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鋼鐵叢林異士錄85 節外生枝(一)

文木焦 | 2021-06-04 15:12:24 | 巴幣 0 | 人氣 71


    李總理換了姿勢,起身給兩人各倒一杯酒,並示意安保人員離場,本來安保主管反對,但李總理只是一個眼神,對方就乖乖聽話不再多說。

    吳鏡凝接過酒杯禮貌性喝一小口,她不喜歡酒精飲品,李總理也不為難,自己豪爽地一口乾了,道:「我明白同盟的戰力了,在互惠的基礎下繼續合作吧,我相信古晶對你們的評價,國家衛隊的事我會處理,不過…」

    「先代表同盟謝過總理大人,若有疑慮但說無妨,能獲得國家力量的支持足矣,都是為了穩定與團結,意在消滅分裂因子,同盟會竭盡所能配合。」

    「吳小姐誤會了,國家衛隊是為了國家層級戰爭所創建,現在要出動剿滅獵鬼人,他們會認為這是微不足道的事,心裡會感到不情願,難免成為任務失敗的不穩定因素,所以…要讓他們心服口服。」

    國家衛隊無一不是練氣之人,戰鬥力與忠誠心極強,認為除了國家有難,不應該隨意出動他們,否則是浪費人民稅金,雖然他們還是會如實完成不情願的任務,但效率較低落。

    獵鬼人達不到國家衛隊的出動標準,所以要派人跟他們比一場,畢竟撇開軍階高低後,拳頭是最能讓他們服氣的手段,對武人來說屢試不爽。

    一支尚未出動的國家衛隊正巧在潤海城附近的軍營修整,吳鏡凝本想讓吳新成處理這件事,但考慮到潤海城還在混亂之中,各方面都不合適,只能另擇對象。

    吳鏡凝微微點頭,道:「在此謝過總理先生的建議,不如由敝人擔此重任,不知您意下如何?」

    李總理搖搖頭,道:「此舉恐怕不合適,吳小姐的名聲天下皆知,本就是登頂之人,此人必須是前線人員,如此才能服眾,不如…請吳新成先生怎麼樣?宇文平那老頭對他讚賞有加,我也想見識一下。」

    吳鏡凝心中嘖了一聲,國家衛隊是不是能用拳頭服氣,其真假並不重要,重點是李總理想弄清吳新成的實力,說不定他就被挖角了,再糟一點就是風城吳家事後面臨滅頂之災,畢竟身為宗主一開始都想把他除掉,更何況是國家掌權人。

    吳鏡凝想方設法搪塞過去,但李總理總是用話術忽悠,然後重新拉回話題,讓吳鏡凝暗罵一聲老狐狸,要不是獵鬼人的問題必須解決,她早就離開現場了。

    兩人一來一往許久,始終在原點打轉,然而有件事情打破了僵局,就是潤海城的戰損報告傳了過來,李總理的焦點瞬間轉移,因為一位親信將軍陣亡了,他的表情沒有顯著變化,但吳鏡凝知道實則不然。

    李總理接過報告後嘆口氣,道:「吳小姐,今日之事先擱置,相信我們都有更重要的事處理,同盟的報告應該也到了吧。」

    吳鏡凝的手機震動了一下,看一眼後起身,道:「總理先生所言甚是,不如先結束吧,其他細節過幾日再談,您看如何?」

    兩人如此擔憂並非沒有原因,潤海城的戰損報告十分驚人,短短幾小時的騷亂死了將近四百人,傷兵接近兩千,載具毀損大半,特別是兩架巨大防禦型追獵者,維修時程至少要一個月,還有數萬平民傷亡流離失所,港灣設施毀損導致補給能力下滑。

    同盟的戰損也不小,因為幾乎是新兵駐守,好在有老兵帶領與吳新成的隊伍支援,新兵死亡率僅百分之二十,本來估計要死超過一半,另一方面來說,生還的新兵得到了實戰經驗,對同盟來說有益處。

    吳鏡凝對潤海城行動最大的憤怒是情報,以為只是小規模偵察部隊,殊不知早已潛入大批敵人,推斷早在同盟成立前就集結了,當時正是馭鬼師最弱的時候,他們耐心蟄伏於此並傾巢而出,將同盟殺個措手不及。

    潤海城守軍事後發現數不清的地道網路,其深入角落且做好反偵測防護,不仔細檢查根本不會發現,如螞蟻窩般延伸幾乎整座城,而且集中於重要設施,這正是此次同盟被動的原因,摸不清敵人的方向,腳底下到處是危險。

    總體來說吳鏡凝還能接受,同盟沒有受到致命傷,而且殺死了邱氏姊妹,主戰團信徒死亡至少八百人,被炸成碎肉的還在清點,妖獸屍體能堆成小山。

    然而,吳秋遠、吳重燕和沈祿劍失蹤讓她很焦躁,究竟三人去了哪裡,特別是吳新成會採取甚麼行動,令她十分擔憂。

    吳新成此時與其他人在吳秋遠和吳重燕的原定會合點,著手尋找蛛絲馬跡,吳重靈在現場十分心煩意亂,依舊努力壓抑著焦躁感,雙手不停搓揉,腳也莫名地抖了起來。

    大家很團結地試圖安撫,吳尹甄甚至抱住她不放,雖然抑制住不安情緒,但取而代之的是失落感,說話有氣無力,看得大家很心疼,於是讓吳尹甄陪她去附近的戰地醫院,做點其他事轉移注意。

    吳新成目送他們離開,道:「說說現在的情況吧,裴琳的搜尋有線索嗎,甚麼蛛絲馬跡都可以。」

    賴裴琳清清嗓子開始回報,根據飛蟲的觀察,會合點有交戰的痕跡,還遺留一小塊伯樂刃的殘骸,可是現場沒有吳秋遠和吳重燕的血跡反應,但在會合點約五十公尺處發現護衛馭鬼師的屍體,被壓在瓦礫堆下而死,然後行動痕跡就中止了。

    至於出城的可能性不高,戰鬥開始前水域都有海軍巡邏,即便是零星抵抗區域也沒有疏忽,而主要交戰區的陸地,對外聯繫的跨海大橋早已封鎖,所以三人應該還在城內。

    吳新成捏捏鼻樑緩解疲勞,然後嘆口氣,道:「唉…不會又再地下吧,真受不了往那種地方鑽,簡直就是老鼠,難道我們在打越戰嗎?」

    邱孟回道:「潤海城畢竟是填海造陸的人工品,地下有很多地方可以躲,不過潤海城並不小,要說搜索完畢為時尚早,說不定他們就躲藏在其他區,等待我們救援呢…唉…我想騙誰啊,他們會需要救?」

    吳新成喝了口水,道:「妳說得沒錯,那麼問題就出在沈祿劍身上,或許被他牽制住了。」

    邱孟皺著眉,道:「淪為人質嗎…倒不是沒有可能,還有地道沒有清空,說不定被綁到哪裡藏起來了,要再增加搜索人力嗎?」

    此時一通電話撥進來,這是吳新成的私人號碼,會撥打的只有家人跟盟主,連風城三傑都不知道,所以心裡大概有答案,看一眼果不其然是吳鏡凝。

    吳鏡凝深怕吳新成做出衝動行為,下令整個小隊回指揮部待命,並承諾加派人手搜索吳秋遠和吳重燕,以此安定潤海城的局勢,這個地方擔不起短期內再次衝突。

    電話才剛結束,宗家的精英就出現在眾人身邊,大家也沒有驚訝,早就察覺到這些人的氣息了,只是沒料想吳鏡凝的行動這麼迅速。

    一名宗家菁英走向吳新成,道:「盟主有令,即刻起吳新成中隊全員撤回指揮部待命,沒有命令不可隨意離開,如有違反按吳家律法處置。」

    吳新成朝那人看了一眼,他的語氣冷靜,可是手臂些許顫抖,明顯在壓抑內心的恐懼,中隊成員剛經歷過惡戰讓實力減半,但不代表能任人宰割,真要打起來宗家小隊勝算也不高,更何況還有吳新成,直接投降比較乾脆。

    吳新成明白他們的難處,並不打算為難,大家都是聽令行事,而且身為吳家的精銳中隊,做出表率是必須的,思索一番後,道:「收到了,中隊成員即刻返還指揮部,請…再給我們十分鐘,通融一下吧?」

    這句話說完後馬上施放赤氣威壓,配合輕微精神攻擊,宗家人士差點站不住腳,吳新成的意思很明白,命令會照做,但再給十分鐘,不然就動手了。

    老實說,宗家人士聽到吳新成願意回去,心裡早就欣喜若狂,還好這頭怪物願意聽話,至於十分鐘根本不算甚麼,一小時都不成問題,吳鏡凝不在場,理由要多少有多少,當下擠出笑容表示同意。

    眾人在旁邊偷笑,這哪裡叫通融,分明是威脅耍流氓,不過這樣也好,十分鐘可以做很多事情。

    吳新成的袖口爬出一堆小蜈蚣,朝四面八方散去,道:「這是私下行動,賴裴琳…我可以拜託妳協助搜索嗎?現在不以隊長的身分命令妳,而是做為朋友的角度,如果負擔很大可以拒絕。」

    賴裴琳笑了一下,拍拍他的肩膀,道:「太見外了,你這個人我還不了解嗎,朋友就是要互相幫助,給我來點炸薯條就行,開戰後就沒吃過垃圾食物了。」

    吳新成覺得欣慰,大家真的把他當一回事,而不是僅限於隊長,道:「那有甚麼問題,區區薯條會難倒我?給隊上來一整車都沒問題,哈哈哈。」

    賴裴琳放出一堆小飛蟲,朝整個潤海城擴散搜尋,命令上是說要所有人回去,但沒有說要將召喚物或化成物收回,搜索眼線放出後,一隊人跟著宗家上車返回。

    在卡車上顛簸時,吳新成拍拍隊長的肩膀,道:「剛剛的事你就當沒發生過吧,這樣對彼此都好,你完成任務我履行命令,怎麼樣?」

    隊長艱難地吞了口水,把本來要說的話全部改口,對無線電道:「報告,吳新成中隊正返還指揮部,沒有異狀,完畢。」

    隊長長吁一口氣,道:「吳新成,你讓我太難做人了,現在我得想更多藉口搪塞過去,哀…算了,當我倒楣吧。」

    吳新成俏皮道:「說甚麼倒楣,你賺到了,今天算我欠你人情,以後有需要可以直接說。」

    隊長的表情變了,眉毛跟嘴角挑高,道:「你說真的啊?不許騙我啊。」

    「當然不會騙你了,戰場上瞬息萬變,不管是想要的裝備,或是想要的人力,我可以盡力幫你弄到,當然天馬行空的要求沒辦法,如何?就說你這次賺大了吧?」

    邱孟坐在旁邊聽著一切,用力踩了吳新成一下,道:「我好歹是同盟最高指揮階層,這種事別說那麼大聲,壓低聲音裝裝樣子都好,這麼明目張膽。」

    吳新成揉揉疼痛的腳掌,道:「我的邱掌門,不要這麼認真嘛,多一個朋友總歸是好事,我們雖然強但人不多啊,人多好辦事。」

    邱孟搖搖頭,苦笑道:「隨便你們了,我也就說說而已,只是想表示不要太猖狂。」

    吳新成像是發現了什麼,改口道:「哀呀小隊長,你看我這麼糊塗,飯可以亂吃,話可不能亂說,以後我們就基於互惠原則行動吧。」

    小隊長嘿嘿笑著,道:「喔…當然好了,都是自己人本來就該互惠…對吧?嘿嘿嘿…」

    邱孟有自己的矜持要顧及,儘管心裡不管這些枝微末節,但在外人面前舉手投足都要注意,該說的話要說,該做的事要做,高位的同時也多了繁瑣枯燥的細節,所以吳新成沒有把她的話放心上,倒是顧及了她的憂慮。

    路途中吳新成與吳尹甄聯絡上了,要她帶上吳重靈返回,據姊姊所說她已經平穩不少,算是恢復到常態,讓吳新成鬆了一口氣,吳重靈的精神能力雖然超強,但遇到姊姊或自己就倒,幸好這次馬上就站起來了。

    回到指揮部後吳鏡凝第二通電話來了,她不相信吳新成會乖乖回去,所以給宗家小隊的指示沒有太明確,給予很多解釋空間,反正不節外生枝的話,任何小漏洞都是被允許的,更懶得問吳新成到底做了甚麼。

    「新成,你現在的任務是防守指揮部,明日會有新指示,細節將在明日上午七點簡報,屆時中隊成員都要出席,喔…差點忘了,記得教育新兵。」

    吳新成講話沒有客氣,道:「盟主,中隊有兩人失蹤,沈祿劍下落不明,殘兵還沒有清理乾淨,妳要讓有能者在後方待命?還要教育一群新兵?」

    其他人聽到吳新成這麼敢講,心裡捏了一把冷汗,不過吳鏡凝沒有生氣,口氣平靜,道:「我知道你在擔心甚麼,現在潤海城已經重回掌控,而且風城的後備援軍快到了,他們會參與搜索與抓老鼠行動。」

    「好吧,是我衝動了,我會履行命令,教育手段我全權決定沒問題吧?順帶一提東來都會區如何了?」

    「現在潤海城位階最高的就屬邱掌門跟你了,你懂我在說甚麼,至於戰事細節這裡不方便,明日的任務簡報一併告訴你。」

    吳新成掛斷後又鬆了口氣,聽吳鏡凝的口氣東來都會區情況應該不糟,而且風城的後備援軍會來,代表同盟終於做好後勤的鞏固了,明天就是嶄露刀刃的時候了,否則一味被信徒打擊,還被獵鬼人攪局不是辦法。

    吳新成心想反正只能等,那去教育一下剛經歷完動亂的新兵,看看這些笨蛋有沒有吸取實戰經驗,拋棄對戰鬥美好的幻想,順便讓隊上其他人情緒發洩,他們的手段開始跟自己一樣了。

    邱孟回去坐鎮後,吳尹甄和吳重靈也會合了,開始各自殘酷的教育,老兵們在後方休息時聊天,之前他們就覺得風城的兵素質特別好,耐操練又不容易死,團體意識很足夠,聽說教範是吳新成定下,令人想一睹真容。

    老兵今天不僅看到本人還見識了手段,沒想到他是年輕人,不過新兵教育場景不忍直視,剛剛整隊完就是高強度防彈演練,大家被濃縮彈打到鼻青臉腫,整件衣服被炸得破破爛爛。

    一名潤海城出身的新兵似乎是受不了了,心想這群外地人不分輕重,這哪叫訓練,分明是私人發洩,火氣一來朝距離最近的吳重靈罵了粗口,當下氣氛瞬間寧靜,吳重靈回瞪一眼,新兵很快腿軟了,她的精神攻擊既快又狠。

    吳尹甄看到她被罵,走過去一把抓起衣領,輕蔑道:「連防彈都做不到還想頂嘴?戰場上你就是累贅,怎麼?難道想要跟那時一樣嗎?沒用的躲在我們身後?只會發抖一點用都沒有?別忘了是誰帶領你們驅逐敵人,明白嗎?」

    吳尹甄在說話時,將吳重靈的精神攻擊悄悄加強了,新兵差點哭出來,當下乖巧多了,其他想說話的全部吞回去,他們知道中隊成員惹不起,而且有一點她說的很對,這次的襲擊他們很沒用。

    吳新成轉身,對賴裴琳道:「唉唷,真不知道姐姐這麼壞,這不是都要尿褲子了嗎,妳說是跟誰學的?」

    賴裴琳吐口氣,道:「還會有誰?反正就是一個姓吳的,然後整天只會跟蜈蚣玩在一起,到底是誰呢?」

    「唉唷…到底是誰還真不知道呢…話說妳那邊怎麼樣?有眉目了嗎?」

    「目前沒有進度,我比較冀望你那邊的消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