸無異,甚至可以追上老吳,如果不是心神融合的話,吳新成高機率會輸,讓人不禁膽寒於他對信仰的執著。

    兩人掙脫冰塊的束縛,吳新成釋放高濃度赤氣衝擊周肅仙,瞬間他的氣短暫停止運作,兩人手上拿著百型絲化成的鋼釘,朝著不知所措與驚訝的周肅仙攻擊,朝著元神與丹田的位置扎下。

    周肅仙在悔恨與氣憤的情緒之中慘叫,對於意識體的死去已經不可避免,於是他做了最後一招,開啟了精神力的自我毀滅術法,將剩餘的力量全部轉到現實中的畸形肉體上。

    周肅仙潰敗前,奮力道:「卑鄙的偽道者與怠惰的神,爾等終將毀滅!贖罪之路必定明朗,讓信念、信奉與信仰傳遞不止,焚盡世間無可救藥之人!」

    由於發生得太快,吳新成與老吳來不及阻止,馬上給了周肅仙最後一擊讓他灰飛煙滅,這一下讓意識體精神潰敗,兩人立刻回到現實,現在的周肅仙已經不是周肅仙了,單純是發狂的醜陋化成物。

    由於吳新成的極限到了,心神融合自動解除,此時術法的副作用湧了上來,老吳竟然在大口喘氣,吳新成也感覺赤氣少了一大半。

    「老吳!趁現在我們把他斬了吧,用剩餘的力量一鼓作氣!」

    「勸你不要…剛剛周肅仙的自我毀滅術法啟動了,直接殺掉會原地引爆,高能量將炸毀周遭將近一公里的東西,如果不顧忌其他人的話,我可以保住你然後殺掉他。」

    「甚麼!?那我們該怎麼辦?用靈殺術?」

    老吳疲憊回道:「用靈殺術吧,雖然具有肉體,本質上仍是意識體,不過心神融合給我帶來的負擔很大,我跟相柳妹妹沒辦法幫你,那個姓邱的小妹妹應該沒問題,看看蠱雕願不願意出手吧,我必須休息了。」

    老吳馬上回到馭鬼輪之中修養,此時中隊陸續回復神智,不明白到底發生了甚麼,只是突然感到周肅仙的意識消失,看到吳新成後才大概了解,一定是他們做了甚麼。

    國家衛隊這個時候趕到,身著反練氣之人的科學裝備,比起紫炎軍顯然更精良,開火後狠狠壓制住周肅仙的行動,許多射出的肉刺都偏了,為大家爭取更多時間。

    然而遠處的國家衛隊架起了防護壁,把戰鬥範圍侷限起來,同時把所有人困在其中,眼下只有全部犧牲或殺死周肅仙這兩個選項。

    吳新成對此事感到氣憤,連撤離的時間都不給,現場還有不少傷兵等著後送,而且看起來命令是由李總理身邊代號為L88的國家衛隊下達,甚至露出「與我無關」的表情,一切只是忠實地執行軍令。

    此時周肅仙的身體生成一道堅硬的甲殼,國家衛隊的火力宛如蚊子叮咬,然後十數個人瞬間被周肅仙的一條尾巴甩中,被拍飛到防護壁之上,全部撞成血肉模糊的肉泥。

    剩下的國家衛隊眼見情況不妙,全部撤到更遠處打游擊,而且完全沒有要聽吳新成的指揮,讓他馬上決定放棄這批人,把注意力放在同盟人士身上。

    周肅仙的尾巴又甩過來,吳新成用盡全身力氣擋住攻擊,艱辛道:「老蘇!幫我問問蠱雕願不願意相助,我現在不比你們強多少。」

    蘇冶恩還沒有問,蠱雕自己就跑出來了,衝上去與周肅仙扭打在一塊,差點把吳新成牽扯進去。

    蠱雕的雕首張嘴咬住周肅仙,然後一腳踩住壓制,回頭道:「吳新成先生,千目剛剛用意念跟我說明原委了,我會盡可能拖住他,但沒辦法太久,叫其他人趕緊使用靈殺術,不然大家很危險。」

    吳新成回頭看其他人都恢復了神智,道:「中隊聽令,殺死周肅仙會將周圍炸得一無所有,連國家衛隊的防護壁都擋不住,以邱孟為主體,使用靈殺術擊殺,馬上動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