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進階版的<父親>-----<親情解鎖>特映會心得

JOHN很大 | 2021-09-06 23:35:33 | 巴幣 0 | 人氣 111

(有雷請注意)


繼<幸福綠皮書>以後,維果莫天森自編自導自演的處女作----<親情解鎖>
 
由蘭斯亨利克森、斯維爾古德納森以及蘿拉琳妮主演演出
 
看了以後,就覺得很像我前幾個月看過的<父親>,但這部簡直就是<父親>的進階版。
 
總覺得說,現在大部份的老人們的思維停留在上個世代,所以當長輩在說以前怎樣怎樣的,可是當你說現在怎樣怎樣的,可能長輩就覺得說你是在頂嘴,就會跟你沒完沒了的,只能說上世代的老人們都是倚老賣老的。
 
我阿公就是這樣子,阿公總是覺得說自己覺得說我們家的房子還有阿公家的房子都是阿公工作努力得來的,所以阿公就認為說整個家庭都要聽阿公的話,只要敢跟阿公講道理還是怎樣怎樣的,阿公就會拿出長輩來當作靠山,所以有時候就會出現吵架,就算對阿公百依百順的,阿公還是依然故我的很自大,就連阿嬤也一樣,就有一天,阿嬤就為了我的事跟阿公吵架,吵到後來,阿嬤的心裡最後一根稻草就壓垮,就自殺了,就算阿嬤自殺了,也改不了阿公的自大。
 
有時候我真的不懂,為什麼阿公一天到晚在小題大作,為什麼阿公每天對鄰居跟小朋友都很親切,卻對家人態度很差呢?
 
看完後,既然停留在上個世代的思維的老人們無法改變,那就只好自己有一天變成長輩以後,就不要變成很自大的長輩。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